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29战火在燃烧(二)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最后剩下丝带平原那边,目前精灵方面得到的唯一消息就是,深渊魔族的巴洛克大领主,他率军轻易突破了兽族布置在鲜血草原边界处的阻击防线,半个月之内斩杀兽族战士近千万,各种兽族的尸体堆积的犹如山峰一般高。

  面对这些尸骸,深渊魔族完全是吃不胜吃,不久之后的尸臭更是传播到了上百公里开外的地方,引来了漫山遍野的食腐动物……

  打垮兽族孤注一掷的重兵后卫防线后,巴洛克大领主的部队就开始了长驱直入的侵袭,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就深入丝带平原上万公里,沿途究竟毁灭了多少没来得及撤走的兽族部落,这个谁都无法确定。

  等卓拉将军把这些情况都告诉完白赢,白赢脸上的表情也自然变得更加阴沉,他没有想到深渊魔族的动作这么快,眼下除了铁壁城还在坚守,并且源源不断的接受五大王国的增援外,精灵和兽族都已经被人家打到了家里面。

  说着说着,白赢他们也进入了伤兵营,跟卓拉将军的讲述相比,面前真切的画面显然更具冲击力!

  在外圈构成这个伤兵营围墙的,除了有天然的大树外,还有7-80棵战争巨树,这种精灵族的特有生物介乎于植物与动物之间,动作虽说缓慢,但还是可以移动的,而白赢现在看到的这些战争巨树,他们身上到处都是被烧焦的痕迹,枝干破败不堪,一看就是从战斗中狼狈撤下来的。

  然后在这些大树的树冠中、树干旁,精灵七族的战士是无精打采的呆坐着,他们身上血迹斑斑,他们脸上也已经失去了信心和表情,断手断脚、瞎眼缺耳的好不凄惨,看着犹如行尸走肉一般的接受精灵仙子们的治疗。

  这会儿能够撤退下来的,应该都还算是幸运的,对这些经历过战火洗礼的士兵,精灵王庭也是不惜代价的进行救援,除了从后方派来的精灵仙子外,还有不少的生命之泉泉水,稍稍用清水勾兑后就拿给伤员们饮用。

  在这样双管齐下的治疗当中,但凡还剩一口气的伤员,基本都能在短时间内完全复原,只不过他们精神上受到的创伤和震撼可就没那么容易抹去了,罗宾大领主率领的深渊魔族大军,彻彻底底的击碎了精灵们的高傲。

  悄悄穿行在长吁短叹的伤员中间,白赢忽然看到了令他哭笑不得的一幕;即便是在最凄惨的处境下,精灵们也无法拒绝他们的天性,有的伤员居然把宝贵的生命之水浇灌给战争巨树,好让他们能尽快的萌发新芽。

  不过这么看起来的话,情况还不算坏到无可挽回的地步,至少精灵伤员还没有放弃对自然的热爱,这样子白赢也就稍稍安心了一点。

  “风骚歌圣大人?”

  “风骚歌圣大人来了?你们快看,咱们有救了!”

  忽然间,一个精灵伤员他一面尖叫、一面挣扎着从灰蒙蒙的草地上爬了起来,他在战斗中失去了一条手臂,所以左肩之下都是空荡荡的,身型显得十分凄惨,但他望向白赢的脸却是充满了狂喜。

  随着起此彼伏的尖叫声,越来越多的精灵伤员就把视线投了过来,等他们艰难的聚集到白赢身边,一张张挂满泪水的脸孔就开始不停的向白赢讲述他们的遭遇,深渊魔族是多么的可怕,此时此刻绿海森林多么需要白赢的力量。

  “辣条大人,请多少说几句吧,给我们一点希望。”这时候,卓拉将军她就拨开人群,凑到白赢身边小声的建议道。

  白赢一想也对,不安抚安抚这些精灵,恐怕自己能不能走出这个营地都成问题,于是他就举起双手往下压压、先示意精灵们安静后,这才开口说道:“大家都辛苦了,之前的战斗精灵打的很英勇,接下来我会赶去前线,去给深渊魔族一个永世难忘的教训,叫他们见识一下绿海森林的愤怒。”

  “真的吗?风骚歌圣大人,那我陪你一起过去,我、我还剩下一只手可以拿剑。”最先大叫的那个精灵伤员吼道,刚才的颓废情绪已经一扫而光,在他脸上重新迸发了高昂的战意。

  “我也去”

  “还有我”

  周围的精灵伤员都受到感染的怒吼起来,但白赢这时反倒安静起来,他轻声哼唱着、在伤兵营上空召唤出了一个吟唱魔法阵,用恢复光环将在场每一个精灵都笼罩了起来,好帮助他们尽快的痊愈。

  5分钟之后,飞影就重新翱翔起来,带着一名精灵向导的白赢他们,好不容易才劝住了那些精灵伤兵,随后他们本打算直扑百多公里外的绿海森林第三道防线总指挥部,去跟精灵方面的总指挥官碰个头,看看怎么样来阻挡深渊魔族的攻势。

  可谁知白赢他们从天上刚刚看到由战争巨树和傀儡巨人组成的漫长防线,异变骤生!

  在一片令人忍不住双膝发软的恐怖氛围下,一扇足足有6-70米高的泛红大门就神乎其神的冒了出来,接着等那红色大门缓缓的敞开,汹涌的、足以毁灭一切的高温岩浆就蔓延出来,足足覆盖了约15-16公里的范围。

  然后在那些岩浆之下,绿海森林第三道防线的总指挥部,无数精灵士兵顷刻间就化为了飞烟……

  “这招是?”尽管隔着大老远,可白赢还是能感觉到空中中那惊人的热度,从那片红门及岩浆覆盖区,仅仅有少量的虚空精灵从空中逃了出来,其余的军营、方向、树木、石头还有傀儡巨人统统全都被淹没了。

  “火系禁咒……炎域之门。”德拉也露出了一副凝重的表情,旁边的蕾妮和精灵向导更是惊愕不已。

  虽然早就知道拉穆尔深渊与奥戈丁大陆不同,那边存在数量不明的神级强者,但是亲眼看到看到禁咒在自己眼前释放,然后再回头想一想,如果没在伤兵营耽搁一段时间,说不定自己也早进入了前方的军营,也变成岩浆中混杂的一蓬骨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