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漫之命中注定 第一、二、三章:暂时的日常
作者:一年又一的小说      更新:2019-11-27

  岚是个不喜欢改变的人,他讨厌被打乱节奏的感觉,但因为个人超强的适应能力,所以他又总是能被迫做出改变后很快的适应下来。

  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当岚发现这个世界存在魔法的时候才会那么快的重新建立起三观。

  而眼下,他已经被风音带着跑了一段时间了,其实风音和仄火的修行之旅中是绝对不适合带个孩子的,但是因为岚的‘懂事’所以风音也乐得带着他了。

  风音发现岚的时候岚是被包的很工整的,也正因为如此风音才那么容易的确认了岚的危险程度。

  而经过了这么久的观察岚也确实表现的毫无危险性,非但如此岚表现的还特别乖巧,所以这偶尔也让风音升起了想要收养岚的念头,但也只是偶尔了,毕竟岚的身世问题还没搞清楚,风音也不会乱来。

  一说到岚的身世问题,风音就是各种疑问,毕竟发现岚的地方是深山老林,她还特意在周围寻找过,确实没人活动的痕迹,所以就风音目前的推测岚应该是因为什么特别或者不得已的原因才被丢在那里的。

  不过找不到岚的亲生父母这些也没什么意义,暂时放在一边也无碍,还是看眼下。

  ——————————

  风音的臂弯是很有力的,所以就算走在山路上岚也没有感觉到颠簸,不过虽然感觉不到颠簸,婴儿的身体还是有很多的不便的。

  比如说眼下,他突然的想尿尿了。

  婴儿的身体并没有憋尿的能力,就算是岚也只能凭意志力憋一小会儿给风音一个反应的时间不让自己尿裤子。

  立刻有节奏的不停的紧凑的拍打着风音的手臂。

  这段时间已经有些习惯的风音感受着这个节奏下意识的停下脚步说道:“要尿?”手头上她也已经开始为岚解开衣服了。

  岚自然不会回答她的问题,不过没关系她这一停走在后面背着行李的仄火也跟着停了下来。

  两人的行李说多不算多,说少也不算少,能休息一会儿仄火自然不会放过了,麻溜的放下行李就跑到风音身边看着风音把着岚尿尿问道:“老师,我们接下来往那边走?”

  其实这种把着婴儿两条腿让婴儿方便的方法是绝对不可取的,但风音不懂这些她和同样不懂这些的仄火一合计就这样了。

  好在岚配合,所以一直都是快速的解决了问题,不然这样时间久了身体会出问题的。

  风音抬头看了一眼前方的岔路,她们走这一趟是接到了魔法世家火火里家的委托,去帮忙解决一只魔法生物的。

  而火火里家住在半山腰上,所以还要继续往上走了。

  “左边的岔路,还有顺带找下休息的地方吧。”

  时间已经临近中午了,风音自己是不会累,但是仄火和岚却需要休息一下了。

  仄火:“恩。”

  等岚尿完仄火立刻伸手帮着风音把岚的衣服加方布裹好。

  岚自身没有穿衣服,现在穿的衣服是风音的,一件上衣就盖住全身了,而那张一米见方的白布则是岚本身带的。

  这张布风音也仔细研究过了,就是普通的棉布也没什么标记之类的东西存在,更无法提供什么线索了。

  两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事了,所以慢慢的熟练起来,速度也快起来了。

  而反观岚,讲真开始的时候他真的是有些不好意思,毕竟外表虽小内里也是那么大个人了。

  但好在他接受能力好啊,身体就这样了,除了任人摆布说别的也没用了。

  其实如果说之前岚心里还有一些幻想的话,到现在岚已经彻底认命不再留一丝幻想了,就眼下而言,回去的方法没有、身体就这样了,他除了认命也想不出别的了。

  不过认命也好,至少一些事情上他心里没了隔阂了。

  休息时间。

  岚的午餐依旧是奶,不过是昨晚剩下的。

  风音:“嗅嗅,过了一夜了这个会不会坏了啊。”其实风音也知道没坏,但怕不新鲜岚喝了会拉肚子。

  岚本身就不喜欢喝奶,所以风音不喂他他也不想主动的去要,老实的等着风音的动作。

  仄火一听这话凑了过来试着尝了一下味道后说:“没问题啊。”除了腥味有点重其他也没什么了。

  风音无言的点头,抱着岚装作看风景没有立刻去喝奶。

  仄火有些不明所以,但也没有多说继续啃着干粮。

  风音等了一小会儿见仄火确实没问题这才开始喂岚喝奶。

  “来吧凌音,啊。”奶瓶奶嘴什么的肯定没有,木碗勺子的话还是有的。

  凌音这个名字是风音为岚起的新名字,当然只是暂定的,因为她还不确定是否要收养岚。

  而仄火每次听到这个名字就很想吐槽一句,这明明是个女孩子的名字啊。

  但是他不敢把这话说出口,所以每次都只是在心里想想罢了。

  默默的吃着手里的干粮,突然的仄火顿悟刚才风音为什么没有立刻给岚喂奶了。

  “,,,老师?”

  风音:“恩?”

  仄火:“,,,没事了,您继续。”

  仄火想的没错风音就是拿他试毒了,其实他本来就是忍不住想确认一下来着,但后来一想就算确认了也就那样了,所以才没有继续问下去。

  耸了耸肩膀风音也没有多说什么。

  而趁着机会岚有意的避开了递到嘴边的一勺奶,讲真动物的奶本来腥味就重再加上放了一夜了,就算是岚也不太能接受这个。

  “啊,不行啊凌音,不能挑食啊~!”

  风音那一脸认真的表情看的岚忍不住的闭上了眼张嘴喝下了奶。

  ‘哈,难受!’但是他也必须这样了。

  岚乖巧的表现让风音脸上出现了笑容。

  “这才乖吗。”她也发现了岚不喜欢喝奶的问题,不过以往来说岚都会乖巧的喝下去不会这么抗拒啊。

  自己试着尝了点奶,然后她自己就皱起了眉头。

  风音非常的喜欢甜食,原味奶的淡味就不说了,那经过特别强化过的腥味更是不断的刺激着风音的味蕾,她想自己明白岚抗拒的问题所在了。

  说实话她这是第一次喝这种奶,和她想象中的感觉差太远了啊。

  叹了口气看了一眼边上的仄火,然后风音开始给奶加热。

  这一手加热用的自然是魔法了,虽然没有见有火焰但是木碗里的奶水却逐渐开始冒烟热了起来。

  岚不是第一次见到类似的场景了,在平时的生活中做这种事的多是仄火,风音的魔法更多的用在了抵御野兽了,所以相比于初学者的仄火,风音的魔法显得更加的暴力震撼眼球。

  虽然那种拳拳到肉的魔法不是岚所追求的,但这并不耽误岚对它的向往。

  岚眼中的渴望没有丝毫掩饰的意思,风音自然察觉到了。

  一边往热奶里放着白糖风音一边笑着说道:“怎么凌音,你也想学魔法吗?”

  岚看着她眨了眨自己的眼睛,还是听不懂她在说什么,所以岚缩起了身子表示自己是个婴儿,什么都不知道就是了。

  风音笑了笑也没有指望岚能给她什么回答。

  放不少白糖风音再次尝了尝奶的味道,她确定好了许多自己能接受后才继续给岚喂食。

  “好凌音,来继续喝奶喽~”

  岂不知岚更不喜欢吃甜食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