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女剑客 都一百二十二章 竹篮打水一场空(二)
作者:泡椒土豆的小说      更新:2018-10-03

  天鹤楼。

  李应渊啃完了一只鸡腿之后舔了舔嘴角蘸着的酱汁,一脸满意,“还是出来自在,在里面吃得虽然也还可以,但味道都不怎么样,那老头实在太抠门了,也不请个好点的厨子。”

  李沅就只是看着小祖宗将一大桌菜吃得七七八八,不知道该怎么回话,合着镇国公还得给他抓回来的人好吃好喝地供着啊,能给吃饱就不错了,还想着要请个好点的厨子。

  李应渊擦了擦手,挪了挪屁股让自己坐起来更加舒服一些,“镇国公那边你们不用太担心,他那计划八成实现不了,心太大了,事情都做得半半拉拉的,找的人也不靠谱,成不了大事。”

  李沅在一旁一脸震惊,“小祖宗,你怎么能这么肯定,他可是连你都抓起来了,还有药老,现在还不知道关在哪呢!”

  李应渊微微一笑,“我被关在那个地方,他的计划我都要知道得差不多了,你说他们能有什么大动作?”

  李应渊为什么能活得这么自在,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管着他的那些人。

  带头的名叫王绪,人也有些本事,但是嘴不牢,脾气又差,喝点酒之后什么都往外说。

  刚开始李应渊不知道抓他的到底是什么人,但凭着要他做得事情来看,那人怕是要有一番大动作,他当时还忧愁了一段时间,不过很快他就发现不用太担心了。

  这人请王绪来和他们抓的这些人交涉,目的是为了获取每个人身后的那些势力,但是王绪弄了小半年,一个都没策反成功,反倒还把自己的计划吐出来不少。

  这人不仅嗜酒还嗜赌,关着的那些人中有一个最是擅长玩骰子,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赌神,人也滑头得很,没用几天功夫就把王绪收拾得服服帖帖的。

  能用王绪这样的人,而且半年都没有察觉到这人办事能力这么差,说明那幕后主使也不是特别精明。

  说完了李应渊又喝了碗汤,“还有,他让我做的东西我做了点手脚,他们发现不了,等到用的时候这玩意可一点用都没有,算是白瞎功夫了。”

  李沅一脸崇拜地看着李应渊,他的小祖宗也太厉害了吧,简直是神了,到这个时候,李沅终于真正地放松下来,他觉得自己完全不需要担心李家,也不需要担心小祖宗,只要专心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没什么问题了。

  “对了,我爹去找你了,小祖宗,你要不要和我爹说一声,他去找你的那个地方说是秘密,我不知道,现在咱们家都是管事在撑着,让爹回来处理处理家事吧!”

  小祖宗挑了挑眉,没有惊讶,他消失了这么长时间,确实怪让人担心的,“我派人去说就行了,你不用担心。”

  这时候风决插了一句话,“严墨那边传来消息说皇帝要熬不住了,因此镇国公那边动作会提前,我们也商量过了,既然镇国公那边提前了,我们这边也要改变计划了,按照目前的情况来说,似乎是直攻会比较好。”

  “直攻?怎么个直攻法?”李应渊颇为感兴趣,“你们这是要把镇国公彻底灭掉?”

  风决点了点头,“谈判太麻烦,不如直接灭掉。我这边的人和竹叶青带的人先潜伏在路上,等到镇国公的人马进攻之后,我们和严墨两边夹击,这样的话可以让镇国公直接憋死在这皇宫里。”

  李应渊听了这计划,想了想,“你们有多少人手?镇国公这边肯定有自己的兵力,若是人数太低的话不一定能困住。”

  风决这时候倒是笑了,“这个你放心,我们早就准备好了,现如今武林中有点名气的基本上都过来了,除了那些渣崽,我们这些人出手,镇国公绝对跑不了,况且严墨那边也还有人马,这是没问题的。”

  李应渊点了点头,“药老就关在齐府里面,齐府有很大的地下密室,入口应当就在镇国公的书房里,你们仔细找找,里面可能有机关,到时候我和你们一起去,好破得很。”

  药老现在不急着救,因为镇国公最近肯定没时间管他,只要在镇国公的人马进了皇宫之后,就可以去救药老出来,那个时候齐府防备最低。

  风决想着,到那时一定要把小河也带出来,小河这次带来的信息实在是太有用了,但是也付出了太多。

  “好了,我要去睡一觉了,”李应渊伸了伸懒腰,“好久没有睡软和一点的床了,我可要睡够了,对了,孙侄儿,”他看向坐在他边上没怎么说话的李沅,“你现在武功还太弱了,记得把我留给你的东西带着,这命可要好好留着。”

  李沅应了,他本就准备三日后将那几件厉害的武器全都带上,到时候肯定是一场混战,要是风决他们没顾上自己,那可有的哭。

  他看着这一桌菜没剩下多少,看了看风决,“那啥,我们再点点菜带回去吧,师姐肯定还没吃呢!”

  南烛最近一直跟着竹叶青后面干事,竹叶青毕竟是武林盟主,安排这些事情得心应手,他看着南烛学得不错,也交了她不少,偶尔有了空还和她切磋切磋。因此,南烛最近成长得特别快,李沅都觉得要不认识自己的师姐了。

  “飞鼠大哥,你这个功夫是怎么练的啊,怎么可以做到真正的来无影去无踪啊?”南烛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她身边的飞鼠,一脸羡慕。

  最近她才是见识到了轻功的最高境界是什么,也了解了为什么飞鼠叫做飞鼠,他一旦运起轻功,整个人就只看得到残影,若是她没有练小河的那套轻功,可能就察觉不到这个人从你身边过去了。

  飞鼠是专门练轻功的,他的名声不是太好,毕竟是以偷盗起家的,但人还不错,南烛和他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十分喜欢他的性格。

  飞鼠扬了扬眉毛,一脸地骄傲,“我这可是在水上练了五年的,不跟你吹,我从水面上过去你只能看到几个浅涡,绝对没有水花溅出来,怎么样,你要不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