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之英雄有梦 1320章 再次考试!
作者:南山闲鱼的小说      更新:2020-06-20

  第二天,清晨。

  讲课老师周老师一进教室门口就说:“测验。”

  这次测验并没有打乱座位,试卷从前往后传,传到王越手中。

  曾大肆宣扬王越交白卷的陈景翔就坐在王越后排,从王越手中接过试卷时,他盯着王越冷冷一笑:“希望我一会收试卷的时候不会再看到白卷。”

  说不希望,其实是希望。

  如果说陈景翔上次欺负王越是瞧不起王越,这次对王越没有好态度是嫉妒王越。

  获得特训资格是让陈景翔很自傲的一件事,可是这种获得比起王越获得学习钢枪密录的资格如沙粒比高山。

  他做梦都想学习的钢枪密录竟然被他最瞧不起的王越学到手,这给他的打击不亚于当头一棒,这让他嫉妒透了,也恨透了王越。

  或许王越穿越火线技术因为孔雅涵与陆川先后立场没有时间发挥,导致众人无视了王越穿越火线能力,但王越测验试卷交白卷的事情是有目共睹的。

  陈景翔不敢保证王越是否会像上次一样交白卷,但他敢保证王越肯定是最后一名。

  穿越火线技术可以在任何地方学习,穿越火线理论只有在正规培训俱乐部才能学习,他不认为王越才来到钢枪训练基地一个星期不到就追上理论课程。

  待测验结束,他收取王越试卷时,他依旧会像上次那次大肆宣扬一番的。

  王越没有理睬陈景翔,把试卷传给陈景翔就转过身子,准备答题。

  刚要提笔,便被安岚发出的细微声音吸引了视线。

  安岚小声说:“抄沐怜的,如果你测验成绩差,陈景翔肯定会像上次那样大肆宣扬的。”

  为了让安岚能够专心答题,也为了自己能够专心答题,王越点头说:“知道了。”

  安岚没有利用好姐妹的关系跟上官沐怜打招呼,不论和谁一张课桌测验,上官沐怜都不会掩藏试卷答题。

  王越动笔之前先粗略地看了一遍试卷,上次看着满是专业术语的试卷,给王越的感觉像是在看天书。

  这次看试卷,犹如看待清澈的水,一眼看到底部,没有丝毫遮挡物,显然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用功得到了回报。

  王越提笔答题,时间在答题中一分一秒流逝。

  试卷上一共有五十道题,有选择题,判断题,理论题,前四十九道题王越一气呵成,中间没有停笔,最后一道题没有辜负它前面牺牲的兄弟们,成功让王越停笔思考。

  最后一题题目是:论狙击意识的养成。

  这一题说难不难,说简单不简单,只要狙击技术不错,都能回答的几分道理,但想要回答的有深度,不具备同样深度的狙击意识是不可能的。

  审批完二班测验试卷的周老师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抬头道:“还有最后五分钟,没有结束答题的学员请提高速度答题。”

  隔三差五的测验已经让学员养成颇快的答题速度,早在五分钟前,就有五分之四的学员结束答题,此刻几乎所有人都停笔正坐等待收卷,这让皱眉思考的王越犹如鹤立鸡群一样吸引眼球。

  昨天那场比赛中,王越表现出的穿越火线技术震惊整个基地。

  有利有弊。

  利者,王越不会再受到一声嘲笑。

  弊者,过度高超的技术使众人产生怀疑。

  甚至有人猜测,那场看似公开公正的比赛是一场精心安排的作秀,目的是压下争议,消除阻碍,为王越创造学习钢枪密录的理由。

  就此事,一些与陆川关系好的人询问陆川,那每次谈到王越都少不了两句嘲讽的陆川,在涉及王越的任何话题上都闭嘴不语,这种遮掩行为使众人越发猜疑那场比赛真伪与王越穿越火线技术。

  震惊没有完全消散,所以没有学员挑战王越,再过几日,震惊变得浅薄变无,挑战王越的人将犹如蜂拥。

  在那之前,嫉妒心作祟下,他们是乐意见到王越在测验上出洋相,结束答题的他们骄傲地瞥着答题尚未结束并且满脸凝重的王越。

  那被王越穿越火线技术打击得奄奄一息的自信也渐渐恢复强壮。

  作为理论课班长,陈景翔没有辜负班长之职,他是最先结束答题的人。

  他瞄到除王越外所有人都已经结束答题,使坏道:“老师,我们都结束答题了,可以收卷了吗?”

  话音刚落,同样期待王越在试卷上出洋相的人,纷纷附和现在收卷。

  周老师眯眼扫视,发现所有学员都已经结束答题,摆出一副等待收卷模样,刚要点头同意,在这一瞬,他发现没有结束答题的王越。

  但是,这并没有改变周老师已经做出的决定。

  他说:“收卷吧。”

  陈景翔兴奋道:“好嘞。”

  安岚盯着周老师,严肃道:“老师,测验时间还没有到,为什么收卷?”

  周老师装模作样地看了一眼腕上手表,歉意道:“不好意思,老是看错时间了,距离测验结束还有三分钟,请没有结束测验的学员抓紧速度答题,三分钟后,准时收卷。”

  嘴上这样说。

  心中这样想:“别说给你三分钟,就算给你三天,这种难度的试卷也不是你这种交白卷的学渣能够解答的。”

  陈景翔是第一个结束答题的人,第二个结束答题的人是他搭档孔雅涵。

  孔雅涵眼神复杂地望着王越,王越皱眉凝重的模样神情使后悔的孔雅涵舒服一些,至少他没有那么优秀。

  陈景翔挖苦道:“幸亏测验时间是四十分钟,如果测验时间是四百分钟,我岂不是要从三十分钟等到四百分钟?”

  安岚冷眸直瞥陈景翔:“陈景翔,你越是挖苦王越,越是证明你在王越面前自卑,想用挖苦王越得到的满足感掩饰内心自卑。”

  陈景翔被安岚戳破心思,恼羞成怒道:“安岚,你信不信我一耳光抽在你那张颠倒黑白的嘴上?”

  安岚开口之前,两道声音,一前一后响起。

  “我不信。”

  “我也不信。”

  前者,出自上官沐怜,声音淡淡,语气决绝。

  后者,出自王越,声音温和,没有上官沐怜的决绝语气,可是不知为何,有股冷意从心底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