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286 楚门的世界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这一切产生了怀疑呢?

  怀疑自己究竟是否真实存在……

  怀疑自己身处的世界又是否真实存在……

  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和灵子世界中的剧情人物一样,不过只是一个虚构的剧情角色而已……

  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就再也无法阻挡它生长发芽,甚至开花结果。

  就如同被自己的恶意所玩弄的本子娜,当少女获悉自己只是一个虚构的剧情人物,并且残酷的现实一步步迫使她不得不相信这一荒诞的事实时,伊天诚至今都开记得少女的固有认知坍塌以及世界观崩溃的那一幕,简直比第一次看少女的福利本都更让人愉悦到不行。

  或许是因为看多了这种闹剧,所以当伊天诚突然意识到,同样的事情很可能也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他反倒并不觉难以接受,而是开始一点一点的探究幕后的真相。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

  当剔除掉自己的固有印象,又或者说是屏蔽掉创作者给这个世界里的所有人施加的既定认知,开始以旁观者的角度,带着有色眼光来凝视所有的一切时,各种不忍直视的漏洞与破绽,一系列不合情理的矛盾与冲突,就全都露出马脚,毫发毕现了。

  看看自己身处的环境——

  什么末日灾变,什么灵气复苏,还有那什么所谓的月灵晶体,以及衍生出来的什么试练、代行者、灵子世界等等等等……

  审视一下自己的人设——

  苦大仇深的凄凉人生,然后莫名其妙就刚好重生到了灾变到来之前,然后利用重生带来的先知先觉与经验教训,分分钟就逆袭成为绝世的强者,然后报仇雪恨,然后坐拥后宫,改变原本惨不忍睹的悲惨命运……

  再反思一下自己过往的经历——

  谁能告诉他,当初在首发试练《学园默示录》世界里,身处封闭的车厢内的冴子,究竟是如何躲过的必死之局?

  就算忽略掉这一点,从伊天诚解决掉那个寸头男,到发现冴子幸存,之间至少间隔了三分钟的时长。

  然而,伊天诚还依稀记得,当时不少死体早就已经追到校车旁边,冴子是如何在身体无法动弹的情况下,愣是恰到好处的撑到他走过去出手相救的?

  是运气?还是柰子?又或者是造物主的意志?

  当时,伊天诚默认是前者;但是现在,他认定是后者。

  而且,那时候的伊天诚为了开局建立绝对的优势,可以说是铁了心要把所有剧情人物与试练者一锅端掉。

  结果转身就改变了想法,仿佛色欲熏心了一般,救下了差点死在他手上的冴子,还将她作为伙伴与情人进行培养。

  就算冴子是低魔世界中,公认的最具有培养价值的剧情人物之一,可是对于从开局就登顶的伊天诚来说,他真的需要什么守望相助的伙伴吗?

  由始至终,像这样的败笔,像这样生硬的转折,像这样挥之不去的违和感,光是伊天诚自己意识到的都已经有几十次了。

  这要还不觉得没有问题的话,那要么就是造物主的降智打击真的天衣无缝,要么就是他的脑子才是真的有问题了。

  如果将自己身处的世界以及自己的经历,都降维变成图文描写的话,完全就是一部糅合了重生、后宫、无限流、二次元、灵气复苏等烂七八糟元素的网络。

  在网上任何一家站里,随便一搜都能扒一大堆出来,就连伊天诚自己都看过上百本。

  既然已经意识到,这个世界只是创作者构造的幻想世界,自己也同样只是创作者笔下虚构的人物,而且甚至可以断定这只是一本三流扑街卖肉爽文,创作者也十有八九只是一个宅男,那他应该怎么办?

  答案是——

  不知道。

  伊天诚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察觉到的这一切,究竟是创作者让自己察觉到的;还是说,自己已经脱离了创作者的掌控,成为变数之后,自己察觉到的。

  如果是前者,那伊天诚也无花Q说,只能在心里骂一句:MDZZ~!

  如果是后者,那他到底拥有多大的操作空间?当他作出了违背创作者的意愿,又或者不按照对方安排的既定大纲时,对方又会做出怎样的反应?

  最重要的是,如果创作者太监,就是中途停止创作的话,又或者完成了这部作品的创作以后,那自己与所处的世界将会迎来怎样的结局?会不会像灵子空间构筑的试练世界那样直接消失?

  知道的越多就越无知,同时也越能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局限。

  伊天诚觉得自己,就好像是《楚门的世界》中的楚门,周围的一切人事都围绕着自己所转动,那位冥冥之中的创作者也如同导演一样编排着自己的命运,目的只是为了取悦那些围观的吃瓜群众,也就是观众与读者老爷们。

  不得不说,这种感受实在是有些微妙。

  虽然内心很不爽,但伊天诚也不会狂妄或者无知到,喊出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的豪言壮语,然后就作死的和造物主肛正面。

  这不叫中二,而是叫煞笔。

  他当前的心态,反而更像是《漫威宇宙》世界中的死侍,这个又贱又萌的家伙,同样也知道自己身处漫画世界,反而因此产生了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心态,甚至经常打破第四面墙,直接与读者们进行对话。

  所以,伊天诚心里最想要的能力,就是死侍持有的【打破第四面墙】的能力。

  又或者是《Re:CREATORS》世界中,『军姬』阿尔泰尔所拥有的【森罗万象】的能力。

  甚至还有《齐木楠雄的灾难》世界中,主角齐木所拥有的超能力。

  这些能力在理论上,都可以跳出自身所在的作品世界,前往创作者所在的真实世界。

  只可惜,系统又或者说是自己那位造物主,显然压根就不打算满足他的诉求。

  第四次EX级的抽奖,从宝箱中开出的能力,是出自于《一拳超人》世界中,主角琦玉老师所持有的外挂能力——

  【限制器解除】

  等级:EX

  种类:固有技能

  唯一属性:打破生命进化的基因锁,解除物种应有的界限,但也因此带来某些因人而异的未知副作用。

  补充说明:解除自身限制器后,每天只需要进行100次俯卧撑、100次仰卧起坐、100次深蹲与10000米长跑的锻炼,持续三年后也能成为超越神魔以及宇宙霸主的无敌存在,那么,代价呢?

  “副作用是因人而异的话,应该不会变成秃头……的吧?”

  “感情逐渐稀薄倒还无所谓了,无敌必然会带来的寂寞,这我还是可以承受的,反正只要不变成秃子就好。”

  伊天诚自言自语道,然后便获取了这一EX级规格的论外能力。

  然后——

  “——阿!西!吧!”

  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原本还处于“贤者状态”的伊天诚,就明显感受到体内再度开始燥热起来。

  原本刚在众女身上倾泻掉的欲望与邪火,又再一次在他体内沸腾狂欢了起来,连带着胯下刚蛰伏没多久的鸡儿,也再次变身成了擎天大叽霸。

  “我屮艸芔茻!这傻叉作者是有毒吧?!”

  伊天诚终于终于终于忍无可忍了,直接跳过程序开始气急败坏的咒骂起来——

  “亏我还以为你只是个宅男,现在看来你丫绝壁还是个胎生死处男吧!”

  “就算是诚哥他爹都不会这么牲口的啊!就算是台推土机也需要定时修养维护的啊!!”

  “真当劳资体内不分泌其他激素,只生产荷尔蒙是吧!就连血管里面也不流通血液,专门用来运输白浊体液对吧!!”

  “艹艹艹艹艹艹艹艹!!!”

  ……

  已经是北京时间的凌晨三点。

  那些现充们早已带着摩擦发电后的疲惫进入梦乡,而那些程序猿与扑街写手们还在孜孜不倦的氪命修仙。

  一间装修精简的卧室里,一名带着黑框眼镜的年轻男子,正瘫靠在床上,双手捧着智能手机,聚精会神的玩着麻将手游。

  在他的腿上,还放着一台开启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上锁定的是一款专门用于码字的小黑屋软件。

  不难看出,这是一个集‘宅男’‘单身狗’‘扑街写手’以及‘资深修仙党’等众多标签于一身的家伙。

  “——卧槽!又是断幺九屁胡!这狗币上家还有没有点追求!”

  “上把大好的清一色,被你一个断幺九毁了,我也就认了!可这把我‘国士无双十三番’全都换完了,十三面牌全听,随便再来个幺九与字牌,直接就是两倍役满64000点全体起立,结果又被你一个断幺九毁了!!”

  “不玩了不玩了!辣鸡游戏!!”

  眼镜男恼羞成怒的退出游戏,随手将手机丢在了枕头旁边,然后又端起笔记本,开始继续新一轮的码字。

  “——诶?这是我之前写的吗?让主角像死侍一样,意识到了自己其实也只是个主角?”

  “虽然感觉有点意思,但读者们能接受这样的神转折吗?要不还是保守一些,把这章删掉重写吧?”

  “重写……还是算了吧!有这时间还不如肝情人节活动,再说这都已经三点多了,干脆就这么上传吧!”

  “反正大纲早就扔了,放飞自我就完事了,只要我不看评论,读者就骂不到我;只要我更新的够慢,河蟹就404不到我~!”

  眼镜男越想越觉得有道理,于是顺手就切入作者后台页面,把码好的章节一键上传。

  ——搞定!

  ——接下来,把体力清了就睡觉。

  于是,眼镜男拿起手机,开始最后一波爆肝……

  http:///txt/82083/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