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 缘起而聚,缘起缘落皆是缘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之前在无限制自由空间的时候,我就碰到了月子和雨慧,现在再看着眼前的她们,我确定我是真的碰上了见鬼了的荒唐事。

  “雨慧?月子?……你们……我刚才是不是做梦了?我没做梦吧?”我眯了眯眼睛,搜索着自己的记忆,记忆太清楚了,怎么都不像是做梦的感觉。

  “哥……我们刚才不是在那个奇怪的地方吗……我们好像……真的碰上超自然现象了……?”我的妹妹月子也是不太确定地四下看着其他人,眉头微微蹙着,显得非常紧张。

  “真的。”站在角落里,脸上除了有一丝丝起伏不大的忧虑之外没有太多表情波动的雨慧轻声地说出了这两个字。

  “雨慧……你也觉得那是真的吗?”我不太敢确定地看着雨慧问。

  平平的刘海下,雨慧眨了眨她那清明的眼睛,神情确定地看着我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真的。”

  我知道,雨慧是一名程序员,她的性格有点孤僻,语言表达能力也不太强,所以说话一向简单明了,但是她很聪明,懂得很多,以前在工作上和一些生活上也帮过我大大小小的忙,所以我对她是很信任和感激的。既然雨慧都说是真的,那么我只能相信,我们怕是真的被卷进一起超自然现象里了。

  可是……这怎么可能呢?这又不是电影或者小说,怎么会有这么荒诞的事?可是,虽然我心里百万个不相信,但是那个叫美夜子的女孩把那个男人杀死时的恶心场面还有那壮观的宇宙毁灭的景象还是历历在目,我突然感到一阵恶心,突然感到想吐,整个人都有点站不稳。

  难道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吗?还是什么人搞的恶作剧?我根本一点都想不通,我打开了手里的书,匆匆看了看,书的第一页就是以那个叫高天峰的男人为第一人称写的独白,每个字都很清晰,里面还详细记载了那个叫高天峰的男人在那个叫无限制自由空间里的所见所闻,看着书里的文字,我感到自己整个人都有点虚脱。

  从书页里收回视线,我看向了站在一旁的JamesHolmes几人,看到我,金发碧眼面容清秀的JamesHolmes沉重的脸上勉强露出了一口白牙。

  “杨先生,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我是JamesHolmes,我和天野月子小姐认识,之前我和她在巴黎美术学院也见过面呢……”

  “知道知道,怎么会不知道,月子她有时候提起你的。”我勉强笑着说道。

  “杨先生,这里……好像是你家吧?说实话我之前还在考文垂旅行,后来接了条短信……不知怎么的就来这里了……看样子,我们真的是遇上不可思议的事情了。”James的中文说的非常流利,我听说他是一名行走在多个国家的国际刑警,会说好几个国家的语言。

  James的表情重新变得有些诧异和凝重,而我又看向了一旁的徐彬和那个胖男人。

  “呃……怎么说好呢……真是见鬼了……我叫张木易……”秃头胖子顶着大肚子,有些不自然地说道,“搞艺术创作的,刚才我在那个什么空间里头看到你们了……”

  “你们……是不是原来都认识啊?”张木易看着我们问,看他的样子好像对我们有点警惕。

  “嗯……算是认识吧。她是我妹妹,天野月子,还有她,是我的朋友,刘雨慧。还有这个金头发的帅哥,算是我妹妹的朋友,还有这个小伙子,叫徐彬,是我女儿的同学……”我看向了徐彬,想要做一下介绍,徐彬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地看着我,轻轻地叫了我一声,道:

  “杨叔。”

  “你还记得我啊,徐彬。”我看着徐彬说道。

  “嗯,杨叔叔你也还记得我啊……”徐彬说着,有些不敢直视我的眼睛,低下了头。

  我看着徐彬,看了一会儿,轻轻捏了捏拳头,最后没有说什么,对于这个和雪绮一起上过小学,曾经关系还算不错的男生,我打从心里没什么好感,但是现在不是在乎这种事的时候,我也没有空。

  “I’mtiredandhungry,MrYang,Iwannasomefood.”就在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时候,站在一旁的小男孩突然开口了,一双大大的眼睛看着我,用一口清澈且带着童音的话引起了我的注意。

  “你……说什么?……哦,那个,Sorry,Idon’tcatch……”我没有上过大学,虽然高中时成绩还算可以,但是英语一直是我的弱项,而且纯粹的英语听起来和广播里那种带着中国人的慢调子口音的发音终究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哥,你的英语也真够差的,这么基本都听不出来,他说他很累也很饿,想吃点东西。”月子在一旁提醒我道,我恍然大悟,月子却已经走到了小男孩的面前,弯下腰笑着用英语和他交流了一些什么,交谈的时候,月子还微微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不知道她到底听到了什么。

  说完后,月子抬起头来,说道:

  “哥,这个小朋友说他叫Foolish(弗雷修),是英国人,今年十岁,他还问我们是什么人,是不是在搞整人节目。”

  “英国人?可是我记得他之前在无限制自由空间还会说中文的啊……”

  “这个是很奇怪……”月子也想到了这个问题,“可是看样子他好像是真的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东西。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不过那个地方本来就很奇怪,什么怪事估计都会在那里碰到吧……”

  我看着这个看起来天真无邪,但是行为又有点古怪的男孩,然后对着他笑了笑,摸了摸他的头,我的英语表达能力不太好,现在我被卷进了这种让荒唐事情里,虽然我自己也紧张的要命,脑子里一团浆糊什么情况自己也弄不清,但是我至少不想让这个年纪才十岁的小男孩卷进危险的事情里。

  “那先算了……月子,你就跟这个小朋友说,告诉他我们不会有什么事的,我们会照顾好他,遇到什么事都有我们在,然后你再问问他家住哪里,有没有家里人的联系方式什么的,我们想办法把他送回去。”

  月子冲我点点头,然后又和叫弗雷修的英国小男孩说了一会儿话,这一次月子问出了小男孩的住址,小男孩住在伦敦的萨里郡,他说他是在玩爸爸的手机的时候突然遇上了“超自然事件”的,简直就像电影里的一样,他现在很兴奋,有点不太想回家。

  小男孩弗雷修的胆子比我想的大的多了,说实在的,我真的还是第一次见到外国的小男孩,性格和思想都和中国的小孩完全不一样,以前我最多只在大众传媒上见到过外国男孩,现在算是像看到了珍稀动物一样稀奇。

  “那这样好了,杨先生,等我到时候回欧洲的时候,把弗雷修一起带回去好了。”James提议道。

  能这样当然是最好,我也就没有再多说些什么。因为刚刚才经历了不可思议,甚至可以算得上是超自然现象的事,我现在的情绪相当的亢奋和紧张,这就像你走在路上撞见了一起谋杀事件一样,哪怕你偷偷溜回家,情绪还是会紧张好一阵,脑海里不断回放之前的画面。

  人在激动和恐惧的时候,交流也会更多,通过我的了解,我大概了解了月子他们的情况,在收到美夜子的短信的时候,月子正在巴黎美术学院画写生画,而雨慧正在编写程序,张木易正在外出采编,James正在旅游,徐彬正在家里复习,而小男孩弗雷修则是在家里玩手机,可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从不同的地方被聚集到一起的。

  “如果不是因为你们都跟我记得一模一样,我肯定会以为我自己做了个梦之类的。”James说。

  “说真的,我到现在都觉得自己在做梦……”我揉着太阳穴说,然后我把那个叫美夜子的女人给我的书给James他们看了一遍,月子很仔细地翻了遍里面的内容,甚至还试着撕扯了一下书页。却发现这本书很普通,和普通的书页没什么区别,书页被撕扯了以后也就那么破着,也不像魔幻电影里那样会自己恢复什么的,在上面涂抹字迹也不会自动消除。

  “看来看去都是一本普通的书啊。”月子张开樱唇说道。“雨慧姐,你说呢?”

  “……很普通。”雨慧的脸上表情不多,但是看得出是想了一会儿后才这么说的。

  “总之现在我们光是自己想想也没什么用了。哥,就是不知道……那个叫美夜子的女人说的一个月征服世界是什么意思……而且,她还说一个月不能征服世界,我们……就会死?”

  月子终究还是提到了这个敏感的话题,听到月子的话,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不懂。

  我真的一点都弄不懂自己现在的处境,那个叫美夜子的女人到底是什么人?是怪物吗?还是神仙?还是只是一个魔术师,一个骗子?

  我为什么会碰到这种荒唐的事?

  而且,征服世界是什么意思?该不会是要我去打仗吧?怎么想都觉得奇怪,一点都弄不懂……

  我最最在意和害怕的,还是那个叫美夜子的女人说的如果我们做不到一个月征服世界,整个世界都会灭亡的话……她是在吓唬我们吗?可是,之前在那个叫无限制自由空间的地方看到的场景,实在是太壮观和震撼人心了啊……

  “说不定真的是我们想多了也不一定。”James突然说,我看向了他,看到了这个年轻的外国警探脸上露出的谨慎色彩。“我办过很多案件,所以也听说过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我听说过一种叫‘集体催眠’的事,就是一群人因为一些特殊的情况集体出现了幻觉,以为有了不可思议的经历。这样的事情虽然罕见,但是也不是没有过。”

  “哦,那James警探你是说我们是被……集体催眠了?就是电视里的那种?”什么集体催眠之类的,我是不太懂,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我倒是喜欢看一些世界奥秘之类的书,好像看到过差不多的文章,说集体催眠好像是人在一些特定的景象里产生的幻觉,比如说像是在冰山上遇难的人会在篝火里看到幻象之类的。

  “也不好说……呵呵,真的不好说啊。不过现在看起来我们是暂时没有什么事了,看起来除了我们莫名其妙到了杨先生你家之外,倒是也没有其他危险。”Jame警探最后也只能摊开了手。

  我们于是又随便聊了几句,其他人还在我家别墅里随便走动了一阵。我则是劝他们留下来一起在我家里吃个晚饭,毕竟经历了这种事情,谁心里都会紧张亢奋想弄清楚真相,尤其是月子和James,现在突然从外国到了我家,要回去的话,护照签证之类的很不好弄,还得再想办法,他们暂时也没地方去,只能先在我家里住下了。

  在讨论的时候,小男孩第一时间要求向我借了手机,想要给爸妈打电话,看来这个小家伙是真的急了,我看到他拿着我的手机匆匆忙忙跑进了洗手间,过了会儿却又失望地走了回来,说我手机打不了国际电话,之后又只好分别改借了月子和James的。

  天很快就黑下来了,我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将近六点了,看着外面阴沉下来像是要下雨似的天空,还有家里茶几上的蜡烛,我才突然想到自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今天,是10月1号,正好是雪绮的生日。

  这时候,我才刚想到这一点。因为去家教马老师家里补课,所以雪绮也很晚才回来,可是算一算时间,她也该回家了。

  就在我意识到这一点时,别墅外响起了门轻轻关上的声音,我转头,看到了一道婷婷的纤细影子不快不慢地走进了别墅。

  “爸爸,我回来了,今天国庆节,路上有点堵车……”

  清澈悦耳,又有点纤细收敛的声音,听到这声音,我知道,是雪绮回家了。

  黑色的长发,比一般女孩要雪白精致的皮肤就像足不出户的小公主,还有一双黑亮亮,什么时候看都显得特别天真纯洁的大眼睛和一张鲜薄的樱粉色嘴唇,这就是我从小捡到的女孩,雪绮了。因为雪绮从小就很少出门,所以她的皮肤就比一般女孩要白多了。

  今天的雪绮穿着一件纯色的套头连帽衫搭配直筒的学生卫裤,手里提着一只装着笔记本的手提袋,我记得这是上个月中旬我陪她去逛商场的时候买的,连帽衫是我给雪绮挑选的,而学生卫裤是雪绮自己挑选的,那时候雪绮在灰色和蓝色之间犹豫了好一会儿。

  雪绮在别墅的大厅门口鞋柜处习惯地脱掉了一只白色跑鞋,这时候她才发现家里来了很多人,顿时紧张地闭起嘴起来,大概是因为我从小就瞒着周围的人收养雪绮尽量不让她接触外人的关系,雪绮从小就很怕生,不管什么时候家里来了生人她都会紧张到不敢说话,大多数时候她都直接会躲到二楼的房间去,多年来这种情况已经变成了她的习惯了。

  不过,在场的人中,月子,雨慧和徐彬她还是认识的,雨慧是我的朋友,有时候会来我家送送年货礼物什么的或者帮我修修电脑,所以雪绮和她也还算熟,月子是我妹妹,当然更不是外人,而徐彬是雪绮到的小学同学,虽然已经有了好几年没怎么见面,但是QQ什么的还是加着的,也不算陌生,倒是小男孩弗雷修、张木易和James相对雪绮来说要生疏了那么一点。

  “诶,雨慧姐姐和月子姐你们都来了?!徐彬,你怎么也来我家……爸爸,今天家里怎么来了这么多人啊。”雪绮认出了月子和雨慧还有徐彬,大大的眼睛睁圆了,顿时脸上生疏的表情淡了,显得高兴起来。

  “哦,这个,他们几个都是来我们家做客的,雨慧姐听到你今天生日,还有月子她今天休假回来了,还有这位,是张叔叔,还有这位,欧洲过来的JamesHolmes先生,都是来我家做客的,然后这位么……”我有些尴尬地介绍着家里来的几个人,介绍到小男孩弗雷修的时候,我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了。

  “他是我的亲戚,叫弗雷修。陈小姐你好。你好漂亮,简直让我惊讶。”James及时帮我解了围,笑着冲着雪绮打了个招呼。雪绮顿时脸上粉粉的,显得有点腼腆。

  “James先生你好。”雪绮有礼貌地冲着James打了声招呼,然后换好了鞋走进了大厅。

  月子主动上前打量起了雪绮,比对了一下身高后,柔和地笑起来:

  “绮绮,快过来,让我看看,哎,微博照片上没看出来,仔细看变化好大啊,我才去了法国没几年,你又长高咯,都马上超过我了,而且还变得这么漂亮,真的是个大美人了,呵呵。如果你去法国的话,说不定会变成无数男人心目中的chouchou(小卷心菜)了呢。”

  “chouchou是什么意思啊?”雪绮好奇地问。

  “就是小卷心菜,法国人用你是我的小卷心菜来称呼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啦。呵呵。”月子笑眯眯地说道。

  “哦,这样啊……嘻嘻……月子姐姐你也变漂亮了。”雪绮调皮地吐了吐小粉舌。然后又有些介意地看了看杵在一旁的徐彬。被雪绮看到了,徐彬顿时有些不知所措,他搓着裤脚,支支吾吾地说道:

  “那个……陈雪绮,你好……有好几年没见了,哈哈……”徐彬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只是有些尴尬地打了个招呼。“那、那个,我……我就是路过……来借个厕所的,那个,我先回去了,不打扰你们了……再见。”

  说着,徐彬匆匆忙忙转身就要走,小时候徐彬有几次因为做作业和讨论书法和画画上的事来过我家里和雪绮一起玩过,但是现在毕竟两个人都长大了,多年不见面,加上雪绮还变得这么漂亮,徐彬当然会有些不知所措。

  看着徐彬转身就要离开的势头,我皱了皱眉头,说道:

  “没关系,你也留下来一起吃晚饭吧,一会儿我把你送回去就行了。”

  听到我的话,徐彬刹住了脚步,有些犹豫地转过身来。

  “还是……算了吧,杨叔叔。我还是回去了……”

  “没关系,今天刚好是绮绮十八岁生日。你是绮绮的小学同学,也算是来给她祝贺一下吧。”

  听到我的话,徐彬有点吃惊,脸上露出尴尬又挣扎的复杂神情,他看了雪绮一眼,和雪绮眼神对上后又急忙躲开,他最后还是轻声说道:

  “这样啊……可是,我没准备什么礼物……”

  “没关系。就一起吃顿饭好了,你们也可以聊聊小学时候的事。”我装作客气地笑着说道。然后我对大厅里的其他人,尤其是张木易和帮我解了围的James说道:

  “张师傅,James先生,你们也都一起吃顿晚饭吧,趁着今天人多,哈,也挺热闹的。平时我们家里可见不到这么多人。”

  听到我的邀请,James微笑着露出了一口白牙,道:

  “那我们就不客气了,杨先生。”

  “那我……也不客气了啊,杨老板,嘿嘿。”

  张木易也是看了看雪绮,又看了看我,然后眯起眼睛,上上下下扫了扫雪绮,最后哈哈地干笑了笑,也没有拒绝我的邀请。

  原本我是打算今天和雪绮一起在家里度过她的十八岁生日的,但是今天既然家里来了这么多的人,那么家里的菜色就不够了,于是我就在我平常请外国客户吃饭的酒店包厢里订了一个位子,请这一拨人乘两辆车一起去酒店吃晚饭。

  能够有这么多人给她祝贺生日,雪绮也是有点喜出望外,一路上显得很高兴,甚至还在副驾驶座上哼起了小调。开车的时候,雪绮看到了我随身携带的《平凡世界》,有些奇怪地问我:

  “爸,你也看路遥的小说啊?”

  我愣了一下,然后顺口接道:

  “是啊,这本书不是出了电视剧了吗,有同事推荐我,我觉得挺不错的,就买了本精装版的来。”

  “这样啊,我同学也有喜欢看的。”雪绮说道。

  我把《平凡世界》放进了车箱里,目的是防止雪绮看到这本书。不管我现在处在什么样的境况里,我都不想雪绮遇到这种恐怖又离奇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