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之英雄有梦 1457章 买你一条命!
作者:南山闲鱼的小说      更新:2020-06-20

  王越皱着眉头,问:“是谁拦着你,不让你去雀城找我?”

  “我也不清楚那人具体身份,据我猜测,应该是打断你手的那些人。”

  就此事,苏婉依花费大量财力精力调查,每次调查都没有结果,说明对方实力太多强大,大到能够将自己隐形。

  “听雨晴姐意思,我刚才花城你就想找我,有人不让你找我,那人是谁?”王越问。

  “你知道葵吗?”苏婉依反问。

  王越神情一变,终于从其他人嘴里听到葵这个名字。

  凌小苒去世之前,曾叮嘱王越小心葵。

  长久以来,都没有关于葵的任何事情发生,王越以为是凌小苒弄错了,现在看来,凌小苒没错,葵的确存在。

  “是葵不让你找我?”王越直入主题。

  “每次我要找你,你身上总会发生些危险的事情,几件事情下来,我不敢在没搞清楚葵的身份之前找你。”

  提起关于葵的事情,苏婉依俏脸上,浮现淡淡浓重,看得出来,葵是很棘手的存在。

  “那你现在知道葵的身份了吗?”

  若是能够将葵抓住,然后从他口里知道神秘人的事情,那样王越便能化被动为主动。

  “查不到。”苏婉依摇摇头,“仿佛世界上根本不存在葵这个人,不过我敢肯定,葵一直都在你身边,从你来花城第一天起,就一直在。”

  “你是说,葵是我身边的人?”

  这个结果,是王越最不能够接受的。

  “你放心,葵不是你的朋友,通过这个计划,已经证明这点。”

  “为何肯定?”

  “因为这个被你否定的计划。”柳雨晴插话道,“就是这个被你否定的计划,验证出你的朋友都不是葵。”

  在这个计划里,王越的对手是钟国仁扮演的问号,张的快等人,也分别有他们的对手。

  磨练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分别监视,更容易得知谁是葵。

  几个月来,张的快等人一举一动都在苏婉依和钟国仁眼里,表现的都很正常,所以他们都不是葵。

  若他们当中有人是葵,先不说以他的真实能力不会被擒住,就算被擒住,也肯定有办法逃脱,而不是通过使用穿越火线击败对手逃脱。

  假设葵将计就计,肯定有人接替葵监视王越,然而并没有。

  种种原因,都在证明,王越的朋友里,没人是葵。

  葵只是时刻在王越周围监视王越。

  先前气昏了头,根本没有考虑那么多,听柳雨晴和苏婉依仔细分析完这个计划后,王越深深自责。

  这个计划太有用了,既磨练他和张的快等人穿越火线技术,又验证张的快等人是不是葵。

  如若不然,以王越自己一个人能力谁是葵,浪费极多时间不说,还会伤害兄弟感情。

  这些,苏婉依和钟国仁都替他做好了。

  “钟宫羽是不是这个计划其中一环?”王越问。

  “不是。”苏婉依道,“就算你心中不怪钟国仁,但钟国仁教授钟宫羽正宗佛跳狙,不肯教你佛跳狙一招一式,总归有些失落,对不对?”

  王越不是无欲无求的圣人,做不到面到任何事情都面不改色,这方面,的确使王越觉得心情失落。

  他需不需要钟国仁教他是一回事,钟国仁肯不肯教他又是另一回事。

  “王越,你喜欢做一颗修剪的树,还是喜欢做一颗自由成长的树?”苏婉依问。

  “自由成长的。”王越道。

  “你老师不是不想教你,他怕教不好你,就算能教好你,把你教得再好又能怎样,徒弟是胜不过老师的。”

  “王越,你要相信,你老师是真心对你好,你是他的骄傲,更是他的梦想,退一万步说,就算他不要自己的骄傲,他会不要自己的梦想?”苏婉依道。

  王越愣住了。

  “财可通神,你觉得以江家的财力,买你一条命,买不买的到?”柳雨晴问。

  王越毫不怀疑,以江家财力,别说买他一条命,就算买他一百条命,都不是问题。

  “不发生的事情不是未曾发生,只是有人阻止他发生,你只知道跟江玄野斗,你都不知道,其身后的江家,出怎样一个价格买你一条命,这么跟你说吧,我都心动。”

  “是你老师,在背地里替你摆平这些事情,是你老师,摆平花城整个****,放下狠话,不准任何人动你,你这才能够在跟江玄野的争斗中取得胜利,若没有婉依姐在白道帮你,你老师在****帮你,你早死了。”柳雨晴道。

  “还有,你被钟宫羽打晕后,有人绑架你去见问号,路上,车子轮胎轧上木棍,导致车身抖动,你从车上掉入河里,那跟木棍是你老师放的。”

  “你以为你掉入那么汹涌的河里,真的那么幸运能够平安无事?”柳雨晴道,“是你老师跳下河,将你救上岸,那河水有多急,当中危险,你该明白。”

  “你记不记得你去的那个小山村?”

  王越当然记得,他就是在那个小山村,领悟出属于他自己的佛跳狙,从而击败江玄野。

  “那个小山村,是你老师送你去的,本想找个农夫发现你,没想到童瑶竟然在那个小山村支教,钟国仁便不动声色的把童瑶引去河边,然后发现你。”

  “而那个小山村,正是你老师当初悟出佛跳狙的地方。”

  “你老师一番苦心,你懂吗?”

  柳雨晴连续说了一大串话,王越别说没有回应一句话,就连一个字都没有回应,他身子一转,朝仓库跑去。

  “我的话,是不是说的太重了。”柳雨晴担忧的对苏婉依道,“我只是想点醒他。”

  苏婉依淡淡一笑:“你成功了,点醒了他,他不是受不了真相离开,他是去找钟国仁。”

  王越疯狂地跑,他怎么也没有想到,钟国仁在背后替他做了那么做。

  不论哪一件,都是救他于水火。

  不论哪一件,都是为了他好。

  钟国仁一片苦心,他却误解钟国仁,他实在太不是东西。

  他要见钟国仁。

  他要见他的老师。

  王越在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