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失恋的你真好 熟客
作者:李夜影的小说      更新:2018-06-15

  后来我才知道一见钟情的爱情跟本维持不了多久,一分钟一秒钟的爱情虽然浪漫,但感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深,喜欢是一天一天积累出来的,虽然这种爱体验不出来,但当你知道喜欢的是对方时,就会变得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想对方。”张逸帅盯着窗外的空地,若有所思道。他旁边的高贵女人扶了扶鼻尖的金丝眼镜,说:“那你能给我讲一下你们的故事吗。”张逸帅点点头,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微笑说:“故事要从一个叫萱萱美发店的地方讲起。”

  不知不觉张逸帅已经来这里一个星期了,这一个星期虽然很忙,但他也学会了不少东西,而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人出奇的少,他看了一下日历,是星期二。

  晚上,秋风嗖嗖,天越来越凉,店里也很清闲,“怎么客人越来越少。”张逸帅奇怪的问。“笨蛋,秋天是淡季,如果你等到冬天,一定会把你忙死。”萱萱漫不经心地回答。胡子泽笑着说:“休息几个月也蛮好的。”萱萱看了一眼手机,刚好七点三十,她对着胡子泽说道:“哥,我猜八点之前,那个老爷爷一定会来。”胡子泽说:“那当然了,每个星期二他都会来。”

  “那个老爷爷。”张逸帅感觉很好奇。萱萱说:“难道上一个星期二你没见他吗。”张逸帅低下头说:“上一个星期太忙了,我根本没时间看顾客的脸。”萱萱却没与他回话,盯着门外说:“来了!”

  一个穿着军装的白发老人,踏进店里,他走得每步都很沉稳,脸上的表情也严肃。张逸帅心里怦怦直跳,心想:“京都是首都,卧虎藏龙,这位老爷爷会不会是那个军区司令啊。”但那个老爷爷一看到萱萱脸上立刻就变成慈祥的表情,冲着萱萱打招呼。

  萱萱从椅子上跳下来,微笑道:“爷爷你坐。”老爷爷毫不客气地坐上去,萱萱拿起剪刀和推子说:“还照以前那样吗。”张逸帅有点担心说:“你剪行吗。”因为剪发的平时都是胡子泽,胡子泽拍了拍他说:“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老爷子平时就喜欢萱萱剪。”

  张逸帅一说话,老爷爷才注意到了他,说:“嘛时候,来了一个小伙子。”张逸帅微笑地鞠了个躬说:“我上一个星期来的,我只是负责洗头的。”老爷子点点头,然后又看了一眼。笑意浓浓得向萱萱说道:“这小伙子挺不错的嘛,丫头你有福了。”萱萱脸一红说:“爷爷你这么老了,还不正经。”一瞬间屋子里的人都笑了。

  星期三依然是晚上,萱萱盯着钟表说:“我猜九点之前,那个事业男一定会来。”“那一个事业男。”张逸帅问。萱萱说:“你肯定不知道,因为上一个星期他来的时候,你只知道看着我洗头,不过他的故事很浪漫。”张逸帅问:“怎么浪漫。”萱萱笑得特别灿烂说:“他追了一个女孩,追了整整十二年,上一年的圣诞节,别人送女友苹果,而他送给了女友一部苹果手机,而且还是最新款的。”“那他们成功了没有。”张逸帅很关心故事的结果。

  “当然没有,如果成功了,他也不会这样无精打采,对不对。”萱萱对着门外喊道。“唉,还是小妹你最了解我。”门外进来一个身穿西装,留着寸头的大龄男士,他手戴名表,外面还停着一辆奥迪车,果然是事业成功人士,但他却一脸愁眉苦脸的表情,那么有钱,他为什么还不快乐,张逸帅不明白。

  “你这是第几次表白失败?”萱萱问。事业男垂头丧气:“第n次了。”“要不给你剪一个特别精神的头发,不管怎么说,你现在也是经理了。”萱萱拿着剪刀晃了晃说,事业男点了点头,欣慰地笑了一下。

  萱萱一边帮他整头发,一边感叹说:“其实你也蛮好了,对一个女孩不离不弃追了十二年,如果是我一定会感动的。”事业男看了她一眼,又低下头说:“只可惜她不是你。”萱萱说:“天涯何处无芳草,你难道不能换一个。”事业男盯着镜子里的自己说:“小妹,有些事你永远不懂,就像有的人你看了第一眼,心就永远不会在改变,更何况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六年,从初中到高中我一直跟她一个班级。”萱萱叹了一口气说:“好吧,你还真是一个痴情人,那祝你早日追上她。”事业男那张苦逼的脸终于露出一丝笑容说:“谢谢。”

  等事业男走后,萱萱向沉思的张逸帅拍了一下说:“记着,这是我们第二个熟客,每到星期三他都会来。”张逸帅问:“那明天还有熟客吗。”萱萱似笑非笑说:“当然有,不过明天这对熟客你认识了肯定开心。”张逸帅好奇地问:“为什么。”萱萱盯着时钟说:“明天你就知道了。”明天往往都比今天好,因为明天还可以幻想。

  终于等到星期四,太阳落山了,张逸帅急着问:“第三位熟客什么时候回来。”萱萱在椅子上翻看着手机说:“你要有耐心。”胡子泽忍不住说道:“你们说的是那对姐妹。”

  “我们不是姐妹,是情侣。”外面传来一阵甜美的声音,张逸帅急忙朝门口看,一个穿着黑皮夹克,黑色紧身裤,黑色长靴,一身黑留着一头短发的酷酷女孩,而旁边挨着她的是一个可爱地像洋娃娃一样的卷发女孩,卷发女孩穿了一件白色长裙,和酷女孩的一身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张逸帅直看呆了,嘴里不知不觉说:“真的很配。”短发女孩却坐到胡子泽旁边,将脸贴到胡子泽背部,惬意地说:“还是帅哥的背最温暖。”萱萱在旁边大叫:“乔,不要跟我哥那个亲近,这样妮妮会吃醋的。”“是吗!”那个叫乔的短发女生又把手臂放到张逸帅脖子上,用一只手挑着他的下巴说:“什么时候来得小帅哥。”

  “怎么你看上了,看上就送给你做男朋友好了。”萱萱在旁边开玩笑道,“那好啊,那我先亲一下好了。”乔向张逸帅脸上凑去,张逸帅正在心想还有这么好的事。

  “不要啊!”萱萱和妮妮同时喊出来,然后又都羞红了脸,张逸帅和乔却笑了起来。

  萱萱生气地说:“乔,你太可恶了,不过真的挺羡慕你们的,两个女生也可以过的这么快乐,要不要让我加入呢。”乔酷酷地甩了一下头发说:“当然可以,不过少女你确定,你将来要和两个女孩过一辈子。”“那还是算了。”萱萱打了个寒颤,想想都觉得好恐怖。

  等她们做完头发走后,张逸帅问道:“她们是拉拉吗?”萱萱点点头,然后说:“是不是很帅,没有你们男人,我们照样可以活得很精彩。”张逸帅哦了一声,却叹道:“怪不得现在的光棍越来越多了,女生本来就比男生少,一部位搞同性恋了,还有一部分。”他本想说,做别人的小三,但又生生地憋回去。

  星期五,张逸帅又在期待熟客,问:“这次又会是谁呢。”萱萱摇摇头说:“这个你自己猜,反正我不会告诉你。”“好!”张逸帅一口应道。

  太阳落山以后,先来了一个大叔,看大叔的情形跟萱萱并不相识,所以这个绝对否定,第二个是一个剪刘海的小妹妹,小学生肯定不会是熟客,终于等到一个中学生男孩说:“姐姐我还要和上次一样的发型。”“好的。”萱萱微笑地回答。

  “那今天的熟客一定是他了。”张逸帅指着椅子上又瘦又小的中学生说道,萱萱吓了一跳然后吐了一口气说道:“笨蛋,这位同学一个月才会来一次,我说的熟客每周都会来。”

  “是说我吗。”外面传来娇柔的声音,光听这声音就能听出来这一定是个很清纯的美女,张逸帅判定。

  但进来的女子却让张逸帅大吃一惊,是一个极抚媚又妖娆的黄发女郎,那裙子短到屁股都能隐隐约约看到,虽然已经秋天了,但她穿得依然很少。

  “帅哥你好!”黄发女向他打了一个招呼,张逸帅这才反应过来,急忙回道:“好!”但黄发女看他发呆的样子,忍不住发笑。如果光听她的声音会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清纯的女孩,但看到她的人在笑,就觉得这笑声能荡到骨子里,但幸好这个超性感的女郎对张逸帅并没有多大兴趣,而是坐到萱萱旁边聊天。

  “我觉得你的胸和屁股一定是整出来的。”萱萱一面帮初中生剪着头发,一面说,但黄发女却用媚到人心里的笑容说:“宝贝,我猜你这是嫉妒才说的。”“不!”萱萱一口咬定说:“我这是羡慕,但我的羡慕跟别人可不一样,有一次我和哥去街上,哥看到一辆宝马车,发誓说总有一天我也要买一辆,而我意思是总有一天我要把它砸了。”

  “你好坏啊!”黄发女打了萱萱一下,萱萱却一巴掌打在她丰满的胸上,两个人笑得花枝招展,只看得张逸帅热血膨胀。

  等黄发女走后,萱萱告诉他这是她熟客里关系最好的一个,而且又是最舍得花钱的一个,每次来都是要整最潮流,最新款的发型,意思就是说这个性感女郎很有钱,不过像那对拉子过来也是护理头发,张逸帅无可否认,女人做起头发真的比男生赚很多。

  星期六没有一个熟客,星期天人出奇的少,两个人无聊地趴在椅子上打瞌睡,萱萱眼睛快睁不开的时候,店里进来一个长发抚媚,身材较好的女子,这个女子扮相很平常,但细眉细眼看起来挺清秀,头发又黑又长又直。

  “姐姐你来了。”萱萱看到她一下精神起来,黑长直点点头,萱萱跑到楼梯口大声喊:“胡子泽!”张逸帅阻止道:“哥已经睡了,你帮她做头发不就好了吗。”萱萱向他挤出一个笑容说:“别的可以,但这个不行,因为这位姐姐是我哥的熟客。”

  “干嘛呀!”胡子泽最讨厌就是睡着后被别人吵醒,但看到这个是黑长直,立马又变成微笑的表情说:“你来了!”黑长直也同样微笑说:“对不起,打扰你休息了。”胡子泽挠挠头说:“没关系,没关系,我还给你弄以前种。”黑长直说:“怎么样都行。”两个人又陷入了沉默。”

  萱萱在旁边笑道:“我看姐姐是醉翁之意不在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