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 第一团队/阿真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第一团队/阿真线———————

  我是一名刚上大学的哲学系大学生,别人都叫我的绰号阿真,无意间的一次,我收到了一条以为是骚扰短信的短信,我闲着无聊按了回复后,莫名其妙地来到了一个超乎我想象的空间,甚至被卷入了一场被称为“上帝游戏”的诡异游戏里。

  而此刻,我目睹了人生之中最为恐怖的一幕:我亲眼看着我刚刚认识的叫高天峰的男子身体瞬间炸成了万千肉沫,就连一块完整的骨头都没有剩下。

  血。

  满地都是鲜血,刺鼻的血腥味让我的胃一阵翻腾,而原本还一片阒寂的人群则是炸开了锅:女人的尖叫声、小孩的哭声,外国人的咒骂声交织成一片。

  就在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了,眼前这个叫美夜子的女人绝对不是普通人,甚至不是人,她……真的是神!

  开什么玩笑啊!

  而就在我的大脑开始旋转时,自称美夜子的女人的声音,也再次响起:

  “好了,大家应该知道我生气的下场了吧?那么,现在,请手头有书的人翻开你们的书吧,你们会发现有趣的事哦。”

  美夜子那摇铃般的声音让我恢复了神志,我慌忙翻开我手中的那本书,却发现里面原本空白一片的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密密麻麻的文字,而且在这张纸的下面,还多了几张纸。而看到纸片上的出现内容的那一刻,我仿佛听到了我的大脑短路的声音。

  纸片上的内容,是这样的:

  【———————第零团队/高天峰线———————】

  【我叫高天峰,是一家私立脑科医院的脑外科医生兼临床催眠医疗师,每天过着朝八晚六的庸常生活。在别人的眼里,我的日程规划就像手术刀一样精准,而对我来说,我的生活就像钟摆一般,虽然富有规律,却极为单调。异常就出现在那个朔风凛冽的晚上……就在下一刻,我的脖颈、胸腔和腹部突然剧烈地膨胀起来,我的身体器官猛得受到了挤压,就像整个世界都在把我压扁似的,然后,我的身体轰然炸裂,我只听到了一阵清脆的爆裂声,之后,我就什么也看不到了。】

  【———————DEADLINE———————】

  ……

  书上的内容居然是以高天峰为第一人称的类似于日记一般的内容,里面详细地写着高天峰的身份、工作,以及他来到无限制自由空间的过程,这样的内容,一直持续到……他死去的那一刻为止。甚至,里面的内容详细到连高天峰的心理活动,承受的痛苦和都一应俱全,这根本无法让人相信这样的内容不是事先写在书上而是从空白的书页中凭空出现的。

  就在我忍不住想扇自己一耳光确认自己是不是在做梦时,美夜子微笑的声音再次响起:

  “想必各位都看到了吧?任何在这场上帝游戏中死去的人,他们直到死之前那一瞬间的行为、思考和经历遭遇,都会被这一页纸以第一人称的小说的形式用文字记录下来。也就是说,这场游戏,是一个没有主角的游戏。包括你们剩下的所有人在内,一旦你们在游戏中败北,你们从进入游戏到死为止的一切经历都将会在你们队长的书上以第一人称的形式显示出来。”

  奥丁也好,宙斯也好,如果这是在做梦,麻烦你让我醒过来吧!我隐隐作痛的三叉神经让我有些怀疑眼前的景象,但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女人的一字一句却清晰地在我的脑海里回荡着。

  原本还喧嚣不已的人群已经彻底寂了下来,所有人都有噤若寒蝉,就连之前哭闹不休的几个女人也只是小声抽泣,不敢出大声。

  显然,美夜子那超越人类想象的杀人行为彻底把在场的人给震住了。

  “呵呵,大家能够静下心来听游戏规则真是不错呢。那么,我就继续说这个游戏规则了,游戏规则很简单,一个月的时间内,你们所有的小队都要想方设法征服自己的世界,而在一个月之后,你们将利用你们各自的世界里能够利用的一切来互相争夺其他小队的世界权限。夺取其他小队的过程里,每当有一个小队或者一个小队结成的联盟杯淘汰时,你们可以获得一个月的休息时间。直到只剩下只有一个小队或者一个小队的队长存活为止。”

  嘴角带着淡雅笑容,嘴里却说着让人毛骨悚然的话,这个女人的不可理喻程度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我、我能提一个问题吗?”就在美夜子话音落下时,人群之中传来了一个怯生生的男孩声音,那是一个穿着校服,瘦骨嶙峋的高中生。

  “当然可以,请问吧,罗荣。”美夜子微笑着,抱膝坐在了王座上回答那个叫罗荣的男生。

  “那个,我想问……怎么样才算一个小队被淘汰?是不是……是一个小队的人全死了?”说到最后,这个男生的声音已经在发颤。

  “问得很好哦,罗荣。”美夜子神秘地笑着,“判别一个小队被淘汰有很多标准。分别是:一、一个小队的人全灭。二,小队的队长死亡。三,小队的世界权限被其他小队夺取。四、小队主动放弃,或者被我判定出局以及其他原因。其中,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小队队长的权限是可以变更的,变更方式就是队长在自愿的前提下把书交给其他队员哦。”

  我突然感到自己手里的书变得沉重了几分,我忍不住加重了几分力道,生怕它掉落下去。

  “那、那么……如果我们赢了这场游戏,会怎样?你说我们会变成上帝……那是什么意思?”罗荣战战兢兢地问。

  “这个啊,当然是你想象中那样的上帝咯,”美夜子怀抱着她那白得亮眼的双腿,脸上的笑意丝毫不减,“至少呢,做到像是毁灭地球,甚至毁灭宇宙,像超人那样无所不能无坚不摧只是小case。”

  “这、这样啊……”罗荣有些不知该如何接话。就在这时,人群之中那个留着杀马特发型,带着深深的黑眼圈的高挑男子沉声走了出来。

  “有疑议。”黑眼圈男子举起一只手臂说。

  “说吧,萧晨。”美夜子的视线落在了叫萧晨的黑眼圈男子身上。

  “第一,如果我获得了这场游戏的胜利,能否获得和你一样的能力,还是说依然屈居于你之下。第二,你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既然你口口声声说我们是上帝代理人,那么相当于默认了在我们之上的你就是上帝一般的存在,那我是否可以理解你为人格化的上帝?第三,上帝是否绝对全能,能够做到创造自己搬不动的石头?第四,被淘汰的小队是属于死亡?第五,在假设第四条的结果是小队成员全部死亡的前提之下,如果上帝真的无所不能,那么理论上来说,我们在场的四十九人之中,只需要通过民意选举来选出一个人作为胜利者,然后其他四十八人主动放弃自己的上帝游戏的权限,等到那个选出的胜利者获得了上帝的能力后再把其余四十八人复活,那么我们这场互相残杀的生存游戏根本不需要进行不是么?”

  萧晨那极度冷静而又理性的话语顿时在人群之中掀起了不小的骚动。没想到都到了这个地步,这家伙居然还能保持冷静,而且还瞬间想得这么远。

  萧晨反过来审视着美夜子,语气中带着几分鄙夷的情绪,道:

  “别告诉我无所不能的上帝连复活几个人都做不到,如果是这么垃圾的上帝,我可不稀罕。可如果上帝真的能够复活其他人,那么我们这场游戏根本没必要进行。麻烦你请把这个矛盾的逻辑命题给我解开。”

  好家伙,居然反过来质问美夜子!我突然有种心潮澎湃的感觉,甚至忍不住想为他拍手叫好。

  而人群之中,也开始有了迎合萧晨的声音:

  “我赞同萧晨的想法,如果可以通过选举来选出你所说的最终胜利者,我愿意参加这场选举。甚至用随机抽签的方式也无所谓。”

  赞同萧晨的是那个穿着蓝色风衣的男子,他主动走到了萧晨的身边,对着萧晨稳重地点了点头,两人互相交流了一个眼神。

  “问得很好哦,萧晨。”面对萧晨刁难性的提问,美夜子脸上的笑容丝毫不减,“让我来回答你吧。第一,获得了这场游戏胜利的人,可以获得和我一样的力量,甚至夺走我的力量,乃至杀了我也可以哦。第二呢,我到底是什么也的存在,我要用语言表述很困难,但是你可以用‘类似于上帝一般的存在’来形容我的能力。第三条,这一点啊,当然可以做到哦,只不过,我现在不展示给你们看,等你们成为了真正的上帝时自然就懂了。第四点啊,被淘汰或者被夺取了世界权限的小队都会死亡,这没有错哦。最后第五条呢,我不得不夸赞你的聪明,可是我想反问你们一句:你们能否保证那个胜利者真的会复活你们呢?如果那个最终的胜利者没有复活其他的四十八人,那其他四十八人,可是永远死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