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失恋的你真好 吵架
作者:李夜影的小说      更新:2018-06-15

  张逸帅和萱萱虽然名义上还没有确立情侣关系,但他们的亲密度让人一眼看出来就是情侣,只是她们还未承认罢了,要说为什么不捅破这层关系,或许是他们心中都藏着一个人,就像萱萱阿败,虽然永远见不到面,但她的心中有一个位置一直为他保留,而对张逸帅来说,女神也并不能完全忘记,用客观的话是他们的感情并不够深。

  很多人都讨厌冬天,寒冷枯燥,就像黑夜一样,但冬天的太阳没有人不喜欢,在冰冷无情的冬天总会给人带来希望,它温暖,好像希望一样,看见阳光就会相信春天马上到了。

  西方的节日过去了,我们的节日又要来了,年味儿越来越重了,胡子泽把美发店关了门,出去购买年货,张雅买好了车票准备回老家一趟。不过她说一开春就回来,她说再次来的时候一定要当发型师。

  看到雅姐走了,张逸帅心里也有回家的欲望,他渴望回家,但内心深处又不敢回家,他想到他临走那一天,像妈妈保证我一定会风风光光的回来,可是他现在的情形,想风风光光回去,好像做梦一样。

  不回家只能在这里过年了,不过在这里过年也是非常快乐的,萱萱把所有的屋子装扮得像洞房一样喜庆。

  张逸帅看到后觉得不可思议说:“不会吧,哥难道现在就要结婚。”

  “当然不是了,不过现在要体验一下,对了,逸帅一会儿我要带你去一个地方。”萱萱满脸笑容说。

  张逸帅无精打采说:“什么地方啊,我现在可是一点心情都没有。”

  “乖啦,就当陪我好不好!”萱萱摸着他毛绒绒的头发用漫画里才有的可爱表情说:“和我完成最后一个任务,你就完成了考验,到时候允许你和我交往。”

  听完这句话,张逸帅差点没把嘴里的水给喷出来,他真想摸摸萱萱的头是不是日漫看多了,连台词都和上面的一样,心里说:“拜托,是你哥求着我做你的男朋友,让你这个失恋了不知道多少次可怜女生不再失恋,怎么还说得这么理直气壮,好像是我追你一样。”

  但心里想的,他可不敢说出来,只好赔笑道:“好,好我就再陪你一次,等陪你唱完最后一首歌,做完最好一件事,我们就找一个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世界,爱上天荒地老,生一堆胖娃娃!”

  他后面的话就是脑子里随便想的,却发现萱萱的脸已经红了,他尴尬的大笑起来说:“开玩笑的,我怎么能配的上让我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美女萱萱。”

  他以为萱萱会打他,没想到萱萱只是羞涩地说:“那种生活,其实我也想过。”这让他沉默了好久。

  璀璨的灯火一闪而过,转眼间他们已经到了一个繁华地段,广告牌上的性感女郎围绕着钢管不停地扭转,萱萱拉着张逸帅走进了这家夜店,里面的音乐差点把张逸帅的耳朵震聋,那些社会上饱受压力的年轻男女在这里舞动的青春,跳舞着节拍也随着音乐不断着变化。

  张逸帅他喜欢安静的地方,像大草原那样用风来听得自己歌声的地方。他讨厌这种乱糟糟的地方,更讨厌一个人待在这种地方,但萱萱让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说有事要办,一会就回来,就这样把他一个人留在这里。

  他看着五颜六色的灯光,只希望时间快点过去,可越想着时间光快点,越觉得时间如同静止一般,他闭上眼睛尽量让自己有想睡觉的想法,因为人只要一睡觉时间马上过去,他努力让自己睡着,这样一醒来就是萱萱拍醒的。

  后来他确实被拍醒的,但不是萱萱而是一个妆特浓的妖娆女子,女子坐在他旁边,像他抛了一个飞眼,又媚态十足地说:“帅哥你不想来点儿刺激的。”她从皮包里拿出一袋白色的粉末,眼睛模糊地说:“要不要来点儿。”

  张逸帅摇摇头,他常常听说大都市里的夜生活常常伴随着坠落和犯罪,这次他算真的见到了,妖娆女子好像很不满意,但那种表情很快就消失了,又露出恶心的笑容说:“我便宜点,看你算是第一次,来吸一口吧,绝对让你爽翻了天。”

  张逸帅不停地摇头,心想这种东西真的不是他这种阶级可以碰得,妖娆女子见他意志坚决,无奈地走了,没过一会儿她又端了一杯酒过来说:“帅哥,我们也算有缘,你请我喝一杯酒吧。”

  这女人好像就是个无赖,张逸帅继续不理睬,无赖女不依不挠,身体都快趴到他身上了。

  “帅哥,请我喝一杯吗,看你这么有气质,不会连杯酒钱都没有吧。”无赖女继续发挥着不要脸的精神。

  “好,我请。”张逸帅终于忍不住了,本来他也不想理她,但她一直在自己身边烦,再说不过是一杯酒杯,身上虽然没有很多多钱,但张逸帅相信一杯酒钱还是付得起的,付完她要是在烦,那就可以义正言辞地吼她了。

  他来到吧台,毫不经心地问:“多少钱!刚才那位小姐拿得那杯酒。”服务员向他说出一个非常吉利的数字:“888!”

  他一下傻了眼,888一杯,他还从来不相信有这么贵的酒,而可笑的是他口袋里只装了五百多块,看着他哭笑不得的表情,服务员问:“先生你怎么了。”无赖女在旁边软绵绵地说:“哥哥快付钱啊!”

  这让张逸帅的脸更难堪,服务生好像看出来了什么猫腻,脸色也变了一个态度,过了好久,张逸帅才吞吞吐吐地说:“可不可以打个欠条,我现在没带那么多钱。”

  “连八百块钱都没有,你也敢来这种地方!”服务生终于不再客气。

  “我!”张逸帅说话开始急促,服务生轻蔑地看了他一眼,一脸嫌弃地说:“一看你就知道,你是来城里的打工仔,这种地方你是来不起的,没有钱还敢来泡妹,白痴!”

  第一次被这个城市的人伤了心,心里面美好城市的上空,出现了一大片阴云,他低下头沉默,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弱肉强食,自己不努力,没有人会同情你,与其和他争吵,倒不如去想象如何去改变,突然一叠钱甩在服务生脸上。

  萱萱怒气冲冲地说:“这些钱够了吗,请把你刚才的话给我收回去!”服务生正在奇怪那里又跑出来一个女孩,他的老板妮妮叔叔也过来了,他看了一眼无赖***沉着脸说:“婊子,我说过多少次了,让你不要在我店里来,你特么没长耳朵吗,滚!”

  无赖女灰溜溜地走了,服务生解释说:“老板,她是我请来的酒托,没有她,我们会少很多钱的。”原来是个酒托。萱萱的表情非常失望,冷笑了一声说:“怪不得妮妮那么讨厌你,我终于明白了。”

  说完,她就拉着张逸帅走了出去,出了夜店她才发现张逸帅的脸色特别难看,她充满歉意地说:“对不起,让你等那么久。”张逸帅的脸如死灰一样说:“这样很有意思吗。”

  萱萱拍着他的背微笑着说:“好了,好了,他说的这些话,你就当是狗叫就好了,别放在心上。”张逸帅脸色依然难看说:“胡子萱,你觉得有意思吗!”

  “什么有意思,没意思。”萱萱一脸雾水,张逸帅摆着脸说:“我说过好多次,不要来这种地方,你非要来,然后有把我一个丢在这里,是不是就想看看我笑话,胡子萱我知道你很厉害,你的朋友呢那么多,又都有本事,而我呢,我只是一个在你店里打工的店员,我妈十个清洁工,我爸到现在生死不明,你看不起我直说就好了,干什么要这样羞辱我。”

  萱萱解释说:“这只是个意外,我根本就不知道后面会发生这种事情,好了,你原谅我吧!”张逸帅冷笑一声说:“意外,萱萱我知道你前男友是个家里有好几亿的富二代,所以我一辈子也配不上你,我只想在这里有个工作,没有别的企图真的。”

  他的话还没说完,萱萱已经打断他的话,说:“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把我想成什么样人了,张逸帅你仅仅因为一个面子上的问题,就这样气我是吧,告诉你,就算你是富二代,你也比不上阿败的十分之一。”

  “好啊,那你干嘛还要我跟你来这种地方!”张逸帅歇里斯底地喊道。

  “那你可以走呗!”萱萱也歇里斯底地喊道。

  “好,走就走!”张逸帅咬咬牙,朝远处的灯光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