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66百花精灵的丛林鏖战(二)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连续两次遭到伏击,百花精灵战士总算懂得害怕了,当他们惊恐的聚集到一起,背靠背原地召唤、等待更多的同伴上来支援时,那些朝他们发射吹箭飞针的特训士兵,他们却飞快的机动起来。

  先从对手的视线中消失,然后紧贴着树干飞高、转移到茂密的树冠里面去,重新又设置好了新的埋伏圈,动手揉一揉因为过度用力而酸痛的两腮,将一枚枚飞针熟练的塞进了吹箭筒末端。

  十多秒后,当聚拢到一起的30名百花族战士,他们不甘心的又一次追入吹箭筒的攻击范围瞬间,一波又一波飞针就连绵不绝的攒射下来,四面八方的完全不给他们躲闪的机会……

  为了抓到这些滑不留手的敌人,花蕊族长是频频进行调动,她将一个个小队往白赢这一方士兵的身后、身侧运动,想要实施包围作战,但艾佳她们剩余的两人小组却好像牛皮糖一般的贴了上来,对实施包围的对手实施干扰,巧妙的将他们引走。

  在这场士兵数量悬殊的较量中,白赢训练的这些百花精灵,他们可是叫瀑布谷上下见识到了,如何以极少数士兵布置疑阵,在战场上制造十面埋伏的假象。

  尽管花蕊族长的士兵清楚知道,自己面对的对手只是区区一个小队、20名的数量,可眼前源源不断飞来的飞针却往往会让他们产生错觉,认为自己遇到的才是对手的主力,其他方向战斗的不过是干扰。

  但花蕊族长的士兵和军官是打死也想象不到,这些全都是艾佳她们制造出来的假象,在那些灌木和花丛后面,身穿迷彩盔甲的艾佳她们正前面一个扛着两根吹箭筒,后面一个边往复装填、边左右晃动脑袋的狂吹。

  当双方打打停停,混战战线拉得长长的,终于蔓延到树林中央区域时,白赢他就大马金刀的坐在一块石头上,手中攥着一根长树枝,对着身边的草丛无聊的抽来抽去,眼看着花蕊族长率领的战士呈扇形围拢上来。

  “……风骚歌圣大人!”短短路程中,花蕊族长就损失了三成士兵,而他们付出此等代价才艰难“消灭”了白赢十名手下,无论这场演习最后结果如何,百花一族的传统都已经输到家了。

  “族长大人辛苦了,不过战斗还没结束,我训练出来的士兵应该还有剩吧?”白赢轻飘飘的问道。

  “还剩下……10个,不过我会找到她们的。”花蕊族长充满苦涩的回答,说起话来都是有气无力的。

  “那族长大人你就加油吧,一个小队在一个大队的围剿下,还能反击干掉你5-60名士兵,我已经很骄傲了。”白赢这回儿把手中的树杈一扔,还气死人不偿命的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整整一个小时后,这场捉迷藏才最终结束,当白赢训练的最后一名小队士兵判定为“战死”时,花蕊族长的手下士兵已经被飞针麻翻了77个,这个战损比已经充分说明了一切,如果今天是两支数量相同的部队交手,那花蕊族长这边毫无疑问会遭到团灭。

  亲身经历这残酷的事实,上百万观战的百花精灵可就忍不住低下头来,有不少转身飞远、但更多的还抑制不住的痛哭起来,战斗虽说不是这些精巧小人的专长,但是输到这个地步,不要说什么面子、完全就是连信心和志气都输光光了。

  “把你们的眼泪都给我收起来,我以百花一族族长的身份宣布,从明天……不对,从这一刻开始,瀑布谷开始按照风骚歌圣的策略进行全面改造,以往舒适的日子结束了,谁有反对意见就给我滚出百花一族!”

  尽管口中是在喝骂同伴,但花蕊族长自己却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经过这次的演习,输到无以复加的百花一族,终于开始以壮士断腕的极大决心,全面推动白赢的改革了,努力来提升种群的生存能力,好应对这个充满危险的世界。

  …………………………………………………………

  风骚歌圣在瀑布谷的所作所为,很快就引发了整个绿海森林的侧目,如果说之前的事情显示出了白赢的吟唱实力、灵活头脑,那在瀑布谷里面,白赢就展现出了自己强悍的军事才能,很快其他几族都开始找借口来瀑布谷频繁的串门了,他们就想在白赢的身上寻找些启发,看不看能不能也提高一下自己族内的兵团战斗力。

  很快,一个半月时间就过去了,在那次严重打脸事件后,花蕊族长就把3000名百花士兵大包大揽的交给了白赢去训练,打算等白赢的训练方式彻底成熟之后,再向全族所有兵团进行推广。

  不过就在白赢打算搞个小仪式,至少向花蕊族长和瀑布谷的居民们多展示一下自己的训练成果,顺便也恢复恢复百花一族的士气信心时,意外的客人却忽然间冒了出来;

  在上次的演习当中,恰逢其会的奥兰多被抓来,临时充当了一把白赢的磨刀石,白赢在绿海森林的声望又膨胀了不少,可被打败的奥兰多却成为了精灵王庭的新笑柄,虽说这取笑里面没有多少真实的敌意或轻视,奥兰多自己也是笑呵呵的面对,但在他心底却依旧产生了不小的伤害。

  因为白赢的缘故,失去精灵王子身份的奥兰多,就只剩下暗夜箭神兵团将官这唯一的骄傲了,如果连这个都被白赢打的体无完肤,那奥兰多可就真的失去全部精神支柱了,所以他必须要找回这个面子来。

  眼下总算是让他逮到好机会了,结果就悄悄从附近调来一个森林精灵兵团,声势浩大的开到了瀑布谷门口。

  其实不光是奥兰多,绿海森林其他各族的大人物也是纷纷不请自来,随从队伍多则2-30、少则5-6个,好像突然之间,所有精灵都想看看风骚歌圣训练后的百花族战士,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或者说接受白赢改造后的精灵兵团能够变成什么鬼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