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别想搞事 七十六章太累了。快恢复更新了
作者:夜半踏月来的小说      更新:2018-08-11

  “燕队,抱歉。时间太紧了,加上很多档案资料都变得及其模糊,我根本就查不到以前失踪案件的任何详细信息。”

  “我知道了,那你帮我查下当年在一线战斗的警察有哪些,我要去拜访他们。”

  “燕队,这个我之前就查过了。但十年后的那批老干警都死了。”

  “什么?死了!”

  “没错,死了。据案宗记载,当年钦天监也派人来这处理这件事。但最后都死了。”

  “那他们临死前传出过什么消息吗?”

  “有,不过要等下,我在整理。这部分资料是在警局普通案件档案室里看到的,因为时间有些长,保护的不是很到位。所以有的地方被水泡过,字迹有些模糊了,我现在正在抓紧还原。”

  “嗯,知道了!”

  听完黄扇的话,燕飞无奈的叹了口气,据他推测。那些警察和钦天监成员的死很可能和这次案件的凶手有关系。毕竟在那个年代过后,敢这么搞事的,可不多了!

  “王队,咱们该走了!”

  “啊!咱们去哪?不是说要刀痕有问题吗?”

  听到王队的话,燕飞下意识捏了捏手里的石头,说道“没错,刀痕确实有问题。但,这里要看的,已经看完了。该拿的,也都拿走了。咱们自然也该去第二个案发现场了。”

  燕飞说着,直接坐上燕飞的车,摸着下巴好似在思考什么。王队见状也没打扰他,只是非常淡定的开着车。直到燕飞停止了思索。

  “燕队,怎么样?有新的发现吗?”

  王队表现的很热切。虽然,燕飞已经把案子接走了,但内心的坚持还是让王队放不下这个案子。

  “有点想法!但还不确定。具体的,恐怕还要等看过第二现场才能接着往下推断。”

  虽然燕飞说的很勉强,但王队却眼前一亮,他知道燕飞是真找到线索了。

  “燕队,如果方便,你能不能……”

  “王队,你不要说了。”

  看着王队的样子,燕飞连忙止住话题:“王队,我知道你对这案子上心,但有的事情我不方便讲,你也不方便听。所以我还是不说的好!另外,如果可以的话。我劝你把这案子当个乐呵,过去得了。老追着他,对你不好的。”

  听到燕飞的话,王队沉默了几秒,也没插话,也没顶嘴。只是默默的选择了岔开话题:“有时候,我真羡慕你们这些特殊警察。”

  “嗯?羡慕什么?”

  “当然是羡慕你们的潇洒了!你看看你们一不用蹲点,二不用加班。只要没案子随时可以和朋友聚一下。可我们啊!诶。”

  王队的表情很认真,只是他说着说着却不由得笑了起来,明显。这只是个玩笑。

  但燕飞听完却只是默默的摇了摇头,说道:“王队,虽然知道你只是开个玩笑。但我还是要说,你好像误会了什么!我们可没你看的那么舒服。我们虽然看起来很闲,但我们每天都要在上班的时候查阅以前的档案资料,了解本地所有的奇异事件。等下班了,我们还要巡视自己负责的区域,免得有不长眼的玩应,胡乱搞事。可以说除了工资比你们高点,咱们没什么太大的区别。甚至在某些情况上,我们可能比你们普通人还要惨上一点。毕竟对普通人有用的酒色财气,是我们修士来说是穿肠毒药,不可随意乱沾。男女情爱更是如同刮骨棉刀,虽不见血,但却很容易废了多年的法术修行。”

  燕飞说完直接沉默了下来。这些话不是燕飞杜撰的,而是燕飞通过前身记忆了解到的。只是,对他来说这观点有些不太赞同。

  毕竟,万物生而负阴而抱阳,中气以为和。

  人体情感,修行功法自然也是如此。但若不经历这些还是历劫红尘,体会浊世补全道心吗我

  燕飞心中疑问再起,但此刻身负案子的他不愿再想。只是任由王队问道:“燕队,没想到你们竟然这么惨。不过你们不找对象你们家里人不找你们麻烦吗?”

  说着,王队再次笑了笑,他表面上表现的很轻松,但浑身上下每寸肌肉都在不断收紧。方便他随时可以在敌人出手的瞬间攻击,跳车反击。

  “当然找麻烦了,不过,家里也只是说说而已,毕竟他们也经历过咱的年纪。知道咋们这类人有多不喜欢被人束缚。操控婚姻。”

  “得得得!燕队。我不跟你跟你说着些了。换个话题,咱们谈谈第二个案发现场的资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