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 单结信息集下的零和博弈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我、我可以保证复活其他人!”那个叫罗荣的男生发话道。

  “我也可以保证!”

  “我也会复活其他人,如果我做得到我干嘛不那么做?谁都不想别人死吧?”

  “对啊,换了我我也会啊,你们呢?”

  “我、我也会……”

  人群之中陆陆续续有了这样的回答,很快这样的回答几乎就要达成一致了。

  美夜子笑眯眯地俯瞰着我们,轻轻地眨了眨眼睛,笑道:

  “就料到你们会这么说咯。可是很不幸啊,我要告诉你们的一点是,其实参加这场上帝游戏的一共有二十八个队伍,你们只是其中的七个队伍队伍而已,其他的二十一个队伍分别在其他三个相互独立的战区内。所以,就算你们能够达成共识让死去的人复活,可你们又如何保证其他战区的队伍就会复活你们呢?而且,我有言在先哦,其他战区里可是有酷爱杀戮的嗜血的杀人狂哦,你们觉得如果那样的人成了‘上帝’,会复活死去的人吗?”

  美夜子的一番反问,似乎被所有人都给问住了,所有人面面相觑,或是简单地交头接耳,却无所是从。

  “原来如此,利用了人与人之间的猜疑链吗。”萧晨咬着手指,陷入了沉默。

  就在这时,人群之中走出了那个穿着黑色紧身衣戴着眼镜的男子,他腰杆挺直,缓缓抬起头,用冷峻的目光直视着美夜子,道:

  “疑问式:如何判断你之前所言为真命题?你所言的逻辑命题的保真性由何而来?请给定判断方法。”

  美夜子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道:

  “你的提问很是犀利呢,朱清云,对于你的提问,我只能够回答:没有保证。你们只能够进行这场游戏,不管你们愿不愿意,否则呢,我也可以让你们现在就遭到和高天峰一样的下场。”

  也就是说……不参与,就是死么?

  美夜子嚣张的回答也唬住了朱清云,朱清云目光灼灼地看着美夜子,再次问道:

  “请给出你之前所言的命题为真命题的概率取值区间。”

  “就算我告诉你概率是百分之一百,可是对你来说也有可能是百分之零,概率没有意义不是吗,朱清云?”美夜子笑眯眯地道。

  这一次,朱清云陷入了漫长的沉默。

  “我也要提问,”这时,那个穿着蓝色风衣的青年再次提问了,他面色严肃地看着美夜子,“能告诉我你举办这场游戏的动机吗?从动机论的角度,我无法理解你这一切行为背后的动机?因为你的行为并不符合最经济原则,所以能否给我们一个你这么做的目的?还是说,这一切纯粹出于你的有趣,或是有其他你不得不如此的缘由?”

  “呵呵,徐锋啊,你的问题也很有趣哦。”美夜子摇了摇一根手指,对着徐锋眨了眨眼,“关于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姑且称之为‘谜’好了,而且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你们之中谁能够破解这个‘谜’呢,就能够掌握获得平安脱离这场游戏的关键钥匙哦。”

  美夜子的回答让徐锋眯起了眼睛,而这个时候,一道稚嫩的声音突然从人群之中响了起来。

  “我也要提问!我也要提问!”

  我流转视线,却看到从人群的最后方跑出了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小男孩有着一对蓝色的大眼睛,头发乱糟糟的,他的手里拿着一只手机,正在拍摄着树冠的上的美夜子以及周围所有的人。

  没想到人群之中还有这么小一个孩子,我不禁有些错愕。之前因为人太多,这个矮小的男孩完全被淹没在人群里了,我都没有意识到。难道这个男孩是个神童?我不禁讶异着。但是很快小男孩的提问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大姐姐,你喜欢什么样的季节呢?你的裙子好漂亮哇,你是不是很喜欢夏天啊?能不能和我合影啊?”拿着手机的小男孩傻乎乎地问道,他的语气很是诡异,就好像有先天智力障碍的智障儿童。

  美夜子柔和地笑着,对小男孩道:“这个我就不能告诉你咯,是我的秘密哦。”

  “这样啊,姐姐你真坏~~”小男孩沮丧着脸,然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擦着鼻涕,连一对大眼睛都黯淡了下来。

  小男孩让人丈二摸不着头脑的疑问让所有人都有些错愕,这时候人群中那个最年长的男子走了出来,他拉着小男孩的手,道:

  “小朋友,进来点,别走出去。”说着那个男子拉着小男孩的手回到了人群之中,大概是在担心这个看起来有点智力障碍的小男孩受到伤害吧。

  看着小男孩被拉回到人群之中,美夜子笑着道:

  “你们接受这一切的能力很快呢。到现在为止,想必各位也已经了解了游戏规则了,只是对于我这个‘上帝’的能力和身份还存在着怀疑对吧?那么,在游戏开始之前,我就让各位再次见识一下我的能力吧!”

  语毕,美夜子缓缓地从王座上站了起来,她那一头傲人的长发如瀑流泻,而美夜子也是踩着赤裸的玉足,从王座上一直走到了圆台上,这时候我看到树冠上挂了无数类似于果实的球状体,颜色一律都是黑色,乍一看就像是放大了几千倍的葡萄。

  美夜子手指轻轻一拈,拈下了离她最近的一根树枝上的一颗“黑葡萄”,轻柔地握在手里,这时候,异象发生了。

  “可不要小看这颗果实哦,这颗果实,可是代表着一个宇宙呢。”

  伴随着美夜子甜美的声音响起,周围原本白茫茫的世界突然暗了下来,我本能地抬起头来,却被头顶上方的景象彻底震撼地无法言语。而周围此起彼伏的惊骇声音更是加剧了恐怖的气氛。

  那是什么?

  我揉了揉眼睛,慢了半拍才确认了头顶上方的景象。

  那是一座倒悬着的大都市。到底是纽约还是上海我说不出,但是我能够清晰地看到城市里的交通枢纽、河流江干、绿地公园、城市广场,甚至还有来往的车流。

  当然,很快,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头顶上方的那座大都市迅速地缩小远离,而大都市周围的地形地貌也显现了出来,而这些地形地貌也在迅速地缩小,大都市渐渐变成了北美洲大陆,之后北美洲大陆也像是镜头拉远一般迅速地缩小,变成了地球的表面,而接着地球也迅速远离,变成了太阳系、银河系、河外星系,直到头顶上的画面变成了有无数的星系团漂浮在上面的灿烂宇宙平面图景。

  这幅画面里到底有多少星星?我已经无法统计了,因为上面的数量多到了我稍微数一下就会大脑线路烧断的程度。

  而紧接着,我看到美夜子站在这片星空之下,缓缓地把手里的“果实”压扁了下去,就仿佛在捏爆一个气球一般轻而易举。

  伴随着美夜子的举动,恐怕的景象发生了。

  原本均匀地分布着星系团的宇宙图景之中,居然出现了五个黑色的长条状区域,那五个黑色长条状区域,乍一看完全就是一只人手的形状!

  而最为恐怖的是,随着美夜子缓缓用力挤压手中的“果实”,头顶上的宇宙图景里的无数星系团,也像是受到了某种神秘力量的挤压一般纷纷爆炸,爆发出让人无法直视的强光,紧接着那些强光又很快被横亘宇宙的黑色手指状区域吞噬,变成了什么都没有的黑色空域。

  这种状况的景象深深震撼了我,这可不是一颗恒星一颗恒星地毁灭,这可是一个星系团接着一个星系团地在毁灭整个宇宙啊!

  很快,宇宙图景里的景象再次放大回到了地球上,这一次,画面上同时出现了纽约、伦敦、北京等数十座标志性的大都市,但是让我不寒而栗的是,从这些城市地平线的方向,突然升起了耀眼的橘红色火光,这是一片无穷无尽的火海!仅仅是一个瞬间,所有的城市都被无尽的火海所吞噬!

  镜头再次拉远,这一次,是从地球外的视角看待地球,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刚才那一片无穷无尽的火海,其实是被挤爆了的太阳发生爆炸时喷射出的日珥!在不到几秒钟的时间里,地球就彻底被爆炸的太阳所吞噬,成为了宇宙中的尘埃……

  当我回过神来时,我才发现自己已经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而我的脑海里却还浮现着刚才地球被火海吞噬时的恐怖景象,我甚至能够清晰地想起上海市内正在广场上行走的游客在瞬间蒸发的恐怖景象,那些可怜的居民,甚至连反应都来不及做出,就已经迎来了死亡……

  “好了,我想现在,大家对我的能力再也没有疑虑了,对吧?”

  美夜子甜美的声音再次响起,我僵硬地抬起头,却看到这个女人正微笑着看着我,灿烂的黑眼眸里隐藏着说不出的神秘。

  但是我更多捕捉到的,却是疯狂和戏谑。

  没有人做声,兴趣是头顶上那挑战人视觉极限的光景让大部分人已经失去思考能力了吧。

  “好了,那么,事不宜迟,我们的上帝游戏,正式开始了——十、九、八、七……”我看到这个女人眼里闪烁着极度的亢奋,就像是无意间闯进了龙宫的孙猴子。伴随着她开始倒数,我突然感到自己的双脚像是陷入了泥潭似的动弹不得,低下头,我才发现自己双脚站立之处不知何时出现了两个深不见底的漩涡,而我整个人都在向下沉陷下去——和我有同样状况的还有在场所有的人。

  在场有几个人女人终于开始尖叫着哭闹起来,她们奋力反抗着,试图从漩涡中爬出去,可是她们越是挣扎,漩涡对她们的拽力就越强。

  “不要啊!”

  “我不要啊!”

  “放我回去!我要回去!”

  不绝于耳的惨叫声让我大脑嗡嗡作响,我抬起头,看到的是美夜子一手托腮,两腿盘膝坐在王座上那悠然自得的神秘笑容。就像是在百老汇看演出的闲兴面孔。

  “三、二……一!”

  就在我的身体下沉一半时,我听到了一个男人的叫声:

  “大家听好了,不管我们以后怎么样,是不是真的要互相厮杀变成敌人,但是我们真正的敌人始终只有一个,那就是美夜子,请大家牢牢记住这一点,千万别忘记这一点!千万别忘记!”

  我转头,想要捕捉那个声音的来源,但是不等我锁定目标,就像是电影院电影开映前突然熄灯一般,整个世界瞬间就染上了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