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失恋的你真好 许愿
作者:李夜影的小说      更新:2018-06-15

  “虽然已经快冬天了,但难得休息一天,不出去玩太可惜了。”萱萱一边讲话吹着自己的手指。

  张逸帅望着车窗外那枯黄的一片,心想:“这样的风景那里让人有心情玩。”但他们到的那个地方却绿意盎然。

  “这是怎么回事。”张逸帅感到大吃一惊,周围一片全是残枝败叶,偏偏就这一片地方还是绿意浓浓,萱萱走下车来,向他微笑:“笨蛋,因为这里面种的全是常绿树,当然不会枯了,这些草也是进口来的,这个地方就好像希望一样。”

  张逸帅发起了呆,然后说:“这里有什么好玩的,难道就为了看树和草吗。”萱萱看了他一眼说:“你懂什么,这片林子的深处有一棵会发光的树,叫做许愿树,我每个月只要有空都会来这里的。”张逸帅大笑,嘲弄道:“什么许愿树,那都是骗人的,你还相信这些,拜托你不要那么幼稚了好不好,告诉你以前有人对我说流星许愿非常灵验,大冬天我在我们家房顶盯着夜空一直等流星,好不容易流星划过来了,我心里不断地说求求你一定让我变成有钱人,结果我反而越来越穷了。”萱萱捂着嘴大笑,却并不回应他。

  愿望树林虽然绿意盎然,却没有一点春天的感觉,依然是冷得刺骨,来这里的人寥寥无几,数都可以数得清,一个推着三轮车的大妈在卖棉花糖,萱萱一看到大妈,眼睛里立刻放起光彩。

  “阿姨我要十个!”萱萱已经迫不及待地跑过来,大妈温柔地说:“你平时不是要五个吗。”萱萱指了指旁边的张逸帅无奈地说:“没办法旁边还有一头小猪。”张逸帅恨不得将萱萱一脚踢飞,但看到棉花糖大妈和蔼的表情,突然间想起了自己的妈妈,妈妈正盼望着自己回家,他眼睛一酸,扭头就要走。

  萱萱追过来问:“你干嘛。”张逸帅摇摇头说:“没事,沙子迷倒眼睛了。”萱萱把棉花糖放到一边,用手拨开他的眼皮,轻轻地吹了一下,然后奇怪地说:“没有沙子啊。”张逸帅解释说:“可能已经被眼泪冲走了。”

  萱萱好像看透了他的心思,把一个又白又大的棉花糖递过来,微笑说:“如果你有什么伤心事忘不掉的话,不妨尝尝这个。”张逸帅接过来咬了一口,轻轻地品尝了起来,甜丝丝的真的好像一股甜蜜流入身体里一样。他露出微笑说:“真的很好吃耶。”

  萱萱说:“那剩下的你也要吃掉哦。”张逸帅追问:“那你不吃吗。”萱萱回答:“我本来就不爱吃棉花糖。”张逸帅觉得很奇怪说:“那你干嘛买那么多。”萱萱像一只发怒的小猫一样说:“要你管!”

  许愿树,流星虽然是骗人的,但它却能使人生出很多幻想,一个人若能永远带着这份美丽的希望,总会幸福下去,而这棵许愿树也是人心中的寄托,它和别的松杉树没什么不同,就是小了点,但太阳的光将它四周照的特别亮,张逸帅简直觉得很好笑说:“这也能说是发光的树,我真搞不懂它有什么特殊的。”

  萱萱却不理他,双手合十,有模有样地许愿,张逸帅呆了一下,也学起了她,如果能透过心声,就能听到萱萱再说,阿败你过的好吗,我知道你上次的电话是骗我的,我知道你可能出了什么事,而你怕我担心故意编谎话对不对,谢谢你,许愿树希望你能让阿败永远幸福,永远都不要在悲伤,还有,求你让我老哥过上好日子,他为我付出太多,我没办法回报,只能每个月来求你来帮助我了,对了还有旁边那个笨蛋,希望你能帮他找到归宿。

  张逸帅心里也在许愿:“女神你过得怎么样,真希望你好好的,还有妈,微微,班长你们过得好吗,宝宝对不起,我不应该跟你发脾气,许愿树我求你让我在这个城市里有一点作为,哪怕一点点,只要能让我帮助爱我的人,我就心满意足了,还有萱萱,请你帮她找到一个不再让她失恋的人。”

  两个人同时睁开眼睛相视一笑,有一种人天生就心有灵犀,两个人走出许愿林,张逸帅问:“我们要不要回去。”萱萱说:“好不容易出来一下,回去那么早干嘛,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什么好地方。”张逸帅也来了兴趣。

  “来了你就知道了。”萱萱向他吐了吐舌头。

  他们徒步向北边走了起来,一路上都是枯枝败叶,让张逸帅免不了有些失望,好不容易才爬过了那座山。山北边的面貌焕然一新,一排排靠山别墅竖立在大山旁边,唯一的空地上是一座座比山还要高的摩天大楼,街道边还有喷泉在喷洒着,虽然京都有很多高楼大厦,但从来没有比这里的大楼看起来更加时尚,更加活力,这里的每座楼好像是为了娱乐用的,而且在人口爆炸的京都里,这里却显得很平静。

  张逸帅惊叫:“这里是什么地方,好壮观啊。”萱萱平静地回答:“富人区,这里的财富相当于京都一半,这里面的一瓶水也好几百块。”张逸帅想到了在自己家乡进那个大酒店都不敢进的情景,他心生惧意说:“我们来这里干嘛,我们又买不起这里的东西,还是走吧。”他好像很害怕,萱萱突然抓住他的手说:“买不起,看不起啊,我们还要到最贵的地方去。”

  萱萱竟拉着他的手往车展那里去,路上时不时地也会有几辆车,张逸帅虽然不怎么懂车,但发现这里的出租车都比他们家里最好的车都要贵。

  他们手拉着手走在这干净的街道,一个牵着宠物犬的贵妇人像他们看了一眼,张逸帅看着自己这一身地摊上买的韩版休闲装觉得更加自卑,红着脸不敢抬头,阿败怕见人是因为自己长得丑,张逸帅害怕人是因为自己穷,但这两个人都被这一双手牵过,像后来张逸帅再回到这里说得:”我永远都忘不掉那双温暖的手,那双给了我勇气的手。“

  旁边一个戴着耳机的外籍少年在向他们吹口哨,这里是富人集结地,也有很多欧美的商业大亨在这里住,张逸帅只想找个地缝钻过去,萱萱却亲切地说:“逸帅,你不必这样的,我们又不欠他们什么,干嘛要害怕他们,我们穷是穷,但我们活得问心无愧,只要问心无愧,我们一样可以快乐,可以幸福。”那只手抓着他更紧了,他从来没有觉得这只温暖细滑的手竟是如此的温暖。

  他毅然抬起头,发现这里真的很美。

  他们走进车展馆,这里面聚满了富二代,还有一些年轻有为的坤士富商,他们都穿着名牌服装,戴着能买一套房的表,但他们在车旁却只是窃窃私语,因为这里的车贵的吓人,据说全球仅有的限量版布加迪威龙跑车也在这里,靓丽的车模不断地摆着诱人的姿势,但没有人注意她们,因为这些人都是爱车一族。

  萱萱来到展台右边的兰博基尼蝙蝠车旁边,张逸帅问:“这是什么车啊,我电视上也没看过。”萱萱看了它米黄色的身形,不加思索地说道:“这个叫做无敌菠萝沙拉车。”她话一说,旁边地人都笑了起来,笑她连车名字都不知道,萱萱却不在乎,她又指了指那边的一个红色法拉利说:“这个应该是女孩子开得,就叫温柔的小红马吧。”

  这一下连车模都差点笑了出来,但他们却一点不害怕嘲笑,张逸帅又跃到一辆奔驰车面前问:“那你看这个像什么。”萱萱想了想说:“这个好丑,我看叫大笨牛好了。”然后他们也笑了起来,他又指了指那个加长版的宾利房车问:“那这辆车呢。”萱萱说:“这辆车好长,叫奔跑的黄瓜好了。”他们又笑了起来,然后手拉手离开这里。

  旁边的车模小姐虽然也在笑,但眼睛里的泪情不自禁地流下来,她在想他们明明一点都不富有,为什么会那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