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39强行侦查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无数智囊幕僚都在分析,深渊魔族这究竟是在做什么?为什么要放弃到手的阵地?可惜却没有丝毫的头绪,最后勉强得出一个结论就是,敌人这样好像是在等着三族联军主动攻过去。

  当然了,这个结论刚一得出就遭到了无数将官、贵族和官员的嘲讽,深渊魔族是崇尚进攻和毁灭的破坏者,他们怎么突然就变成擅长诡计的名将了,不对不对,一定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原因拖住了深渊魔族的主力。

  不过敌人按兵不动,这终究是一个好消息,等过了三天时间,胆战心惊的五大王国才稍稍松了一口气,卢恩王国更是派遣空军从数百公里外摸过来,亲眼见证了英灵镇和铁壁城的惨状!

  在城池陷落的那个晚上,铁壁城一线超过千万生灵悲惨的死去,这里面包括300多万三族联军士兵,铁壁城的绝大多数居民以及后方的三座小城、数百个村落,瑞克将军率领卢恩王国的士兵浴血巷战,但效果却实在有限,到最后只是帮汉斯亲王等极少数贵族官员脱离了危险,能够完整离开的兵团是屈指可数。

  依照深渊魔族一贯的作风,三族联军战死者的尸体都被带走了,所以壮着胆子过来侦查的双足飞龙骑手只是发现了城镇被烧毁的废墟,以及在地面上已经变成黑色的血迹,铁壁城一带的所有生命好像都被清空了。

  失去城墙和成体系的防御工事后,幸运撤走的500多万三族联军部队,以及卢恩王国早早就集结好的近千万部队,他们是不可能再返回铁壁城了,所以这些跑来侦查的最精锐飞龙骑手还肩负着一个重要使命。

  骑手他们需要弄清深渊魔族究竟在准备什么、在谋划什么,好帮三族联军决定下一步的行动,究竟是要主动发起攻击,还是收缩防线,干脆执行瑞克将军的计划,集中兵力在卡斯特洛斯,用宏大的防御战做最后一搏。

  可惜三族联军派出的双足飞龙骑手、虚空精灵与兽族的鸟和鸟人,他们在各个方向都遭到了烈火精灵的无情截杀,想要靠近深渊魔族城池一步都需要付出极其惨重的代价……

  当这场侦查战持续一周后,始终无法进入敌人封锁区域的三族联军斥候,他们就只能利用多艘巨型战争空艇,组织了一场自杀性质的突袭。

  但是在这次突袭当中,深渊魔族居然出动了罕见的飞行岩兽,一堆翼展接近200米大小的鹰形石头,好似开玩笑一般的击落了巨型战争空艇,一战就歼灭了三族联军约5个兵团数量的宝贵飞行单位。

  可不管深渊魔族如何的严防死守,这次自杀式侦查还是实现了部分目的,几个幸存的、体型最娇小的百花精灵成功将一份魔水晶影像送到了三族联军高层手上,从而验证了一件十分恐怖的事情,深渊魔族正在从异世界大举往鲜血草原增兵。

  “你说什么?这才几天时间呀?深渊魔族集中起来的部队已经超过了300万规模了?”

  蓝水族长不顾形象的大叫起来,也难怪他会如此的失态,以往深渊魔族从未如此集中使用如此规模的兵力,一下子从一百万变成三百万,这个可不仅仅是数量上的简单翻倍,这下想要击败敌人无疑是困难上了无数倍。

  “魔水晶影像是不会骗人的,你可以自己看,在那座该死城市的旁边,一片一片红色的东西不是植物,也不是地面,那些全都是深渊魔族的士兵呀。”多日不见,巨齿长老的样子憔悴了许多,而原因不仅仅是因为糟糕的战局,还有身边亲信和亲人的巨大牺牲。

  在撤离铁壁城的那个晚上,一切都乱了套,恐慌的人群堵死了街道和城门,不要说人了,就连老鼠都是寸步难行,滞留城内的、成建制的兵团都被绝望的人群给冲散了,踩踏造成的死伤甚至还超过了大火。

  那晚行动稍慢一步的巨齿长老一伙,他们为躲避火系禁咒的攻击,无奈的选择钻进了下水道,可谁知在哪里面他们却悲催的遇到了一股三头猎犬部队,结果为掩护巨齿长老离开,他的三个儿子就共同丧命于一只硕大的三头猎犬之口。

  经历过这样的惨剧,巨齿长老是一夜之间就衰老起来,甚至连脑袋上的毛色都由灰转白,整个人也处于一种极其不稳定的状态,每天在沮丧和暴躁的状态间不停的转换,逮到谁往往就会跟谁急眼!

  对此感到十分遗憾的蓝水族长,他也没有跟巨齿长老多做计较,立刻就转头望着乌木元帅,语气试探的问道:“乌木元帅你有什么看法,深渊魔族这是打算集中使用兵力了吗?那么下一步他们的主攻方向将是哪里?”

  “毫无疑问,今天的敌人要比200年前更狡猾、更难对付,如果那300万大军一起扑上来,卡斯特洛斯的浮城就是咱们最后的机会,但如果他们改朝其他方向攻击,那可就是咱们难以承受的灾难了。”

  在瑞克将军战场失踪后,乌木元帅就顺势扛起了联军总指挥这份重任,目前在他手上的部队数量虽然不少,但却无法应付深渊魔族的强者突袭,毕竟再多士兵面对禁咒也没用,铁壁城的悲剧重演一遍的话,三族联军的精锐主力可就要死光光了。

  “兽族方面至少还有风骚歌圣和两位法神坐镇,敌人攻过去只会陷入一场惨烈的大战,搞不好还会输在风骚歌圣的手上,他之前已经创造过无数次奇迹了,再多一次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蓝水族长十分理性的分析道。

  既然别人在分析自己,并且态度还算诚恳,那巨齿长老也就立刻投桃报李的说道:“但绿海森林就不一样了,在精灵王的指挥下,防线虽然已经得到重建,但和这里遭遇的困境一样,精灵也缺乏神级战力坐镇,万一敌人攻过去,恐怕很快就能够杀到精灵王庭的树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