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庭地府微信群 第三百八十五 副作用
作者:都市猎人的小说      更新:2019-08-23

  李冕惊喜不已:“陶桃!”

  沈瑜同样看过来,看到陶桃,惊愕不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陶桃看见他,马上躲到了应小川的身后,恐惧道:“就是他,就是他一直让我杀人,我要是不听话,他就打我。”

  李冕听完之后破口大骂:“打女人,你他妈是不是个东西?”

  沈瑜看着脱胎换骨的应小川,目光沉下来:“你究竟是什么人?”

  应小川嚣张一笑:“我就是老天爷派下来,专门来治你的人。”此刻灵丹的威力尚在,他有信心跟沈瑜一战:“看来你也得告别这个世界了。”

  “狂妄!”

  二人同时近身,缠斗在一起,动作快得让李冕完全看不清楚。

  片刻之后,二人分开。

  沈瑜吐出一口血,应小川却毫发无伤。

  “已经很久没有人让我受过伤了。”沈瑜缓缓抬头,视线透过散落至眼角的头发:“这不是你的力量,你背后的人,究竟是谁?”

  “可惜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了。”力量凝聚于掌中,应小川抬起手对准沈瑜的头:“这一掌下去,你我永远都不会再见。”

  “是吗?”沈瑜忽地咧嘴一笑,牙齿被血染得鲜红:“你就不想知道,我是谁吗?”

  应小川一怔。

  正在这时,沈瑜回身,撕开结界,纵身跳了出去。

  应小川怒道:“又是这一招,我竟着了他的道。”

  李冕道:“好不容易才把他打成重伤,绝对不能放过他。”

  “他虽然撕开了结界,但是强行冲出去,已经伤上加伤了,我们……”话到这儿,应小川身体一僵,脸色变了,猛地低头呕出一口黑血。

  “大哥!”耳边传来李冕焦急的叫声。

  但应小川已经没力气回应了。

  ……

  “大哥,醒醒……”

  “应小川,你到底醒什么时候醒?”

  “小川,小川……”

  “呜呜,小川哥哥,你千万不要有事。”

  “阿爹,阿爹……”

  “老大!”

  应小川行走在一片荒无人烟的寂寥之地,耳边不断传来那些熟悉的人的呼唤声。

  纵使看不见,但他分辨的出那些人的声音。

  有李冕,敖翎,四妖,他的室友们,还有红包……他们的呼唤声连续响起,可应小川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们。

  他已经在这片荒凉的地方行走很久了,但就是走不出去。记忆最后是终止在沈瑜逃走的画面上,那么好的机会下,他竟然没有杀了沈瑜,真是太可惜了。

  下次再找那么好的机会,怕是难了。

  忽然间,应小川看到了几只鸟。

  那是一片沼泽地,沼泽地上生长着许多的芦苇,摇摆着不停歇,数以千计的鸟儿栖息在那儿,应小川走近一看,认出来了,这些鸟儿不就是渡灵鸟吗?

  渡灵鸟看见他,也有些好奇。

  有几只熟悉的振翅飞过来,停在肩膀上,啄了啄他的肩膀,像是在问:“小川,你怎么来了?”

  应小川自己也闹不明白。

  他这是在哪儿呢?

  再往前走。

  前面就出现了一条看不见边际的大河,河岸上靠着一艘船,一个老人坐在那儿抽旱烟,看打扮像是个渔翁。

  应小川一见有人,马上欣喜的走过去问道:“老人家你好,请问这儿是什么地方。”

  渔翁听见声音抬起头,打量半晌,方才回道:“这里是芦泽之地,渡灵鸟的栖息地。”

  应小川奇怪:“我怎么到这里来了。”

  “你怕是来错地方了吧。”渔翁搭话:“我这儿已经很久没见过魂魄了,年轻人,去投胎不是这条路,你要去的地方是黄泉,你来这里,会永远都走不回去的。”

  黄泉,那不是死人才走的路吗?应小川大惊:“我还是个活人。”

  渔翁却摇头:“活人怎么可能来这里呢?这里是死人的地方。”

  “……”

  正在应小川准备跟渔翁纠结活人死人的事时,船上又上来一个人,那个人一身黑袍,满脸严肃,渔翁一见他就甚是恭敬,起身行礼:“秦广王大人,您也很久没来过芦泽之地了,究竟什么风将您也吹来了。”

  “我来此地办事。”秦广王淡淡道。

  应小川道:“大人,他刚才说我死了,我真的死了吗?”

  秦广王看向他,然后点了点头。

  “这怎么可能呢?我根本就没受伤,怎么会死。”

  秦广王道:“因为药的副作用。你的身体承受不了那么重的药性,所以你就死了。”

  “……卧槽那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你是第一个吃这个药的人,从前也没有先例。”

  应小川懵了。

  他竟然把自己给毒死了。

  而此刻药的制作人就站在面前,坦坦荡荡的看着他。

  应小川尴尬道:“秦广王大人,虽说这药是我自己非要求来的,有苦也得自己咽,但就这么死了也挺冤的是吧,您一定有办法的吧?”

  秦广王直言不讳:“确实,你生死簿上寿命未尽,死是意外,”

  可不是。

  刚进群时那谁谁谁就透露过他的阳寿,能活到88呢。

  “那有没有办法,改变这个意外的结果呢?”

  秦广王深深看了他一眼:“有是有,不过你得付出点代价。”

  “什么代价?”

  “眼下能让你回去阳间就只有一个办法,我的寿命与天地同寿,不介意分你百年寿命,让你回去。”

  应小川一听办法如此简单,喜不自禁:“秦广王大人的大恩大德,小川永世难忘。”

  “但我丑话也说在前面。”秦广王道。

  应小川看着他:“您说。”

  “我赠予的寿命,不叫阳寿,而是阴寿。你一旦接受,就不再是个活人了,从即日起,也会脱离生死簿。”

  应小川脸上血色一点点褪去:“什么意思?”

  “反正你现在身上也有个一官半职,再加上修炼的是鬼道,早晚是要来地府入职的,提前给你阴寿,让你跳脱生死簿的束缚,也不全然是一桩坏事。”

  应小川毫不犹豫的点头道:“只要能回到人间,不管是阴寿阳寿我都接受。”

  “那好。”秦广王动手一挥,应小川就晕厥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