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别想搞事 五十三章快收尾了
作者:夜半踏月来的小说      更新:2018-08-11

  幽冥之地,血月悬空。伴随声音的吵杂,无数鬼骑在白骨荒原之上缓缓归营。

  “停!休息两个时辰,我去向将军禀报。”

  一个百夫长翻身下马,走进军营大帐。

  “禀将军,西北方位斥候小队前来交令。”

  “报。”

  “喏,禀先锋,我方小队直入西北八千里,没有见到任何空间波动。”

  “退下吧!”

  有些心烦的王晓,伸手一挥,百夫长顺势向王晓抱拳行了一礼缓缓退下。

  “看样子,那个消息根本不靠谱,可为什么一向沉稳的将军会让我在此扎营呢?”

  想到此处的王晓越发烦躁,下意识握了握腰上断剑的剑柄:“元邵,你怎么看?”

  说罢!王晓扭过头看向一个瘦高男人。这个男人叫李元邵,年龄不详。但他有一双丹凤眼,高粱鼻,看起来及其勾人,但在王晓眼中,他最大的作用可能就是谋略布局,顺便趟雷。

  “难难难,此时时局不明,乱像未分。依我建议,不可妄自出兵。”

  “不行!”

  王晓右手一挥,说道:“我即为我军先锋,又怎可在此处拖延时间,等大军前来。”

  “那你有办法吗?”

  李元邵十分平淡的说了一句,但这正好打到王晓的要害上。

  “那你说怎么办?干等吗?”

  王晓无奈的坐在椅子上,而李元邵却露出别样意味的笑容:“没错,就是等。等将军帅大军前来,到时候,一切就简单了。”

  李元邵意有所指。但王晓没听出李元邵话外之意,只能无奈等待,直到第二天傍晚,接受几次斥候禀报的王晓好似发现了什么。

  “李元邵,所有的探子都回来禀报军情了吗?”

  “回来了!而且所有的探子你不都见过了吗?”

  老神在在的李元邵,淡定的回答了王晓。毕竟在他看来只点肌肉和忠心技能的王晓,是不会发现他的布置的。

  “是吗?那我为什么没收到西南方位的斥候的书面急报?”

  李元邵闻言,额角顿时有一丝汗渍隐现。他有些紧张了,实际上不是李元邵不想做出西南斥候的书面报告,再把报告交上去。而是他没有西南斥候的专属印章。

  毕竟在很久以前,将军就怕军营出现敌人潜入,所以在每个关键的结口,都设定了一枚独一无二的专属印章。非常人能进,但为了保密,幽冥皇帝设下旨意,只要是军队职位,要么本人到访,要么印章盖章。否则不可妄动分毫。如有违令者,杀。

  但,现在西南方位斥候印和他的主人失踪了。没办法,李元邵只能兵行险招,期待王晓能发现的攒一些。

  “先锋将军,既然之前都见过西南斥候,但又何必斤斤计较呢?”

  “我说,他们在哪?”

  王晓的表情很严肃,这让李元邵有一种随时要翻车的感觉

  “可能在巡逻吧!要不要我把他们都叫回来像你禀报情况。”

  这次李元邵的的表情很平淡,仿佛在说的都是实情。

  “那好,还有半个时辰就是各路斥候归营禀报情报的时间,我希望到时候能看到负责西南路斥候的百夫长。”

  李元邵听到王晓的话顿时脸色一苦,他知道自己瞒不下去了:“罢了!我坦白,西南路在昨天就失联了。”

  听到李元邵的话,王晓脸色一变,直接手持断剑把李元邵打翻在地,大声说道:“李元邵,此等大事你为何不说?你可知按照军规,不报军情者该当何罪?”

  “死罪。”

  王晓闻言,眼中怒意更胜,腰间断剑竟被她缓缓拔出:“好,那我杀你,你可有怨言?”

  “没有怨言!但末将自知必死,但,希望将军听我一言。”

  “说吧!看在同伍一场,若是我能做做到,可视情况应你。”

  王晓说的很平淡,这让李元邵的眼光越来越暗淡:“果然,我还是比不上他吗?如果是他,或许就不是这个结局了吧!”

  突然脑抽的李元邵自嘲一笑,可这换来王晓怒目以对:“说完了吗?说完了,那就来人,给我拿了他!”

  王晓一声大喝,门口亲兵抬帘入帐,但他们看到要拿的人是李元邵,顿时犹豫起来:“给我动手,怎么,我说的话不好使吗?”

  王晓怒哼一声,但就在此时,李元邵连忙摆手叫到:“等等,我还有话说。”

  说着,倒在地上的李元邵揉着肚子,缓缓站起:“我最后问你一次,你真的要去吗?现在回头如果朝堂有人讯问可以推说是训练骑兵。但如果你真向他界开战,那就回不了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