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四 帕累托最优与倒推法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喂,徐锋,按照你的意思……你是要我们去杀人?”我谨慎地看着徐锋。

  “对啊,你这不是要我们去杀人吗……怎么可以那么做……”听到徐锋的话,周梦丹已经快要哭出来了。

  徐锋皱了皱眉,微微低下了头,道:“我知道大家都不想当侩子手,所以我说的只能算是一种最坏的情况而已,大家要记在心里,但是别太当真。事实上,美夜子说的话,我现在也不太相信。她说这场比赛有四个战区,除了我们第一战区的七个队伍之外还有三个战区二十一支队伍……这话到底是真的还是假,我还不太确定,如果这是为了骗我们互相残杀的假话,那么我们第一战区的七个小队就根本不需要互相残杀弄得你死我活,只需要选出几个人成为上帝,然后把其他人复活就行了……这样这场游戏轻而易举就能结束。这种情况是最为理想的。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如果有可能得到其他小队的一些信息,我们也可以尽可能去打探其他战区的消息,如果真的根本不存在什么其他战区,那么我们就可以不需要弄得你死我活了。”

  说是这么说,但是氛围还是有点紧张,徐锋看到我们的神色不太好看,后面的一些话他也没有说下去。

  “其实,我倒是觉得你的话也没错啦。”裘超越挠着头,粗剌剌地道,“虽然可能狠了点,但是反过来想想看嘛,如果我们不做好去对别人下手的准备,要是别人抢先对我们动刀子的话,倒霉的,就是我们了啊。”

  我突然有种脖后跟的毛被狠狠揪了一把的感觉。

  而徐锋则是放下了手中的空茶杯,看着我手里的书,说道:

  “刚才我说的都算是比较长远的考虑。先来谈谈眼前的吧,在把我们传回来之前,美夜子说过,要在一个月之内征服世界这样的话吧。但是不管怎么想,一个月征服世界这种事可能么?”

  不用你说,你随便抓一个幼稚园的小朋友问他这个问题他都会直摇头的,我可以打十二万次赌。

  “阿真,你手里的书的书壳上写着‘游戏世界’四个字吧,那么,你们其他人是否看到了其他六个小队各自的书的书壳上写了什么吗?”

  “这个……我倒是也没看到。”

  “怎么可能会看到啊……那时候人都吓傻了哪还会特意去留意别人的书上写了什么字啊。”胡梓欣不耐烦地道。

  大家都承认自己没有看清楚别人的书的封面。

  “看来只有我看到了啊。”徐锋叹了口气,道,“其他六个小队的书,我都看到了。他们的封面都和我们不一样。”

  “真的吗?他们的书上写了什么?”

  徐锋看着我,道:

  “是关于世界的分类。分别是美女世界、平凡世界、机械世界、电子世界、僵尸世界,还有风情世界。而我们的,则是游戏世界。”

  “什么?居然还有美女世界跟风情世界?该不会是都是美女妹子的世界吧?我靠,老子想去啊啊啊!”高海突然来了兴致嚎叫起来。

  “这我就不得而知了,”徐锋叹了口气,“但是这些书名应该代表了那些人各自的世界。”

  “这么说,我们的游戏世界还算是不错的了?你说还有僵尸世界,恐怕那样的世界很变态吧……”裘超越忖度道。

  “现在我都不知道。”徐锋说道,“因为我们的世界叫做‘游戏世界’,所以我刚才特地上网查询了一下新闻,结果,发现了非常有趣的东西。”

  说到这里,徐锋微笑起来,然后把我的手机递还给了我,四个脑袋顿时凑了过了和我一起看着手机内的新闻,而看到头版头条的新闻,我则是感到自己的大脑内塞入了一枚震荡弹。

  “惨败!美国总统奥巴马高尔夫2比5负罗姆尼,让出总统职位!”

  我缓缓抬起头来,不敢置信地看着徐锋,却发现他眼里闪烁着惊人的光彩,嘴角更是露出了自从认识以来最为灿烂而爽朗的笑容:

  “很显然,这就是游戏世界的真谛了,虽然表面看起来和我们原来的世界相差无几,但是实际上,这是个连总统职位都可以通过赌博决定的神奇世界。”

  “除了总统的职位之外,我还发现了很多的有趣的新闻,包括委内瑞拉的石油集团代表人物因为在和俄罗斯的代表人斯诺克比赛中败北而下调石油价格的新闻以及中国粮食商和美国粮食商通过投标竞赛达成美豆价格提高0.6个百分点的新闻等等。也就是说,在这个世界,游戏本身就是一种类似于‘法律’的东西。至于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得而知。”

  “真是见鬼了,连总统位子都可以靠赌博来决定?那这么说……我们现在这个世界真的不是原来的世界了?”裘超越愣愣地道,神色惶然。

  “怎么会这样……”周梦丹的哭丧起脸来,面色发白,“那我的家人怎么办啊,我的爸爸妈妈……他们都去哪里了?”

  “冷静。”徐锋举起一只手,然后转向我道,“确认一下就知道了,阿真,你会倒立走路吗?”

  “问这个干吗?”

  “你只要回答是或者不是就行了。”

  “那好吧,不会。”我如实回答。

  “这就好,阿真,跟我猜拳吧,我出布,你出拳头,你故意输给我。而输了之后就要答应我一个条件,而到时候我的条件是要求你倒立走路,如果你做不到,我就会立刻要求你停止。”

  喂,为什么要我输给你,不能反过来吗?

  “不干,为什么要我倒立,而且啊,我说你不觉得你的条件很无厘头吗?”

  “这是为了确认的必要,关键到我们所有人生命安危的事,放心吧,如果你真的不会倒立,我会立刻停止的。”徐锋满脸认真地看着我。“作为队长,你不会不做出这点小小的牺牲吧?”

  拜托,这个时候别拿队长这两个字给我压力啊。

  突然感到徐锋的眼神像是增加我所在位置的重力场强度,让我双肩倍感沉重,我忍不住看了一旁的几人一眼,却发现他们全都满脸期待地看着我。喂,这种期待的眼神到底是怎么回事?看到周梦丹那惨白的小脸和那双清澈的眼睛,我不禁失神,最后还是转头,对着徐锋点了点头,然后对着他直接挥出了拳头。

  “就这么一次啊。要是你敢耍我我跟你没完。”我咬牙切齿地道。

  “放心。”徐锋微笑着出了布,就像他说好的赢了我,然后道,“好了,倒立走路吧,阿真。”

  “喂,我不会倒立……”我刚想说什么,但是诡异的事却发生了,就像是被一根缠绕着四肢的无形绳索牵引着似的,我的身体居然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我当着所有人的面站了起来,接着腰部的脊椎像是被什么东西压着似的硬是弯了下去,接着两条手臂则像是被一个无形的壮汉拉出似的撑在了地上,冰凉的大理石温度传递到我的掌心,让我的食道钻进了一团冷气,接着我的双腿呈八字分开,右腿猛然向上一蹬,居然试图倒立起来。

  怎么会这样?

  “为什么我自己动了起来……喂,徐锋,快点让我停下来!”我嘴上叫出了声,但是腿上的动作却在持续着,因为我的意志的干扰,我的倒立自然是失败了,但是一次失败后,我的双腿居然开始了第二次尝试,结果我就像是一只蹲在地上的滑稽青蛙,不停地把双腿往上撩起,然后又因为重心不稳而掉下,对于我这个身材结构就不适合倒立走步的人来说,估计就算尝试到四肢散架都不可能做到吧。

  而原本还眼泪汪汪的周梦丹也是破涕为笑,掩着嘴眯着双目发出咯咯的笑声。

  “哈,阿真,你活脱脱就是一只青蛙啊,真是亮瞎我的狗眼啊,哈哈,这辈子值了,不行,我一定要拍下来发到微信上去!”

  “你敢!你要是这么做我保证会用你的手机敲核桃!”我刚喊完高海就已经忙不迭地掏出了手机,我心急如焚,可是我的身体却是不由自主,我只好向着徐锋投去了求助的眼神,这家伙居然也跟着笑,嘴角都歪了,又等我原地狗抬腿五次后徐锋才咳嗽一声,道:

  “好了,停下吧,阿真,不用再做了。”

  话音刚落下,我的身体整个一轻,然后软绵绵地趴在地上喘气。我发誓,如果我的眼睛是超人那移植的,我绝对分分钟烧死高海。

  “靠,别停啊,还没拍呢。”高海万分可惜地道,我当场扑了上去给了这个小子一拳,把他按翻在了沙发上。

  “冷静,冷静。”徐锋咳嗽了一声,道:“冷静。阿真,虽然有点对不起你,但是至少刚才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了,这个世界有问题,那就是这个世界的一切行为都可以通过游戏赌博来决定,而且在游戏输的人必须要拿出承诺好的赌注。不然,就会有某种看不见的力量强制执行。”

  徐锋看了一眼被我按在沙发上狂虐的高海,继续道:

  “而且还清楚的一件事,那就是这个世界并没有禁止‘伤害’行为。刚才阿真你打了高海四拳,力道不轻,可以属于伤害行为。所以说,这个世界同时存在用‘游戏’和‘暴力’解决问题的途径。”

  我突然停下手来,转身看着徐锋。

  “喂,你刚才之所以不立刻禁止,该不会就是在算计我……等着我对高海施加暴力我验证你的猜测?”

  “只是临时想到的。”徐锋如实回答,“对不起,阿真。我向你道歉。”

  说什么都没用,你倒立个给我看我就原谅你。

  徐锋看着我道:“现在看来,我们的‘游戏’规则已经很明了了,但是‘攻略条件’却还不足。大家都记得吧,美夜子说过,要我们征服我们这个世界,而且还是在一个月的时间之内。但是怎样才能算是征服呢?是统一世界,还是发动战争?还是说用赌博的方式把其他国家的土地赢到手?或是直接毁灭地球?还是发展宗教培养信徒?我们现在根本不知道攻略的条件,这是我们目前最紧要需要知道的。”

  “喂,姓徐的,我说啊,你的真的是失忆男吗,我现在越来越觉得要是你这样的人都是失忆男的话,我简直就是个脑瘫了。”高海捂着肩膀从沙发上爬起来道。

  徐锋轻轻地一笑,道:

  “我真是的失忆了,在进无限制自由空间之前,我已经住院半个月,我甚至连我自己是谁都不知道。好了,我的话题也许过于严肃了,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至少花几天时间来熟悉环境是必要的,一个月征服世界,这种事一般人根本做不到,而既然我们做不到,对于其他队伍来说也是一样的。所以,我建议大家这两三天尽量别走散了,都勉强一下,待在阿真家里,这样方便行动。”

  “待在这里?开什玩笑,我可忙得很,哪有时间在这里耗?”听到要留夜的提议,胡梓欣顿时站了起来,“我还得回公司,哪有时间在这里玩什么上帝游戏。不行,我得走了,反正我也帮不上忙,什么征服世界这种可笑的小孩子过家家的游戏,你们自己忙活吧,我可是要走了。”说着,胡梓欣站起身来,就要往屋外走,但是裘超越却是一把上前拉住了她的手,沉稳地道:

  “喂,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没听到徐锋说的么,我们现在的世界根本不一样了,我们大家的性命都有危险,你的公司说不定也根本就没有了,你离开是什么意思?”

  “什么叫我的公司没了?你没看到他的家还原封不动在这里么?”胡梓欣指着我道,“他的家都在,凭什么我的公司就没了?而且什么团队不团队,关我什么事,我不过是个普通的经纪人,过我自己的日子,什么征服世界这种大业啊,呵呵,你们自己忙活去吧。我是帮不上什么忙。我还忙着给我的艺人安排日常呢。”

  听到胡梓欣的话,周梦丹也是有些忸怩地站起了身来,有些抱歉地道:

  “对、对不起……我也该回家了,我很担心我的爸爸妈妈……我想回家看看,现在这么迟了,我爸爸妈妈和老师肯定都在找我……”

  “喂,你们都分不清轻重缓急吗?现在都发生了这样的事,你们还顾着自己?”裘超越焦虑不安地道,“现在我们分开,说不定能不能活到明天都难说啊。”

  一时间,居然一窝人居然开始争执起来,人心背离。

  就在争执之时,胡梓欣的手机突然响起,她举起了手,打断了争执,然后接过了电话:

  “喂,是我没错,什么事?……什么,第一笔广告代言费已经汇到我的账户了是吧?好的,好的,汇了多少?五十万?好的,有数了。那这样,我现在就回公司记账。啊……我现在人在外面,稍微有点忙,大概要到明天……”

  几分钟后,胡梓欣挂下了电话,而徐锋的声音突然响起:

  “阿真,书。”

  我低下头,却发现我的书的封面之上浮出现了一个中空的光环,而在光环之下,居然有一行细小的文字:

  完成度:0.00003%。

  “完成度,什么意思?这字什么时候出现的?”我看着书壳上的文字,不知所谓。

  “原来是这样……我大概明白攻略方法了。”徐锋忽然道,“是钱。攻略的关键是钱。封面上面的这个比例,应该代表着我们团队目前赚到的钱距离最终目标的比例。刚才胡梓欣的账户收到了五十万汇款才出了这个数字,所以从比例来看,我们想要完成攻略,需要的资金……至少是一万亿。”

  我有种整个地球都被狠狠挤压了一下然后又瞬间弹起的错觉。

  “疯了吧,一万……亿?一个月的时间内搞到一万亿,哈哈?哈哈哈。”

  高海的笑声也开始变得失真起来。

  但是徐锋的脸上却是写满了严穆与认真,丝毫不像是下一句话会爆出“我开个玩笑”这几个字的意思。

  “疯了的人不是我,是美夜子。”徐锋淡淡地说。

  “开什么狗屁玩笑,老娘不玩了,你们自己玩吧!”听到徐锋的话,胡梓欣顿时怒了,转身就要走,但是徐锋却是上前拉住了她的手,道:

  “等一下。”

  “你还想干嘛?”胡梓欣怒气冲冲地回头看着徐锋。

  “你还没有留下你的联系方式。而且,”徐锋顿了顿,“我记得你是湖南人,不管怎么样,也不可能立刻回到自己省市,在买到票之前,你应该不介意吃一顿饭再走吧?”

  “就是,不管怎么样,我们也算是认识了一场嘛,一起吃顿饭呗,美女……”高海在一旁嬉皮笑脸地道。

  看着高海的笑脸,胡梓欣甩了甩手,变了变脸色,道:

  “随便你们。反正我吃完饭就走。”

  于是接下来,靠着一起吃饭的理由,徐锋算是勉强留住了胡梓欣和周梦丹一阵。但是很显然这样的理由不是长久之计。在附近找了一家还算干净的炒菜馆补充了能量后,夜色已深。虽然饭桌上高海试图倒酒,但是胡梓欣识破了高海的意图不轨,坚持滴酒不沾,最后一顿饭气氛反而有些冷。

  菜过五味,徐锋借口去洗手间,但是过了许久也不见他回来,我只好离席去找他,结果在洗手间门口碰到了他。

  当我看到他时,徐锋正一脸惆怅地靠在洗手间门口的门柱上,一手按着太阳穴,两眼微眯,面色略微苍白。

  “喂,你怎么了,脸色这么差?”我匆匆上前扶住他。

  徐锋拇指揉着太阳穴,勉强笑道:

  “没什么,大脑失忆的后遗症,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有时候想的深了就会头痛。过一会儿就过去了。而且,说实在的,我现在心情很沉重。”

  “要不要我扶着你,我看你出了很多汗,餐馆里也有空调,今天虽然是夏天也不热啊……”我劝道。

  “夏天?”听到的话,徐锋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眼睛一亮,然后喃喃自语起来,“原来是这样……难怪我总觉得不对劲,原来如此啊……季节。”

  “你想到什么了?”

  “想到了一个之前差点想到却没有想到的问题。”徐锋说道,“阿真,说真的,我非常担心我们能不能在和其他团队的博弈里胜出。”

  我感觉我的心脏又开始不听话地躁动了起来:

  “什么意思?你之前不是说了那个联合其他团队的方案,不是很有把握吗?你这样的聪明人,该不会也怕了吧?”

  徐锋苦笑着道:

  “可是我之前也说了,根据我的推理,参加比赛的七个队伍之间的实力是差不多的,既然我们队伍里有我这样的‘聪明人’,那么,为了保持队伍之间的均衡,其他六个队伍里也必定会有不下于我的‘聪明人’,如果有的话,那么我能够想到的联盟方案,其他队伍自然也能够想到。如果是那样,结果就不好说了。”

  “……”

  徐锋看着我,继续道:“阿真,还记得之前在无限制自由空间里时的情况吗,你不觉得诡异吗?明明发生了这样超出人类想象的恐怖事件,可是里面的一些人,实在是太过冷静和理性了,比如说那个朱清云,还有那个萧晨……他们两个的表现甚至比我还要冷静,在其他人都吓得六神无主的时候,他们还能够头脑清晰地问出那样的问题。而且我还注意到人群里还有几个同样冷静的男女,比起另外一些吓得尖声大叫的‘正常人’,他们的反应极其迅速果断,冷静的表现简直就是冷静得让人觉得反常。”

  “你该不会想说他们都是高手吧?”我捏了一把冷汗。

  徐锋看着我,一边揉动着太阳穴,然后轻轻地点了点头。

  “对,他们很有可能都是心理素质惊人的天才,而且都极其聪明理性。”

  拜托……别说这么让人不淡定的话好不好,我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脏啊。

  “可是,你不是说了吗,有可能美夜子说的四个战区的事是骗我们的,那我们也未必要和其他队伍发生冲突吧……”

  “其实,美夜子的话应该是真的。”徐锋不等我的话说完就道,“其他三个战区,基本可以肯定存在。”

  “怎、怎么说?”我感觉到我的喉咙的水分在迅速蒸发。

  徐锋闭上了眼,叹了口气,道:

  “阿真,你难道没有注意到吗,在无限制自由空间里的参赛者,基本上都是亚洲人,金发碧眼的西方人很少?甚至就连美夜子本人都是亚洲人的外貌?”

  “这个……”好像还真的是。

  徐锋的眼神渐渐坚定起来:

  “只要有点常识就可以想到其中的古怪了,黄种人在世界人口中的比例并不是第一,既然这是一场‘世界级’的游戏,如果参赛者都是亚洲人,而不是人口比例最多的西方白种人,不觉得奇怪吗?所以我可以推断出,恐怕其他战区中,西方人数量会更多一些。”

  徐锋的结论总是那么简单直接,但是却正确地让人无法辩驳,一些看似毫无异常的细节,被徐锋一分析,却显得漏洞百出。

  “所以我之前说了,这场游戏漏洞百出。”徐锋道,“单单是在无限制自由空间里,能够获取的信息就太多了。”

  说到这里,徐锋微微低下了头,眼神也有些黯淡起来:

  “而且,最让我吃惊的,说实话,并不是那个萧晨,也不是朱清云,而是那个小男孩。”

  “就是那个……看起来有点智障的小孩?”

  “对,就是他。”

  “他……怎么了么?”

  徐锋挺了挺腰肢,道:

  “第一,在我们所有人都被美夜子的能力震惊时,那个小男孩却早已经拿着手机把在场的所有人的外貌、书籍等信息全部记录了下来,也就是说,那个小男孩的反应比所有人都要更快,他第一时间就用手机记录了了其他人的面容和手里的书。第二,当时那个小男孩问了美夜子一个奇怪的问题,我始终没有想通他问那个问题的意义,但是你刚才的一句话让我想通了,想通后,只有两个字能用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那就是恐怖。

  “不会吧?我记得那个孩子就是问了美夜子什么你喜不喜欢夏天的问题……是吧?”我问道。

  “对,就是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但是仔细分析一下,却是极度的恐怖。”徐锋说道,“阿真,你还记得你书里的关于高天峰的回忆部分的内容吗,书里的描述是‘朔风凛冽’,也就是说,高天峰所在的世界,当时正是冬天。而阿真你出现在无限制自由空间时,穿的却是短袖,也就说明你被召集到无限制自由空间时,处在夏天。而美夜子穿的是什么服装,阿真你还记得么?”

  我闭上眼,痛苦地在不争气的大脑里搜索着已经有些模糊的记忆:

  “好像是……黑色的短裙吧,夏天穿的。”说到这里,我急忙打开了手里的书,浏览了一下高天峰的回忆的内容,确认了一遍徐锋的话。

  “这就对了,”徐锋说道,“美夜子穿的是夏季的女生短裙,包括当时在无限制自由空间里的人,服装也大多数是夏天,只有少部分人穿着棉裙棉靴之类的冬装,或者其他秋装或者春装,但是不管怎么说,同样的人种却有着不同服装这个差异已经足以说明被美夜子召集的人并不是来自同一个时间面!这才是最最重要的一点!所以那个小男孩当时才会问美夜子那个喜不喜欢夏天的奇怪问题,就是因为在场的人大多数都穿着夏装的关系!那个小男孩在一开始就已经意识到了被召集到无限制自由空间的人来自不同的时间面!而我当时根本没有想到这一层,仅仅只是感到氛围有点诡异罢了!直到阿真你刚才的话才彻底点醒了我!”说到最后,徐锋自己都已经激动不已,眼里光芒闪烁。

  “在别人都惶恐不安,六神无主的时候,那个小男孩表现的行动力、观察力和智力都远远超出了一般人!”

  “不会吧……可是那个小男孩那么小,而且他的语气听起来也不像是聪明人,反而有点像是个智障儿童啊。”我看着徐锋的面孔,眼角抽搐着。

  “这就难说了。”徐锋用牙齿咬着拇指指甲,摇了摇头,“我也只是推测而已,常理来说那样的孩子有过高的智力也不正常,如果那个小男孩真的只是个智障,那么他拍照、问美夜子问题的行为都只是智障孩子的胡闹行为罢了,之后的一切推理都只是我想多了,自己吓唬自己罢了。但是如果那个小男孩的问话的确是在思考之后做出的有意行为,那么,就足以让人感到恐怖了。”

  看着徐锋惨白的面容,我终于明白了一件事,应该揉太阳穴的人不是他,而是我。而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

  之前在家里还笑容爽朗的徐锋此刻微叹着,看着揉着太阳穴的我道:

  “我说这些的原因,只是想告诉你,阿真,这绝对不是一场简单的游戏,这很有可能是一场参加人数达到两百,横跨二十八个世界,只属于天才与天才之间的你死我活斗争的斗智游戏!”

  “冷静,冷静。”徐锋高了二十分贝的声音让我学着他的口头禅顺便举了举手,看到我的手势,徐锋很快摆正了表情,露齿一笑,

  “抱歉了,阿真,我有点激动了。根据我的分析结果,我们在这场游戏里死亡的几率,恐怕会非常的高,其他的队伍都不是善与之辈,但是因为你是队长,所以我才把我的分析结论告诉你,阿真,刚才我说的这些,你就当没听见过,绝对不要告诉其他人……”徐锋笑着道,但是很快他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他的眼神也落在了我的身后。

  “胡梓欣?”

  我猛然顺着徐锋的视线转头,却看到一道人影迅速消失在了前方走廊的拐角处,但是从那道影子主人消失前那短发和提着手包的特征来判断,恐怕那道身影的主人是胡梓欣。

  糟了……

  我咬着牙快步冲上前去,徐锋紧跟在后,在转角处,我追上了面色仓惶,正准备逃跑的胡梓欣,一把抓住了她的胳膊。

  “你们两个……到底想怎么样?”胡梓欣满脸愤怒地看着我们。

  “噢,没什么……我们刚才说的那些,你是不是听到了?”我挖空大脑想要编造一个合适的理由却发现大脑的储存信息为零。

  胡梓欣沉着脸打量着我和徐锋,然后咬着嘴唇道:

  “你们刚才说,我们很可能会死,对不对?我听得一清二楚!”

  “冷静,冷静。”徐锋叹了口气,上前劝住胡梓欣,“我只是随便猜测,现在得到的信息情报这么少,我的分析很可能大错特错,离真相十万八千里,你没必要当真。”

  “胡说八道!你别当我是蠢货!这个他娘的狗屁游戏,我们根本赢不了,是不是?一个月一万亿?哈哈,哈哈哈,这种天方夜谭的白日梦……滚他娘的!老娘受够了!老娘走了,你们慢慢折腾吧!这种破游戏,老娘不参和!”说着胡梓欣奋力甩开我的手,大步流星朝着餐馆外走去。

  如果说要给我这辈子见过最不受欢迎的女人排名的话,胡梓欣绝对算得上前三。但是我还是耐着性子上前拉住了胡梓欣的手,劝慰道:

  “等一下,胡小姐,现在情况紧急,我们七个人不管怎么样都算是被分在了一个团队,分开了很有可能会有危险,起码先让我们商量一下接下来的事再说……”

  “放开!!!”胡梓欣忽然引吭大叫起来,惊得餐馆内的饭客纷纷回头。“我叫你放开听到没有!”

  “对不起,胡小姐,我会让你走,但是不是现在,你先坐下来冷静冷静……”

  “再不放手,信不信我砸死你!?我想走,你留得住我!”胡梓欣满面烧红地对着我,一把举起了最近一张餐桌上的一个烟灰缸,用十二万分的恶意威胁道。

  应该不会砸下来吧?我狠狠咽了口水,但是拉着胡梓欣的手还是没有松开,只是拼命祈祷着眼前这位心高气傲的大姑娘的肾上腺激素能够稍稍降低两位数的百分点。

  “你留下,我就放手。”我稳稳地注视着胡梓欣,同时拼命压制着我已经有些不听话的肾上腺激素。

  “我去你妈的!”

  但是我话才刚刚出口,胡梓欣却突然双目一瞪,右臂一挥,手一抖,手里扣着的烟灰缸一时竟脱手而出,劈头劈脑就朝我盖了过来,我的视线迅速被高速逼近的烟灰缸填满,整个过程快得像是加速了数倍的电影片段,我甚至还来不及做出反应。

  下一秒,我的听小骨里响起了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