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230 一时无两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随着这场怪突如其来的事故,本该热闹一整天的怪物祭庆典,也直接落下了帷幕,并且连带着为整个迷宫都市都蒙上了一层阴影。

  但是所有人都很清楚,这事不会就这么轻描淡写的翻过去。

  根据统计的结果,这次事故中直接死于踩踏或者怪物袭击的受害者,人数已经多达三十四人,而其他受伤民众至少也有上百人。

  如此惨重的人员伤亡事故,总得有人站出来背锅。

  而此番的最佳背锅侠,莫过于身为主办方的迦尼萨眷族,以及维持现场秩序的公会成员。

  当消息分分钟传遍欧拉丽后,这两方人马就立刻成为了众矢之的,直接陷入了全民抨击的舆论漩涡之中。

  为了平息民众怨愤,无论是迦尼萨眷族的主神,还是公会会长洛伊曼·马迪尔,两边都放低了姿态,做足了善后工作。

  但光是这些还不够,想要在短时间内缓解舆论压力,最有效的办法莫过于出现更加震撼人心的新闻爆点,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从而转移舆论风向。

  而能够起到这种效果的热点话题现成就有,那便是这场事件中的另一位关键人物——伊天诚。

  毕竟,他的表现实在是太过于抢眼,甚至说是震撼人心也一点不为过。

  别的不说,光是以一己之力,单凭霸道的气势,就当场震晕了数万民观众,直接遏制了失控的事态,避免出现更多伤亡事故,就足以让无数人瞠目结舌。

  更不要说,他还随手就消灭了引发这场灾难性事故的祸源,也就那头让洛基眷族中三位Lv5级冒险者都束手无策的食人花怪物。

  本来就颇具传奇色彩的经过,被吃瓜群众们一次次加工,一波波口口相传,最后自然而然就变得更加离奇了。

  如果做到这种事情的是奥塔,或许还不至于如此轰动,可换了是仅仅才只有Lv1级别,并且刚获得恩惠才一天时间的伊天诚,效果就大不相同了。

  不仅如此,连带着伊天诚之前在无恩惠状态下,就直接闯荡到地下城18楼层,并且强杀了黑暗派系中的主要干部科尔特,下了一次地下城就斩获了数千万法利等等事情,也再度被人们翻新炒热,成了佐证他牛逼的铁证。

  于是乎,在迦尼萨眷族与公会双方势力的推波助澜下,伊天诚几乎是在一夜之间,成为了欧拉丽当前最为人瞩目的风云人物。

  而且这一次,可不是之前那种传言闹剧,而是真正炙手可热的英雄姿态。

  各种鼓吹伊天诚的言论消息,被吃瓜民众们传得沸沸扬扬,并且借着那些参加怪物祭庆典的外来旅客之口,很快就辐射到了都市外面的世界。

  借着这阵风,伊天诚的人气与声望一时无两,俨然已经红到发紫,甚至是泛黑的地步。

  不过,如果细心观察的话,就不难发现整个舆论风向,在不知不觉间开始出现了两极分化。

  主流的声音,已经将他吹捧成一千年才仅此一个的旷世天才,甚至能拳打洛基眷族的三英杰,脚踩芙蕾雅眷族的猛者,堪称是强无敌的存在。

  但是也不乏有声音,说他其实是个作弊者,之所以会如此强大,实际上是背后有神明违反禁制,暗中偷偷使用神力改造了身体。

  对于吹捧自己的话,伊天诚全部坦然受之;而那些不好听的黑话,他也只是笑而不语。

  “有点意思,看来有人想要安排我啊~!”

  伊天诚有一点,即便自信的近乎狂妄,也从来不会因此丢掉智商。

  如果是一般的趋红踩黑,绝对不会变成这种两极分化的极端局面,这背后肯定少不了有人在暗中推波助澜。

  前者,显然有捧杀他的意图,并且顺带给他拉满仇恨值,引来洛基与芙蕾雅两大眷族的敌意。

  而后者,也肯定不单纯是羡慕嫉妒恨的缘故,十有八九是在为后续操作埋伏笔。

  总而言之,满满都是安排的痕迹。

  对此,伊天诚并不觉得意外,毕竟对绝大多数的普通冒险者,以及他们背后的扑街神明来说,像他这种打破平衡的存在,实在是超出了所有人的认知。

  对于超出常理与认知的事情,能够接受的终究是少数人,更多人通常都不愿意相信,除非这里面充斥着不为人知的阴谋论。

  而对于伊天诚,他们唯一能够得出的答案,就是有神明幕后作弊,违规利用神力加持,才导致了他如此强大。

  想要利用这点臆想来做文章,最行之有效的方法,莫过于去公会的地下祭坛,找乌拉诺斯询问究竟。

  神明下凡都缔结过强力的约束契约,如果谁要是违背了约定,暗中使用神力的话,那么肯定瞒不过乌拉诺斯。

  得益于这场事故,公会算是欠了赫斯缇雅眷族一个天大的人情,伊天诚也顺势勾搭上了当时身为现场负责人的埃伊娜。

  从埃伊娜那里,伊天诚得到了一则情报,那就是阿波罗眷族的团长雅辛托斯,奉其主神的命令前往公会,传达了阿波罗要求面见乌拉诺斯的诉求,但却被公会会长洛伊曼当场回绝。

  既然乌拉诺斯这条路走不通,那么对某些别有用心的家伙来说,想要发难就只剩下了一个机会,那便是每个月例行举行的『神会』。

  所谓的神会,最初其实本是一部分神明,为了排遣无聊而企划的一种集会。

  对于神明而言,当自家执掌的眷族累积了一定的财力、物力与实力后,就不会再饱受生活的艰辛与烦恼。

  衣食无忧的安逸生活,会让他们很快感到无聊,于是便每过一段时间就约在一起聚会。

  随着时间的推移,参加集会的神明与日俱增,规模自然也逐渐扩大,聚会的宗旨也从吃喝玩乐,变成了分享资讯情报及交换意见的平台。

  后来,在宙斯与赫拉的主导下,集会开始与公会合作,演变为一种颇具权力的咨询机关,影响力也波及欧拉丽所有的眷族与冒险者。

  除此之外,神会还有一个恶趣味十足的惯例,那就是为成功晋升到Lv2级的冒险者颁发称号,并且还将这一环节美名为命名典礼。

  在迷宫都市,那些非同一眷族的陌生冒险者之间,交流时通常不会直呼其名,而是以对方的称号来相称。

  就比如,如果不是相熟的人,对艾丝的称呼通常都是“剑姬”这个极具知名度的称号。

  然而,像『剑姬』『九魔姬』『勇者』『猛者』这样大俗大雅,并且没有太多槽点的称号,基本上都是高等眷族成员的专属。

  对于不入流的眷族势力,以及那些初来乍到的萌新神明,待遇往往都是惨不忍睹。

  因为那些率领高等眷族的神明,往往会仗着自己的资历与权势,趁机恶意整蛊那些好欺负的神明,给对方家里的孩子取一些恶趣味十足的称号,以此来收获足够的笑料与愉悦。

  想要避免得到这些见不得人的称号,唯一的办法就是扩大自家眷族的实力与势力,并且态度也要足够的强势。

  只有这样,才能让其他神明心生忌惮,不敢冒着交恶的风险,去随心所欲的捉弄取乐。

  如果没有伊天诚等人,那么初次参加神会的赫斯缇雅,毫无疑问会是被恶意整蛊的对象。

  但是现在的话,她的底气非常充足,因为除了伊天诚早早晋级之外,就连蕾姆、拉姆、贝蒂以及春姬四女,也在不久前晋升上了Lv2级。

  如此梦幻开局,赫斯缇雅觉得自己简直是膨胀到不行……

  ……

  PS:哎~!我就不该看什么比赛,搞得人都自闭了……也不想带什么节奏,就是想为IG打个气,能赢喜大普奔,但倘若不幸输了,也请输得漂亮,千万千万千万别……真的是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