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71魔鬼山的由来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奥兰多大人,我们、我们,哇啊……”被奥兰多这样一说,内心委屈到不行的森林精灵们,猛地一下就把奥兰多给簇拥了起来,畅快淋漓的痛哭了起来,搞得场面是相当的煽情,不过对那些性格单纯的精灵而言,这么鼓舞士气的效果却好到爆炸。

  没想到呀!奥兰多这小子还挺会收买人心,难怪这么受部下的爱戴,可以统率暗夜箭神兵团这么重要的精灵王牌部队。

  白赢小小的腹诽了一下,然后就收回了视线,在花蕊族长和其他精灵大人物的拉扯下,返回瀑布谷去庆祝去了,顺便又和花蕊族长谈了谈实验兵团的经验,如何扩展到整个瀑布谷的事情,也算是有始有终的完成了对精灵王的一半承诺。

  三天后,白赢一行突然就告别了瀑布谷,他们抢在黛古拉反应过来前,一路风驰电掣的跑去了绿海森林最为偏远的一个传送阵,抵达了距离魔鬼山不过100多公里的地方,见识到了参天大树外的另一幅情景。

  浩瀚到夸张地步的绿海森林,终于在这边出现了边界,当白赢他们几个穿过最后一片阔叶林之后,眼前无穷无尽的绿色就消失了,地面逐渐变成了黑灰色,除了东一搓西一撮的小灌木外就只剩下了大小不一的石头。

  极力远眺,在这幅苍茫的画面中,一片黑色的高大山脉是突兀的拔地而起,但是这边与巨龙山脉那边的环境不同,那些山上连一棵树都看不见,纯纯的就是石头山,仿佛是生命的禁区一般。

  “那个就是魔鬼山?”白赢感觉到了一阵不同于绿海森林的干燥之风,接着就不太确定的问道,眼前这个反差跟绿海森林实在是太大了一些,令人有些接受不来。

  “没错,那片就是魔鬼山,绿海森林曾经的一部分,不过在200年前的灭世大战中却毁于深渊魔族的火系禁咒攻击,持续近一年的大火毁掉了一切,后来就逐渐变成了矮人一族和地精一族的居住地。”旁边维多利亚是感慨满满的说道。

  “火系禁咒攻击?这数千公里的范围,这么大一座山难道都是被一个魔法给烧焦的?”白赢果然是大为惊愕,目瞪口呆的盯着维多利亚。

  “呵呵呵,辣条大人你误会了,不是一个魔法,而是人族炎狼法神与深渊魔族的戴维领主在此对决,他们用不同的火系禁咒对轰,整整三天后就造成了这么一番景象,后来的大火只是扩大了森林的灾害范围。”维多利亚很严肃的回答。

  “传说在那场大战中,炎狼法神与两位圣德鲁伊联手作战,他们埋葬了敌人整个火焰巨人兵团,但自己也被对手彻底击败,最后不得已选择了自爆,由此引发的大火燃烧了一年,绿海森林是拼尽全力才成功扑灭了大火,但焚毁的土地中充满了残留的火系魔法粒子,直到今天也没能恢复。”

  谈起这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往事,朱诺也很自然的加入进来,向白赢这个外来人透露了更多的细节,当年虚空一族还是绿海森林的主人,所以她知道的要比维多利亚更为详细。

  原来整个魔鬼山区域都是上次灭世战争的古战场,经历过火系禁咒的对轰,难怪会荒凉成这个样子,如果地面土壤都被彻彻底底的烧焦了,那自然是什么植被都生长不出来了,难怪森林树海会在这里被一刀切断。

  “好吧,缅怀英烈的事情就放到以后再做吧,咱们还有一大段路需要赶那,这一带的风沙一定很大,我可不想在荒野上露宿。”白赢撇撇嘴说道。

  “领主大人,好像不用了,你看那边、咱们应该可以省点力气了。”但是旁边,帝依老头却忽然叫了起来,接着白赢他们往帝依老头所指的方向一看,原来在灰蒙蒙的天空中,两艘巨型战争空艇正在悬浮,在艇壳外则还悬挂着代表石头王的旗帜。

  这样接下来的事情就很简单了,朱诺一支响箭射上天去,一艘巨型战争空艇就马上开始降低高度,大概10多分钟之后,转移到空艇甲板上的白赢一行人,他们就在矮人族乘员的好奇注视下,轻轻松松的往魔鬼山主峰飞去。

  随着距离的拉近,白赢他们终于在山脚一带看到了矮人族零星的村落,原来他们并不是全部住在山洞里面,还有不少的选择生活在地面上,艰难的在荒芜的土地上垦种,只不过他们的农业水平实在落后人族那边太多了,白赢从天上看到的农田面积真心不大。

  很快的,当空艇进入山区范围后,地面上可就一丁点绿色都看不到了,只剩下黑漆漆的怪石,直到主峰的山腰位置,白赢这才看到了一块平坦的广场,一扇在石壁上开凿出来的宏伟大门,代表着他此行的目的地。

  乍一看,这扇大门略有点马格领神庙竞技场的味道,在高约15米的对开大石门两侧,各雕刻着一名惟妙惟肖的矮人族战士,在他们手中交叉的战斧之下,就是进入矮人一族王城的主要城门。

  虽说在深渊魔族的攻击下,矮人族传承万余年的都城早化为了废墟,可他们却以极大的毅力,硬是把这里建设的一样宏伟,这还只是门口而已,根据维多利亚的介绍,整座魔鬼山已经快要给疯狂、执着的矮人族掏空了。

  不过和洞穴人不同,矮人可不会随便找个山头就能往下挖,他们只喜欢矿藏丰富的地方,例如魔鬼山区域就是奥戈丁大陆罕见的铁、魔水晶双生矿,而且随着矿脉的深入,矮人一族还挖出了不少的浮空石,真是货真价实的一块宝地。

  “风骚歌圣大人,欢迎来到灰渣堡,石头王陛下见到你一定会很高兴的。”这时候,这艘空艇的指挥官,一名隔着5米远就能闻到一股浓郁汗酸味的矮人军官就凑了过来,望着石头大门是充满骄傲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