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 第六团队/萧十一郎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曾经有一个人对我这么说过:

  每天你睁开眼的那一刻,都是一次新生。因为你的大脑,每天都会进行一次轻微格式化,让你忘记一些昨天的烦恼和忧事

  当然,说这话的人后来进了精神病院,但是我认为他的话也许还是有点道理的。

  因为,我的大脑就面临了严重格式化问题。

  所以,我现在连我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我唯一记得的是我失忆后醒来在医院里度过的半个月的日子,然后那天,我捡起了护士忘记在我床头的手机,回复了那条莫名其妙的短信,最后被卷入了一场名为“上帝游戏”的诡异游戏之中。

  我是谁,我不知道。

  我来自哪里,我也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的过去,也不明白我的明天,我唯一知道的是,当我从无限制自由空间离开后睁开眼睛的现在,我正和六个女子一起站在一个空旷的城市广场里,周围是一片被破坏殆尽的废墟,四面八方传来的是男人女人的尖叫声和汽车喇叭的鸣叫声。

  而在我的前方,在城市的中心区域,在一栋大约五十层楼的超级商业大楼旁,是一头高达近两百米的巨型怪兽。

  那是一只人形的庞然巨物,全身呈赤红色,而它的身体表面有一层烈焰燃烧着,发光如太阳,所有它所触碰到的建筑设施都在燃烧着,这头怪物长着十张人脸,数十只眼睛,也有六条人手,单单是那接近两米的庞大巨足,就看得人提心吊胆。

  “我了个老爹哇,那、那是什么玩意儿啊?红脸关公版奥特曼?”一个颇为违和的女声响起,我偏头,却看到了一个留着齐耳短发,戴着发箍,穿着跳脱的粉色运动衫的女孩睁大了眼睛咋咋呼呼地惊呼着。“王菲姐,我该不会还在做梦吧?肯定是昨晚那瓶二锅头害的,你扇我一巴掌试试?”女孩转头对着身旁一个身材高挑,穿着红如火焰的长裙的女子喊道,后者留着一头潇洒的微卷长发,肌肤白如雪玉,那散发着女强人独特气质的浓浓秀眉之下,是一对清澈如潭的美目,这个女人穿着一双红色的长靴,浑身散发着女王般的气质,她站在那里,就好像一团燃烧着的红色火焰,让所有人都能够感觉到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温度。

  “什么二锅头,什么白日梦,你们都还傻愣着干嘛,齐妙,还有你们几个,都快跑啊!那怪物那么大的腿,别说踩死你们,腿毛都足以把你们扎死了!”叫王菲的女子在望着远处的红色巨型人形怪物,愣了半晌之后,终于高声怒喝起来。

  叫王菲的女子也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才意识到她也在提醒我,我下意识地朝着前方的那浑身燃烧着红色火焰的巨人瞄了一眼,却听到头顶上传来了足以让我的耳膜哭叫的高频声音,我抬起头,却看到两架白色的战斗机正破空而来,屁股后头留着长长的白色尾巴。

  我记得我在医院里住院时期在电视上看到过这两架战斗机——这不是歼20吗?

  伴随着让人头痛欲裂的轰鸣声,歼-20在空中扭转了一定的角度后以极其惊人的速度向着低空逼近。这时候,我已经能够比较明显地看到机体的一些细节了。

  菱形的机头、机身,向外倾斜的尾翼和锯齿边设计的起落架舱门,以及银灰色的外层涂装,充满了高科技的时髦感,而在战斗机的腹部位有一个主弹仓,我看到了一门双管航空机炮从腹部下方延伸而出,当歼20急速朝着地面上的那红色巨人逼近到目视距离时,突然开火。

  我看到了数发明亮的格斗导弹朝着正在疯狂地破坏着建筑的红色巨人喷射而去。

  但是也就在这时,诡异的事情发生了,朝着红色巨人逼近的格斗导弹,在击中了格斗巨人的身体表面时,红色巨人的身体表面突然出现了一层流动着的网格状的红色壁障,而那些格斗导弹在碰触到那红色壁障的刹那,居然瞬间气化了,什么都没有剩下。

  但是格斗导弹的攻击很显然吸引到了那红色巨人的注意力,我看到红色巨人的脑袋齐刷刷朝着歼20所在的方向望去,然后,惊人的一幕出现了,那红色巨人的口中突然红光一闪,空中的两架战斗机就那样瞬间就气化了,再也不见机影。

  与此同时,我感觉到脸上仿佛有热浪扑腾而来,整座城市的温度好像都在瞬间升高了。

  我突然意识到,这也许是那红色巨人的射出的红光温度太高太高,连空气都给点燃了,所以才让整座城市的温度升高了。

  “没用的,阿耆尼喷出的是赫拉克利特之火,世界上的所有东西都会被它的火焰给烧得干干净净的……”一道苍老的声音响起,我转头,却看到一个白发披肩,年逾古稀,穿着诡异的黑色斗篷,但是却腰杆笔挺的老者一手提着一只手提箱,另外一只手中则是托着一个诡异的水晶球,其模样打扮,就像是电影里的巫师似的。

  “大爷,这里很危险,您还不快逃?”我看到这个站在风中,神情肃穆的老人,急忙上前劝他逃跑,但是老人凝实的目光却是突然落在了我的身上,看得我心头一凛。

  “跑?哎,呵呵,还能跑到哪里去?如果不阻止阿耆尼尼,它迟早会把这个世界都给烧毁了的。”老人无奈地摇了摇头说道。

  “阿耆尼……是那个怪物的名字吗?”我看了一眼正在城市里肆虐的红色巨人,又看了老人一眼,问道。“大爷您是不是知道这怪物的来历。”

  “那不是怪物,那是堕入凡间的火神。”老人痛苦地闭上了眼睛,说道,“仇恨,欺骗,统治,暴力,掠夺,贪欲,人世间产生了太多的积怨罪孽,被这种罪恶的欲望给引导,火神阿耆尼下凡来焚毁我们这个世界。我家老头子早就预言到了今天的局面……本来阿耆尼的怒火应该由我来负责熄灭,可是我现在已经年老体迈,有心无力了啊,哎!”

  老人的话莫名其妙,但是很显然这个老人明白些什么,我看了一眼远处的红色巨人,虽然现在的状况我一点也不明白,但是我隐隐感觉到这个老人也许能够给我答案。

  “大爷,您的话是什么意思?难道您的意思是……您有办法对付那个……叫阿耆尼的怪物!?”

  “哎,要是早个五十年,说不定以我一夜十次郎的美貌才华能够对付阿耆尼,收服了它,但是现在,怕是不行了啊。”老人无奈地感慨道,“真是岁月不饶人啊,想当年,我行走江湖的时候也是痴女随身,万花丛中走,处处开绿灯啊。”

  “呃……”我不明觉厉地看着自说自话的老人,老人看了我一眼,然后突然皱起眉头,托着下巴,细细打量起我的身形容貌起来,道:

  “话说回来,小伙子,你人长得也不错,倒是有几分老夫我当年行走江湖的气度风范啊,说不定,你能够继承老夫的衣钵,来降服那怒火冲天的阿耆尼。不然,再让那厮闹下去,怕真是人间末日了。”

  “降服那怪物?”

  “对,就是收了那厮!”老人点点头,然后突然打开了他手头边上的那只手提箱,我定睛一看,里面居然是一件折叠起来的华美精致的婚纱和一个绵薄的头纱。

  只不过,和普通的婚纱不同的是,这件婚纱,居然是鲜艳醒目的大红色,上面还有牡丹和凤凰的刺绣,看到这件婚纱的那一刹那,我就仿佛看到了一团燃烧的火焰。

  “这是……”

  “看到了吗,小伙子,这是我祖辈前留下的七套神装之一,名号烈焰焚情,只要将此头纱罩在那阿耆尼身上,那阿耆尼就会在七日之内变为人间女子形态,在此期间,只要你让那女子形态的阿耆尼痴迷钟情于你,感受到人间之爱,便能从此化去怨气,然后你再给她穿上这件烈焰焚情,向她求婚,得到她的答应,她便会永远保留人形,不会再变为火神作恶人间了。”

  “大爷,药不能停啊,好了,咱先不说这些了,还是先逃命吧。”我不等前这古怪的大爷多说什么就直接拉着他逃命。

  可是我还没能够跑远几步,却见到前方红一闪,在距离我约莫两百米处的数幢大厦居然开始渐渐变软融化了,原本还高高耸立望不到顶的大厦居然在一瞬间就被融化成了糊状的物质。

  “我靠啊,做泡芙也不带这么松脆的!”那个叫王菲的红裙女子还没来得及跑出几步路就看到了去路被大火堵住房的壮观景像,顿时忍不住吐糟起来。

  可是她的话还来不用说完,我的视野里再次闪起了红光,那强烈的光芒让我眼睛生疼,无法睁开,半天后我才勉强能睁开眼,可是睁开眼后的景像却更是让我心头大震,因为我们周围大约两百米左右半径内的土地,居然都己经变成了一片火海,汪洋火海己经把我们八个人给彻底包围住了,不管是往哪个方向,我们都没有出路。

  我们现在就是处在一由火圈组成的同心圆的圆心附近,而这个同心圆的圆心,则是一座高达数十层的超级大厦。

  “完了完了,我们要死在这里了,我还有三百集的《武林外遇传》没有看完啊!”

  “别说了,我那只舔了包装纸的哈根达斯还落在家呢,我不想死啊!”

  “是啊,我还没有看到路飞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呢!我还没看到小笼女和杨过在一起呢!妈妈啊!”

  凄惨的哭声让我不由心生怜悯,我望了一眼远处那恐怖的巨大人型生物,不禁心里生起了丝寒意,而那巨大的怪,也仿佛感觉到了我的目光一般,那十双眼睛,居然齐刷刷地朝着我转来,那腥红色的眼睛,看得我心脏一阵乱跳。

  它,在看我?

  更让我不安的是,我脚下的地面已经开始变得滚烫起来,我目光四扫,却发现周围稍远处的沥青路面居然已经开始渐渐融化,就像是奶油蛋糕似的。

  而在更远的地方,不计其数的路人瞬间就被红色的火光和滔天的火焰所吞噬,在一刹那间就气化,连骨头都没有剩下。

  一切都在燃烧……

  城市在燃烧,街道在燃烧,行道树在燃烧,电线杆在燃烧,公用电话亭在燃烧,甚至连天空上的云都被染成了晚霞一样的红色……

  而就在我犹豫之间,阿耆尼居然迈开了步伐,一步一步朝着我们所在的方向走了过来。

  我清晰地看到,被阿耆尼踩过的地面,都已经因为高温而被融化成了晶体一样的物质……

  我不知道为什么阿耆尼不烧死我们,但是如果它愿意,它完全可以把我们全都烧成灰烬,但是此刻看它的意思,它似乎并不急着烧死我们……而是,似乎对我们有什么意思,它好像……是有目的地在朝我走来?

  我狠狠咽了口水,攥紧了拳头,大脑飞速旋转着。

  不行不行,得好好整理一下思路才行……

  我不断安慰着自己,整理着思路。

  首先是我现在手头的这本叫《风情世界》的莫名其妙的书,还有刚刚在无限制自由空间里的那个叫美夜子的女人说的征攻略世界的上帝游戏。从我手里的书来看,之前那个叫美夜子的女人和所谓的上帝游戏,恐怕不是我在做梦。

  然后是我现在面临的情况,叫阿耆尼的火神,连歼22战斗机都能轻易毁灭,而与此同时,我眼前这个莫名其妙的大爷还说可以用“求婚”的方式来降服阿耆尼,假如他的话并不是假话的话,那么,把两条线索串联在一起,很显然,攻略世界的条件,就是攻略眼前的阿耆尼。

  这是很容易联想到的答案,可是,如果我的推理稍微有一丁点差错,比如说眼前这个大爷只是在胡说八道,或者我的理解走错了方向,那么,可能我要付出的不单单是我自己的性命,恐怕还有眼前这六个和我只有一面之缘的女子的性命……

  可是,眼下除了听信眼前这个来路不明的大爷的话之外,也没有其他的选择了。

  从现在的局势看来,阿耆尼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似乎并不会对我们直接发动攻击,也就是说,我还是有机会等它接近到足够的距离的……

  一念及此,我下了决心,转身对着身后的众人喊道:

  “大家快跟我上屋顶!”

  “还用你说!”

  我一回头,却汗颜地发现我身后的众女和那老大爷居然早已夹着屁股跑进了大厦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大厦底下。

  “呃……”我颇为无语地看着狂奔进入大厦的众人,只好边跑边叫道:

  “等等我啊!”

  的确,地面已经热得没法呆人了,继续呆在马路上只怕双脚都会化了,眼下不往大厦里跑也没辙了……

  我一边奔跑着一边想着。

  “大爷,把那件头纱借给我……我去试试……”进了大厦后,我就忙不迭地对那位大爷道。

  “小伙子,你想通了?好样的,没想到你居然有这样的觉悟,鸟为食死好男儿为妞****,你为了泡妞能做出这样的觉悟,颇有老夫我当年的风范啊……哎,你干嘛?有话好说嘛,别抢嘛~”没等眼前这性情古怪的大爷说完话,我就已经抢过了他手头的手提箱,一把打开,取出了里面那血红色的头纱,然后匆匆忙忙地朝着大厦的电梯冲了过去。

  谢天谢地,电梯还有电,我看着电梯里的灯,直接按下了去顶层的按钮,不消一会儿,电梯停在了屋顶之上,我奔出了电梯,从安全通道一直奔到了大厦的顶层,跑到了屋顶的边缘,目光微微向下倾斜,就看到了一个硕大的赤红色脑袋,以及一双向上望来的鹅黄色眼睛。

  看到那双鹅黄色的眼睛,我不禁心脏狂跳,我也不顾三七二十一,不等眼前这个庞然大物做出其他的反应,就把我手中的头纱冲着它的脑袋丢了过去。

  拜托……一定要中啊……

  我手心捏了一把冷汗,在心里默默祈祷着,我知道,如果我这次赌错了,那么,一切就都完蛋了……

  红色的头纱被我捆绑了一小块石头,就像是一个花环,稳稳当当地落在了阿耆尼正中的那个硕大脑袋之上……

  头纱砸中阿耆尼的那一刹那,我感觉到整个世界都在变得血红,漫天的火光充斥着我的眼睛,一时间,我居然什么都看不见了。

  我唯一能够看到的,就是在头纱碰头的那一刹那,阿耆尼忽然伸出了他的大手,朝着屋顶的我抓了过来,阿耆尼那燃烧着的血红色的巨大手掌在我的视野里不断放大,我感觉到自己仿佛在面对一道扑面而来的火浪,仓皇后退,却知道自己是在劫难逃了。

  但是就在下一刻,我却感到周围的惊人热量突然间退散了,就像是气球破裂一般,阿耆尼的手掌突然消失了,整片天空也在一瞬间重新恢复了蔚蓝。

  我定下神来,睁大眼,目光四扫之下,才发现在屋顶的边缘,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浑身赤裸的女子,一头微卷的傲然长发,女子趴在地上,白皙而姣好的躯体在蔚蓝色的天空之下显得那么的精巧细腻,同时,却又显得那么的熟悉。

  难道这个女子,是阿耆尼变的?在那一刹,我知道,那个古怪的大爷说的话是真的,头纱真的起效果了,阿耆尼真的变成了人类!

  就像是听到我的脚步声,趴在地上的女子缓缓地抬起了头来,一双迷茫的眼睛朝我看了过来。

  当我看清楚眼前的女子时,却是不由得一愣。

  “你是……王菲?”

  没错,眼前这个浑身赤裸的女子,居然和我刚刚认识的那个叫王菲的女人,有着一模一样的面孔!

  女子缓缓地自地上爬起,一双迷茫的眼睛朝我望来,看到我,女子的脸上顿时显露出了敌意,女子把她的身体一览无余地展现在我的面前,她却像是丝毫没有羞耻心似的,完完全全没有遮挡的意思,只是踉踉跄跄地退了几步,然后又险些软倒在地上。

  “你……会说话吗?”我知道眼前这个女人对我充满了敌意,所以我只有尽量露出和善的笑容,然后和她保持一定的距离,好让她不至于太过紧张——事实上我比她还要更加得紧张。

  “谁?你……是谁?我这是在哪里?”女子似乎是失忆了,满脸的古怪之色,想了半晌之后,她忽然又开口道,“火,我要放火,我要把东西烧干净!”

  “他们要伤害我,我要把他们统统烧干净!把他们的东西全部都要烧干净!”

  女子突然发狂一般地叫起来,她环顾四周,却似乎没有发现什么能够用来烧的东西,最后只能够气乎乎地看着我。虽然语气恶狠狠的,但是说出来的话却更像是不怎么懂事在小女孩。

  “别……”我急忙直摇头,连连挥手,“不会的,这里不会人伤害你的……”我脑海里此刻只回荡着那个大爷的话,我必须想办法让眼前这个女子平静下来,甚至是爱上我,对我产生好咸,甚至是愿意为我穿上婚纱,我才有可能让阿耆尼不再作乱,让她一直保人娄的模样,这样才能够阻止悲剧的发生……

  可是,我现在连我自己是谁我自己都要不能知道,我又怎么帮得了她?

  我的大脑飞速地旋转着,乍看之下,眼前这个女子似乎是失忆了,至少很显然她自己也弄不清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那我倒不如顺其道而行,利用她什么都不记得这一点来赢得她的信任呢?虽然这样做或许很人渣,但是我也只能这么做了,不然让她变回阿耆尼就真的什么都还不及了。

  “不会伤害我?你们刚才还一直在朝我丢奇怪的烟花砸我的脸!”女子怒吼道,“还有,我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我怎么变小了?咦?我的手,我的役体怎么就变成这样了?我……我到时底怎么了,你又对我做了什么?我变成和你们一样在模样了?”

  “我知道你现在很多东西都想不起来了,但是你一定要相信我……因为……我是你老公你是我妻子啊!”我几乎是昧着自己的良心说出这番话来的。说出这话时,我真恨不得掐死自己。

  “老公……?那是什么?”果然,我赌对了,从这个女子看起来这么幼稚的言上来判断,她所知道的并不多,甚至连一些最最基本的文化概念都很是模糊,虽然我现在其实也不比这个女子好到时哪些里去,脑海里一片酱糊,连我自己是谁都要记不起来,但是至少我还是知道路一些最最基本的文化概念的。

  “老公就是,发自内心喜欢你,就是……不管你被什么人欺负了,都要会拼了命保护你,站在你的身边的那个人。”我硬着头皮让自己的话显得自然一些,但是事实上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立刻找个地缝钻进去。

  这种话,三岁小孩都骗不了吧?

  “保护我?你保护我?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我只要吐一口气,就能把你吹得一点都不剩,这个世界上没有我烧不掉的东西,不和管什么在我的面前都是一碰就碎了。我想弄死谁就可以弄死谁,我还要你的保护吗?小不点?”女子狂大地笑了起来,语气里充满意了不屑。

  女子的话音才刚刚落下,她的脸色就突然变了,她一个踉跄,摇摇晃晃,险些跌倒在地,然后她抱着身子蹲下了身,玉白色的身躯都瑟瑟发抖起来。

  “好奇怪……我怎么了……这是什么感觉……为什么我的身体会自己拉起来……风吹在我的身上怎么会这么难受……就像是有很多很多的小刀渗透进来一样……”

  我突然意识到她是在形容冷的感觉,之所以她用这么奇怪的描述方式,大概是因为身为火神阿耆尼的她从来都没有体会到过冷的感觉吧。说起来,火是不能够停止燃烧的,一旦没有燃料,就会熄灭。从之前她还是阿耆尼时的特征来看,阿耆尼是靠不停地燃烧周围的一切物体来支撑她自身的能量消耗的,她所燃料烧的东西不分种类,只要是存在的东西都可以烧得一干二净。

  而现在她既然变成了人形,那么她就没有燃烧的能力了,所以她才会没有了能量,从而感到寒冷。

  虽然明白了眼前的她身体发冷的原因,但是我依然想不出好的解决办法来,毕竟想要让她不冷,只有让她恢复回阿耆尼的模样,可是如果真的那么做了,那就意味着世界末日啊。

  稍一犹豫,我还是上前几步,脱下了我身上的外套,罩在了她的身上。

  “很难受对吧?就好像自己的身体不听自己的话了,变得麻木、无力又僵硬了,就像变成了石头一样,这就对了,这种感觉叫冷,是只有做过人,才能够体会到的感觉到的感觉。”

  “冷……这种感觉叫作冷吗?好讨厌的感觉……可是,现在我又觉得好舒服……”紧紧裹着我的外衣,女子却又突然松了口气,面色变得绶和起来,“为什么你的衣服穿在身上会这么舒服?好像我……整个人都轻松了,被软软的东西包裹着似的,冷的感觉一下子就减退了……”

  “这叫作温暧。”我微笑着解释道,“大概你也从来都要没有体会到过吧,毕竟你自己就是火,又怎么会有冷和暧的感受呢?”

  “温暖?这种感觉叫做温暖?”女子不可思议地念叨着,然后抬起头看了我一眼,自言自语道,“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好奇怪,但是,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但是看了我两眼后,女子却又皱起了眉头,怒道:

  “你、你别靠近我!不然我烧死你!”

  烧死我?我看了一眼眼前裹着我的外套,模样完全和普通人类没有区别的女子,最后只能无奈地苦笑后退了两步。

  女子蹙着眉,低着头,抚摸着自己光洁玉白的身体,淡淡地道:

  “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我明明那么强大,没有人是我的对手,为什么我会进这么弱小的身体里?为什么我什么力量都没有了?我的身体怎么这么软,好像什么东西都弄不碎似的……”

  我吸了口气,笑着道:

  “没有人是永远强大的,再强大的人也会有软弱的时候,再坚强的人也会有软弱的一面,只是很多时候我们瞒着自己,也瞒着别人,不愿意暴露在别人的面前罢了。”

  “你一定是觉得你的所向披靡是与生俱来,理所当然的吧?你可以所向披靡,随意践踏别人,没有人是你的对手,你想夺走谁的生命,就可以夺走谁的生命,可是说到底,你所谓的强大只不过是你的外表罢了,脱下你那所谓强大的外衣,你的内在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你不懂做人的感受,你只有破坏和独裁的欲望,你不知道冷,不知道温暖,不知道痛,不知道快乐,更不知道死亡的可怕,生命的宝贵,现在你变成了弱者,和那些被你杀死的人一样,你体会到那种感觉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