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269御下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你们的想法我明白,但幽州帝国只要保持强盛,那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三族联军、拉卡斯王国又或者是各大神殿,存在几个敌人没什么不好,因为他们可以帮咱们保持警惕,不会在安逸中松懈下来。”白赢看着德拉的样子,想发火都发不出来,只能耐着性子解释了起来。

  “可是陛下,腐臭教会掌握了制造法神的技术,如果放任他们的话,我担心有一天凋零沙漠的天空会布满敌人释放的禁咒。”德拉将头垂的更低了,不过态度上却依旧很坚持,从他的立场和见识来看,彻底消灭敌人才是最好的办法。

  “这个更不用担心,制造人工法神是需要付出无数人命的,如果腐臭教会还敢这么玩,那就等着变成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吧,到时我会好好在后面推一把的,叫他们明白什么叫做来自底层的愤怒,如果拉卡斯王国也有份参与,那我就换一个傀儡去座那把椅子。”

  “陛下……”

  “我明白德拉你们的苦心,所以这次就算了,我不会追究大家违抗我的事情,但你们必须明白,我梦想中的国家要长久强盛,那就必须要保持警惕之心,存在一两个敌人,绝对不是什么坏事。”

  “但在凋零沙漠之外,到处都是敌视咱们、敌视不死生物的家伙,没有深渊魔族这支力量形成威胁,制造平衡,各大神殿一定会以神之名针对咱们、削弱咱们,米涅尔元帅跟三族联军制定的协议太过薄弱了,并不足以保护帝国。”

  “……”

  “幽州帝国想要发展,那就需要大量的人口,但不死生物、不死生物是无法繁衍后代的,万一五大王国、绿海森林、丝带平原联手阻断移民之路,或者说干脆就是民众自己受到愚弄,认为咱们是邪恶的,打心里不愿意移民过来,那要怎么办?”

  “……”

  “陛下,我明白你想要救回那个女人的心,但咱们可以慢慢想办法,请以幽州帝国的利益为最大。”情急之下,德拉他就连不该说的也说出来了,结果白赢脸色一变,站在旁边的万提斯就猛地大叫了起来:“德拉大人你疯了吗?居然这么跟陛下说话?”

  “陛下,我……”现场的气氛是糟透了,德拉有心想要补救,但却又不知道应该如果挽回,结果就只能把头一直一直往下低,最后都快要贴在地面上了,内心更是充满了悔恨的感觉,简直恨不得抽自己几巴掌。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

  就在所有人都低下头,准备承受辣条陛下的雷霆之怒时,一直躲在远处的米涅尔却忽然冒了出来,缓缓走到白赢的王座旁边后,伏在白赢的耳边轻声说道:“陛下,我的肚子有点痛,能不能请你帮我看看?”

  白赢当然明白,这是米涅尔在帮德拉解围,自从她公布这个孩子的存在后,已经不可能再游离于幽州帝国权力层之外了,这会儿出面帮白赢缓和一下君臣之间的关系,并且是以这个第一王子的名义,充分体现了米涅尔的聪明才智。

  可惜白赢并不打算简简单单就放过德拉,他没打算在奥戈丁大陆终老,但是最起码在他在位期间,绝不能允许这样的苗头出现,因为国君的尊严得不到保证的话,那迟早会有人冒出二心的,历史上几乎所有反叛都是这么来的。

  “你先坐一下,我处理好这边就叫布袍僧侣过来。”首先安抚了米涅尔一句,暗示她自己已经明白她的苦心用意之后,白赢这才盯着德拉说道:“把头给我抬起来。”

  “陛下,请惩罚我的愚蠢和狂妄吧!哪怕砍下我的脑袋我都绝无怨言,但是请陛下把我转化为尸巫,让我可以继续为幽州帝国而战。”德拉是一动没动,完全不顾神级元素法师的体面,一心只想求得白赢的原谅。

  “死都不怕……难道你还怕抬头吗?”接下来白赢一句话就成功让德拉把脸从地上给抬了起来,满是尴尬的与白赢对视起来:“陛下我……”

  “先听我说,在对付深渊魔族这件事情上,我的确有点私心,我很希望把小曼救回来,因为她是跟我一起抵达这个世界的人,但是我不会牺牲整个幽州帝国的利益,因为这个国家是你们所有人跟我一起建立的,哪怕是国君也没有权利去伤害它一分一毫……”

  白赢的讲述平静而庄重,可偏偏每一个字都显得非常有力量,所以在不知不觉当中就吸引了在场众人的注意力,专注的看着白赢从王座上站起来,然后一步一步走到德拉身前,将他给亲手扶了起来。

  “深渊魔族来自另外一个世界,他们究竟有多么强大,有多少的大领主,多少的士兵,这些我们统统都不清楚,现在为了一点点眼前的利益就纵容他们,难道不是一种很愚蠢的行为吗?”白赢一个反问就说的德拉哑口无言。

  “用尽一切手段和力量,尽可能的去削弱深渊魔族的实力,这才是对幽州帝国、对整个奥戈丁大陆最为安全的做法,德拉你好好的想一想,难道我错了吗?如果真是我错了的话,那就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白赢深深皱着眉头,满脸都是哀伤的神情。

  “陛下……是我太狭隘了,我被眼前的困难蒙蔽了双眼,忘记了创建幽州帝国的初衷!”几乎被白赢说哭的德拉,眼看着就要再次往下跪,但白赢却突然发力扯住了他,凭他的力量想要阻止一个元素法师还真不是什么难事。

  在确定德拉不会玩什么突然下跪后,白赢这才再次移动脚步,在那些一起来游说自己的帝国重臣间边走边说:“我……我可能为幽州帝国选择了一条艰辛的路,但是我坚信,经过各种考验和磨难之后,幽州帝国将会是奥戈丁大陆上一座谁也无法超越的巅峰山脉。”

  歌武新纪元

  歌武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