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之英雄有梦 1790章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作者:南山闲鱼的小说      更新:2020-06-20

  在王三福生病的时候,照顾他的,不是有钱的老大家,也不是有钱的老大家,而是最穷的老二家,也就是王越一家。

  每天都来给王三福做饭的,不是大儿媳妇儿,也不是三儿媳妇,是二儿媳妇,也就是王越的母亲。

  王三福很清楚老大一家和老三一家的想法,他没有说破,是因为他太想见到自己的孩子,他已经有三年没有见到自己孙子和四年没有见到自己孙女。

  记得在王青洋和王筱然小时候,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赖着他这个爷爷,懂事之后,就变了,变得嫌弃他这个爷爷,嫌弃他没文化,等等。

  是王筱然上小学的时候,想孙女的王三福去接王筱然放学,有人问王筱然那是不是你爷爷,王筱然肯定道,不是。

  担心爷爷也去学校接他大学,为这事,王青洋特意找上爷爷,以命令的语气,不许他爷爷去学校接他。

  “爹,你不是想孙女嘛,筱然放寒假了,她可以天天陪你,待会,我把你接到我家,让你们爷俩早晚相处,我好好孝敬孝敬您。”王筱然的母亲道。

  “孩子他三婶,我已经和爹说好了,把爹接到我们家去住,孙女是好,但以后终究是别人家的,传承香火的还是孙子,我们家青洋还是大孙子。”王青洋的母亲道。

  “二嫂,你来说说,支持爹到谁家?”王筱然问王越的母亲。

  “都行。”王越的母亲赵玉兰道,她知道她们是因为拆迁补助款和拆迁补助楼房才对老爷子好,虽然一直照顾老爷子的是她,但她没有计较什么,不在拆迁补助款和拆迁补助楼房上争夺什么。

  “别都行啊,多少给表个态。”王青洋的母亲道。

  “孩子他爷爷愿意去谁家就去谁家,我没意见。”王越的母亲赵玉兰道。

  见王越的母亲赵玉兰没有争抢的意思,老大家和老三家都放下心,若老二一家争抢,对他们很是不利,虽然老二家很穷,没有他们有钱,但一直照顾老爷子是老二家,不是他们两家。

  “爷爷,去我们家吧。”王筱然甜甜道,不得不说,钱这种的作用是巨大的,人的性格都可以在一瞬间改变。

  “爷爷,还记得小时候吗,你教我下象棋,到我家吧,孙子天天陪你下象棋。”王青洋道。

  王三福没有看王筱然,也没有看王青洋,看想王越的父亲王大海:“越,越,越,小越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他。”说着,老人流出眼泪。

  给他心暖的,就是他那最懂事的二孙子。

  “几天之前通过电话,他在的地方下大雪,等雪停了,就会回来。”王大海道。

  “小越……小越带媳妇儿回来吗?”王三福问,他最关心的,就是见到孙子成家。

  “不知道的。”王大海道。

  ‘我想小越。”老人眼角流下无声无息的眼泪。

  见此,老大一家和老三一家都慌了。

  他们都知道,王越是王三福最疼爱的孙子。

  “青洋,你背着你爷爷,咱们回家。”王青洋的母亲当机立断,不管怎么样,先把王三福弄到自己家,占据先机再说。

  在70万面前,王青洋不傻,之前嫌弃王三福,现在准备将王三福背在背上。

  见王青洋要去背王三福,王筱然的母亲立刻阻拦,她知道王青洋的母亲在打什么主意,她不可能让她得逞,虽然是妯娌,虽然是亲戚,但在钱的面前,没有那么多的关系。

  “你们别这样。”见到两家争抢王三福,赵玉兰插嘴说了一声。

  就是这样一声,令原本对立的两家人,一起把目光投向赵玉兰。

  “怎么着,老二家的,是你爹,就不是我们爹了,我们把爹接回家享福,有哪里不对?”王青洋的母亲尖酸刻薄道。

  “就是,虽然是你们家在照顾老爷子,可是你看看,你把老子也都照顾成什么模样了,老爷子的身体那么差,就是被你们家害的。”王筱然的母亲道。

  “你们怎么可以这么说话呢,我没有其他意思,就是希望大家坐下来好好说话,别争别抢,给孩子他爷爷一个好的环境。”赵玉兰道。

  “你们家穷的要命,很明显,这个环境你们家给不了,只要我们家和老三家可以给,这件事情,你们家就别参入了,这里的事情不需要你们,你们走吧。”王青洋的父亲,也就是王越大伯,道。

  赵玉兰一脸为难,她没有干涉的意思,但是从老大家和老三家的态度来看,别因为这件事情而闹大。

  从事情的发展来看,恐怕一定会吵起来。

  一旦吵起来,老爷子肯定不得安宁,老爷子本来就有病,看到孩子们吵架,病情肯定会发作,那可就糟糕了。

  “大嫂,三妹,你们放心,这件事情,我们家肯定不掺和,我只是想大家安静讨论问题,行不行?“赵玉兰道。

  “你说的,你不参入,说话可要算话?”王筱然的母亲道。

  “没错,说出口的话,就一定要履行,我们可没有逼你们家退出,是你们家自己退出的。”王青洋的母亲道。

  “恩,你们两家没有逼我们家,我们家什么都不要,只是希望,无论是在谁家,你们让我们家去看看老爷子就成。”赵玉兰道。

  去看看老爷子,这是个很基本的要求,但赵玉兰知道,这很难。

  尤其是老三家,老三家装修得很好,家里也收拾得很干净。

  有一次,他们有事情去老三家,因为他们的鞋子上有土,老三家都没有让他们进门,哪怕有多余的拖鞋,也没有让他们穿,怕他们弄脏拖鞋。

  所以,赵玉兰担心,如果老爷子被接到老大家或者老三家,会不让他们家去看老爷子。

  “二哥,你别闷声不说话,二嫂说了,这件事情你们家不参入,你发表个意见吧。”王筱然的母亲道。

  “爹高兴就行。”王大海道。

  “都听着呢,二哥和二嫂都说了,这件事情,他们不参入,以后想参入,也不可以。”王筱然的母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