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94宏伟的大工程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突然遇到这么一位特立独行的客人,一度搞得白赢可是非常的郁闷,幸好幸好,行事作风如此别扭的乌木元帅,他并没有拒绝马格领的美食,尤其对白赢开创的囊焖羊肉赞不绝口。

  在这几天里面,按照鲍里斯事务官的安排,白赢他分别和这些重要客人都进行了单独会面,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也和哪天在埃菲尔观景塔上,白赢和丽萨王女她们之间的差不太多;

  人族几个王国代表都向白赢表明了招揽之意,而白赢这边也是一如既往的敷衍了他们一下,总之是不向任何一个国家做出明确的回应,用白赢的话说大家都是朋友、都是好朋友、都是不分彼此的好朋友!

  这么一来,面对狡猾不肯轻易表态的白赢,各国代表也都是拿白赢他没什么办法,在这种很巧妙、很脆弱的平衡对峙当中,时间终于到了宣传片上提到的9月5号,马格领万众瞩目的神庙竞技场开幕仪式当天!

  清晨,无数满怀期盼、早早买好门票的游客,他们就和马格镇的大群领民一起,乘坐马车或者干脆步行,浩浩荡荡的、陆陆续续的来到了镇外3公里处,一处山边大面积洼地的跟前。

  不过在马格领建设一公司800名劳工、太极鱼魔法学校200多名学生的鬼斧神工之下,这个原本底部低于地面约4-50米深的巨大洼地,早已经变成了另外一番模样;

  在整个洼地的底部,已经平整出一块直径约一千米左右的圆形场地,上面铺着沙土、周围一圈却垒砌着大约5米高的坚固石墙,在环形石墙上东南西北还设立有四扇沉重的大铁门,每一扇都足足有3米高,看样子需要多名壮汉才能推得开。

  接着在中间一圈高高的石墙后面,周围全都是一圈紧挨着一圈的台阶座位,每层的落差大约有40厘米,密密麻麻好像陀螺那样、一直一直蔓延到洼地的边缘位置,整个核心场地呈现巨大的漏斗形状,令场景看上去十分的气派和宏伟。

  这般巨大的工程、超乎想象的土石量,要不是有太极鱼魔法学校那些元素法师系的学生们帮忙,单靠工匠和劳工,光是切割搬运这些巨石就需要花去数年的时间,怎么可能在短短的三个月之内完工。

  在这足以容纳十余万名观众的巨大坐席上,主要建设有三条平缓的通道,每一条都足以容纳两辆马车并排行驶那么宽阔,这样在配合上散布在观众席中间的近千根方形石柱,任何一个走进竞技场的游客、领民,他们都不由自主的发出惊呼声,内心被深深的震撼。

  神庙竞技场的门票,价格跨度从10个铜子一直到10枚金币,这样就确保了游客和领民们都可以负担,于是当他们手持不同花纹的铁牌,依照大批工作人员的指引,找到各自应该坐下的区域之后,很容易就将花纹铁牌和那些方形石柱上的浮雕配对到了一起。

  不过当人们坐下来,立刻就会好奇的盯着竞技场的对面区域瞧个不停,因为和暴露真容的竞技场观众区域相比,在竞技场临近山壁的那一侧,数百块巨大的帆布正拼接在一起,遮挡住了山壁上的什么东西,总而言之是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

  今天跑来凑热闹的人数实在太多了,竞技场边缘处十多个入口一齐开放、所有空闲的领地私兵都被白赢调来帮忙了,可光是入座这个环节就花去了两个多小时时间,那些扎着红腰带的神庙竞技场工作人员嗓子都吼哑了,这才把观众们统统都塞进了座位。

  在巨大洼地的边缘位置,也就是整个神庙竞技场的外围位置,第二道高墙顶端还横支出无数根木杆,并且在这些木杆间还悬挂着无数块帆布,它们既能发挥遮阳挡雨的作用,本身又是一种很漂亮的装饰,最为醒目的就是一串又一串的吃豆人标志,充分显示出本地的主人是谁。

  这时候,已经落座的观众们突然发现,数辆马车忽然沿着正中间的甬道行驶了下来,头一辆马车就悬挂着白赢的吃豆人旗帜,紧跟在后面的就是卢恩王国、闪灵帝国、拉卡斯王国、西岚帝国和洛汗帐国五大王国的旗帜,并且在马车车门上还印刻有不同的族徽。

  一瞬间,在场的十余万游客观众就稀稀落落的拍起手来,自觉为各自国家的王族或贵族助威叫好。

  稍后,等这些马车沿着竞技场底部的石墙绕了半圈,终于抵达山壁那片巨大的帆布正下方之后,以白赢为代表的重量级人物,身着华丽长袍、姿态万千、气度非凡的就都从马车中钻了出来。

  彼此礼让几下,随即就不紧不慢的登上了位置最好、不遮不晒的中央观赏台,而在他们座位下面的贵宾区,那些和五大王国代表熟悉的大贵族就纷纷的起身致意,不停的问好和致意。

  大约4-5分钟,等这些繁琐的礼节过去,白赢他就十分体贴的将五根绳索交到了各位贵宾的手上,并且还笑呵呵的示意大家用力去拉。

  突然间遇到这么出乎预料的环节,五大王国的代表全都是面面相觑,他们一个两个握着手上的绳索都有点迟疑,但当着其他各国大员的面,谁又都不好意思明刀明枪的询问,显示出自己的无知,结果大家就显得都有点尴尬。

  几秒钟之后,大家见一脸坏笑的白赢,并没有要主动解释解释的意思,结果还是丽萨王女她咬咬牙,首先打破了这个僵局,出于对白赢毫无保留的信任,她头一个就把手上的绳索用力往下一扯。

  凡事有人带头那就好说了!

  继丽萨王女之后,乌木元帅这个铁血军人就无声的第二个拉动了绳索,然后乌鸦王子殿下、铁幕公爵大人、海尔斯顿第二亲王他们也都不甘示弱的扯动了绳子,接下来就在一阵“呼啦啦”的声响当中,挂在山壁上的那些帆布就在绳索的彼此牵扯下松脱,徐徐飘下了山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