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进攻万花筒 随感(临时有感而发,原谅作者矫情。)
作者:奔跑小野牛的小说      更新:2018-12-08

  似乎许久没有真正发自内心写过一篇文章了。今夜偶然来了兴致,便想着随手写些什么吧。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我已然大学毕业近三年的时光。这段时间我也不知道自己具体做了什么,如果非要我说,那便是我将父母成功的熬老了。

  不知从何时起,父亲竟然满头的白发,这些白发的出现让我始料未及。母亲偶尔也会有白发,但她总是一发现便叫父亲一起拔掉所有的趋势。这是一种不服老的劲头,母亲心里总会想:我还不能老,我还没有为儿子攒下什么。

  父亲远没有母亲那么直接,男人的情感的表达总是含蓄的,缄默的。只是在饭桌上,酒过三巡时,便“口不择言”,将自己埋藏心底的话语说出,将自己的爱子之心袒露出,酒醒后便又是曾经坚强,果断的父亲。

  这便是中国式的伟大的父母的爱。

  父母的相识,那个年代都是相亲而成的。父亲曾经说过,在遇见母亲之前也是处过的,可是相亲的时候,看见母亲的第一眼,就无法自拔了。也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命运般的相遇吧。

  有时候,看着醉酒的父亲,母亲总是说:“我这辈子算是栽在你的手里了。老了老了,我也不能离你而去啊。那不是把我的一世英名毁了吗?所以啊,只能跟你死磕了。”

  每当这时,父亲总是会呵呵的傻笑,甚至有时会故意气母亲说:“那你找去啊。”

  彼此都知道这不过是句玩笑话,彼此都知道对对方的爱恋早已融进血液,彼此都知道之所以熬到现在就是为了唯一的纽带——我。

  现如今长大的我,也想拥有父母这般的爱情,亲情。

  小时候,一直到现在为之,自己心中似乎父母永远是那样年轻,记忆总是会停留在父母三四十岁正当年的时候。所以以至于后来每逢别人问起父母年龄的时候,自己总是会不自觉的说出:四十多岁。然而,话音刚落自己又反应过来,极为不情愿的说:“唉……五十多岁了。”

  老了,真的老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父母竟然走进了生命的后半段。很残酷,也很心酸。有一年的春晚,《时间都去哪儿了》火了整整一年。这首歌配上当时满屏的照片,真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心酸与苦楚。

  如果说世界上的父母都是伟大的,但是我敢说中国的父母是最伟大的。

  新春佳节,本不会写太多,只是实在是有感而发,父母对我们的付出简直太多,多的我们无法去还清。他们也从不要求任何的回报,只要儿女好,他们就都好。这就是我们的父母,我们的中国式的难以割舍的亲情。

  爸,妈,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好让我这个当子女的尽到自己的责任。

  爸,妈,你们辛苦了!儿子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