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别想搞事 四十九章护道者守则
作者:夜半踏月来的小说      更新:2018-08-11

  胖子连忙摇了摇头说道:“我还是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的,那么多天才没办成的事,我不觉得我能办成。但,我更没有那么多的选择。燕哥,你知道的,我是小世界的人,天生的资质就比大世界出生的人差,而且我身后也没有家族护持,没有资源修炼。虽说,有燕哥你罩我,但你不可能一直保护我,而且我王胖子说过,我跟你是为了报答你的,如果一味拖累你,我还不如自己找个歪脖树吊死自己算了。”

  “真是麻烦啊!”

  看着一脸激昂的胖子,燕飞不自然的揉了揉太阳穴,说道:“就算这样,你也别着急学这个。等这次回去,你先把护道者守则完完整整的读一遍,然后再想别的。”

  “护道者守则?”

  胖子闻言一脸懵逼,他实在想不起来自己在哪看过这个,直到燕飞捂脸提醒道:“别想了,就是你刚成护道者时,天道给你的东西。只要你把那些东西学精了,不说别的,只要你不作死,你完全可以参加战场夺取本源。对了,还有一件事。因为护道者的数量不多,所以除非是身受重创,想死后给后辈留礼物的护道者,不然他们是不会修这种个人道路特别明显的功法。”

  燕飞说到这深深地看了眼胖子。那表情就像看到一只犯二的哈士奇。但胖子显然没有这个觉悟,还在不断问着护道者守则上的内容:“燕哥,那像我这种小世界的新人护道者,该怎么办?总不能让我们用小世界的功法和大世界的敌人硬刚吧!那可是会死人的。”

  胖子一脸担忧,据他所知在大世界里,哪怕是最差的功法都有自己专属的道,而小世界功法没有。如果两者发生交手,那将是被一面横扫的结局。

  但,听到胖子的疑问,凌霄只能揉了揉太阳穴,一脸嫌弃的说道:“四不四傻!护道者守则上不是写的很清楚吗?不想出战就在后方干后勤,积累功劳兑换进入大世界本源,创造自己功法的机会。想出战就去接任务,拼杀在第一线,斩杀敌人用他们的本源创造最适合自己的功法。说起来,胖子你怎么了?我记得你不是那种不注重细节的人啊!”

  胖子闻言尴尬一笑,他总不能说刚成为护道者的时候,就被世界等级的设定摧毁三观,没心情翻那个手册。

  而燕飞看着胖子的表情,不自觉的发出了一声轻笑,刚才的话是他故意问胖子的。

  据燕飞了解,百分之八十的新人护道者都不会仔细看护道者守则。虽然护道者守则里包含了各类世界的求生技巧,世界介绍,药物的应用,以及当前境界需要注意的敌手名单。还是直接送进记忆里,没有后遗症的那种。

  但新人还是不喜欢翻守则,原因只是,守则进入身体会让新人觉得胀胀的,鼓鼓的,仿佛有一大股东西直接喷进他们的身体,让她们身体蹬直,几近昏厥。

  额,据说也因此让发明这个的护道者被女性护道者看成一生之敌,打了一辈子光棍。

  咳咳,扯远了。

  燕飞摇了摇头,他发现他思维散发的有点远。就在燕飞准备重整思绪的时候,胖子好像想到了什么连忙开口:“燕哥,你之前说这个功法是三藏法师传出来的,那你说这个功法的修行者会不会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肯定不是。”

  燕飞说着就停下脚步,右手拖着左臂说道:“虽然这个功法被三葬法师传的有些广。但以三葬法师的腹黑性格,内个功法都会留下适当的后手,但这个功法没有后手,只有杀机,还是等修行者修行到一定程度,只要运功就会立刻自爆的那种。”

  说到这,燕飞不自觉的停顿了下。而胖子想到刚才他竟然对这个会自爆的功法产生了兴趣,若不是燕飞拦他,等他修行到一定境界再面对敌人……

  想到这,胖子整个人像被水泡过一样,直接出了一身冷汗:“燕哥!这种事你们竟然没人管?”

  “管什么?这种功法除非是自己找的,不然你想学这种功法都会有前辈告知后果。而且,那都是自己的选择。”

  说罢!燕飞又抬头看着金猿火,眼中不自觉的露出一丝怪异,并强行岔开了话题:“好了,别谈这个了。护道者之间只要不是修行之道对立。那他们的相处环境还是不错的,”

  燕飞一边说着,一边还轻松的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