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372王权高于一切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很好、很好!既然领主府已经确定了渎神者狂徒的身份,那就把它们交给我吧,我要在灵魂神殿祈祷堂的门口,把他们烧成灰烬,让它们罪恶的灵魂付出代价。”这会儿的德莱德金冠祭祀,身上哪还有那种行将朽木的样子,表现出来的全都是对灵魂神殿的狂热、身为金冠祭祀的霸气。

  “很遗憾,即便是确定了半指一伙的罪行,犯人也不能交给灵魂神殿。”但是杉这时却毫不迟疑的说道,语气虽然不重、但态却格外的从容和坚决。

  从未想到会被这般简单直接的拒绝,所以德莱德老头不由的愣了一下,不过接下来他的全部头脑就都被怒火给填满了,数十年来、谁见了德莱德这个金冠祭祀不是毕恭毕敬的,只要是他提出的要求一般都会实现,敢拒绝他、会拒绝他的简直就是凤毛麟角。

  “杉小姐,你是在跟我说不行嘛?你大概还不知道,鲍里斯大人已经答应给我们灵魂神殿一个交代了,难道你一个小小的辅佐官,此刻就要违背上司的意图、撕毁马格领和灵魂神殿的口头约定吗?”

  德莱德老头想都不想,一顶沉重的大帽子就猛地扣到了杉的头上,只可惜狡猾的老祭祀搞错了鲍里斯和杉之间的从属关系,当杉愿意出头帮忙时,鲍里斯那边是绝对不会出言干涉的。

  不过想要回绝德莱德老头、回绝灵魂神殿的要求,杉还需要一个更加冠冕堂皇的理由才行,于是杉她就言辞锋利的说道:“德莱德祭祀大人你误会了,我说不能交人给你,这跟鲍里斯大人、甚至是跟马格领都没有任何的关系,完全是出于对奥戈丁大陆人族的尊重!”

  玩这种编织漂亮名目的游戏,西岚帝国大贵族出身的杉,她自然是一等一的高手,这不她讲出的理由是云山雾罩,听得德莱德老祭祀和一旁的鲍里斯都不受控制的皱起了眉头。

  “出出于对奥戈丁大陆人族的尊重?西岚小姑娘,你究竟在说什么?我怎么一句都听不懂呀?”德莱德老头又往前走了一步,在哪布满皱纹的干瘪脸上,一双眼睛紧紧的盯着杉看,准备把杉看到心虚、看到慌张为止。

  但是面对老祭祀的逼视,杉却显得轻松自如,她微微往后退了一步,重新拉开一点自己和老祭祀的距离之后,这才不慌不忙的解释了起来“尊敬的金冠祭祀,在奥戈丁大陆上、人族是公认的文明种族,这点没错吧”

  “当然了,人族一方面侍奉神明、另一方面努力的发展农业和经济,不但形成了自己的先进秩序,还时刻影响着大陆上的其他种族,咱们当然是文明种族,可是这和灵魂神殿处置狂妄的渎神者有什么关系,努力维持秩序的我们,不正是文明的一种表现吗?”

  人生阅历丰富的德莱德老头,他也不是容易对付的,几句话说完就套用了杉提出的论据,这样不管杉接下来想要说什么,那她总不会返回自己提出的观点吧!

  “祭祀大人恐怕是误会了我的意思,文明种族中最重要的一个标志,那就是秩序,简单来说就是每个成员、每个团体都要遵循秩序。”见德莱德老头落入了自己的圈套,杉这才继续往下解说。

  “我的耐心就快耗尽了,西岚小姑娘你的话还真是多。”德莱德老头预感到有些不妙,不过他还没有想通,眼前这个漂亮的小姑娘会从哪一点上打击自己,不过老祭祀非常的自信,自认为可以应付任何的难题,所以他只是大致的催促了一下。

  “灵魂神殿是信徒们侍奉伟大灵魂神的场所,并不是什么执法机关,所以被定罪的犯人,他们不能交给祭祀大人你,而是应该遵循秩序,由马格领的执法人员,也就是辣条大人的领地私兵、由鲍里斯大人来处置。”忽然笑了笑,杉这才讲出了对德莱德老头的致命一击。

  是呀!作为管理歌者的唯一组织,灵魂神殿早已经发展成了一个谁也不能忽视的庞然大物,时时刻刻通过影响力去控制贵族、王族做出各种决定,不过在明面上,再怎么伟大的灵魂神殿也不具备执法权,要不然就和五大王国的执法机构相互重叠了。

  况且五大王国的国君也都清楚,灵魂神殿向来野心巨大,如果让他们掌握了执法权、那么下一步就是侵蚀当地的政务,甚至是染指军权,这可就是五大王国无论如何都不会容忍的事情,德莱德老头只要敢踩这根红线,立刻就会引起五大王国的剧烈反弹了。

  所以杉她就偏偏从这个角度入手,几句话说的德莱德老头是哑口无言,站在那里沉默半天,转而就闭上了自己咄咄逼人的双眼。

  “西岚的小姑娘,你说的一点都不错,灵魂神殿是没有动用私刑、处置凶手的权力,不过由鲍里斯大人来处置犯人,我怕这件事最后会不了了之,所以我还是写信给大神官好了,反正这件事也已经超乎了我的处置能力。”

  并没有气馁的德莱德老头,他既然一时大意、在言语上输给了杉,那么接下来就打算破罐子破摔了,干脆把事情给闹大,然后看马格领要如何来收场,也算是出了自己被白赢戏耍的这口恶气。

  然而杉的讲述却还没有结束,当老祭祀他发出最严重的威胁之后,杉又不慌不忙的补充了起来:“尽管没有执法权,但是德莱德大人和祈祷堂,你们作为代表受害人的一方,还是可以提出要求的,这样我们在处置凶手时,必定会参考一下你们的意见。”

  “要求?我们祈祷堂没其他要求,就是一个火刑,凡是渎神者,唯一适合他们的去处就是火刑柱。”德莱德老头强硬的说道,他故意不提赔偿和终身苦役的选项,为的也是要难为杉和鲍里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