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276 准备收尾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一直从午下到傍晚时分才消停。

  在此期间,两大眷族已经全面开战的消息,也在神会半途结束后的第一时间,迅速传遍了整个欧拉丽。

  随着公会全体成员不辞辛苦的奔波劝退,各大街区的商铺街摊全都关门停业,前来参观访友、贸易往来的外来者业已紧急撤离。

  大多数市民也都早早地闭门躲在家,而剩下的少部分则出于出于安全起见,暂时选择离开了迷宫都市,前往临近的村镇进行避难。

  整个这期间,两大眷族仿佛约定俗成一样,除了小规模的遭遇战与暗杀行动外,并没有进行任何大规模的血拼。

  毕竟这场战争来得太突然,两边也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进行战前准备与战争动员。

  双方的主力阵容都还在迷宫深层,单靠眷族基层人员的战斗力,彼此的优劣势可以说是一目了然。

  依靠着芙蕾雅与生俱来的魅惑,以及洞察灵魂本质的魔眼,芙蕾雅眷族一直以来都贯彻宁缺毋滥的高端路线,只吸收那些被芙蕾雅看的,有眼缘而且潜力非凡的冒险者。

  而洛基却不具备这样的先天条件,只能采取广撒、多敛鱼的方略,通过高强度的竞争与试炼,最后再择优纳入主力阵容。

  即便不算主力阵容,洛基眷族余下的常规战斗人员与后勤支援人员加起来,少说也有三百多名冒险者。

  反观芙蕾雅眷族,在公会登记入册的正式成员,即便算奥塔等人内在,也才三十出头。

  只不过,洛基眷族Lv3级以的成员,绝大多数都参加了本次远征行动,留守驻地的人屈指可数,基本都是Lv1~2级的水准。

  而芙蕾雅眷族这边,几乎全员都高于Lv2级的规格,甚至还有两位Lv4级的位冒险者。

  但是,所有老牌眷族实力都知道,这其实仅仅只是明面的数据。

  要知道,洛基与芙蕾雅两位女神,都属于最早降临大陆的那批神明。

  长达千年的沉淀,才使她们拥有足够的资本,等到机会到来时果断出手,一举干掉了宙斯与赫拉,并且取而代之。

  而当年那场战争爆发时,无论是洛基眷族的三元老,还是芙蕾雅眷族的猛者,都还只是刚脱离新人阶段的坚力量。

  真正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战斗力,都是酒店店长米亚大妈她们一代,甚至代的冒险者。

  在之后的十几年里,这些人都陆续结束了冒险生涯,选择了半退出了所属眷族,在迷宫都市从事其他行业营生。

  随着战争的号角再度吹响,这些半隐退的老牌冒险者们,只要是还在迷宫都市,几乎无一例外的回归眷族。

  在这生死存亡之际,他们都带着慷慨赴死的决意,重新拿起放下多时的武器,再次为自己的主神战斗,为自己的眷族献生命。

  当这些一代,甚至代的冒险者们加入后,双方的人数立刻达到了一千一百的规模,并且各自都有Lv6级别的老家伙存在。

  此外,不仅是两大眷族,其他所有的眷族势力也都在尽可能收拢了力量。

  绝大多数的弱势眷族,只求能够免受战争波及,安然无恙的度过此劫。

  但也不乏实力不俗的眷族派阀,开始蠢蠢欲动,打着鹤蚌相争、渔翁得利的心思。

  毕竟,没有一个神明能够忍受君临欧拉丽的诱惑,他们也都想看一看,当初的宙斯与现在的芙蕾雅,俯瞰众生的景象。

  华灯初。

  以巴别塔为心的各大街道,再不复原本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喧嚣场景,有的只剩下难以言明的压抑与死寂。

  但是,所有人都知道,这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在夜幕降临后,洛基带领着数以千计的大部队,浩浩荡荡的离开驻地,直接杀向了巴别塔。

  正如十多年的那个夜晚一样,今夜的迷宫都市,只有杀戮、血腥与战争才是主旋律。

  无论最终结局如何,可以确定的一点是,整个欧拉丽今后的格局,注定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大洗牌……

  ……

  地下迷宫第59楼层里——

  一道血月状的剑气斩击,顺着伊天诚挥出的方向,转瞬之间横跨三百米的空间,斩杀了一直隐藏在死角,进行暗观察的芮微丝。

  至此,这场三方会战也落下了帷幕。

  芙蕾雅眷族的人,除了亚丝娜与优纪之外,其他人全部覆灭。

  洛基眷族的主力成员,除了冴子与诗乃外,只剩下了艾丝一个人幸存下来。

  赫菲斯托丝眷族的椿,则因为此前维修改造〖千机伞〗的情分,伊天诚顺手救下了她,并随手将自己得到的那瓶万灵药丢给了她。

  有恩百倍相报,有仇至死不休。

  这是伊天诚的原则。

  结束之后,他回过身来,看了眼远处还在切磋打斗的优纪与冴子,随后将目光转移到了另一边,正以鸭子坐姿瘫在地的金发少女。

  只是一眼,散漫的视线本能的聚焦,以一个极为刁钻的角度,锁定在了对方两腿之间的蜜汁地带。

  “——嘘咻~!”

  伊天诚挑了挑眉头,抿嘴吹了一记口哨,抬腿便朝着对方走去。

  来到少女身旁,伊天诚蹲下身,饶有趣味的看着一脸愠怒的盯着自己的少女,直接抬手抚摸起了那张清丽绝伦,却又沾有灰尘血迹的脸颊。

  “这个眼神不错,如果不是时间紧迫的话,我肯定直接走流程,好好调教一下。”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

  无视了伊天诚的轻佻,艾丝狠咬着下唇,眼睛有些泛红质问道。

  “嗯哼~!我才发现,你不仅是天然呆,还有点傻白甜的蠢萌潜质啊!”

  收回咸猪手,看着指尖的灰尘与血迹,伊天诚浑然不顾少女的意愿,反手伸入了对方破损的胸甲里面,在那抹柔滑酥软的暖玉来回擦拭。

  同时,他也继续回答道:“算我不出手,他们也必死无疑,反倒是我直接清场,也算是为他们报仇了。”

  “可你明明能够拯救他们的!”少女的胸脯,随着呼吸加剧,开始起伏不定。

  伊天诚很清楚,少女并非那种一碰动情的敏感体质,甚至可以说是有点性冷淡也不为过。

  所以,这显然不会是生理反应,而是源于情绪波动导致的变化,从她眸子里升腾的怒火,也能够看出来。

  “呵呵~!”对此,伊天诚并不在意,反而嗤笑的反问对方道:“我为什么要拯救你们所有人?我又有什么立场去做这种利人损己的事情?

  “你……”艾丝顿时气盛,却又当场郁结在心头,一时半会儿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作为欧拉丽的新兴势力,我们赫斯缇雅眷族与你们两大老牌势力,从一开始注定只能是竞争关系,彼此之间敌对反目也不过是时间早晚的事情。

  “如果不是把我当成威胁看待的话,你们团长也不至于这么提防我,从而间接导致你们在损伤惨重的状态下,被迫迎战芙蕾雅眷族。而且——”

  伊天诚说到这里,嘴角勾起一抹轻佻的弧度,一本正经的补充道:“再怎么说,我和芙蕾雅也是管鲍之交的**,这交情起你们的主神洛基来,可是深厚多了。”

  “这是我,自私自利,只为自己而活,连留你一命,也仅仅只是因为你的萌点能够稍微取悦我,仅此而已。”

  “如果,你在我身寄托了原本不存在的期望,那可真是不好意思,要让你失望了。”

  少女无言以对。

  眼前这个男人,她打不赢,也说不赢。

  真如对方所言,算要怪,那也只能怪自己自作多情,怪自己不够强大。

  眸子里的火光开始涣散,看着周围那些同伴们的尸体,一股说不出的委屈与悲痛,先是涌心头,随后便溢满了眼眶……

  换了其他人,看着少女这幅难得一见,仿佛雨打芭蕉般的柔弱模样,大概都会心痛的悔不当初。

  只可惜,伊天诚偏偏是那种,五行缺良心的人渣。

  在他的眼,眼前欲哭欲泣的少女,浑身满是战后残留的狼藉,如同那些舰娘们大破后派发的福利立绘一样,也是别有一番微妙的滋味呢~!

  ……

  “呵呵~!她俩要开战了吗?”

  “真是可惜,难得如此盛宴,我却要无法亲赴现场大快朵颐,实在是是太浪费资源了~!”

  透过【传心加护】的功能,伊天诚随时能与身处都市的蕾姆众女建立联系,因此对于迷宫都市当前的局面,自然是一清二楚。

  “放心,已经结束了,两边人马全都葬送完毕。”

  “你们暂且见机行事,确保自身安全为主,冴子她们大概两天后会先行赶回去,你们到时候看具体情况,再决定如何行事。”

  “如果能坐收渔翁之利,有信心吃下两大眷族的话,那不用等我回去,你们直接收拾残局吧。”

  结束传心链接,伊天诚将欧拉丽当前的冷峻形势告诉了众女。

  随后,他将众女护送到第50楼层,自己则返身继续深入地下城更深的区域。

  本世界的试练任务有四项,除了加入眷族,获得【神之恩惠】,成为一名冒险者外,其他三项都属于决定评价的弹性任务。

  包括:将能力值提升到Lv6级以,所属眷族势力达到A级以,以及抵达地下迷宫第60层以下的楼层。

  除了能力值等级外,他其他三项任务都已经初步达成,只需要继续追加完成度。

  至于能力值等级,早在单刷了37楼层的迷宫孤王乌代俄斯后,伊天诚已经到达了Lv3级。

  之后,又摧枯拉朽的收割了阿波罗与伊斯塔两大眷族的众多冒险者,直接达到了Lv4级。

  而现在,他光是打破了宙斯眷族留下的记录,独自讨伐了魔物娘,也是污秽仙精的本体,达成如此伟业得到的经验值,完全足以让他提升到Lv5级。

  之后又打包收割了欧拉丽一票金字塔顶层的强者,继续越级突破到Lv6级也绰绰有余。

  更别说,他接下来还会继续深入更下面的未知区域。

  而且,等他重新回归地表以后,还要踏屠龙与屠神的征途……

  ……

  

  https:///html/book/47/47765/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