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失恋的你真好 老爷爷的心事
作者:李夜影的小说      更新:2018-06-15

  “我永远都忘不掉妈妈去世的那一天,爸爸是有多难过。”赵耀流着泪说,萱萱叹了一口气说:“所以人的关系不要太好,万一那个走了,心里面会更加伤心,但你来这里找我到底有什么目的。”

  赵耀这才想起来正事,连忙擦了擦眼睛说:“我想请你帮一个忙。”“什么忙!”萱萱问。“快答应吧。”张逸帅也流着眼泪说。“如果那么想去帮忙的话,那么你去帮就好了。”萱萱狠狠地看了一眼张逸帅说

  。张逸帅拿手捂住嘴,表示自己以后再也不多嘴。

  “求求你了。”赵耀的语气更加诚恳,想到老爷爷平时那慈祥的面孔,萱萱的心里也有一股莫名的悲伤,她努力让自己眼泪不掉下来说:“你爸爸怎么了,你要让我帮什么忙。”

  听到萱萱的话里有些余地,赵耀的脸才舒展下来说:“其实也没什么,爸爸年纪大了,得了老年痴呆症,他忘记得东西越来越多,但他每天晚上都要翻看妈的相片才会睡,我们心里才明白,他还是太爱妈妈,而

  他自从遇到你后,才有了变化,可能是你和妈妈长得太像了,他把你错认为初恋中的妈妈,但从此他就变化了,饭量明显增加了,而且睡觉时也会笑着入睡,那些时间他总是问我们相信轮回,我们一直不明白是怎么

  回事,但看到你,我才肯定爸爸一定是把你当作妈妈了。”

  “太狗血了吧!”萱萱心里在发笑,但是想起追了十二年的事业男,还有阿败,或许真的有至死不渝的爱情,然后她又坚定了自己的想法说:“你想让我做什么吧。”赵耀略显尴尬地说:“想请你,请你当一天

  我的妈妈。”说完他的脸憋得通红。

  “可是我才十八岁。”萱萱没好气地说,赵耀向她赔罪说:“正因为你十八岁,我爸爸已经失忆了,现在的记忆就在年轻的时候,所以我求你了,医生说他时日不多了,就算他再见到我妈前,满足他最后一个心

  愿,我一定会重谢的。”赵耀从皮包里拿出一叠厚厚的钱。

  萱萱一口拒绝说:“钱我是一分不会要的,但这个忙我一定会帮,因为老爷爷是我们的常客,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说实话我也有点儿想他。”医院里老爷爷像得了忧郁的孩子,目光暗淡地盯着地板。

  “爸!”赵耀的声音像打雷一样,“老爷子需要安静!”医生阻拦着说,赵耀不理医生,偷偷地在老爷子耳朵旁边说:“妈来了。”这句话像有魔性,老爷子那黯淡无光的眼睛一下变得有精神起来,萱萱出现在

  门口,她穿着一件花布裙,拿着一把伞,赵耀告诉他,这是妈订婚时穿得,在当时非常流行。

  老爷子那张愁眉苦脸的表情又变得和蔼可亲,温柔地说:“老伴。”这一下让萱萱的脸红到了极点,她用比蚊子还小的声音哼哼道:“老公。”说完后又立马转过去脸,赵耀向她作出抱歉的表情,萱萱心想:“

  算了,既然帮忙就帮到底,再说老爷爷平时对我也挺好的,就当演戏好了。”

  “老公我扶你,我们一起去散步好不好。”心想开了,说话也变得自然多了,老爷子点点头,眼睛里都是幸福说:“跟着你去那都好。”

  两个人在一起i,其实早就注定好了,答案只有一个,也只能有一个,而自己扮演的就是他那一个,萱萱尽量使自己更温柔,尽量让自己装的更像老爷爷的妻子,但看了老爷爷妻子年轻时候的照片,她也大吃一

  惊,至少在外貌上,两个人竟神似。

  “没想到,我长得竟是一张大众脸。”萱萱心里一面推着老爷子一面想着,但老爷子突然要求停下来,盯着前面那一幢幢高楼大厦发呆,萱萱问:“怎么了。”老爷子微笑着指着其中的一幢大楼说:“你还记的

  这片芦苇吗。”萱萱看着金碧辉煌的广场,心里想:“看来他脑子真的失忆了。”她叹了一口,心里想到前两个星期还笑眯眯的老爷爷,现在变成了痴呆,难道我们老的时候,也会变成这样。

  老爷爷却若有所思地说:“你还记的那次在河里,给你抓鸭蛋,被蛇咬了一下,你以为是毒蛇,吓得一直哭,我还躺在那里装死,你不停地拍着我,拍的我好痛,最后只好睁开眼睛,然后你抱着我,哭着更痛。

  ”讲完这些他忍不住笑起来,后来越笑越狠。

  萱萱毫无表情,因为这段回忆只属于他一个人,然后老爷子又指着另一幢楼说:“还有那片野树林,你记的吗,我们在那里做了许多小风车,风一吹它们全部直溜溜地转,后来我上战场了,你说这些风车都不转

  了,而我一回来,它们又转起来,不过那些时间真让你担心了。”

  老爷子的话一直喋喋不休,萱萱只是点头,然后又问他想去那,老爷子说想去长城,只把萱萱吓了一跳,要是推着他去长城什么时候才能到。“要不我们先去吃饭,妈好不容易来一趟,却只能陪你一天了。”赵

  耀打了个圆场。

  “为什么。”老爷子的脑子好像还停留在年轻的时候。

  “因为妈已经去世了,你忘了吗。”赵耀继续喊着,萱萱示意不要让赵耀在说,“去世了。”老爷子呆望着前方,就像看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婆婆向他微笑。

  “老头子,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一定要保重自己,因为你一痛苦,我也跟着难受。”老爷子的泪水像泉水一样涌现出来。

  “你干嘛要这样。”萱萱责怪赵耀,赵耀却趴在父亲的大腿上哭着说:“可是爸,妈现在又回来了,是老天爷让她回来了,陪你一天的,而且还是年轻的妈妈。”“老天爷。”老爷子抬起头茫然的看着萱萱。“

  对啊。”萱萱微笑,然后说:“是你天天在想我,感动了上天,所以老天爷让我下来陪你,可是只有一天。”萱萱又装作难过低下头。

  “一天就行了,我们不去八达岭,我们去吃饭,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老天爷给我的这一天。”老爷子又开心起来,他们去的那个饭店,就是妈妈临终前去那个那个饭店,只是现在店装饰地更加豪华了,他们选了一

  个包间,点了很多很多菜。

  “这样会不会太浪费。”萱萱盯着这一大桌子菜说。“妈,你好不容易来人间一下,就应该好好庆祝一下。”赵耀向她挤眼,萱萱心里到乐了起来,竟然平白无故的多了一个儿子,越想越想笑。

  老爷子不停地向她碗里夹菜,她又把菜夹回去,老爷子又夹回来,那块肉被夹来夹去二十多遍,然后萱萱说:“这个我吃。”这才停止。

  等吹完饭,赵耀又建议去那个ktv,就好重新回到他讲故事哪一天,只不过自己成了其中的一个主角,萱萱走进故事里的ktv,那些服务员一开始以为他们是一家三代,但看到老爷爷亲切的拉着萱萱的手,又露出

  鄙夷的眼光,这年头多少青春靓丽的拜金女愿意嫁给比自己爷爷还大的有钱人,也不愿意去跟一个年龄相配的过穷生活。

  他们先唱着相亲相爱一家人,然后赵耀借故出去,第二首歌萱萱怎么唱也唱不出来,然后看到老爷子那满脸洋溢地幸福,萱萱突然想到一首歌。

  她拿起话筒将配乐关掉,望着老爷子轻声唱起来:“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萱萱唱歌并不算好听,但音乐是有生命的,萱萱用的是心在唱歌,轻轻闭上眼,好像就能看到老婆婆和老爷

  爷一起手拉手在夕阳下散步的情景,她渐渐唱入感情,想到陪伴自己一生的人,最终也要离去,心里的悲伤油然而生,眼泪情不自禁流下来。

  她睁开眼睛时看到老爷子用惊讶的眼光看她,然后又变成感激的微笑。

  医院内,“那个我走了,我走了你一定要保重自己哦。”萱萱向老爷子挤眼说,老爷子微笑然后示意让赵耀出去。

  赵耀走后,老爷子摸着她的脸说:“丫头,今天一天幸苦你了。”萱萱惊讶说:“你怎么知道是我,你不是。”老爷子用手指了指她眼角下的那颗痣说:“你唱歌的时候泪水把脸上的妆冲刷掉了,还有你那颗虎牙,我老婆可没有,谢谢你萱萱,这一天我真的很快乐,谢谢你,还有我老婆年轻的时候也没有你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