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九 远程程序解码与信息复制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嗟哉吾党满天下,不识帝尊唯识君。”我笑意满满地念诵着自创诗,拍了拍朱清云的肩膀,大笑三声后,和他擦肩而过。

  然而我刚走,就见到了张伟有些焦躁地走到了朱清云的身边,一脸恳切地道:

  “朱清云……我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算是……我自己的私愿。”

  我转头,看到张伟有些歉疚地看着朱清云。

  “你想利用4D打印机制造出你妻子的复制体是么?”朱清云推了推眼镜架问道。

  朱清云的话一语中的,张伟低下头,攥紧了双拳,有些难以启齿地道:

  “我知道这种事情有点过分,而且我一个人的能力也不太帮得上你的忙,本来我以为在奥丁系统里见到的小惠是真人,但是现在,我清楚了,那些都只是假的,我没有改变历史,小惠是真的死了……我现在真的很苦恼。但是……我真的很想再看到我的妻子小惠,哪怕只是和她思想外貌相近的复制体,也没有关系……有她陪着,我会好受一些。”

  朱清云推了推眼镜架道:

  “飞船上的资源非常有限,如果制造你妻子的复制体,会占用一人份的资源。而且,你无法给予你妻子安全和理想的生活空间。不单如此,如果你太过顾忌你妻子复制体的生命安危,还会影响你在第二阶段的任务。你想再看到你妻子死一遍吗?”

  听到朱清云的话,张伟的脸色越发地懊恼,朱清云这话显然击中了张伟内心最深处的脆弱地带。

  朱清云继续道:“我建议你不要那么做,因为最后当你发现你做的一切并不是你自己的本意时,你必定会懊悔。”

  “我……不会懊悔的。”张伟说道,“求求你,就一个人的名额而已,可以制造的复制体数量有五十万个吧?我一定会从别的世界里给你拿更多的资源来交换的……求求你了……”

  朱清云平静地道:

  “当你当着其他人的面向我这样提议的时候,就不单单是一个人的名额了。其他人也会要求我制造他们的亲人躯体的。”

  “可是……”张伟有些懊恼地垂下了头,脸色通红。

  “算了,就实现张伟这个小小的愿望吧。结发夫妻,一生所爱嘛。不过是一个复制人的材料而已,就算少一个,还剩下四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个呢,没多大差。”我拍了拍张伟的肩膀,对着朱清云笑道。

  朱清云平静地看着我,两秒后,他道:

  “既然如此,那就调动一个复制人的资源。张伟,你先自行利用希尔伯特空间,寻找电子世界的人类历史上所有面貌、体型、身高等综合因素和你妻子最为相似的女性,把她们的数据给我,我会综合各项因素,制造出相似度与你妻子最接近的复制体的。之后的记忆,则会利用你的记忆和奥丁系统的功能进行重修后二次灌输。”

  “谢谢,真是太谢谢你了。”张伟激动不已地给了朱清云一个拥抱,然后转身走向希尔伯特空间的边缘,开始孜孜不倦地寻找起朱清云所要求的人物原型来。

  看到张伟满心欢喜的姿态,我不禁拍了拍朱清云的背,喜形于色道:

  “没想到你这厮还多少变得有点人性了嘛。毕竟人不是机器,跟我们接触久了,也会懂感情的,是不?”

  朱清云的目光机械性地横扫过来,道:

  “我是故意给你发挥队长权限来说服我的机会,增加张伟对你的好感值和团队的综合忠诚度罢了。这在我的计算之内。接下来还会有温素冰、王宝玉、楼碧月他们的复制人要求,我也会先拒绝,然后由你来说服我以增加他们好感度的。”

  看着朱清云那一本正经却又满口阴谋论味道的话语,我突然有种想拿起手里的世界之书煽他耳光的冲动。

  “行,木头菩萨,我给您拜了行不?你慢慢忙。”我腹中带起,一挥袖,转身离去。

  在希尔伯特空间内的一个月,虽说逼仄,但也不算枯燥,一来我们在第二天就发现希尔伯特空间内是可以制造出任何想要的物体的,包括家具、摆设、食品乃至想要的人都可以凭空变化出来,奈何这些东西似乎并无法带出希尔伯特空间之内,只能够用来给我们果腹或者增添一些消遣的乐趣罢了。

  这一个月的时光,我和一帮人除了整天喝酒度日之外,剩余的时间则大多如同观赏电影一般观看者电子世界人类的发展史,而我、王宝玉和张伟则是强拉着路德神父观看阿拉伯王子和他的那些不可见人的秘密妃子之间的春宫画面。到头来,我发现希尔伯特空间最为实用之处居然是当做偷窥神器来窥视男男女女之间那些最为精彩激烈的画面。希尔伯特空间有着调整画面视角,完全无视任何遮挡物,甚至无视光线亮度的效果,更绝的是,它甚至可以完全以透视的方式将男女身上的遮蔽物完全去除,纯粹以一丝不挂的状态观看人类街道上行人行走和社交的场景,那简直就是震撼人心,颠覆三观,其乐无穷。

  “怎么样,神父,做上帝的滋味不错吧?”我一边配合着王宝玉把神父捆绑在希尔伯特空间内变化而出的柱子上,一边强迫着撑开他的眼睛,逼迫着他看着希尔伯特空间上显现出的某大陆明星和她的外遇男子在某宾馆中的鱼水之欢时的戏码。

  “罪过罪过,我的主啊,这是对您的神圣威严的亵渎啊,不可饶恕,不可饶恕啊……”路德神父一边流着鼻血,一边瞪着希尔伯特空间上的画面絮絮叨叨。

  而楼碧月和温素冰两人则是对我们这帮男子的行为表示了极大的不齿,留下了一群老流氓的骂名之后,便结队自行走到了希尔伯特空间的另一侧制造了隔绝声音的小屋享受温泉去了。

  当然,除却这些花天酒地的娱乐活动,必要的准备工作也并非没有,那就是进行格斗训练,这一点任务我本想交给王宝玉,谁料他居然只是半桶水,虽然知道功夫技巧,却没有真功夫,就连动作也做不到位,更遑论有什么威慑力,倒是楼碧月,这个舞蹈系的才女,反而还懂些格斗和自保的本事,摆起架势来也有模有样,问她哪里学来的本事,她也说不清个所以然,只说是在哪里看到过,大概是电视上学了几手,就印在脑海里了。那时候,我和王宝玉都瞠目结舌地看着楼碧月,才知道她才是真正的天生武学奇才。

  除了格斗术,必要的常规武器使用方式自然也是不可缺少的,由于美梦号上的资源有限,制造重型武器是不可能的,而制造反物质之类的高端玩意儿更不现实,根据朱清云的说法,要制造一克反物质,需要制造比美梦号飞船更庞大的强子对撞机,所以这个方案废除了。

  此后,朱清云给了我们人手一段使用轻型常规武器的历史视频和使用效果,让我们自行观看、研究和琢磨,几天下来,虽然算不上专业,但是简单的飞船驾驶、轻型武器的使用倒是基本掌握了,更绝的是朱清云居然还直接设计了单兵辅助系统,那一套类似于钢铁侠的超硬度外衣,不但能够隔绝外界的一切物质和辐射的入侵,而且还能够短时间内起飞,在能源耗尽之间支撑数十公里的飞行距离。

  “这是为了针对‘僵尸世界’特别研制的。”朱清云在给我们钢铁战衣的时候说道,“从我们的《电子世界》的世界之书来看,世界之书的书名本身会透露一部分关于世界的信息。所以我根据你们人类的文化史推测僵尸世界可能存在着具有高感染性的逆转录病毒,所以能够隔绝空气的单兵辅助作战系统是必要的。针对其他世界,我也根据我的推测研发了相应的对应武器。游戏世界和机械世界也许可以用电磁屏蔽武器对抗,美女世界和风情世界也许可以通过奥丁系统的记忆植入来控制情绪应对。只有平凡世界目前掌握的信息太少,无法推测出专门的应对方案。”

  除此之外,剩下的计划朱清云并没有详细说明,但是我却看到朱清云制造了二十万个他自己的复制体,还复制出了七百个美夜子的复制体以及一万个和我们外形完全相同的复制体,当然,除此之外,温素冰还要求定做了一个她所喜欢的男友模型,张伟的妻子也被成功复原了,外貌简直和我在奥丁系统之中见到过的一模一样,就连王宝玉都定制了一个心中女神的复制体,看到他盯着希尔伯特空间内壁直流口水叫唤着冰冰的痴然模样,我简直无以言对。

  “喂,木头菩萨,你怎么制造了自己二十万个分身,而我们的分身……加起来才不过一万个?”我不满地追问道。

  朱清云推了推眼镜架,解释道:

  “我比你们拥有更高的智量,在飞船内所急需的机械制造和程序设计方面有更高的学习效率,因此我的复制人需求量更高。”

  虽然没有贬低的意思,但是这木头的每句话都还是极为刺伤我的自尊心。也只有在朱清云这菩萨面前,任何人都毫无自尊心可言。

  “那你怎么不把剩下的三十万人名额全都用来制造你自己的复制人啊?”我轻佻地问道。

  “一定数量的资源剩余是必要的,没有人能够预料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必须有资源剩余以备不时之需。”朱清云平静地说道。

  “你让你的复制人在制造什么?”我问道。

  “可携带式轻型激光枪。很快就能够完工了。”朱清云道,“在总资源有限情况下所能制造的轻型武器,最合适的是速度远远超过人类反应时间极限的激光武器热线武器类型,根据电子世界历史上的人类科技,目前利用美梦号资源所能制造出的超远距离的激光枪,可以通过内置的化学物质产生反应并生成激光束,像迷你普通步枪一样使用,有效射程则可以达到十五公里,这样你们就可以在距离目标十五公里的距离外在敌人身上灼烧出一个约八寸直径的致命伤口,达到瞬间杀敌的效果。而且由于采用了红外线锁定装置和量子隐形装置,制导和杀敌的效率将大幅度提高。”

  “简直绝了,激光武器,十五公里外瞬间杀敌?那岂不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么?”我拍手叫绝道,“这场上帝游戏,看来我们啊,呵呵,是胜券在握咯。木头菩萨,等到游戏结束后,嘿嘿,你可就是大功臣了啊。”

  朱清云铜棕色的眼睛平静地对着我,他没有说什么,只是淡淡地道:

  “可惜剩余资源太少。无法制造有更强威力的太空战武器。”

  这时,我发现朱清云的眼神比以前更为机械化了,他那原本就没有感情的双目显得极其具有人造的质感。

  “你的眼睛怎么了?”

  朱清云平静地摸了摸他的眼睛,道:

  “这是我在对微型化后制造的便捷式虚拟实境制造武器进行实验,希尔伯特空间内的一切实验都可以重新再来,所以这里是最好的实验室。我的这只眼睛是奥丁系统的迷你版,我称之为‘幻曈’,它是电子世界的最高科技,我花费了十万个人的资源才制造而成,目前仅此一只。它可以通过中微子信号和奥丁系统的主机相连接。只要利用纳米机器人携带具有电刺激功能的微电极进入**控者的大脑中枢系统之内,就可以用幻曈中的无线脑电采集设备获得被控制者的反馈和视觉刺激,控制者就可以通过奥丁主机远程程序解码对方的脑信号,识别被控制者的脑电图,从而制造出相应的虚拟实境来,再利用幻曈释放电信号,实时向北操控者制造真实度极高的幻境。”

  “哼哼,你这菩萨,原来窃自把最好的私货给私藏在自己身上啊。”我有些挑逗地顶了顶朱清云的肩膀。

  朱清云道:

  “制造虚拟幻境需要幻曈使用者有极高的空间想象能力,只有空间想象力超过**控者才能够将真实度提高到最大,否则会出现模糊度过高和失真现象。因此你们无法使用。”

  “行,你用着就好。”我拍了拍朱清云的肩膀,笑了笑。但是很快我所拍打的朱清云却发出了奇怪的尖锐声音:

  “慕容吟,你拍我的肩膀干嘛啊?”

  “你怎么发出了楼碧月的声音?”我惊愕地看着眼前的“朱清云”,不禁揉了揉眼,但是很快我的视野就扭曲了起来,当我看清眼前的景象时,我才发现原来之前一直站在我的面前的人居然是楼碧月,而真正的朱清云,居然根本不存在。

  “我在你身后。”朱清云那平静的声音传来,我怵然一惊,转身才发现他正平静地站在我的身后。

  “你……你刚才难道对我使用了幻曈?”我错愕道。

  “没错。”朱清云平静地看着我,没有说第二句话。“看来效果不错。近距离情况下足以造成对方认知偏差。”

  “你这木头菩萨!……算了,等到事了,本公子定然不放过你,哼!”我气不打一处来地看着朱清云,只感到自己脑袋晕晕乎乎,如从高空鸟瞰大地一般不适。

  朱清云只是平静地看着我怒意满满的脸孔,道:

  “抱歉。”

  停顿了两秒后,朱清云突然又开口道:

  “做好心理调整吧,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到了。这个月来,你提高团队信任度的工作完成度可以打八分。”

  我一怔,急忙低下头,看着我的《电子之书》上的进度条,果不其然,上面的进度条居然变成了10%,不知不觉间,一个月的期限真的就要到了。

  剩下的几天内,刚攻略第一阶段上帝游戏的喜悦渐渐冲淡了,剩下的则是对未来和未知的恐惧与担忧,团队内的众人之间的交流也渐渐稀少起来,脸上的笑容也难以瞧见,美夜子那一句这场上帝游戏只有七个人能够活下来的话,深深地烙印在每个人的脑海里。

  三天后,世界之书的进度条变为了0,一个月的期限到了。

  而当进度条变为0的时候,希尔伯特空间消失了,我们再次出现在了美夜子的舞厅内,而美夜子,也再次出现在了我们众人的面前。

  “嗨,一个月不见,几位可好啊。”看到我们众人,美夜子微笑着挥手打招呼,她脸上的笑容和她那一身黑色连衣裙一般神秘。

  而在美夜子的身后,我看到了那个当初一直存在于虚拟世界天空中的八面体,那八面体中的一面,赫然显示的是我们电子世界的美梦号飞船内的景象。

  一瞬间,我明白了这个八面体的意义。

  这个八面体是一个通道,连接着八个世界,每个面代表一个世界,我们的电子世界是其中的一个面,而其余的七个面,其中六个,应该是别的团队所在的世界,而最后一个面,应该就是美夜子所在的这个空间了。

  我们站成一排,面对着美夜子,而美夜子则蹲在八面体的旁边,一手支膝,单手托腮,如同花骨朵般绽开,另一只手则是在地上画圈圈。

  “看起来气色都不错啊,准备好下一阶段的游戏了吗。互相争夺别人的世界,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能够杀死其他队伍,或者摧毁或者夺取其他队伍的世界又或者夺取其他队伍的世界之书的队伍就算获胜。这就是游戏规则了。”美夜子眨眨眼,明眸善睐,丹唇鲜朗,一抹笑意挂在嘴边。

  “有疑问。”朱清云看向了美夜子道。

  “说吧。”美夜子笑着道。

  “既然我们只花了不到十个小时的时间就攻略了我们的世界,那么按理来说剩下的那部分时间应该由我们来挥霍才对。那部分时间去哪儿了?还是说,你为了队伍之间的公平性而收走了那部分时间。”

  “那部分时间啊,那我可不管咯。”美夜子笑着道,“谁让你们攻略那么快呢?”

  美夜子的话让我们所有人都是一愣。

  “难道说……特地迟一点攻略世界,比如说让完成度停在百分之九十九以此来延长留在自己世界里的时间,也是一种战略吗?”温素冰毕竟是聪明的女人,很快意识到了这一点。

  “是啊。”美夜子眯着眼笑道,“攻略得慢,当然也有慢的好处咯。”

  至此,我突然有种被美夜子给摆了一道的意识,最先攻略世界的优越感,在一瞬间便荡然无存。

  最先攻略世界,居然并不是什么值得自豪的优势,居然反而是一种失去了更多准备时间的劣势。而其他队伍落在我们之后攻略,并不能说明他们就比我们的能力要差,恰恰相反,也许他们,是特地把完成度停留在了百分之九十九,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在自己的世界布局而拖延攻略速度。

  如此一想,我顿时感到自己如坠冰窖之中。

  “其他队伍未必能想到这一点,因为谁也无法预料进度条完成之后那部分会被作废。”朱清云道。

  但是,反过来,如果有队伍想到了这一点,并且加以利用的话,那么,那个队伍绝对不会是简单的队伍%朱清云这木头菩萨的意思,其实已经说得非常明白透彻。

  “想明白了吗?那么,通道在一个小时后就要打开了,接下来,就选择你们要前去的世界吧。”美夜子浅浅地笑着,“是游戏世界呢?还是美女世界呢?还是僵尸世界呢?还是机械世界、风情世界,又或者是……平凡世界呢?”

  随着美夜子一个字一个字地数落,美夜子身后的八面体中的七个面也陆续亮起了白色的光芒。

  “事先可以提醒你们的是,每个世界的人都是可以感应知道有多少其他世界的队伍成员进入了自己的世界的哦。当然,只能够知道数量,而无法知道他们来自哪个世界,又或者来的人的具体身份。”

  “平凡世界。”朱清云平静地道,“先攻略这个世界。”

  我拉了拉朱清云的肩膀,朝他使了个眼色,道:

  “先攻略平凡世界?难道你要按照你之前说的那个七皇子理论来进行实践了?”

  “……”朱清云只是看着我,没有说话。

  我和他对视五秒,最后,我摊了摊手,懒洋洋地道:

  “行,那就平凡世界吧,听名字就觉得应该是最容易攻略的。你也是因为这么想,才选择这个世界吧?有美梦号上的技术在,攻略平凡世界怕是易如反掌吧?”

  “不是的。”朱清云平静地道,“我选择平凡世界,是因为其他队伍也会和你有一样的想法所以选择这个世界,在平凡世界里,我们有最高的几率和其他多个队伍碰面,甚至交锋。要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攻略六个世界,平均来算,最多五天就要攻略一个世界,因此必须以最高效率进行攻略。”

  楼碧月不安分地道:

  “这么快就要和其他队伍的人碰面了吗?不过,平凡世界……应该没有什么机器人,僵尸,怪物之类的吧?怎么听,我也觉得这个世界不会太难……”

  朱清云看向了楼碧月,然后又看了一旁的美夜子一眼,道:

  “这是最容易产生的疏忽心理。如果以每个世界和队伍的综合实力相差不悬殊作为基础进行推理,既然平凡世界本身没有特别之处,那么,只能够得出以下结论:平凡世界所在的队伍存在着实力非常恐怖的成员。那个,或者那些成员有着完全碾压我们队伍的智力及实力,他们中某个或者某些成员的智力及实力,完全可以弥补平凡世界和其他世界之间的综合实力差。”

  王宝玉有些胆寒地道:

  “朱哥,你该不会是在说,平凡世界的队伍里藏着比你还要聪明,比你还要牛逼的牛人吧?”

  朱清云平静地道:

  “不排除这种可能。世界实力上的差距,只能够从队伍成员实力上去弥补。”

  虽然朱菩萨说得言之凿凿,然而我却无法想象能够在布局、智力、才能上压过这尊木头菩萨的存在,甭说压过他,就连接近他都丝毫不可能,作为所谓的边缘文明派来的天外使者,朱清云的各项能力都已不在人类的领域之内,寻常人莫说要与之比肩、望其肩项,甚至就连望尘莫及都做不到。

  如若平凡世界真存在那么一个人,那个人足以弥补一个世界的差距,那么那人必然是如同上帝一般的存在……不,甚至已经超越了上帝,毕竟,如今的我们也已经算是准上帝一样的存在。

  “希望是你这木头多虑了吧。”我拍了拍朱清云的背,与其交流了一个神色后道。

  “哪怕只存在亿万分之一的可能性,就要把它考虑进布局之中。”朱清云道,“和不确定的世界博弈是我们边缘文明得以在宇宙中存在的文化基础。”

  等到我们的言谈差不多了,美夜子才笑着拍了拍手,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道:

  “好了,时间差不多咯,那么,各位,平凡世界的通道就要打开咯。祝各位好运。”

  美夜子缓缓地站起身,而她身后的八面体也在缓缓地转动着,最后,八面体中的一个面对准了我们,缓缓地朝着我们覆盖而来。

  朱清云站在我们的最前面,他身形挺直,依然是面无表情,似乎早已看破了结局。

  而与朱清云不同,我们其他人毕竟是有血有肉的地球人,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战士赴死的慷慨悲壮之色,随着八面体的一个面如同光墙在我的视野中展开时,我突然感到我的两只手手心微微一暖,我左右转头,却看到楼碧月和温素冰同时紧张地握住了我的手,她们却丝毫未觉。

  面对着光墙,感受着掌心的那两片温暖,我不禁心潮澎湃,即兴之下心头做了一首诗,当即朗声念诵起来:

  “风沙乍起连大漠,壮士远征志不还。”

  “乾坤浩瀚掌中杯,鼙鼓旌旗震青天。”

  “万里歧路春梦短,七方险世生死关。”

  “待到大名垂宇宙,佳人献酒作笑谈!”

  随着我的朗声落下,巨大的光墙压迫而来,将我们笼罩而入,而美夜子那风铃一般的声音犹然在耳:

  “那么,上帝游戏第二阶段……开始了!”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