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283 此乃,都牟刈,天丛云之剑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怎么可能?这又不是冈格尼尔,为什么能够伤害到我的神体?我,我可是太阳神阿波罗啊!!”

  阿波罗低着头,瞪着逐渐涣散的双眼,看着刺穿自己胸膛,染满了自己神血的残破铁枪,似乎完全不能接受眼前看到的事实。

  这个世界没有天主教三位一体的神学体系,也没有圣子耶稣降临人间,以自己的流血牺牲来拯救世人的苦难与罪业,自然也就没有〖朗基努斯〗的存在。

  然而,这并不妨碍它的特殊效果。

  对于普通人而言,〖朗基努斯〗只是一把普通而又破旧的长兵器;但是对于神明来说,这却是一把拥有致命威胁的弑神武器。

  当神明被其刺穿的一瞬间,纵然不是致命的部位,也会直接从根源上铭刻上‘死亡’的具体事象。

  至少,神体会当场死亡。

  这一刻,阿波罗就仿佛濒死的凡人一样,深入骨髓的感受到了死亡的威胁与临近。

  “不,不……”

  蠕动的嘴唇发不出任何声音,便直接被上空迸发的恐怖能量冲击所席卷,抛向了已经化为岩浆的地面。

  伊天诚二话不说,立刻冲向了阿波罗坠落的地点,迅速展开了由数以千计【不可视之手】汇聚成的暗幕,企图将其彻底吞噬。

  但是最终,阿波罗的神体被当场绞碎吞噬,但是神魂却成功的脱离了神体,化为缕缕光之粒子,逸散在了天地之间。

  不堪重负的〖朗基努斯之枪〗,在彻底碎掉的同时,也消融在了岩浆中。

  而原本属于阿波罗的银弓、金箭以及神剑,也被伊天诚收入了宝库。

  金箭与达摩克利斯剑之间,如同针尖对巨柱般不对称的碰撞,再次引发了一场让人心惊胆寒的能量潮汐,疯狂肆虐着神域空间。

  当这场盛大的烟花表演落下帷幕后,整个神域满目疮痍,已然不复初时的自然风光,主要区域全都沦为了熔岩废土。

  伊天诚独自一人立身其中,从储物空间中掏出一包香烟,弹出一根在指尖转了一圈,就直接叼在了嘴里。

  都不需要点燃,灼热的空气就已经将整根香烟焦化,连一口都没抽够就见底。

  “——呸!”伊天诚吐掉烟蒂,这才缓缓的伸了个懒腰,然后嘴角轻扬,愉悦的笑道:“伟大的太阳神,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你,助我达成了弑神的伟业?话说,这应该算是奇迹中的奇迹,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神话了吧!”

  “弑神?呵呵~!无知的狂徒,我阿波罗姑且承认你足够的强大,但你真以为自己杀掉我了吗?看来你对神的伟力根本一无所知。”

  突如其来的回复,豁然是阿波罗那让人蛋疼的声音,仿佛远在天边,又仿佛近在耳边。

  “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妄自尊大呐~!”伊天诚耸了耸肩,不以为然的笑道。

  “哈哈哈哈哈~!妄自尊大?!你是在说我吗?真是无知到让我都哭笑不得了!也罢,我就告诉你吧——”

  阿波罗冷笑道:“我可是永生不灭的天神,就算你毁掉了我的神体,也无法真正杀掉我,最多只需要上百年的时间,我就能够重塑神体。而你——”

  “却会一直困在我的神域中,没有食物,也没有水,你又能活多久?”

  “哈哈哈哈哈哈~!明白了吧!死的是你啊!我会亲眼看着你慢慢死去,看着你尸体腐烂!等我重获新生的时候,如果你还没有化成灰烬,我一定会将你挫骨扬灰,以泄我心头之恨!!”

  “——唉~!”听着阿波罗饱含愤恨的诅咒,伊天诚忍不住摇了摇头,长长的叹了口气。

  “果然,跟你这家伙,完全无法交流啊~!你到底是从哪儿来的自信啊?哪怕是资深中二病患者,都不会像你这么自我意识过剩吧!”

  “我特么都摆出这么一副胜券在握的姿态了,你难道就一点好歹都看不出来吗?”

  “算了算了,求你别说话了,跟你这傻X装逼的我,果然也有点失了智,还是直接走程序吧!”

  说着,伊天诚从储物空间中取出一瓶万灵药,拔掉瓶塞后,便一口饮尽。

  万灵药算是这个世界最宝贵的特产之一,不仅能够治愈百病,还能解除各种异常状态,就算再严重的伤势,只要没死就能恢复,甚至还可以大幅度的补充体力与魔力。

  接连灌下三瓶万灵药,伊天诚只觉得神清气爽,整个人好似春哥附体一样,又满血满蓝站了起来。

  “阿波罗,你也不想想看,我既然决定要杀你,又怎么可能忽略掉你最大的依仗?”

  “你所谓的不死,不过是舍弃神体后,将神魂融入神域之中,然后慢慢积攒神力重塑身体,但是——”

  “如果我连你的神域,都一起毁掉呢?”

  “……?!哈哈哈哈~!我没听错吧?!你是在逗我笑吗?毁掉神域?你怎么不说你能毁掉世界呢?”

  “那就,请你睁大眼睛,再次见证奇迹的到来吧!”

  懒得再去理会阿波罗的叽叽歪歪,状态全满的伊天诚,掰了掰指节,舒缓着全身上下的筋骨,随后从宝库中取出了一柄浑身漆黑如夜的太刀。

  凝视着手中的利刃,伊天诚原本淡然的目光,开始变得炙热起来。

  一缕缕隐晦的气机,顺着刀刃流溢而出,源源不断的撕扯着空间,就连伊天诚缓缓划过剑身的左手指尖,都被切割出了一道道血痕。

  血液染在剑刃上,那股气机也随之变得更加锋芒毕露,就连刃侧的空间也开始变得异常不稳定,仿佛随时都有塌陷的可能。

  感受着指尖神经末梢传达的寒冽触感,伊天诚的内心忍不住泛起一抹悸动,紧接着就开始腾起满腔的燥热。

  血液开始沸腾。

  魔力也开始沸腾。

  手中的漆黑古剑,如同一头刚苏醒就择人而噬的魔物,开始贪婪而由主动的吞噬伊天诚体内的魔力与生命力。

  呲啦啦……

  随着魔力源源不断的填充,从利刃溢出的波动,也不再是隐晦的气机,而是足以撕裂空间的飓风,将空间割裂出刺耳的哀鸣。

  “这,这东西?!”阿波罗的声音,再不复之前的狂妄与自内心,而是蕴含着挥之不去的惊惧。

  “此乃——都牟刈——天丛云之剑——!!”

  “……?”

  “再见了,阿波罗。”

  “……不!!!”

  下一刻,伊天诚骤然瞪大双眼,紧握着溢满魔力的天丛云剑,用尽浑身的气力,一剑斩向了眼前的天地。

  没有夸张的斩击剑气,也没有华丽的光影特效,有的只是整个空间,乃至整个天地,就像是一整块豆腐一样,被一剑且成了两半。

  没错,眼前的世界被一刀两断了。

  并且紧接着,那一线的间隙开始剧烈扩散,转瞬间就龟裂成了时空断层。

  天空扭曲,大地倾覆,整个神域也彻底分崩离析,所有一切也由此尽数归于虚无。

  之后,就像从梦中醒来一般,伊天诚再次出现在了已经沦为废墟的拉几亚王城。

  然而,似乎感应到了什么,天空的接引光柱开始隐没,原本当空高照的太阳已不见踪影,天地之间也变得昏暗无光。

  紧接着,乌云开始密布,整个天空都闪烁着连环的雷光,震耳欲聋的雷鸣响彻天地。

  就在伊天诚的身前,原本阿波罗立身的位置,出现了八道流光溢彩的神秘光团,开始朝着天空飞遁而去。

  千钧一发之际,伊天诚果断出手,将其中最璀璨的四枚光团收入囊中。

  “——回归!”

  伊天诚见好就收,果断放弃了另外四枚光团,立刻选择返回灵子空间。

  就在离开本世界的最后一瞬,伊天诚看到昏暗的天空中风云变幻,具现出了一张威严的面容。

  不出意外,那应该就是乌拉诺斯……

  ……

  http:///txt/82083/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