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三 偏磷酸的毒性与木质素的亲和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萧晨说了一句我没听懂的话,然后转头看着其他五个被吓傻了的人,说道:

  “至于你们几个的回答,都不及格。如果你们真的是实用主义者,刚才就应该学学他,牺牲自己一人,上来跟我拼命,救下其他五人。”

  听到萧晨的回答,我的心顿时一轻,但是萧晨接下来的话又泼了一头冷水。

  “你也别高兴太早,实话告诉你,因为你的犹豫不决和投硬币浪费的时间,工厂里的一千个员工全部身亡,没有一个活下来。”

  我的心顿时入坠冰窖。

  但是更让我心冷的是,在说完这番话后,萧晨直接撕开了他手里那瓶贴着硫酸标签的瓶子,然后一仰头,把瓶子里的水一饮而尽!

  “你……

  萧晨居然在喝硫酸?

  我呆呆地看着萧晨疯狂的举动,但是他却是打了个饱嗝,放下了手里的瓶子,平静地看着我们,道:

  “抱歉,我刚才骗了你们,这只是一瓶普通的碳酸饮料。”

  “那你的另一个瓶子……”

  我看得目瞪口呆,但是视线还是紧张地盯着萧晨手里的三碘化氮。

  “哦,这里面也不是什么三碘化氮,只是普通的急支糖浆搭配白砂糖罢了。”

  “可是你刚才说它干燥了会爆炸……”曹红鲤目不转睛地盯着萧晨手里的瓶子道。

  萧晨看了曹红鲤一眼,道:

  “三碘化氮必须要保存在潮湿环境或者液体中,如果这瓶子里装的真的是三碘化氮,用酒精灯燃烧它打开滑动闸后,三碘化氮溶液的水分蒸发,在滑动闸下方凝聚的水蒸气凝聚成液滴从缝隙钻入上层,会直接和隔层上方的五氧化二磷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剧毒的偏磷酸,那等同于自杀,我可还不想死。”

  萧晨用鄙夷的神色看了我们所有人一眼,道:

  “真是一群没文化的脓包。”

  “你他妈的说什么?耍我们以为你很聪明是不是?你算什么东西?”所有人之中脾气最差的就是佟哥,他在学校里时就属于人人见而远之的小混混,刚才萧晨虽然用爆炸物吓住了他,但是现在听到萧晨自爆真相,他顿时坐不住了,他站起身来就奔着萧晨冲了过去,可是萧晨这家伙的身手却比我想的还要好,他突然迈出了左脚,身体在佟哥扑到他的那一瞬间向左一闪,同时腰背压低,左肩下倾,右肩上翘,顶住了佟哥的胸口,在同时萧晨双手抬起,把佟哥整个人都在一瞬间扛了起来,佟哥的身体顿时从萧晨的背后滑落在地,萧晨就这样给了佟哥一记结结实实的过肩摔。

  萧晨把佟哥压在身下,也不知道萧晨用手按住了佟哥的哪个软肋,佟哥痛得嘴里啧啧作响,但是却愣是不能反抗。

  我被萧晨的举动给震撼了,这个男人,难不成是特种兵出身么?

  “不服的可以继续动动看。”

  萧晨一手按着地上的佟哥腹部的某个部位,冷冷地威胁道。

  “人体12肋部和第3腰椎之间,紧贴腹后壁,是人体痛觉神经最密集的地带之一,想试试血管被打爆肾脏被尖锥刺穿的感觉,你可以动动看。”

  “喂,萧大哥,算了,你别为难佟哥了……佟哥就是头脑发热而已,我劝劝他,我们有话好好说,怎么样,啊?”韩少锋这时候还是壮着胆子说了一句好话。在学校里,我也听说过他的大名,他和不少的校园不良分子关系都不错,可以说是典型的溜须拍马、狐假虎威的能手。

  萧晨看了韩少锋一眼,然后缓缓松开了压着佟哥的手,在萧晨松手的那一刹,佟哥突然暴跳而起,想要翻身抓向萧晨,但是萧晨却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一般在佟哥腹部猛地来了一拳,佟哥痛得整个人都蜷缩成了一团,嘴里溢出唾沫,在地上痛呼着打起滚来。

  “我最讨厌的事之一,是别人不把我的话当话。”萧晨淡淡地警告地上的佟哥道。

  萧晨不再关注捂着肚子在地上痛呼的佟哥,转而看向了我们几个人,道:

  “我话说在前,现在我们的处境都很危险,要么你们给我表现安稳一些,要么直接听从我的指令。原因是我比你们聪明,比你们懂得多,也比你们中所有人年龄更长,也更擅长动手。”

  说着,萧晨把手伸向了我,道:

  “书。”

  “什么书……”我脱口而出,紧接着我意识到我的腋下还夹着那本美夜子给我的书,而萧晨的视线也停留在我的书上。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我的书递交给了萧晨。

  萧晨迅速地翻开了书页,然后以不可思议的惊人速度浏览起来,前前后后不到两秒钟他就已经把书上的内容看了遍,然后他用手指弹了弹书页表面,又用手指抚摸了书的圆脊、书壳一次,眯着眼,念念有词地道:

  “16k纸面,纸韧性好,纸张较薄,纸质轻,纸色白而微白,带有一定透明性,表面光滑手感上佳,是普通的圣经纸,主要成分是木质纤维素,其纸张的主要结合力是共价键,符合化学键理论,纸片表面具有一定吸附力。符合范德华力的特征,表面看起来符合物理规律,并没有任何特异之处。”

  萧晨叽里咕噜念叨了一大堆我听不懂的化学术语,然后随手把书丢还给了我,看着我道:

  “你,把这本书保管好,如果之前那个叫美夜子的蠢女人说的话没有错,这本书将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安危。如果这本书损毁,那么我们七个人的性命也就完蛋了。”

  我被萧晨的话给吓到了,我接过《僵尸世界》,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上,然后谨慎地看着萧晨:

  “你……刚才说美夜子……是蠢女人?”

  “对,就是一个蠢女人。”萧晨平静地说道,语气里甚至带着一丝的不屑,“在我看来,她不过是个意外得到了神一样的特殊能力,但是心智幼稚得可笑的小丑。”

  “你……什么意思?”

  萧晨整理着桌上的实验器材,看着我们,道:

  “试想一下,第一,一个能够随手创造宇宙的上帝一样的存在会把区区一个地球和几十个人的性命当一回事?如果真有那样的上帝,人类这种垃圾一样的存在连尘埃都不是,根本没必要引起上帝的关注还举办这个狗屎一样的游戏。第二,凭什么参加上帝游戏的选手都是人类?难不成人类是整个宇宙最高智力的生命体?呵呵,我可不这么认为,强人工智能、理论上完全可能存在的不计其数的外星高级生命体都完全可以拥有比人类高的多的智商,繁荣得多的文明,那个美夜子却选了我们这些渺小人类参加上帝游戏,这种套路简直和最幼稚低级,还保留着以人类为宇宙中心主义观念的九流科幻电影还要惹人发笑。我是一名宇宙主义者,我对于世界的看法就是人类不过是一堆化学物质的组合团,对于绝对客观的自然来说人类和无机物没有任何区别。综合以上两点,可以断定美夜子不过是个有着人类文化观念和人类思想的人类女性罢了,只不过基于某种机缘巧合,得到了看起来像是魔法一样的我暂时无法理解的不可思议的力量,然后自以为是地举办了这场可笑的称为上帝游戏的愚蠢活动。真是幼稚得让我想吐。”

  萧晨一番长篇大论似的分析听得我阵阵头痛,我还从来没有听到谁讲话还带一大堆专业术语的,也真不知道萧晨到底是什么来历,看起来好像很有文化的样子。

  总之,萧晨的大概意思我还是明白了一点,就是在他看来如果美夜子真的是上帝那样能够翻手毁灭宇宙的存在,那么对我们这样的凡人应该毫无兴趣,在上帝眼里我们人类和尘埃没有任何区别。

  听到萧晨的话,我感到一阵不舒服,什么人类不过是一堆化学物质的组合团,这种话就像是在我的嘴里塞进了牛粪一样让我的胃一阵翻腾,我咬牙切齿地道:

  “听你的话说的你好像什么都知道的样子,你是不是以为你有点知识就比别人厉害了,可以把别人当做渣滓杂碎一样看待?还说什么人只是宇宙的化学物质组合,人命是你随随便便能断定的?我不管你说的话有没有道理,反正你这种自以为是的人我最看不起。”

  让我惊愕的是,听到我的话,萧晨并没有露出足以让我警惕的愤怒眼神,反而咧嘴一笑,露出了一口光洁灿亮的白牙,做出一副玩味的表情,但是很快他的表情又恢复了平和。

  “人类中心主义者。”萧晨给我说了一句不知道是定义还是论断的话,然后扫了我们几人各自一眼,居然就不再说话。

  “喂,萧晨,你到底还想把我们怎么样?”我是真的有点被眼前这个自以为是的男人惹火了,只是怒视着他,一字一句地问他话。

  萧晨轻描淡写地看了我和其他人一眼,说道:

  “不想怎么样。我刚才问你们的三个问题,只是想让你们弄清楚你们现在的处境,让你们意识到我们现在是生和死都捆绑在一起的利益共同体,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用提问的方式比起我单纯地把我的推理结果告诉你们更能够激发你们的思考。而且,让我扮演一下反面角色,站在你们的对立面,也能够让你们更快团结起来。这就是我的想法。”

  萧晨的话再次让我有点吃惊,我没有想到萧晨居然想了这么远。的确,如果不是萧晨刚才的威胁,恐怕现在的局面真的是一团糟,我虽然看不惯萧晨,但是他的确通过威胁恐吓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里让我和其他六个人安静了下来,否则的话,我真的不敢想象现在的局面会乱到什么地步,恐怕很多人都会哭闹崩溃吧。

  “陈东青,过来,老师我也听够了,这种人你别跟他说下去了。萧晨是吧,你到底是什么人,到底想怎么样?”就在我对萧晨怒目而视时,曹红鲤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紧接着我感到我的手臂被轻轻一拉,连带着身子都后退了一步,我侧目,看到曹红鲤正嗔怒地看着萧晨,有些难看的脸上同样写满了愤懑。

  “我说了,不想怎么样。”萧晨淡淡地道,“让你们知道我们现在是一条绳上的蚱蜢就是我的目的,我的目的就这么简单。剩下的,你们想走的可以随便离开,出了大厅穿过玄关左转就是安全出口。我不会来阻拦你们,也不可能阻拦住。不过,在你们离开之前,我告诉你们三件事。第一,如果我们之前的遭遇都是真的,那么恐怕‘上帝游戏’已经开始了,我们现在的这个世界,可能和原来的世界会有很多的不同,我们也随时可能有危险。别忘了陈东青手里的书,是《僵尸世界》,而不是什么真实世界……第二,我家的地址是和平路216号1单元901室,我建议你们最好记住这个地址,如果出现任何和你们认知不符的异常情况,就来我家集合,我可以以我的能力和智力给你们提供一定的安全保证。”

  说到这里,萧晨顿住了,没有继续说下去。事实上,萧晨的话还没有说完时,佟哥、韩少锋就已经转身要走了,而童心怡则是抓着江雪清的衣角,眼角带着被恐惧吓出来的泪花,大气都不敢出。

  “第三是什么?”我看了一旁的曹红鲤和江雪清一眼,最后还是下意识地问了萧晨一句。虽然我看不惯他,但是我还是多少感觉萧晨在思考的内容也没有要害其他人的意思,而且看萧晨的表情,好像他要说的最后一件事似乎也很重要。

  “第三……”萧晨看着转身离开的佟哥,又看了我一眼,道,“只是我的一个猜想,信不信由你们自己:对于一个能够随手毁灭地球,甚至毁灭全宇宙的神一样的存在来说,监控我们大脑的思想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所以说,我们现在所说的话,所做的事,甚至所考虑的想法,都很有可能随时在那个叫美夜子的蠢女人的监控之下。你们自己看着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