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七 乙醚的迷醉与正异丁烷的不愉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看着松脂中的长虫,萧晨不禁微微眯起了眼睛:

  “看起来的确是曼氏裂头蚴……这就奇怪了,这种寄生虫应该没有制造僵尸的能力才对……而且这种虫一般通过食物传播……基本不可能制造大规模的僵尸军队才对……就算加上其他松脂石里的虫卵,最终能够制造的僵尸也不过几千人……”

  不等萧晨自言自语说什么,我一手拿过了萧晨手里的红色松脂石,道:

  “好了,萧晨,按照说好的,现在开始,这些封存着虫卵的石头你都不能碰了。”

  “呵,怕我会偷偷拿走一块是么?”萧晨不屑地笑了笑,任由我拿走他手里的红松松脂块,脸上浮现一丝无所谓的笑意。

  我谨慎地看了萧晨一眼,然后又仔细清点了一下石钵里的卵石数量,加上我从萧晨手里拿到的那块最大的,大大小小,一共有三百七十四枚,我把石钵里的石头小心翼翼地装到了我事先准备好的袋子里,之后又仔细地检查了一遍石窟的地面,这是为了防止出现萧晨偷偷地从石钵里偷走一块石头扔在地上然后以后返回拿走的可能。

  确定石窟地上没有落下的卵石后,我又看向了萧晨,萧晨很顺从地举起了双手,我摸索了萧晨一次,把萧晨身上的手电筒、衣服、裤子、鞋袜都摸了一遍,确认萧晨没有在身上偷藏石头后,才对萧晨点了点头,防备地看着他,说道:

  “好了,看来你身上没有偷藏卵石,我们回去吧。”

  萧晨摆了摆手,耸了耸肩,露出理所当然的表情。

  之后我和萧晨就离开了空荡荡的石窟,出井之前,我再次检查了一下萧晨的身体和井底干燥的土地,确认他身上没有偷藏松脂石也没有把松脂石扔在井底才终于安了心,出了井后,曹红鲤还是不放心,她又一次检查了萧晨的身体,之后我们才重新搭车回了萧晨的实验室。

  之所以回到萧晨的实验室,是因为萧晨的实验室里有生物显微镜,方便对松脂石里的虫体进行观察。

  真的找到了爷爷留下来的遗物,所有人都倍感兴趣,包括童心怡都急着想要看看,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让萧晨拿了全密封的玻璃罩罩住了松脂石。

  曹红鲤想的非常周到,为了防止萧晨做出偷偷地从虫体身上取走细胞碎片之类的举动,所有观察虫体和对虫体进行化学分析的过程都由我和江雪清亲自负责,而佟哥和韩少锋则是盯着萧晨,萧晨只能够在旁边说明器材的使用方式,除此之外,除了用生物显微镜观察虫体之外,他什么也做不了。

  为了防止萧晨偷走这有可能给全人类带来灾难的虫体,我们六个人对萧晨的监视可谓是全方位无死角了,萧晨的一举一动我们都看在眼里,从得到松脂石到用加热的方法把松脂石泡软取出里面的虫卵的过程中,萧晨都没有任何机会偷走虫体和虫卵,哪怕一个细胞都没有机会。

  解剖松脂石的时候,我是戴着塑胶手套戴着口罩的,而且是通过把切片刀插入玻璃罩上的缝隙的方式对虫体进行操作。

  关着虫体的玻璃罩是双层的,外层和内层之间和隔着五厘米米左右的蒸馏水水层,我的切刀必须穿过水层才能够对玻璃罩内的虫体进行切割观察,这就完全避免了有虫体的细胞被附着在刀片上被带出来的可能性。

  “真是够小心的,哪怕是对艾滋病病人的无菌隔离都没有做到这个地步,呵呵。你们还真是够疑神疑鬼。”萧晨讽刺得看着我和江雪清地操作,冷笑着。

  江雪清则是沉默着,细心地用湿巾帮我擦着玻璃箱的表面,以免玻璃箱上有什么污垢。

  “闭嘴,谁叫你这个黑眼圈这么装逼的?不爽是吧?不爽老子再跟你干一架?”佟哥恶狠狠地冲着萧晨使了个眼色。

  松脂石在玻璃箱内加热后逐渐变软变成了粘稠的液体,而我则是费力地用切刀切下了一枚封存着虫卵的松脂石的虫卵的一小片薄膜,放在玻璃箱内的生物显微镜上,然后隔着玻璃观察虫卵的细胞。

  我不擅长操作显微镜,曹红鲤老师也是政治老师,不太熟悉,我们之中成绩最好的是江雪清,当然轮到她先观察,虽然江雪清对寄生虫感到恶心,但是还是勉强上去了。江雪清眯起美目,在盯着生物显微镜的目镜看了一会儿后,却是忍不住皱起眉,道:

  “好恶心,这虫的细胞……好像都已经死了啊。”

  “是吗?”我也好奇地上前观察,盯着目镜,我看到在我的视野里,是一些密密麻麻玉米粒一样的白色小点,很显然这些都是寄生虫的细胞,只不过这些细胞都干巴巴的,一动不动,看起来不是脱水了就是死了。

  其他人也忍耐不住好奇心,陆续观察了一次,但是所有人得出的结果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松脂石里的虫卵已经死了。

  “已经死了,而且看起来已经死了很多年,细胞没有了选择透过性,彻底死了。”萧晨做了最后的总结,这个总结让我们所有人都失望不已。

  之后我又解开了五块石头,包括那封存着最大的寄生虫母体的石头,但是得出的结果都是一样的,那就是里面的寄生虫的细胞已经彻底死了,绝对没有复活的可能。

  这样的结果,不免让我们大失所望,耗费了将近一天的精力,却是血本无归,这样的结果甚至比被寄生虫寄生了还要让人无奈。

  但是结果如此,也没有办法了。

  “算了,死了就死了吧……看来我爷爷的书跟美夜子没有什么关系。可能只是巧合,我们都弄错了吧。”我揣度道。

  “嗯,看起来像是这样没错咯。不过,我想嘛,还是小心点好,电影里不是有死细胞复活的剧情吗?就算这些虫子死了,说不定哪时候还会复活,我们还是把细胞好好保管为妙。”韩少锋提议道,“这些恶心人的虫子虫卵么,还是陈东青你先留着吧,注意密封保存哦,最好还是真空保存吧。这可是你爷爷的宝藏啊,哈哈。”说着,韩少锋冲着我做出了一个责无旁贷的手势和眼神。

  我心里有些不爽,但是还是没有拒绝,而是把所有封存着虫卵和寄生虫的石头全都在玻璃箱内操作,一一放到了另外一个更小的黑盒里,确认玻璃箱里连一个寄生虫的身体切片和细胞都没有留下后,我才把放着所有的松脂石的黑盒子紧紧密封保存了起来,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放到了身上。

  整个过程中,萧晨都没有任何机会碰到黑盒子、玻璃箱和显微镜。

  萧晨眯着眼看着我的举动,鼻尖里忍不住哼了一声,但是却没有其他动作。

  不知不觉间天色已黑,曹红鲤看到我们再也没有其他人收货后,“那今天就这样吧,算是什么结果都没得出来,陈东青,江雪清,还有韩少锋,你们都回家去吧。”

  萧晨看着我,道:

  “之前你我有过保证,我们二十四小时都不能离开吧?不然你们无法监视我的行动不是么?”

  我一愣,又发现萧晨的视线盯在我手里的黑盒子上,顿时警惕地道:

  “那个保证就算了,你跟在我身边,该不会是想偷走我手里的黑盒子吧?”

  “那倒不会,只不过是我不想被你们怀疑罢了。既然你们放心,那我无所谓。”萧晨摆了摆手,随口道。

  我再次仔细地盯着萧晨的双眼,希望从这家伙的眼里看出一丝谎言,但是很可惜,我什么都没看出来,这家伙依然是一脸的消沉,就像是抑郁症患者一样。

  “切。”我啐了一口,最后还是听从曹红鲤老师的安排,选择回家。

  大家约定好遇到事再联系之后,就各自分散了,江雪清坐着韩少锋的车走,而我和童心怡则是坐着曹红鲤老师的车,保管着黑盒子回了家。

  一天的寻宝之旅没有结果,我心里还是有些失望,不禁对爷爷的宝物有些怀疑。难道这个宝物真的只是一条普通的寄生虫而已吗?还是说,这宝物还另有玄机?

  虽然我心里百般疑问,但是我实在没有什么兴趣了,心里的恐慌情绪比亢奋情绪要浓烈得多,就像是有鬼怪盯着我一般,我心里总是有一团阴云笼罩着。

  告别曹红鲤,回家之后,我立刻把黑盒子藏到了我的私人柜里,用钥匙锁上,以免被人偷走。这样我才稍稍安心,事实上,我已经有想要一把火把黑盒子烧掉的冲动了,只是我怕黑盒子烧破了后里面的虫子会爬出来,所以才迟迟犹豫不敢动手。

  因为一天的疲惫,那天晚上我很早入睡,晚上我还做了一个噩梦,梦见整座城里的男人女人老人小孩都变成了面色灰白双目无神,喉咙里只会发出咯咯咯恐怖声音的僵尸,蹒跚着在城市街道上来回游荡,见人就杀。

  半夜三更我被噩梦惊醒,醒来后一直睡到了第二天的中午,才被手机声音给惊醒。

  我迷糊着拿起手机,却发现上面居然是江雪清的电话号码,我的神智顿时清醒了,第一时间按下了接听键。

  “喂,江雪清?”

  “那个,陈东青……你看地方电视台的新闻了吗?我后悔了……陈东青……我们……怕是闯大祸了……”江雪清那边的声音非常紧张,甚至有几分颤抖。

  “怎么了?等一下,我看看电视!”江雪清那颤抖的声音加剧了我的不安,我第一时间打开了电视,按到了地方电视台,但是上面的午间新闻让人整个人都仿佛坠入了地狱。

  “……现在包围市政府的两百名路人依然没有离开……他们披头散发,面色灰白,见人就咬,就好像电影里的僵尸一样,现在市军分区已经紧急派出了三百名特警前去现场疏散发狂的人群……”

  电视上,播报员满脸惊恐地播报着,而电视画面上,则是播放着几乎和我昨晚噩梦中一模一样的场景:

  密密麻麻的人群包围了市政厅,他们披头散发,衣服破烂,四肢像是得了白化病似的显得病态的灰白,而且每个人的眼里充满了血丝,每个人都瞪着眼,眼球几乎突出眼眶,他们的四肢细长,双手疯狂地舞动着,他们一个个张大了嘴,喉咙蠕动,面部扭曲,露出染血的利齿,嘴里发出似人非人的诡异声音。

  僵尸。

  就像电影里的僵尸。

  看到电视上的这一幕,我有种万念俱灰的感觉。我第一时间爬起来打开了我的私人柜,却发现黑盒子还在,我晃了晃黑盒子,也确定里面的松脂石还在。

  显然,我的黑盒子没有被偷走……可是,电视里的景象又是怎么回事?我第一时间拿出了美夜子给我的那本《僵尸世界》,却发现书面上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行数字:

  0.00002%。

  看到书壳上的数字,我突然有些想明白了,此刻我唯一能够想到造成眼下结果的就只有一个人,我第一时间中断了和江雪清的通话,然后拨通了萧晨的手机号码。

  让我意外的是,就像是早就等着我的号码似的,我拨打电话的第一时间,电话就通了。

  “是你做的么,萧晨,对不对?”我愤怒地问道。

  “对,是我做的。”电话那头,萧晨淡淡地道。

  我本来以为听到萧晨这样的回答我会气得把手机摔坏,但是让我自己都吃惊的是,我居然冷静下来了。

  “你……怎么做到的?不可能的,玻璃箱,显微镜和刀片我都检查了,松脂石我也检查了,虫卵、虫体和细胞切片一点都没有留下?我连你的身体都搜查了……你怎么做到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萧晨平静的声音传了过来:

  “因为你爷爷,还有你们所有人都弄错了一件事。”

  “什么事?”

  “制造僵尸的根本不是寄生虫本身或者寄生虫的细胞,而是寄生虫身上附着着的病毒体。”萧晨缓缓地道,“曼氏裂头蚴是通过食物经过消化道感染的一种寄生生物,它体型太大太显眼,很容易被人发现后摘除消灭,传播途径缓慢又有限,产卵时间又很长,理论上想要寄生人体然后大规模制造僵尸根本不可能,这和美夜子给我们的一个月内征服世界的要求差太远,所以我推测可能存在除了曼氏裂头蚴之外的其他感染体,那种感染体,传播极快,可以通过人与人的接触瞬间传播,这种感染体只可能是病毒。”

  “所以我推测出曼氏裂头蚴的虫卵上附着了病毒。而且这种可能性很高。”萧晨缓缓地道。

  我急道:“可是,我昨天明明用显微镜检查过了,松脂石上根本没有细胞留下啊,也没有发现什么病毒啊……”

  “很简单,病毒的直径只有细胞的十分之一到百分之一,差了数个数量级,我昨天给你们的生物显微镜的目镜度数已经被我限制在了细胞级别,你们当然看不到比细胞小几个数量级的病毒。昨天你熔化松脂石后在我的玻璃箱里还留下了一滩松脂液体,你检查后以为那里面一个细胞都没有,可是那只是你看不到,那里其实留下了一大堆沉睡着的病毒。”萧晨的声音里,几乎带着几分的得意。

  “之后我分别用白鼠和宠物犬做了实验,都成功了,而且还掌握了操控它们神经的办法,今天,轮到活人了。”萧晨的声音里,几乎带了一丝的疯狂,让我想起了电影里的疯狂科学家,“陈东青,我已经制造出了僵尸病毒,你已经无法阻止我了。”

  “萧晨你个畜生!”我怒吼起来,“你做这种伤天害理的事就不怕遭到报应吗?信不信我现在就报警?别以为你逃得掉!”

  “报警?”手机那一头的萧晨嗤笑了一声,“如果真的被警方找上的话,那也是找你,你身边还留着松脂石和虫体的证据吧?你那么爱戴你那过世的爷爷,你怎么舍得把它们丢掉呢?只要警方从你的松脂石里找到虫体并且发现僵尸病毒,那么,倒霉可就是你自己啊,陈东青。你要报警,不妨试试看,我可以跟你打包票,到时候警方找上的人可绝对不会是我。”

  萧晨的话像是在我的头上泼了一头冷水,我没想到萧晨居然已经算到了这一步,如果我报警把僵尸病毒公开的话到时候倒霉的只会是我自己,就算我销毁了我身边的这些松脂石,可是我爷爷家的那口井还在啊,如果那口井里还残存着僵尸病毒,那我也照样难逃罪责!

  到了这一步,我发现自己居然拿萧晨没有任何办法!因为我公开僵尸病毒的秘密就等于同时承认我自己就是僵尸病毒制造者,我……已经被萧晨给捆绑死了!

  我真的恨不得拿起我私人柜里所有的松脂石,把它们全都倒进抽水马桶里冲掉,可是如果我把这些石头乱扔的话,万一里面的僵尸病毒泄露的话怎么办?那岂不是会造成更多人被感染?如果我把松脂石烧毁的话,我又不能保证里面的病毒不会在松脂石化开的时候钻出来……此刻我突然发现我手里的松脂石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个烫手的山芋,丢又丢不掉,毁又毁不掉,我该怎么办?

  “萧晨,你到底想怎么样?你是疯了吗?”我嗔怒地对着手机道。“我要你立刻想办法停止这么做,我……我是队长,你要听我的,知道么?不然……我就是跟你拼命!”

  “拼命?自杀死么。”萧晨呵呵笑起来,“你死了,可就意味着我们团队输了,我们团队输了,可就意味着世界末日。现在就算僵尸病毒失控也最多夺走几千几万人的性命,你居然为了几万人甘愿毁了全世界?投资收益可真是不对等啊。”

  我咬牙切齿地道:“我不管,反正你立刻给我停止,不然你别以为我想不出办法对付你……至少,我手里也有僵尸病毒,我也能够杀了你!”

  “是么。”没想到面对我的威胁,萧晨依然平淡,“不好意思,现在队伍里的其他人都已经在我派出的人的监控之下,包括你暗恋的江雪清,你的好老师曹红鲤,还有你那瘸腿的爸爸,都已经成了我的人质,如果你动我一根汗毛,我可以分分钟要了他们的命或者把他们变成僵尸。你是觉得你的女友和老爸重要,还是现在被我控制的两百个陌生人的性命重要?现在,是该轮到你做出选择的时候了。这样的选择题,我可是在一开始就问过你了。要不,就像你当时和我说的,投一枚硬币试试?”说到最后,萧晨的语气里几乎带了一丝的讽刺。

  投硬币?决定我爸爸的性命?开什么玩笑?

  我手握着手机,但是手却是在不停地颤抖,这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愤恨。萧晨居然敢拿我爸爸还有江雪清的性命作为筹码来威胁我,居然还当成游戏一样用投硬币来决定……

  可是,我的心里却好像也有一个声音在自我反问着,如果真要选择,我真的肯拿我爸爸和江雪清还有曹老师的性命作为代价来救其他人的性命吗?

  这一刻,我突然发现,我当初自作聪明很轻松就回答萧晨的那个投硬币的答案,在轮到自己时,居然这么艰难……我这一刻才突然认识到,以前的我,居然是那么的幼稚。

  “萧晨,别这么做……我们是一个团队的,算我求你了,别再惹祸了,你到底想怎么样,我们先商量商量可以不?”我使劲平静着自己的心,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平和。

  “我没有那么多时间,美夜子只给我们一个月时间,既然僵尸病毒是真的,那么美夜子说的完不成攻略世界任务世界会毁灭的话自然也不是玩笑话,我们可没有那么多时间等了。”萧晨直截了当地道,“我给你一句忠告吧,陈东青,想保住其他人的安全,你就别干扰我的任何行动。等我计划结束后,我自然会保证你家人和朋友的安全,不然,我会做出什么,那可不是我能决定的了。我说过,我是个实用主义者,为了全世界的人,牺牲几十亿人对我来说不在话下。哪怕给我毁灭世界和杀尽全人类才能够让一个人类活下来的双选题,我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这就是我的信条。”

  “妈的,你就是个疯子!萧晨!”

  “对,我是个疯子,你也可以说我是个变态,但是我这样的疯子,也不能让这个世界毁灭,我还有想得到手的东西,我还有活下去的理由。所以,我是不会让这个世界毁灭的,当然,也不会让你死,就算你想以死威胁我。”萧晨用冷漠的语气说道。

  “萧晨,我算是看错你了!你这个自私的畜生!”

  我猛地把手机给挂断,扔在了床头,然后痛苦地把脸埋进了手里。怎么办?怎么办?萧晨居然真的弄到了僵尸病毒,而且还开始制造起了僵尸。我该怎么办?我难道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我的心砰砰地跳动着,这时候,我想到了爷爷留给我的《行脚录》,在书里,爷爷有着关于操控僵尸的记录,也许,只有这本书有办法帮到我。

  一念至此,我飞快地找出了《行脚录》,然后翻到了记录着用“蚴虫”来“控尸”的部分。

  “蚴虫者,分三品,下品者为幼虫,寄于人体,滋殖奇快,须臾可至无穷尽,可取代宿主神智,夺其精魄。中品者为法虫,滋殖稍缓,七日可衍一代,一代有万千及幼虫,以己之血养之,则可号令其子代幼虫,法虫死,则择一幼虫继其位,为新法虫。至上者为母虫,独一无二,可号令群法虫,需以宿主血气养之。母虫死,则择一法虫继其位,为新母虫。母虫者,脑内有红斑也。”

  虽然爷爷的半白文看得我晕晕乎乎,但是大概意思是僵尸病毒寄生的虫子分为三类,一类是寄生在人体内的最低等的僵尸病毒,相当于小兵卒子,一类是控制僵尸病毒的中等法虫,相当于将军,还有一类就是母虫,可以号令所有的僵尸病毒,相当于帝王。而帝王病毒寄宿在脑子内有红斑点的寄生虫体内……

  想到这里,我的脑海里渐渐形成了一个猜测,如果萧晨拿走的僵尸病毒仅仅只是法虫,而不是母虫的话,那我还是有可能用母虫来控制法虫和其他幼虫,从而阻止萧晨用他控制的人胡作非为的,只是如果我那么做的话,就相当于我成为了僵尸王,取代了萧晨的地位,控制了其他人……

  想到此处,我抱着忐忑不安的心端着那一块最大的松脂石去了厨房间,那块松脂石里,藏着那条最大的寄生虫,如果我猜得没错,这条寄生虫的大脑里,恐怕就有红斑,那红斑,应该就是所有病毒的最初母体……

  我把松脂石放上了电热炉,开始加热,一开始我很坚决,因为在气头上,但是眼看着松脂石渐渐融化,我却是有些犹豫了……我真的要释放里面的病毒吗?我真的要靠僵尸来阻止萧晨的僵尸吗?

  就在我犹豫之时,屋外突然传来了门铃声。

  “谁啊?”我提心吊胆地问道。

  “是……是我……”门外传来了童心怡害怕的声音。

  听到童心怡的话,我松了口气,从门孔里确认了外面站着的是童心怡后,急忙上前打开了家门,但是就在我开门的那一刹,一只冰凉的手突然从一旁抓了过来,掐住了我的手腕,我惊恐转头,却看到了一张惨白的脸,还有一张裂开的嘴,嘴里露出一副尖锐的利齿!

  这是一张男人的脸,但是此刻,这个男人的皮肤惨白,眼神呆滞,就好像一个僵尸!

  更让我毛骨悚然的是,这两个僵尸手里,居然都拿着水果刀!

  糟了,是萧晨派来抓我的!为了防止我干扰他的计划,他肯定要把我给囚禁起来!

  我全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我拼了命似的一把推开眼前的男子,然后一把拉着门外已经满脸是泪花的童心怡跑回到了屋内,可是我刚想关上门,又有两道身影从下方的楼道口冲了上来,居然又是两个面色灰白的男子!那两个男子嘴里发出浑浊的怪叫声,眼神无光,朝我冲了过来,一把踹开了家门。

  童心怡尖叫起来,而我拉着她一路朝着厨房的方向跑了过去,三个僵尸紧跟在后,速度奇快无比,就好像根本不会累似的。

  当我冲进厨房的时候,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在电热锅里已经融化了松脂石,和在松脂液中的那条白色的虫体!

  我几乎来不及思考,就冲上前去一把抓住了那条白色的虫体塞进了我的嘴里!

  而也就在同时,我的脖颈突然传来了一阵冰凉,我感到一只粗壮的大手死死掐住了我的脖颈往后掰过去,几乎要把我的脖子给拧断!

  “东青哥哥!”童心怡的哭叫声在我的耳畔响彻着,我拼命地挣扎着,可是掐着我脖颈的那只手就像是铁钳似的怎么也拧不动,我感到自己的视野在迅速变黑,眼前冒着无数的金星,喉咙里踹不过气来让我痛苦万分。

  “好了,放了他。”我身后传来了一个低沉而又熟悉的声音。

  那是萧晨的声音!

  我惊悚地转头,却看到萧晨两手插袋,缓缓地朝我走来。

  “萧晨,你他妈的……”

  萧晨面色平静地朝我走来,他居高临下地看着我,眼神里没有任何感情地道:

  “对不起了,对我来说,你们都太心慈手软了,所以,我只能单干。”

  “我爸……还有江雪清他们怎么样了?”

  “你爸目前没事,至于江雪清,估计另外一队的僵尸马上就要动手抓她了吧。”萧晨不咸不淡地说道。

  “你这个人渣,畜生!你要是动她一根毛试试看!”我吼叫起来。

  “就算我剥光她的衣服又如何?只要一点点轻量的乙醚、安氟醚混合丙烯和正异丁烷的麻醉混合气体,就足以让她怎么被夺取***都不知道。”

  面对我的咒骂,萧晨却不为所动,只是缓缓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瓶子,对着我的脸喷了一阵刺鼻的气体。

  我还想继续咒骂几句,可是我的身体却在迅速地变冷,视野里的一切都在变得暗淡,同时我的额头和脖后颈、以及两手都传来了剧痛,我呆滞地低下头,却看到我的双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开始变形,两条胳膊都在同时软化,就好像冰雪融化似的,我原本的黄色肤色也像是火烧了似的在迅速变得通红,更加让我作呕的是,我的双手手指也在软化,原本是细细尖尖的手指,却居然开始合拢起来,凝合变成了海葵触手一样的肢体……

  在视野里变得一片漆黑前,我听到了一阵尖叫声,那尖叫声不是来自于童心怡,而是来自于我自己的咽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