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233 退无可退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阿波罗?”

  原本喧嚣的氛围,随着阿波罗的突然起身,立刻就陷入了冷寂。

  身处于这样的微妙气氛,哪怕反应再迟钝的神明,也多少都意识到要有事情要发生了。

  “仅仅半个月,甚至还没用到半个月的时间,就让【恩惠】升级了!更离谱的是,这还不止一两个人,而是一群人!请你好好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阿波罗如烈日般犀利的目光,紧紧盯着坐在他对面的赫斯缇雅,直接开门见山的质问道。

  “想当初,即便是洛基家的艾丝,初次达成升级也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你当我们都是傻瓜么?咱们的恩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容易升华了?”

  八年前。

  年仅八岁的艾丝,以异常的速度达到Lv.2的事,至今还让在场的所有神记忆犹新。

  而在她之前,同样创造了这样升级速度的冒险者,正是如今欧拉丽的天花板,芙蕾雅眷族的猛者奥塔。

  艾丝能够以身体与智慧都远劣于其它种族的人类之身,追平和过去达成Lv2的最高纪录一样快的伟业,曾一度让欧拉丽甚至让世界都大为骚动。

  【神之恩惠】不是瞬间的力量暴涨,这种体系说到底只不过是一个契机,只是一个催化剂。

  它是依托神血与神文的力量,将一个人潜藏的可能性直接挖掘出来,将其化为有形的具体的参数,进而让人掌握明确的能力,不用走歧路与歪路。

  等级、能力值、技能、魔法以及发展能力。

  这些都是埋藏于恩赐者体内部的名为“资质”与“器量”的利刃,而这些在受到累积起来的经验值的喂养后,才会结出最甜美的果实,促成全方位的进化与升华。

  这就是一颗万能的种子,会根据所受到的不同环境与经历,进而绽放出不同的花来。

  所以,【神之恩惠】也被称作是实现究极自我的钥匙。

  阿波罗这番咄咄逼人的话语,无疑是一针见血,将赫斯缇雅一直以来最担心的情况,直接摆在了台面上。

  可是,不要说赫斯缇雅,就连接收了冴子与诗乃的洛基,招纳了雅丝娜与优纪的芙蕾雅,也至今没有搞懂伊天诚一伙人,为什么没有恩惠也能如此强大。

  如果不是亲手为伊天诚等人进行恩惠仪式,确认过他们此前的的确确没有神力强化过的迹象,她们也无法相信有人能够做到这种程度。

  也因此,面对阿波罗的发难,赫斯缇雅根本没办法回答,只能看似不动声色的静坐在那里,实际上心里也慌得一逼,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而她这种故作镇定的反应,也让阿波罗嘴角勾起一抹‘果然如此’的弧度。

  在停顿了片刻之后,阿波罗更是智珠在握的俯视着巨萝神,操着更加低沉,也却越发严厉的口吻,嘲弄道:“为什么不说话呢?是不是发现漏洞太多,所以根本没办法解释!”

  说着,他拿起桌面上摆放的几张羊皮卷,当着众神的面屈指弹了弹,继续讥讽道:“众所周知,你家的那些孩子,在没有获得恩惠之前,就能下闯到地下城的18楼层。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那个叫伊天诚的家伙,光靠气势就导致数万人当场昏迷,哪怕我们没有封印神力,使用神威也不过如此而已。

  是什么让他如此强大?恐怕答案已经再明显不过了吧!

  赫斯缇雅!我敢断定你一定是作弊了,偷偷使用神力强化了自家的孩子,是不是这样?!”

  阿波罗这番话,有理有据还不失逻辑,立刻得到了在座的不少神明的赞同与信服。

  众神纷纷开始以质疑甚至是叵测的眼光,一同看向了赫斯缇雅。

  “你胡说,我怎么可能那样做?!”

  “还想狡辩吗?那你如何解释我刚才提出的问题?”

  身处众目睽睽之下,赫斯缇雅紧紧攥着的手心里,已经开始泌出冷汗了。

  她已经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处境非常不妙,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后果绝对非常糟糕。

  阿波罗这波阴险狡诈的先发制人,不仅直接泼了她一身的脏水,还占据了绝对的先机与大义,她就算拿自己的神名担保也洗不清嫌疑。

  想要证明自己的清白,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伊天诚等人,全方位配合众神的检查。

  对此,赫斯缇雅本人绝对不会答应,因为这势必会严重挫伤自家孩子们的尊严,而且还会把自家孩子们的能力值情报全部暴露无遗。

  一旦伊天诚等人的能力值属性曝光,恐怕远不止是欧拉丽会引起轰动,即便是整个大陆都会陷入风波之中。

  要知道迄今为止,世人所知道的【恩惠】情报资讯,全都从古代众神降临下界以来,一点一滴的记录、检验、分析得到的结果。

  就连赋予【恩惠】的天神本人,也无法看穿领受的孩子们会出现何种能力。

  除了初始能力之外,每个人的【能力值】如何成长,全看他自己未来的造化。

  只有这个方面,是连天神也无法洞悉的神秘世界。

  也正是如此,任何一位神明,在获悉出现了某种稀有技能时,都会感到兴奋难耐,甚至将其拥有者抢到自己手中。

  因为对于那些永恒不变的神明来说,越是的东西,才越是无可替代的。

  即便是与世无争,只想当一个米虫的赫斯缇雅,也无法抗拒这种诱惑。

  若非如此,她也不会那么轻易的,就把与她相性不合,甚至对她心怀不轨的伊天诚收入眷族里。

  所以,赫斯缇雅很清楚,只要让其他天神知道自家的孩子们,特别是伊天诚的能力值情报,那么就算能够证明自己的清白也无关紧要了。

  因为到那时候,自家眷族别说安宁,怕是会彻底鸡犬不宁。

  其他的神明,为了抢走伊天诚等人,恐怕再肮脏下作的事情都能做出来。

  “说不出话来了吗?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早就预料到事情会如此进展的阿波罗,终于露出了他锋利的獠牙,冷笑道:

  “为了维护公平与正义,我,阿波罗,正式向在座的诸位神友发起提议,要求公开赫斯缇雅眷族成员的的【能力值】情报,并且让他们全力配合我们检查,确认赫斯缇雅神到底有没有如我所说的那样使用作弊手段。”

  ——这个该死的混蛋。

  事态到了这一步,赫斯缇雅知道已经没法妥协了。

  那么,唯一的破局之道……

  就只剩下伊天诚昨晚告诉她的,原本被她当做是玩笑话的方法了——

  掀桌子!

  杀鸡儆猴!!

  来一场眷族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