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之英雄有梦 215章 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
作者:南山闲鱼的小说      更新:2020-06-20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相守相依,不离不弃。

  听着王越的诉说,简璃早已满脸泪痕。

  简璃伸出双手,轻轻的抱住王越的一只手掌,将其放在胸前,眼睛微闭,如在佛前诉说一般,真诚的说道:“地府中忘川河的旁边有一块三生石,喝孟婆汤之前的鬼魂,可以在三生石上刻上你今生最爱人的名字,过河后,喝孟婆汤,忘记前世今生,当来生再过忘川河的时候,可以在三生石上看到你前世和今生,还有你最爱人的名字,如果让我下地府,走鬼门关,去一次忘川河,看一眼三生石,石头上雕刻的名字,一定是“王越”二字!”

  “我爱的人,他姓王。”

  “我爱的人,他叫王越。”

  “我不需要锦衣玉食的生活,我不需要王越有多优秀,我不需要王越对我许下海枯石栏的誓言。”

  “因为是你,所以我爱!”

  王越是一个坚强的人,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不会流泪,他只不过是一个善于隐藏自己泪水的人罢了,当王越听到简璃讲三生石的故事的时候,王越哭了,眼泪夺眶而出,顺着脸颊,流在地上。

  简璃已经做出了选择,她的选择,是他!

  简仲锋呆住了。

  苏婉兰呆住了。

  一时间,他们竟然无法找出拆散王越和简璃的办法。

  就在这时,简璃的奶奶突然说道:“阿璃,奶奶是不会害你的,你跟这小子在一起,是不会有幸福的,你要是不听奶奶的话,奶奶就从这里跳下去。”

  说着,简璃的奶奶没有丝毫的犹豫,朝阳台处小跑去。

  “不要!”

  简璃喊道。

  看着朝阳台处奔跑的老婆婆,简璃本能的追去,她一追,势必要松开抓住王越的手。

  当简璃的手和王越的手分离的那一瞬间,噗通一声,简璃倒在地上。

  简仲锋和苏婉兰急忙上前,将晕倒在地的简璃扶起。

  老婆婆也不朝阳台处跑了,急忙去看晕倒的简璃。

  简仲锋,苏婉兰,晕倒的简璃,老婆婆,他们四人凑在一堆。

  王越形单影只,手臂僵硬定格在半空中,饶是王越昂起了脸庞,泪水仍然顺着脸颊一滴滴的流下。

  他输了。

  他还是输了。

  没有输给任何人,输给他自己。

  如果他有足够的能力,得到简仲锋和苏婉兰的认可,还会有现在的这幅场面吗?

  王越的心里痛,同时他也知道,简璃的心更痛,如果不是痛的太厉害的话,也不会晕倒。

  简璃的奶奶在用苦肉计,这是明眼人都出来的一点。

  简璃清楚的知道疼爱她的奶奶在用苦肉计,可是,她无可奈何,她必须去追赶她奶奶。

  追她的奶奶,就必须松开抓住王越的手,简璃是被“痛”晕的啊。

  痛晕。

  是痛晕啊。

  那是多大的痛啊!

  晕倒前的一刻,看似只有短短的几秒,可是,简璃在那几秒钟经历了多大的挣扎和多大的痛苦啊!

  在简璃晕倒的那一刻,王越懂了,简璃虽然了具备了和他在一起的勇气,但是,她却无法挣脱她的家人,没有对抗她家人的勇气。

  简璃有的,是和王越在一起的勇气,面对她的父母,她没有据理力争的勇气,有的,只是祈求,有的,只是眼泪。

  挣脱家人?

  谁会舍得挣脱家人!

  一份不得到双方父母祝福的爱情,注定是不幸福的。

  简璃出生在豪门,从小就被浇灌着豪门思想,她也习惯听从简仲锋和苏婉兰给他的安排,都是他的出现,打破了这个柔弱女孩的平静生活,让这个柔弱的女孩,陷入了巨大的挣扎和痛苦之中。

  她有和王越厮守一生的勇气,可是,她却没有和她父母对抗的勇气。

  那样的爱情,注定是一段悲剧的爱情。

  简仲锋抱着昏迷的简璃,对着王越怒吼道:“你滚!”

  王越看着昏迷的简璃,看着那张至今还有些惨白的小脸,有些僵硬的身子慢慢的转身,这一转身,或许就是一辈子了。

  这个世界很大很大,想要碰见,真的很难。

  转身的时候,王越的目光一直定格在简璃的脸上,她好想一直看着简璃,可是,就算转身转的再慢,也会有彻底转过身的那一刻。

  最终,王越转过了身子,背对着昏迷的简璃。

  在简璃晕倒在地的那一刻,王越痛的都要晕过去,他实在是不想这个女孩再受到伤害了。

  就让她,回到属于她的生活中去吧。

  就让她,回到她父母的羽翼之下吧,何必去反抗呢,好好的生活就好。

  王越离开了,哪怕心如刀绞,哪怕脚下如踩尖刀,但是,他必须走,他的存在,只能给这个柔弱的女孩伤害。

  不知道老天爷是在嘲讽他,也或许是在伤心,天气是狂风暴雨,电闪雷鸣。

  王越踏出茶阁的一刻,瞬间被豆大的雨水淋了个通透。

  王越步伐僵硬,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走到大马路上,甚至在红灯的时候横穿马乱,差点酿成车祸,死于非命,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他现在已经“死”了。

  雨越下越大。

  王越就是走,一直走。

  走了许久许久,王越也不知道他走到了哪里,只知道他来到了一个小山峰上,站在一个险峻的峭壁上。

  峭壁大约有二十米高,峭壁下一条奔流窜急的大河,河水很急,浪头很大,一块石头被河水拍打在河中央的一块大石头上,当时变成了四分五裂,如果从这峭壁上掉下,掉进这河流,绝对的九死一生,可是,王越就偏偏坐在了这峭壁下,尤其是在雨天这种泥土松动的情况。

  鬼门关。

  黄泉路。

  忘河川。

  三生石。

  奈何桥。

  孟婆汤。

  王越双眼无神,如临死之人一般,可是,他的脑海中依然想着简璃给他讲他的那个故事。

  他生无可恋,他想去看看他在三生石上留下的爱人名字。

  一道很响亮的喊叫声响起:“王越,你个孬种!!!”

  王越僵硬的回过头,眯着眼睛,透过密集的雨水,朝前望去,只见一名全身湿透,妆容被雨水打乱,俏脸因为受风雨的拍打,而显得十分苍白的女生,站在那里,朝他叫喊。

  那女生的手里有一把伞,可是,她却没有撑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