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274 猛者陨落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到了如今的高度,伊天诚在某种程度上,颇有点类似型月世界里的吉尔伽美什。

  面对绝大多数的敌人,随便平A都不亚于是在无双割草,除了满足一下装逼的恶趣味,根本享受不到没有半点战斗的愉悦。

  就算面对那些天花板级别的挂壁们,如果开场就不折手段的全力以赴,那么势必会让本该激情四射的战斗,变得像事后一样索然无味。

  从这点来看,也就不难理解吉尔伽美这货,什会分为常态型中二逗比闪与特质型认真爆发闪这两种状态了。

  当然,金闪闪的性格,是出了名的唯我独尊、目空一切。

  如果不是让他看得上眼的对手,那他宁可捏着大把的王炸不用,秀一波教科书级别的飞龙骑脸操作,也绝不会自降逼格认真以待。

  而伊天诚则不然,他走的是全方位强化路线,追求的不仅能像王哈桑那样暗杀无双,也能像女帝赛米拉米斯那样对魔术略懂一二,还能够像李文书那样凶拳杀人无二打、揉拳按摸加推拿,像两仪式那样以眼杀人,像斯卡哈那样枪术魔术两开花……

  总之,就是齐头并进,成为各方面都能略懂一二的全能型复合强者。

  作为本世界最强天花板的奥塔,毫无疑问是这个世界中,更适合拿来磨砺自己的对手。

  所以,伊天诚自然不惜自降维度,来与对方展开一场对称性战斗,一场属于战士与战士、武者与武者、怪物与怪物之间的恶斗。

  双方就如同暴走的人形兵器,重头到尾就是一个莽,脑子里根本不需要也没时间去进行任何思考,一切都交给身体的本能,一切都交给手里的剑。

  炙热的战意,纯粹的力量,无双的武艺,不灭的意志……即使真的落败也无怨,如果不慎被杀也活该。

  当然,随着对方的底牌曝露在桌面后,伊天诚终于陷入了无法挽回劣势。

  局势开始明朗,胜负也即将揭晓,甚至连生死也濒临分明。

  直到这一刻,伊天诚才借着高空坠落的机会,开始重新调整状态。

  满腔的热血开始降温,空白的大脑开始重启,蒸发的理性也彻底回归。

  然后,伊天诚二话不说,立刻一个发胶手改变自己的画风,同时也改变之前的战斗方式,进入属于他的回合,全面开启非对称战斗。

  【七夜暗杀术】的空间利用术,搭配上【不可视之手】后,伊天诚瞬间停止了自由落体,整个人立身在半空,居高临下的俯瞰着继续坠落的奥塔。

  翻手从储物空间里,取出了一枚圣晶石直接捏碎,五彩斑斓的圣晶石碎片瞬间逸散成海量的灵子能量,无孔不入的渗进伊天诚的体内。

  身上累累伤痕开始以肉眼可视的速度愈合,体内即将枯竭的魔力也在顷刻间补满。

  下一秒,【直死魔眼】秒开,伊天诚的眸子里蓝光绽裂,开始捕捉奥塔的死线……

  手中的〖千机伞〗也在第一时间转换为枪形态,然后直接瞄准目标,魔力充能完毕后,便开始了密集扫射……

  半空中,一圈圈金色涟漪陡然显现,一柄柄可以拿来充当圣遗物的神兵利器,从每个涟漪中央延伸而出,锋芒无一例外的指向下方的敌人,然后如同暴风骤雨一样瞬间倾泻而下……

  强如奥塔,也被这一套匪夷所思的组合拳,打的狼狈不堪,甚至险象迭生。

  想进攻,却苦于敌人高居半空,真真正正的难如登天。

  想防守,手中的巨剑在阻挡了片刻后,也突然毫无征兆的碎裂。

  没有备用武器的他,只能狼狈不堪的奔逃,可是面对铺天盖地的狂轰滥炸,根本没有任何可供他躲避的安全点。

  更别说这60楼层完全是无人抵达过的未知区域,他一时半会儿根本找不到通往上下楼层的洞口,只能狼狈不堪的奔逃,一旦停下来就是活生生的靶子。

  这就是不对称战斗。

  如同现实世界中的非对称战争如出一辙,当初的美联国针对伊拉克进行的两次海湾战争那样,在决定战争局势的各项主要因素上,敌对双方都不在一个级别,所以战争一开始就呈现出压倒性的局面。

  套用到灵子空间中,就是试练者依仗着先知先明的情报优势,以及其他世界的力量体系,使自己处于绝对有利态势,实现以弱胜强的逆袭,甚至是摧枯拉朽的碾压敌人。

  而此时此刻,开始全力以赴的伊天诚,就充分演示了这种情况。

  以奥塔当前的身体强度,魔力子弹打在他身上,几乎当场就会被弹开,连最外层的皮肤都无法突破。

  那些神兵利器的强力射杀,虽然可以能够对他造成有效伤害,却无法像子弹那样密集持久。

  强大的自愈能力,加上迅若疾风的冲刺,足以让他顶着高压稳住阵脚。

  但是,真正能够对他造成致命的威胁,却是他根本理解不能的,源自于【直死魔眼】的力量。

  无论是他的武器,还是他的护甲,甚至还包括他的身体,都被伊天诚的魔眼,捕捉到了一根根代表死的黑线。

  只要切断这些黑线,就能直接他的无视防御,对他造成无法恢复的伤害。

  在伊天诚的目视下,强烈而又浓郁的危机感,立刻笼罩在奥塔的心头。

  这种感觉,是如此的陌生,哪怕是十多年前迎战宙斯眷族,又或者独自单挑47层的迷宫孤王,他都没有体验过如此刻骨铭心的危机感。

  很快,还没等他习惯这种感觉,它就骤然到来了。

  “……?!”

  没有任何征兆,右手就突然被撕裂。

  没过多久,左臂也莫名失去了直觉。

  身上的伤口也越来越多,浑身上下都开始血肉模糊。

  如此憋屈的战斗,也让他彻彻底底体会到了,什么叫上天无路,下地无门。

  摆在他面前的就剩下死路一条。

  ——不甘心!

  他并不畏惧死亡,可他宁愿死在之前那样的战斗中,也无法接受这样的结局。

  然而,纵使他再不甘心,也无法改变这现实。

  很快,最糟糕的情况出现了——

  他的右腿突然被切断。

  这种局面下,失去了一条腿,也意味着他彻底回天无力了。

  果不其然,就在他身体失去平衡,一头栽向前方地面时,又是一波刀枪剑戟从天而降,将他整个人彻底钉在了地上。

  奥塔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迎来这样的结局。

  但是,从他把伊天诚视为敌人,并且决意将其斩杀的那一刻起,属于他的死兆星就已经点亮了。

  他是最强的冒险者,却不是神。

  死亡面前,众生平等。

  身体的痛楚开始消散,意识也开始模糊。

  在最后弥留之际,他的眼前又看到了那道绝美的身影,染血的嘴角不禁勾起了一抹暗里着迷的弧度。

  抱歉,我的女神。

  再见了。

  如果,如果还有来世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