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686追踪水中怪兽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顺着树木间的缝隙,一眼望去全都是无边无际的湖水,不是清澈也不是浑浊,而是一种深不见底、颜『色』有些发黑的蓝,不用问就知道深度肯定很惊人。

  “……难怪精灵王庭花了100年都找不到那个怪兽的踪迹,这哪是湖呀!这根本就是个内海好不好!”白赢他看着一望无际的水面,目光极限处那水天一『色』的景象,不由的就感慨了起来。

  旁边的维多利亚王女,她自然是早就见识过了雨之湖的宏伟和壮观,于是她就把注意力放在了那两个湖泊精灵军官的身上,带着明显不满的质问道:“为什么没有看到天音族长或其他大仙子过来?湖泊精灵就是这么招待客人的嘛?”

  “维多利亚殿下,并不是族长大人和大仙子们不想过来,只是今早蛇龙又袭击了一个村子,我们损失了200多同伴,族长大人他们此刻都赶去追击蛇龙了。”其中一个湖泊精灵军官连忙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维多利亚一听眉头就皱了起来,在绿海森林的东北部,这里已经算是精灵七族的绝对腹地了,除了隐藏在湖水之下的怪兽,精灵们几乎没有任何天敌,所以一次伤亡200多,这已经算是一场天大的灾难了。

  “蛇龙?这个就是你们给怪兽取的名字吗?”终于把视线收回来的白赢,他也凑了过来,对着那个湖泊精灵追问道。

  “是的,根据幸存者的讲述,怪兽不止一头,他们共同的特征就是又粗又长的脖子,以及布满利齿的大嘴,随便一口就能吞下2-3名精灵战士,至于这些怪兽的下半身,始终都没有人见过。”那个湖泊精灵军官语速飞快,三言两语就说的明明白白。

  “哦!那蛇龙的脖子究竟有多长?”白赢开始在脑海中勾勒了起来,起码在他原本的世界中,拥有长颈、利齿和大嘴的残暴水生猛兽可不多。

  “绝不会少于70米,因为蛇龙他们蹲在水中就能攻击水边的村落,攻击水上的渔船。”

  “70米……,难道是蛇颈龙?”

  “风『骚』歌圣大人你说什么?”

  “没什么,你不是说天音族长去追踪怪兽了吗?那也快带我们过去吧,我们就是来对付他们的,这次的机会太难得了。”

  “这个、这个恐怕不行,族长大人走之前交代我们,一定要先把诸位安顿在泥泽城,然后等待他回来。”

  “安顿什么的并不着急,还是追击怪兽比较重要,我在河湾城的事迹,相信你一定听说过了,如果我能帮上天音族长的忙,那不是很好吗?”白赢提起这点,那个湖泊精灵军官果然就犹豫了起来。

  “快别想了,再想就要来不及了,如果天音族长因此而责怪你,一切都由我来承担。”关键时刻,还是维多利亚的王女头衔发挥了作用,等那个军官和同伴交换一下眼神,接着就咬咬牙,挥手召唤来了一条快船……

  大约25分钟之后,顺着水流、借着风力,这条可以容纳50人的梭形快船就快速绕过了一座狭长状的半岛,而在这座半岛的尽头处,也就是湖泊精灵往王城泥泽城了,跟草原精灵的河湾城相比,这里罕见的建造了石头城墙,估计也是为了防御那些名叫蛇龙的怪兽。

  一个多小时之后,这艘风帆快船终于抵达了惨祸现场,一个大约有2000名居民的渔村,不过白赢他们远远就看见,渔村靠近雨之湖的这一侧房屋早已化为了废墟,需要合抱的大树被折断了一片,三三两两的湖泊精灵士兵正站在废墟上警戒。

  负责接待白赢他们的军官,简单用树叶吹响的哨声与岸上的同伴联络了一下,接着就把风帆快船的行驶方向稍作调整,带着白赢等人就沿着天音族长的追击路线,飞快的追了上去,虽说天音族长等人早已经离开了数个小时,但白赢还是不愿意轻易放弃。

  不过非常的遗憾,当白赢他们一路追了两个多小时,身后的地平线已经消失不见,眼前隐约出现一片礁石小岛时,一支庞大的船队却迎面开来,这些巨大的风帆战船都悬挂着湖泊精灵的旗帜,不用问就是天音族长率领的讨伐舰队了。

  没过多久,白赢和维多利亚王女、黛古拉圣女一行人就转移到了天音族长所在的旗舰上,看到了一脸严肃和疲惫的族长大人。

  “天音族长,看你们的样子,是不是又让那些怪兽给跑掉了?”不管三七二十一,黛古拉圣女上来就询问了起来,引得甲板上的湖泊精灵都是一脸的怒容,相同的失败经历无数次之后,逐渐就变成了无法被触碰的禁忌了。

  “……我们得到消息晚了一步,一路追到碎船礁,最后还是失去了他们的踪迹。”天音族长冷冰冰的回答,无论愿不愿意,自然圣女的面子还是要给的。

  “天音族长,因为事情比较紧急,所以我就有话直接说了,水下你们一般是如何搜查的?”白赢大大方方的说道,面对这些傲娇的精灵,过分讲究礼仪那就没完没了了,最好的办法还是用实力去折服他们。

  “族内的一些勇士,他们会潜入15-30米的水中进行探查。”在天音族长的身边,一个不知名的湖泊精灵将领抢着回答道,他看着白赢的眼神也带着些许的崇拜,估计是听说了发生在河湾城的事情。

  “那更深一些的地方那?”有人说话就好,白赢立刻就把脸给转了过去,只要讲述的情况是真的,是不是天音回话并没有关系。

  “我们饲养的战鱼,它们可以搜索到100米左右的深度,至于再往下……,我们就毫无办法了。”

  “那雨之湖究竟有多深?”

  “一般是300米左右,但是最深的位置,我们曾经放下过1500米长的绳索和铁锚,这样才勉强到底,前面不远处的碎船礁,这片区域的深度也差不多有1000米,那些怪兽就是藏在水下,我们也拿它没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