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妖孽特种兵 第820 再一次遭遇袭击
作者:红魔和蓝军的小说      更新:2020-04-13

  一向对名誉十分看重的玄灵谷,莫名其妙的卷入这场纷争,虽然最后的结局证明其清白无辜,风刃谷也公开道歉,但玄灵谷却显得对此十分耿耿于怀。

  由于这次多亏了断情谷的缘故,在此次事件过后,玄灵谷的立场便有些微妙起来,虽然明面上看起来依旧是保持着中立。

  但此后的一些事情上,或多或少都开始偏向与玄灵谷,到了后来更是开始公开站队,让风刃谷元气大伤,至今都有些返不过劲来。

  不过,风刃谷的掌门也是一位狠人,在自己儿子爆出“丑闻”之后,不仅将其打的半年下不了地,而且还废除了他作为下一任掌门的继承人身份。

  这还不算,就在陶正浩可以下地活动,待遇降到与普通弟子等同之时,陶锐立再次语出惊人,声称要在弟子当中选拔自己的继承人,将来接任下一代风刃谷掌门。

  而且不论出身,只要表现的足够过人,足够亮眼,那么人人都有机会得到青睐,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小辈,一跃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走上人生巅峰。

  尽管有少数人认为,这只不过是陶锐立的一种手段,在另外两大门派的左右夹击之下,不得不借此来刺激门下弟子们刻苦钻研提升实力。

  但,却有更多的人对此趋之若鹜,尽管那些出身平平之人,内心未尝没有对陶锐立的话产生怀疑,可这确实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时机。

  就算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但有机会总比没有机会要强,万一要是真的呢?!

  只是这么一来,却是苦了陶正浩这位嫡系,从光芒万丈的未来掌门人,瞬间跌落到普通弟子的身份,着实是让人唏嘘不已。

  不过,这也仅仅只是外人的看法,作为当事人的陶正浩倒并没有表现出多么激烈,反倒是显得有些甘之如饴。

  因为按照风刃谷的规定,弟子实力到达一定程度之后,便会有一次外出历练的机会,而陶正浩便打算届时去寻找孙妙涵——那个被他视为值得珍爱一生的女子。

  作为陶锐立的亲儿子结局尚且如此,更不用说被他认为是“罪魁祸首”的孙妙涵了。

  据听说,陶锐立曾经在风刃谷内给精英弟子们下过一道密令,谁要是能够将孙妙涵活捉或者是击杀,在同等的条件之下优先考虑为掌门的继承人。

  此外,更有他个人赠予的丰厚奖励,而且奖励的内容足以让绝大多数人为之狂热!

  虽然仅仅只是传闻,但无风不起浪,至少从传闻当中足以窥见,陶锐立对孙妙涵是多么恨之入骨。

  而这,也正是许铭和纪丹彤的担忧之处。

  ……

  “师父,这次风刃谷派出的人是谁,您知道吗?”纪丹彤忍不住问道。

  许铭面带苦笑,接着揭晓答案道:“陶正浩。”

  “陶……”

  纪丹彤目瞪口呆,半响才道:“不会这么巧吧?!”

  “不管怎么说,如果是陶正浩的话,妙涵那边应该不会出什么大问题。”许铭却没有理会纪丹彤的感慨,而是自顾自的说道。

  说完,又补充道:“至少在人身安全上面,不至于会有生命危险!”

  话虽如此,但两人却都无比清楚,这也仅仅只是按照常理来推断,不过事情已经过去那么长时间,谁也无法保证陶正浩对孙妙涵会不会因爱生恨,从而走向一条极端的路线。

  但师徒二人却没有想过,有没有可能孙妙涵遇到的并非是陶正浩。

  然而,这却也是人之常情,许铭这边白天才刚刚得到消息,结果晚上纪丹彤就找上门来,很难让人无法不将两件事联系到一起去。

  ——

  躺在地上的萧天,借着营帐内有些昏暗的烛光,看着在蜡烛旁一针一线缝补着衣衫的孙妙涵,忍不住开口道:“你再不睡的话,天就要亮了。”

  专注于缝补的孙妙涵,却并没有抬头看向萧天,而是随口回道:“没事,你先睡吧。”

  萧天看着十分专注的孙妙涵,有些无语的摇摇头,接着侧过身去,不再理会这位不按常理行事的妙人。

  ……

  第二天一大早,萧天醒来之后却发现营帐之中没有孙妙涵的身影,便有些奇怪的走到营帐之外。

  眼见孙妙涵再次以一位大肚孕妇的形象现身,萧天目瞪口呆道:“昨天晚上都已经穿帮过一次了,你还要打算装下去吗?!”

  “当然了!”孙妙涵十分正经的点点头,说道:“万一要是有人再对我不利呢,说不定还能再发挥出不可思议的效果呢!”

  萧天却对此不屑一顾,谁能有时间这么一直针对你啊!

  然而,这个想法才刚刚出现,一个清亮的声音便从不远处传来……

  “涵,涵涵……”

  语气当中满是难以置信之意,而且声音有着些许的颤抖,显示出声音的主人,此时的情绪十分激动!

  而孙妙涵的反应则更为夸张,短短的三个字一出,让她差一点就蹦起来,目光焦急的朝萧天询问道:“你刚刚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我好像出现幻听了。”

  萧天实话实说的回道:“你并没有幻听,我也听到了,那个人好像是叫你……涵涵?”

  此言一出,孙妙涵的脸色猛然变得无比苍白起来,脚步踉跄的倒退两步,险些直接崴倒在地上。

  不过,就在孙妙涵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之时,刚刚那个声音再次响起,只是这一次的语气当中变得敌意十足。

  “涵涵也是你能叫的?!”

  就在话音刚刚落定之时,萧天瞬间察觉到一股惊人的气势,从自己的左侧朝着自己袭击而来,下意识的便向一旁迈出一步。

  下一刻,几乎就在萧天刚刚脱离原先所站范围之时,便听一声震耳欲聋的声响炸裂般响起,让人耳中不由得一阵嗡鸣。

  而且这道声响过后,音波诡异的避开了孙妙涵的位置,只冲着萧天一个人而去。

  萧天目光一变,单从这一手段来说,便足以确定对方是一名高手,而且还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高手。

  果不其然,当萧天运功将震荡之力抵消之后,一眼便望见了刚刚自己站立位置处的一个坑洞。

  坑洞直径仅仅三尺,深度也不过是五公分左右,但要知道一点,这里可是常年天寒地冻的昆仑山,土地的坚硬程度甚至不属于岩石。

  就算是萧天,做到这一点也绝对不会是简单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