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54繁华之下的残酷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15万人……,这要是搁在以前的世界,我这差不多是个县长了吧?并且还是一个手握生杀大权的绝对土皇帝!

  白赢想着想着就感觉很爽,于是他悄悄的擦了一把汗,然后接着咳嗽两声来掩饰自己的失态,最后看似不经意的问道:“那这块领地的主要经营是什么?不可能15万人全都凭几个矿山吧?难道全凭种植农田?”

  刚才在接近马格镇时,白赢他看到了大片大片的农田,只是不确定整块领地是不是都是这个样子。

  “不不不大人,闪灵帝国最发达的是商业和制造业,马格镇这里也是一样,粮食只是保持在自给自足的水平上,然后领地内大量人口都从事商业和兵器、铠甲的制造,由于马格镇距离巨龙山脉不远,而越过山脉就是洛汗帐国,所以马格镇每年出产的货物大多销往东北面,平均税收每年都能保持在25000-30000枚金币。”小官员老老实实的回答。

  接近三万金币?这个数字可不少呀,要知道白赢出发前、汉斯亲王不过才代表卢恩王国送了十万金币给白赢,看样子把这么一块肥肉送给白赢,闪灵帝国也是存有把白赢永远留在本国的小心思。

  可惜白赢他并没有那么天真,这么一块丰饶的领地突然间落到自己手上,那原本的主人不发疯才怪,俗话说断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更何况白赢这是明晃晃的抢夺,说不定闪灵帝国的这个举动就为自己塑造了一个不死不休的敌人。

  “……马格镇原本的领主是谁?他们家族现在还在这里吗?”白赢他说着说着,几人恰巧路过一间铁匠铺,结果就看到一群破衣烂衫的青年、他们正在一个光头老人的指挥下铸剑,火热的房子里时不时的传来叮叮当当的单调声响。

  “马格镇原本是伯格公爵家族的封地,不过现在伯格公爵他们已经全族迁走,搬去闪灵帝国和拉克斯王国西南方向的边界某处,重新拥有了一块上千公里范围的新封地。”

  “新封地?”

  “是的大人,那块新封地听说是由闪灵帝国和拉卡斯王国一起拼凑出来的,权当是五大王宫对伯格家的补偿。”

  “面积倒是不小,但那里有这边富庶吗?”

  “呵呵呵,这个恐怕就要差一些了,毕竟魔水晶和铁矿都是奥戈丁大陆上最最宝贵的资源,特别是在深渊魔族重临大陆的今天。”小官员老老实实的回答。

  这其实只是很浅显的道理,面积大又怎么样,种地的怎么和开矿的相比、更不用说马格镇还能铸造兵器和铠甲,要知道从古至今、无论中外,军火行业那都是最最暴利的买卖之一,从这一点来判断,相信那个什么伯格公爵一定是恨死白赢了。

  不过事到如今想太多也没用,虽说还不知道会在这个世界呆上多久,不过这么一块肥美的猪肉摆在眼前,那白赢他也不会轻易的放手,目前他也需要尽管发展自己的实力,因为这样才能更有效的保护自己,扩大自己的声望、知名度。

  至于哪位不幸的伯格公爵,双方如果能相安无事最好,但万一他真的想玩什么报复,那白赢也不害怕,仗着自己新晋歌圣的身份,相信人族五大王国肯定不会坐视自己给什么阿猫阿狗的干掉。

  想过这些,白赢他的心情渐渐就愉悦了起来,可惜白赢刚一扭头,立即就看到了悲催的一幕;十多个断手断脚的男人正凑做一团,伸着手不停的向过往行人乞讨,但是行人却基本没怎么回应他们。

  “老爷、可怜可怜我们这些卑贱的矿工吧,我们需要一个铜子来买面包。”

  “大人,我的孙子生病了,请怜悯我们,愿创世神保佑你。”

  ……

  远远的看着那些人的样子,特别是看到一个挂在木头假手上的破帽子,白赢的表情可就阴沉了下来,他头也不回的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大然,他们曾经都是矿工,结果受伤后就变成了这个样子,矿主和前代领主对这类人很冷酷,任由他们自生自灭。”小官员老老实实的回答,很明显对类似的事情早已经习以为常了。

  “可我看他们才4-50岁,就这样死掉的话,会不会有点太浪费……不是,太可怜了?”白赢疑惑的问。

  这也难怪,人民向来也是国家的重要资源,是难以在短时间之内补充的去潜能,从现在世界穿越过去的白赢,他真的是接受不了,一个4-50的残疾人就要全家饿死这种残酷的现象。

  “大人你真是仁慈,不过要养活他们那可是一笔巨大的开销,再说他们除了挖矿之外什么都不会做,他们的家属人数更大庞大的惊人,所以前代领主才会选择让疾病和饥饿来消灭他们。”

  “……”白赢一只半刻间也想不到什么妥善的解决方法,所以也不由得沉默了起来。

  总体来说,奥戈丁大陆大约处于中世纪中后期的那个阶段,奴隶制度基本已经被废除、分封制度发展到顶端,社会构成主要是以自耕农和自由人为主,所以恰恰是生存压力巨大、生死淘汰率最高最残酷的时候。

  大概是体会到了白赢的为难,于是那个小官员就善解人意的提出:“领主大人,这些事情还是留着以后再慢慢想吧,我带你去镇中心广场看一看?”

  “走吧!”于是这几个人就迅速离开了这条散发着死亡气息的大街。

  可是当白赢他们几个步行一会儿,终于拐进一座全部由石头铺成的广场时,突然间却撞见了眼前的一场打斗。

  在小广场的中心区域,两个穿着深色长袍、戴着软腻帽子的男子,他们正用木棒把另一边的三个男人打的是头破血流、满地翻滚,尽管这时周围还站着很多衣衫破烂、表情麻木的男女,但他们一看就是和挨打者相同的自由人身份,所以众人只是冷冰冰的旁观,没人肯出声劝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