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别想搞事 六十六章
作者:夜半踏月来的小说      更新:2018-08-11

  胖子越想越烦,但这时燕飞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说道:“别想了,以你现在的实力,想再多也没什么用,还不如快速提升自己,争取活下来。”

  燕飞话还没说完,只见天空大变。无数天火陨石从天而落,一百零八座幽冥之门在全球各地的城市上空接连开启,放出无数牛鬼蛇神混乱一方。

  一瞬间,整个世界变得及其混乱。

  “不好,此界已被侵入,速退。”

  察觉到不对的燕飞,抓紧胖子想带他离开此界,但只见周围乌光一闪。

  十五位幽冥鬼将跨越虚空,把燕飞胖子团团围住,互相对持。

  “胖子,等下我会打开个缺口,你要趁此机会逃离此界。然后,你要联系天道意识,让他派会统兵的护道者来收拾残局。切记,告诉他们幽冥以入侵此界,此界不可重启。而且他们务必要将幽冥拦在此界,不然幽冥以此界为踏板,诸天各界危矣。”

  “燕哥!那你呢?”

  “我留下来断后。你记住了。只要我不死,幽冥的主要视线就会在我身上,你逃的几率也能多些。”

  说着,燕飞又扫视了眼,把他们团团围住的鬼将。这些话。燕飞说的很平淡,他根本就不在乎鬼将听到后会有什么反应。毕竟注定魂飞魄散的杂鱼是没有鬼权的。

  “好了!你该走了。”

  一语落罢!燕飞抢先出手,在众鬼将戒备之时,一戟横扫。威势之重,让众鬼将无一鬼,敢孤身面对戟威,只得五人一组携手对敌。

  但燕飞之戟沉重异常,虽只交手一招,但那五位鬼将已然身断骨折,再无可战之力:“胖子,走。”

  话音落,燕飞猛提真元,持戟再攻,周围残存鬼将直接手持鬼刀一拥而上,想要将燕飞乱刀砍杀。

  但就在此时,h市周围,突然八龙飞天,诗号再起,一个身着僧衣,脚踏金莲之人缓缓落下。只一声佛号,燕飞周围鬼将顿时遭受重创,纷纷炸裂,却未伤燕飞胖子分毫。

  “降伏心猿是悟空,栓住意马化白龙。度尽葵水显八戒,戒杀戒嗔勿忘功。到的灵山成正果,自成禅德问吾功。九九归真八玄难,金蝉寂灭三藏踪。阿弥陀佛。”

  “原来是三藏法师到了。燕某多谢大师救场。来,胖子,我给你介绍下,他就是本真劫的主人~三藏法师。”

  说着,燕飞冲三藏法师一行佛理,表现的及其尊敬。但胖子直接就傻了,他没想到这么快,他就见到那个他想学习功法的大佬。

  “胖子你发什么呆啊!三藏法师可是真正的大德法师,在成为护道者前就曾度化一界人族,斩杀无数窃取世界权柄的邪恶之辈。”

  说着,燕飞及其自然的推了下胖子,并及其隐晦的暗示这条大腿很粗,如果他想学三藏法师的功法,就抓紧抱紧大腿。争取继承三藏法师的衣钵传承。

  但十分不争气的胖子,不知是装的还是真没有听出燕飞的话外之意,只是普通的向三葬法师行了一礼,就站在燕飞身后没再说话。

  “阿弥陀佛!那些已是陈年往事,燕施主无需再提。”

  看着场面有些尴尬的三藏法师笑着打了个圆场,接着说道:“燕施主,贫僧此番前来,是奉天道意识命请你转战他界的。”

  “这……”

  听到三藏法师的话,燕飞有些迟疑的说道:“正常来说,天道意识有命,在下自当遵从。但现在我负责的此界乱像四起,各路牛鬼蛇神皆来搞事。在下恐怕没有多余精力,去负责其它世界。”

  三藏法师听到燕飞的话,轻轻的摇了摇头:“燕施主有所不知。在数日前,此界已和幽冥交接。若是不出意外,此界必然成为我方和幽冥一方的主战场。所以天道意识才下令让阁下前往其它世界拨乱反正。”

  “知道了。在下必定服从命令。”

  燕飞默默的低下了头,过了一会才说道:“我有个疑问,我可以带人一起去完成任务吗?”

  “燕施主,抱歉。因为护道者数量太过稀少。所以等你的这位朋友正式成为护道者,恐怕他也会单独工作一段时间。”

  “我知道了。”

  燕飞转过身,拍了拍胖子的肩膀说道:“没想到。你我最后还是要分开。不过这样也好,大家各自的进步也能快上很多。另外胖子你要记住我的话,基础不怕积累,只怕积累不足影响以后修行成果。所以努力拼搏的。”

  燕飞说完直接走到三藏法师身前指着胖子说道:“大师,此人虽然不是护道者,但他却是我的一个挚友,所以大帅,他麻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