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别想搞事 七十四章小生和女朋友分手了,心情不好,码子没动力了。
作者:夜半踏月来的小说      更新:2018-08-11

  “什么?燕队,我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

  听到王队的话,燕飞一边摸着刀痕,一边无奈的说道:“这个刀痕长为五厘米,宽为一厘米。据我了解,目前所有刀具中,只有短型一次性手术刀才能将这几块石头造成这样的伤痕。而且从刀痕出现的位置方向,我可以断定凶手决不会超过一米四。”

  “燕队,你的意思是那家伙是个个子不高还善用手术刀的女人?”

  “没错,可以这么理解。”

  燕飞点了点头,但王队却质疑到:“燕队,作为警官我觉得咱们的每个推理都是要讲证据的。手术刀片都是极薄刀片,你认为一个普通的手术刀片可以把墙壁划出伤痕吗?要知道手术刀片基本都是s30v钢打造,这种钢材虽然防腐性好,硬度适中。但韧性仅此裁纸刀强一点,只要用力稍大,刀身变回折断,所以,我认为手术刀片根本不可能把墙划出这种痕迹。而且,根据法医判定,死者是见到凶手时瞬间被杀。我实在想不通凶手在行凶以后,有什么理由要在这个地方,留下这道刀痕?”

  面对王队的疑问,燕飞十分慎重的点了点头,说道:“你说的很在理,凶手确实没理由留下这道刀痕。但刀痕既然存在,那就肯定有他存在的道理。只是我还没想到,所以我保持我的观点。”

  紧接着,燕飞又有些鬼使神差的说道:“如果黄扇在就好了?”

  “黄扇?燕队,你说的那位黄女士好像是喜欢你的那个小美女吧?”

  王队冲燕飞问道,而燕飞听到王队的话则微微皱眉,说道:“瞎说什么呢?我这年纪都可以当她爹了!”

  “诶!不能这么说啊!燕哥,就连在我这我都听说那丫头追你追的特别疯狂。”

  说着王队在燕飞要杀人的眼神中,捂着肚子哈哈大笑。

  “够了!时间本来就不多,有打趣我的功夫,还不如抓紧带我去另外一个案发现场,看看能不能找到其它线索。”

  “好,好。咱们走。”

  看着脸色不太好的燕飞,王队连忙收声,只是他那时不时发出的怪异笑声,让燕飞恨不得把他拍在墙上。

  一时间,巷子内,除了沙沙的走路声还有时不时出现的笑声以外,再无其他声音。

  而王队也没看到燕飞此时脸上的难堪。

  实际上对于黄扇的感情,燕飞在进入在前身的记忆中了解过。但了解归了解,他和他的前身明显都不打算接受这段感情。毕竟在他们看来,黄扇只是个孩子。她现在所谓的爱情只不过是年轻人对情爱的渴望,以及那荷尔蒙的骚动罢了!

  燕飞轻轻的摇了摇头,放下心中烦躁和王队走出巷子上了车。

  “燕队!黄扇真对你有用?”

  “没错,虽然那丫头蠢了点,笨了点,冲动了点,但她是天生的警察。可以说,单论案发现场的细节分析,我可能不是她的对手。”

  听到这句话的王队十分吃惊的看着燕飞,虽然他和黄扇接触过。但他还是不能相信那个呆呆的女孩竟然是个办案高手,而且还让已经成名十余年的燕警官给了那么高的评价。

  “没想到那丫头竟然那么厉害。怪不得她敢扬言追你。”

  王队再次打趣了燕飞一句,这不禁让燕飞额头青筋暴起,但又云淡风轻的对王队说道:“王队,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事没办完,这案子我还是别接手了!”

  燕飞说着就要解安全带。

  “别别别!燕哥,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王队连忙停下车,拉着燕飞的手连忙道歉道:“燕哥,我这不是看咱哥俩将近半年没见,想你了,跟你开开玩笑吗?别生气了,老弟认错。等办完这案子,老弟一定请你吃饭,到时候多自罚几杯。”

  王队说着,又轻拍了下自己的脸表示认错。燕飞也没再计较,毕竟在前身的记忆里,王队虽然有时候爱打趣人,但人还是不错的。

  就这样,车再度开启。这回两人都没主动开口说话,气氛一时间变得十分尴尬。

  直到开了很远,王队再也忍不住压抑的气氛开口说道:“燕队,你说,这次的案子会不会和鬼怪有关系?”

  王队随意的搭着话,虽然他知道按目前的证据,这场案子很可能是人为的。

  “不可能!王队,鬼怪犯案现场必定会留下一丝阴气残留,可这现场我没察觉到丝毫阴气。”

  燕飞说的很坚定,而没想到燕飞反应的王队则颤颤的说道:“哈哈!是啊!如果是鬼怪作案,阴气是不可能藏起来的。”

  “等等!马上回去。”

  一语惊醒梦中人,听到王队的话,燕飞再度想起那道刀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