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妖孽特种兵 第834 反其道行之
作者:红魔和蓝军的小说      更新:2020-04-13

  “到了我的地盘,还敢如此肆无忌惮的羞辱我的智商?!”

  陶正浩怒目圆瞪,接着一个念头便引动自己的神识空间,眨眼间便换上一副景象。

  萧天触目所及,只见头顶的天空突然间被乌云遮蔽,一道道雷霆隐藏在其中不断翻腾,轰隆隆的闷响响彻云霄。

  心知此时在陶正浩的神识空间,对方占据着主场上的绝对优势,萧天当即立断,怒喝道:“你想要害死孙妙涵吗?!”

  对于陶正浩这种无药可医之人,萧天决心采取快刀斩乱麻的战术,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效率将事情解决。

  况且打从一开始,萧天也没有想要矫正他的思想,改变他想法的意思。

  这么做的原因,最主要的还是之前陶正浩帮助过他,这一点无论如何萧天都不能否认,而且按照他的一贯作风来说,也不可能不承这个情。

  另外一点则是,陶正浩对于现如今走出眼前困局,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一身高深莫测的实力,如果不妥善加以利用,实在是有些暴殄天物了!

  所以,无论从偿还人情来看,还是从大局利益的角度出发,萧天搭救陶正浩都是合情合理。

  听到萧天提起孙妙涵,陶正浩立刻摆出牙呲欲裂的模样,气极反笑道:“你说我想害死涵涵?!呵,当真是笑话,我爱她都来不及,怎么可能会去害她?!”

  说到此处,陶正浩突然暴起,目光当中变的杀意凛然起来:“还是说,你想要用涵涵来威胁我?等等,不对,你没有这么做的理由!”

  自我否定之后,陶正浩眉头紧紧的皱在一起,抱着脑袋做出痛苦不堪的样子,嘴中喃喃道:“还是不对,你只不过是一道幻象,不是现实世界中的人,怎么可能威胁到涵涵……”

  看着如欲癫狂,处于崩溃边缘的陶正浩,萧天心知不能再任由其胡乱猜测下去,否则没等自己救人,对方怕是要立刻精神崩坏,变成精神病患者。

  想到这,萧天再次说道:“我接下来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实话实说,希望你能认真听着,冷静下来仔细思考一下。”

  “首先,我必须要澄清的一点是,我的确不是你幻想出来的……”

  说到此处,萧天停顿下来,随即摆摆手道:“算了,你把我当成什么都无所谓,但是,如果你不想害死孙妙涵的话,最好认真听我把话说完。”

  听到孙妙涵这三个对于陶正浩几乎有着魔力一样的字,刚要发作的他还是强忍下来,认真的等待着萧天继续开口。

  萧天满意的点点头,接着说道:“你应该明白一点,如果你现在意识自我封闭的话,便相当于现实世界当中的你已经陷入假死状态;我要问的是,你考虑过这么做的后果吗?!”

  “后果?!”

  陶正浩冷笑一声:“那是因为你不理解失去心爱之人的痛苦,如果现在涵涵站在我这边,你只怕比我的做法还要过激!”

  萧天无奈的叹息一声,接着摇摇头做苦笑状,他很想跟陶正浩解释,就算是孙妙涵跟他站在一起,也不会让自己出现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

  但想来想去,觉得这么说一定会刺激到陶正浩,万一让其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举动,那可就当真是有些扯淡了。

  所以,也就任由他去想吧,误会就误会了,现在先把他带离这里才是正事。

  放下一切无关紧要的细枝末节,萧天开始全心全意的认真对待陶正浩。

  “根据孙妙涵的说法,你的父亲是大派掌门,而且你之前便因为孙妙涵的事情跟他闹过不愉快,那么现在如果你出事的话,孙妙涵也刚好就在现场,谁会是最有嫌疑的人呢?”

  听到萧天的循循善诱,陶正浩本能的反驳道:“现在我身后的门派,和涵涵所在的门派早已拉开差距,只要涵涵在师门的庇佑下,谁也伤害不到她!”

  萧天面色不动,心中却已知晓陶正浩已经恢复了最基本的理智,这一点从他没有将门派的名称,习惯性的脱口而出便足以窥见。

  既然陶正浩已经恢复理智的话,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许多。

  “就算你能确认,你的父亲不会因为你一个人而不顾大局,但你能保证孙妙涵一辈子不走出师门一步吗?!”

  萧天义正言辞道:“就因为你一个人,让孙妙涵一辈子都在惶恐不安当中度过,一辈子都不敢走出师门一步,这就是你对她爱的体现?!”

  这一番质问,便如醍醐灌顶一样进入陶正浩的脑海,待他反应过来之时,身上早已被冷汗浸透。

  然而,不待陶正浩开口说话,萧天便嘲讽的笑道:“你口口声声说爱她,却用自己的行动表明要害死她,这种爱的方式还真是奇特。”

  陶正浩张了张嘴,想要再次对萧天的话进行驳斥,但无奈对方的话实在是太有道理,让他确实是无从下嘴,也只好闭口不言。

  “我现在总算是明白孙妙涵为什么不接受你了。”萧天冷眼道:“一旦接受你的爱,就要随时面临自身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傻子才会这么做。”

  陶正浩依旧没有说话,只是脸色已经红的发紫,内心中的憋闷之意得不到宣泄,让其如欲自爆。

  即便如此,萧天的嘲讽依旧没有停止,反而是更加变本加厉起来,将其情绪一点点的走向崩溃的边缘。

  这么做的原因,当然不是萧天真的就要作死,只是他明白,若是此时开口让陶正浩打开心门的话。

  出于对方对自己的敌意,一定会做出截然相反的举动,即便是知道自己的行为有问题,但就算是为了争这一口气,也必须如此。

  这一点,同为男人的萧天十分清楚!

  所以,莫不如反其道而行之,以毒攻毒之下或许反而会收获奇效!

  当然,这也仅仅是萧天的以及推人而已,虽然他对自己的做法充满信心,并且也有着相当的把握,但最终的决策权还是在陶正浩手里。

  如果对方真的就因此走上极端,拼着两败俱伤也要与萧天同归于尽,那么也只能说一声实在是倒霉了。

  一边口中不断的发出嘲讽之言,萧天也一边在认真观察着陶正浩的反应,从细微之处推测出他的大致想法以及后续行动。

  然而,越是观察萧天就越是心中不安,却已没有退路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