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124没有眼睛的洞穴人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只看这条隐秘隧道的大小尺寸,估计只有13-4岁的小孩子能够钻的进去,这么说起来的话,难道白赢刚才看到的那道黑影是个小鬼?可问题是什么样的小鬼可以在如此黑暗的地下生活?行动的还如此之快?

  就在白赢他内心充满狐疑的时候,悄无声息的、一根尖锐的石矛就轻轻的点了点白赢的肩膀,瞬间白赢他整个人就直接石化了!他还傻乎乎的蹲在这儿看隧道、研究隧道那,但对方却已经悄悄的转移到自己身后去了,这实在是非常恐怖、非常危险的一件事。

  想再多也没用,眼下心脏擂鼓一般狂跳的白赢,他只能鼓起全部的勇气,一寸一寸的转过了自己的身体,接着在手机灯光的照射下,顺着锋利的石矛、一寸寸往上蔓延终于看到了它的主人;

  一个正朝自己呲着满嘴尖牙,头部面部不见眼睛或鼻子,全都是层层叠叠的皮摺,后背和肩膀处却长着多根锋利骨刺的怪异人形生物,它的皮肤是深绿色的、沿脊椎一直到头部却是深红色的,另外其身高真的就和白赢估计的差不多,仅仅有1.2米左右、显得比较干瘦。

  并且更恐怖的事情还在后面,在这个不见眼睛的矮小生物身后,距离约20米开外,一个臃肿的大肉球正悬浮在距离地面约半米高的地方,并且在这个肉色大肉球的身上,还长着十多条触角一类的东西,其每一个触手顶端都长着一颗眼球,此刻这些眼球正一动不动的死盯着白赢看。

  “地下生物?洞穴人,而哪个是……邪眼王?”白赢的大脑在飞快的转动,当他终于回忆起前眼前这两种诡异生物的名字时,那个握着石矛去点白赢肩膀的洞穴人,它已经飞快的后退了几步,然后继续用石矛指着白赢的胸口、开口结结巴巴的质问了起来。

  “你……是谁?你已经闯入了摩丽尔大人的领地。”尽管没有眼睛,但洞穴人已经慢慢进化出了独特的感觉器官,白赢估计是原始的信息素一类玩意,所以才能在周围一片黑暗的环境之下,依然举着石矛、毫不迟疑的瞄准自己的要害。

  “我……我是失足掉了来的,绝不是故意要冒犯……冒犯摩丽尔大人的。”

  能聊聊那还是尽量不要动手,因为在白赢他说话的时候,第二以及第五十名洞穴人已经陆续的冒了出来,他们就好像是特大号的老鼠一般,从一处处白赢都想行不到的位置钻了出来,全无声息的、呼啦啦一片的围住了白赢。

  “狡辩!任何冒犯摩丽尔大人的东西都要死,嘎嘎嘎,我正巧也好久没有吃到新鲜的肉了!”话音未落,为首的洞穴人二话不说,手中的石矛一挺,瞄准白赢的胸口就猛刺下来。

  既然无法沟通,那白赢被迫也只能出手了,他左手继续举着手机、右手上早已经蓄势待发的双节棍猛地一摆,“当”的一声就敲开了石矛锋利的矛尖,并且这股寸劲还成功击碎了对方脆弱的石矛、导致洞穴人手里只剩下一截光秃秃的木棍。

  接下来,当为首的洞穴人愣在哪里,怎么也想象不出来白赢手上的双节棍,这件并不属于奥戈丁大陆的奇异武器形状时,白赢他已经趁机踏前一步,顺势一个窝心脚就猛踹到了洞穴人的身上,踹的瘦小敌人惨叫着就骨碌碌的滚到了一旁去。

  不过白赢这一脚也等于是踹破了马蜂窝,跟着也就一眨眼的功夫,十多支石矛就从四面八方被投掷了过来,面对白赢手中的怪异武器,这群洞穴人就采取了比较稳妥的方式,进行了一场中等距离的高强度围杀。

  结果就连害怕的时间都没有,面对十多支不同方向飞来的石矛,白赢一双手怎么能抵挡的下来,结果他就只好狼狈万分的就地一滚,逃离原位5-6米之后,勉强躲开了那些“朵朵朵”猛插到地面上的尖锐石矛。

  下一秒,当顺势翻起的白赢,抡起双节棍又再磕飞一根石矛,接着刚想把一个眼前的洞穴人给削倒时,远处的那只邪眼王却突然间出手了。

  只见那个臃肿肉球的中间部位,布满小肉疙瘩的表皮猛地往上一翻,接着一只足足有磨盘大小的眼睛就露了出来,跟着更为夸张的就是,在这一片黑暗的地底深处,一道射线般的强光就从那眼球上照射过来,非常准确的落到了白赢的脑袋上。

  瞬间,白赢他就感觉自己脸上、脖子、胸口这一带,不但是遭到了猛烈的重击,并且还产生了一种很夸张的灼热感觉,就好像被一块炙热的大铁片给仰面拍中脸部那样,结果顷刻之间就失去了意识。

  坏了!这下要被吃掉了!而这就是电光火石之间,白赢他脑海中闪过的最后念头……

  也不知过了多久,当白赢他被脸上、脖子上的灼痛感觉惊醒时,他这才惊奇的发现,自己正被洞穴人搁在一个用石矛草草拼成的木架上,沿着一条可供马车行驶的宽大隧道中前进,并且在隧道的尽头处,还隐隐约约的传来了光亮。

  尽管是恢复了意识,但此刻白赢他深陷数十名洞穴人的包围当中,恶劣的处境搞得他连小手指都不敢随便移动,于是他就只能先按兵不动,一边用眼角溜着周围的动静、一边小心翼翼的检查身体情况。

  幸好幸好,白赢身上的各种零件都还在,这些在奥戈丁大陆传统印象中的洞穴人、比老鼠强不了多少的卑贱鬼祟生物,他们还没有饿到下嘴生吞活剥的地步,这会儿估计正把白赢送去他们的老巢。

  至于那个一击就把白赢射晕的邪眼王,他这会儿正跟在洞穴人队伍的后面,忽忽悠悠的随行,神态看着十分的悠闲,他那支快赶上磨盘大小的巨眼已经紧紧的闭合起来,只剩下周围触手顶端的小眼球在转来转去,保持着对周围的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