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65当众买凶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忽然间看到这般情景,白赢他不由就笑了起来,对自己领地内领民的做法是相当满意,这代表他们已经逐渐萌生了是非意识,并且不知不觉的就和白赢这位领主大人、站到了相同的立场上。

  于是乎接下来,白赢他就伸出一只手,正朝向远处孤零零的目标,然后就迅速往左右两边摆动起来。

  几秒钟之后,礼堂礼台下面的学生们才终于反映过来,起步飞快往两侧闪去,专门为白赢让开了一条笔直的新通道,现场无数双眼睛都紧张而好奇的盯着白赢,不明白领主大人、风骚歌圣他准备做些什么。

  气势已经养足、气氛也已经烘托了出来,跟着白赢他就整个人跳了起来,“咚”的一声落到了礼台下面,随即慢慢悠悠的穿过学生们刚闪出来新通道,笔直对着那个在现场捣乱的男子走去。

  感觉不妙的仆人,他一看白赢亲自过来了,立刻就乱了阵脚,等他想要往旁边躲闪时,他要往左边去、左边的领民代表就马上朝后闪躲,他要往右边去、右边的人们也是一哄而散,总之是没给他机会藏入人群。

  一转眼,白赢已经来到了眼前,实在避无可避的捣乱者只能僵在原地,深深的垂着脑袋,完全不敢再看白赢了。

  “你刚刚乱叫什么?”止住脚步的白赢冷冰冰的问道。

  “我、我、我说贵族不应该和自由人、商贾的孩子坐在一起……”仆人磕磕巴巴的回答,最开始出声时音量还挺大,不过越说声音越小,最后就因为心虚而逐渐变成了似有似无的蚊子哼哼了。

  此时此刻,唯一还支撑捣乱者不至于崩溃的,也就是奥戈丁大陆根深蒂固的阶级观念了,刚才捣乱者喊得那些话,从本质上来说、并没有什么大错,事情如果真的闹大了,那白赢只会成为人族五大王国,整个贵族阶层的共同敌人。

  万一要出现这种结果,虽说和佩吉他们派仆人过来的原本意图不太一样,但实际效果却远比原计划更好!

  可惜呀可惜,狡猾的白赢并没有上当,他根本不在贵族不贵族的问题上多做纠缠,转而就选择另一个突破点进行还击,他脸上表情一变、转为笑呵呵的追问道:“这么说起来的话,你肯定是一位贵族喽?”

  “我……我不是!”冒充贵族的罪名也不小,最坏的情况那是要判处绞刑的,所以被佩吉他们派出来的小卒子,尴尬的破坏者只能坦白了这一点。

  “哦?原来你不是贵族,那我刚刚允许你说话了吗?懂不懂什么叫会场纪律?”白赢一脸了然的表情之后,迅速一顶大帽子就扣了下来。

  “呃……,会场纪律是什么?”捣乱者傻傻的反问。

  “这个不重要,我就问你我刚才允许你说话了吗?”白赢暗自汗了一下,继续咬住好不容易抓到的痛脚不放。

  “没有……,可是我说的都是实话!”捣乱者梗着脖子继续叫嚷,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已经不存在和平解决的可能了,他如果不能站住道理,那光是贸然领主大人这一条罪名就绝对够他喝一壶的。

  “哈哈哈,你承认了就好。”但白赢却突然大笑了起来。

  “我、我、我承认什么了?领主大人你可不要冤枉我!”捣乱者越是着急、阵脚越是大乱。

  “你刚刚不是自己说了吗?你说话并没有得到我的允许。”

  “可是可是……唔!”捣乱者还想再继续往下解释,但谁知白赢却瞬间动手,右手捂着他的脸、猛地往后一推,毫无征兆的就把猝不及防的捣乱者给推得摔倒在地。

  再接下来,白赢他看也不在看捣乱者一眼,左手往长袍口袋中一摸,那些刚放进去不久、感觉还热乎乎的金币就被他抓出了一小把。

  “我忠诚的领民们,这些全当做酬劳、对于这个不遵守集会纪律的家伙,大家给我往死里揍,揍死算我的、揍不死你们就得把金币还给我!哗啦……”话音未落,一片金灿灿的金币就被白赢给横撒了出来,结果大礼堂里面可就乱了套!

  前来观礼的领民代表,当他们被实实在在的金币砸到身上、脸上之后,第一个动作自然是弯下腰去捡去抢,等这些金币落入口袋之后,再想让领民代表拿出来可就困难了,所以这些家伙马上就行动了起来,对着倒地的捣乱者、佩吉税务官的可能仆人一顿胖揍。

  “啪、碰、咚、蓬……,哇、哦、啊、救救命呀……”

  在现场混乱的核心位置,无数人都在挥拳踢腿,为了能增加打击的杀伤力、保证袭击者一口气不剩,有不少参与围攻的领民代表,他们还会跳起来踩踏,而被这伙疯子围攻的捣乱者,他只能在阵阵惨呼之余,将一只手从人群缝隙中徒劳的伸出来摇摆。

  但是很遗憾,还不等悲催的仆人他抓到什么具体的东西,一个看着5-60岁、实在挤不进去动手的老太太,她却扑上去抓住了那支孤单的手臂,然后一大口就毫不客气的咬了下去,并且任凭那只手如何摇摆都不肯松口……

  有关那个不知名的捣乱者,他的下场白赢已经不愿意再去想象了,反正能实现震慑众人的目标就好,于是他回过身、冷眼扫了扫那三百多学生,冰冷的视线迫使全部学生都不自觉的低头之后,白赢这才满意的宣布了开学仪式结束。

  事后果然不出所料,阴阳鱼这间奥戈丁大陆首创的魔法学校、这个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是大获成功,不仅仅是千里迢迢赶来学习的各国学生,就连旁观的领民代表们也是十分的尽兴,众人心中更加坚定了对白赢这位领主大人的信赖和崇拜。

  可惜这世上没有百分百完美的事情,经过盛大而热闹的开学典礼之后,刚一进入日常授课环节,各种各样出乎白赢想象的问题就一一浮现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