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三 水下闪电和海底热液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胡克上将微微皱起眉,看着我道:

  “你懂重力水雷投放系统的操作方法?”

  我微微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地道:

  “应、应该没什么问题啊……”

  看到我一副不太自信的样子,胡克上将不禁多看了我两眼,但是他还是下达了指令,把水雷投放的操作员的位子让给了我,我看着电子显示屏上用经纬度和深度表示出来的投放坐标,不禁有些眼花,电子地图上,前方的一切深海地形都被切割成了无数个矩形格子,随着操作杆的轻轻划动,地图上就会有一个相应的矩形格子亮起黄色的光芒。

  我已经彻底豁出去了,我胡乱地划动着操作杆,就像瞎猫撞上死老鼠一样的心态一个格子一个格子地在不停地试探着,而且每个格子都会停顿大概一秒左右的时间。

  我的手表始终没有振动起来,这说明水雷的投放时机还不到。

  指挥室里的人看到我这胡乱又生疏的操作,一个个都呆了,他们就像是在看怪物似的看着我,虽然他们没有开口,但我不用想也知道,他们已经开始怀疑我这个门外汉了,他们肯定在后悔让我这个年轻人加入他们的作战计划。

  怎么办……怎么办……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母艇也在不断地朝着波多黎各海沟前行。

  而就在下一刻,船内的一名战情通讯员忽然道:

  “先头部队已经用中微子检测仪检测到了微弱的AI深海部队信号,最近的一批AI深海部队距离我们只剩下14海里。”

  14海里?那按照现在的速度,不是不到10分钟就要碰头了吗?不对,如果对方的速度比我们快的话,那碰头的时间就更短了,怎么办啊……

  看着完全没有反应的手表,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

  敌军在迅速地逼近,而剩下的时间也在飞速地消逝着。不行,这样下去,人类的深海部队就要和那些AI正面交锋了啊!

  “预估和AI的先头部队交火时间,还有五百秒,开始倒计时……”艇上人员已经开始倒计时。

  而就在这时,一条深深的海沟突然出现在了前方,那条海沟是如此的宽阔,一眼望去,根本就看不到尽头。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的波多黎各海沟深度差不多有六十公里,最狭窄的地方也有三四十公里,在光线暗淡的海底,这简直就像一个摆放在我的脚底下的黑洞一样可怕,深不见底。

  太深了。真的太深了。我记得有科学家说过,人类对海底的了解还不如太空,现在我终于能够理解这种感觉了。因为我真的感觉自己就是在黑洞附近穿梭,随时都会坠落下去。哪怕是在电子地图上,波多黎各海沟都是那么的幽深。

  我赶忙手忙脚乱地操作着操作杆,让选定坐标区域的地图块在屏幕上不断地跳动。

  “你在做什么?你选好坐标了吗?AI的深海部队就要到了。它们的热射线应该早已经检测到我们。也许它们的水雷现在就已经在路上。而且,把水雷朝固定深度投放的话,水雷本身也需要时间,你到底在准备什么?”一名副手不解地问我。

  “等、再等一下……”我慌慌张张地说着,选择坐标区域的速度更快了,我现在真的快哭出来了,帝法的提示还没有传过来,我都快忍不住随便放水雷了,但是没有办法,我现在只能够信任帝法到最后了。

  我忍不住偷偷打量了一眼周围的人,却发现他们都用怀疑的目光看着我,一双双眼睛好像再问我:你真的是之前击沉了AI的量子隐形舰队的人吗?就算是,那该不会只是巧合吧?你真的能够再创造奇迹?看你自己都不确定的样子,我们能够相信你?

  虽然嘴上没有说出来,但是我的脑海里却已经自己想象出了那样的声音,因为在过去,我被太多人说过这样的话了……

  不行,真的不行了,我的双手剧烈地颤抖着,连手里的操作杆都仿佛失去实感了,最后,我深吸了口气,还决定,老实承认吧,告诉他们我是冒牌货……

  就在我准备开口的时候,我的手表突然一震!而我的操作杆也正好停在电子显示屏上的一块中央偏右的区域之上!

  我心头一喜,我急忙左右摇动了两下操作杆,手表的振动一停一续的,每当我的坐标位置停在中央偏右的那一块正方形区域的时候,手表的振动就会到达最大值,我已经确信了,帝法就是让我攻击那里!

  “发射!”就像是为了鼓励我自己似的,我朝着那块区域投射了水雷!

  手表依然在振动着,我试着摇晃了几下操作杆,当我的选定区块到别的位置时,手表也开始振动,显然是帝法在告诉我一个地点投放还不够,要多个地方投掷。我斜目瞥了一眼手表的表盘,只见那里显示着:

  振动时间:

  短:100发

  短短:200发

  短长短:300发

  长长短:500发

  长长长:全部发射

  帝法是在提醒我手表的振动持续时间和发射水雷的数量关系,我急忙屏住呼吸,感受着手表的振动,然后不断地指挥着:

  “A2区域……发射三百发重力水雷……B18区域,发射五百发重力水雷,持续两轮……左下角,嗯,那个……C5区域,发射100发重力水雷……”

  我一边选定着发射区域,一边对胡克上将下达着指令,而胡克上将则把我的指令传递给其他的单人作战潜艇,它们都随着我下达指令,不断地持续发射着水雷。简直就像是放射烟花一样,从潜望镜反馈的实景地图上,我看到下方漆黑一片的波多黎各海沟就像是烟花绽开似的有星星点点的光芒闪烁起来,在这数千米之深的海洋之中,仿佛出现了另外一片灿烂的星空。

  水雷的光芒紧紧持续了很短的时间就很快熄灭,深邃的大海重新变回了幽暗。这样的时间整整持续了约莫两分钟。

  两分钟的时间里,我不断地撇着手表上的文字,核潜艇内突然传来了警报声:

  “警报,前方五千米处感受到洋流温度异常波动,百分九十预估是AI的量子隐形深海部队。”

  然后手表盘上突然显现出了一行文字:

  撤退15公里,全体潜艇钻入海底泥浆底下。

  “撤退……撤退十五公里……”我看到了说道,“都躲进海底淤泥里!”

  我的指令很快就被执行了,原本高速前行的核潜艇大军立即开始减速,然后开始加速后退,而也就在我们后退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整艘核潜艇都在微微震动着。

  “检测到下方有高能反应,海底洋流温度异常。”潜艇内的智能警报系统传来,接着,就在我们的母艇退出了波多黎各海沟不到一分钟时间时,我突然看到海沟的正下方,似乎有什么散发着红光的东西在缓缓地蠕动着,那东西,看起来像是蜿蜒的河流,但是那些红色的物质在迅速地上升着,同时似乎还有大量的气泡和大块的石头漂浮上来。

  随着石头漂浮上来,电子显示屏上也开始零零散散地显示出了一些奇怪的信号点,这些信号点都代表着漂浮上来的石块,但是那些密密麻麻聚在一起的石块群中间却出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寻常的空点,那些空点在迅速地前进着,空点经过的区域石块群都分开成了一条条的空线。

  而那些空点显然不是随机分布的,那些零散的空点集合起来的图形,很像是一弯弦月。

  “原来如此,成功激活了海底火山吗,利用海底火山岩浆喷发冲击力冲上来的带有余热的浮石群来确定AI深海部队的具体位置……就像在满是浮萍的湖面上行驶的船只,会划开沿路的浮萍么?好高明的手段!”胡克上将不禁惊叹道。

  然而,洋流的扩散却有些超出了胡克上将的预期,因为火山喷发引起的不单单是暖流的上升,同时也导致了我们的潜艇因为暖流的冲刷而开始不稳定,艇身都在不安分地摇晃着。而艇内的人员身躯更是随着艇身的摇晃振动而连带着颤动着。

  “不对劲,海底火山的深度下达几千米,热传递再怎么快洋流搅动产生的冲击波也不应该这么明显才对……”胡克上将惊愕地道。

  但是很快,智能警报装置就传来了警报声:

  “检测到周围海盆发生大规模火山群暴动反应,以及有大片的高温海底热液矿泉在上升之中!”

  “不是一座火山,而是火山群的集体爆发?!”胡克上将彻底震惊了。

  我立即朝着潜艇的窗外看去,却发现外面已经满是黄色的泥浆,这并不是因为我们钻进了海底,从三维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的信息来看,我们周围的黄色泥浆,并不是泥土,而是一道又一道从海盆的裂口中喷射而出的“黑烟囱”里的超临界流体,里面似乎还富含着大量的金属元素。这些矿液的温度,普遍都高达六百度以上。

  “原来如此,海沟最深处的大型火山喷发刺激了岩浆流上涌,于是岩浆就从海盆内的中小型火山群火山口中喷发出来释放能量,同时还引起了海盆底面振动,导致海盆内分布着热液矿发生振动,高温的超临界流体像黑烟囱一样上升,正好变成了掩盖我们艇身热源的烟雾弹么?”

  胡克上将喃喃自语,用他那丰富的经验对眼前的一切做着分析,而我不但没有听懂,反而快昏过去了。

  我的视野里,除了朦朦胧胧的火光,还有电子地图上那满屏的光点,就再也没有其他了,我的手都在颤抖着,帝法的计划看来真的是成功了,他真的成功引爆了火山喷发。

  胡克上将拍了拍我的肩膀,失笑道:

  “难道说你早就知道了洋壳的刺激点?这不应该啊,哪怕是我们海底基地的数据库里,都还没有关于地幔里那复杂的岩浆流动的数据才对。你是怎么知道洋壳的刺激点的?”

  “我……”被胡可上将一问,我顿时答不上话来,我只好支支吾吾地说道,“我……我之前有过猜想……”

  “猜想是吗?那你绝对是一位顶级的海底地质学家了。”胡克上将亢奋地道,“不过,就我们这上千艘潜艇发射的重力水雷的爆炸力度,应该远远不足以刺激那坚硬的洋壳引发整个海底洋壳甚至海盆的震动吧?小伙子,告诉我,你到底施展了什么魔法,成百倍地提高了我们水雷的威力?”

  “将军,检测到大量甲烷水合物上涌的迹象。”一名女军官在操作台上忙碌了一阵,总结了一大堆的分析数据后汇报道。

  “甲烷水合物?”胡克上将皱眉道。

  “是的,好像是从波多黎各海沟下方伴随着预热上升的暖流涌上来的,而且,在波多黎各海沟的两侧崖壁上也检测到了甲烷水合物晶体涌动和爆炸的迹象。”那名女军官冷静地分析道。

  胡克上将顿时似乎明白了什么似的,他重重地用右手手背叩击着左手掌心,喜形于色地道:

  “原来如此!是利用了甲烷水合物!波多黎各海沟位于百慕大三角地区,这一带海底的甲烷水合物储量非常丰富,在海底高压低温环境下还会有甲烷水合物的晶体,平时这些甲烷水合物是没有反应的,但是利用水雷爆炸的热量刺激那些储藏在海底的甲烷水合物晶体,就会发生爆炸,而一次爆炸引起的链式反应和爆炸高温,又会不断扩散开来引爆周围的那些甲烷水合物矿藏的二次、三次爆炸,于是,整个地下洋壳都会被甲烷水河的爆炸和气体的搅动而炸出很多坑坑洼洼的巨洞,这样就能够借用那些矿藏刺激洋壳了!”

  我的背遭到了激动不已的胡克上将的猛烈敲击。

  “难道你早就打算利用波多黎各海沟底部的甲烷水合物矿藏来进行作战么?”

  我强笑着,勉勉强强地出声:

  “嗯……嗯。”

  “简直就是个奇迹。这种事每一件发生的概率都可以说是万分之一……哦不,说是百万分之一都不为过,但是你居然能够算得这么精准。真是不可思议。”胡克上将口沫横飞地叹道。

  而面对胡克上将激动不已的排背,我也只能够摸摸脑袋,目视前方,强笑不已。

  “将军,雷达系统检测到有新的小型不明物体穿过了岩浆浮石群,快速朝我们接近当中。”女军官突然汇报道。

  胡克上将整个人都几乎趴到了操作台上,他虎目凝视着电子显示屏,面色发白,咬牙切齿地道:

  “这么多?起码有百万发吧?见鬼!这肯定是那些该死的AI深海部队的量子隐形水雷!该死,通知全军,加速潜逃,尽量消耗他们的能量,别被它们追上!”

  我心惊肉跳地看着电子屏幕上那几乎是突然出现的满屏的红点,吓得连呼吸都快要停滞了。好多,实在是太多了,就像把一大群蚂蚁突然从桶里倾倒出来的那种感觉一样,整个本来还只有零零散散的小点的电子显示屏,一瞬间就被那些AI的量子水雷给填充满了,单单是看到那些红点的数量,我就已经快要发疯了。

  而且,更让我的心脏快要从胸口跳出来的是,那些量子隐形水雷的跟踪速度非常的快,比起我们的人类潜艇,那些水雷的跟踪速度至少快了一倍,虽然我们和那些AI深海部队之间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量子隐形水雷和我们的距离却在迅速地拉近。

  “这些AI是疯了吗?对付我们何必需要这么多数量的水雷?”胡克上将重重一拳打在操作台上,然后,他就像是突然间看开了似的,整个人都闭上了眼睛,“完了,天命啊。别说这么惊人数量的水雷,哪怕只有两千一百发,我们也只有全灭的份儿啊。”

  “怎、怎么说呢?”我看着胡克上将,问道。

  “难道你还有别的办法吗?”胡克上将看着我反问道,“这些量子隐形水雷可不是简单的水雷,这是百分之百精确制导的智能水雷,我们人类最怕的就是这玩意儿,过去的五十年里,AI每次对我们使用这玩意儿,就没有一发失手过,每一发都能够至少把我们一艘作战艇给击毁。原本我们人类起码有五十个海底基地,就是因为这玩意儿,现在地球上只剩下了一个A2基地啊……”

  “将军,我们……”女军官用绝然的表情看着胡克上将,眼神黯淡。

  “我们输了。”胡克上将摇了摇头,道,“我们没有任何手段躲过这些水雷。除非天神下凡。”

  “我想……那不一定……”我咬牙切齿地说道。

  “难道你还有摆脱这场暴风雨的办法吗,小伙子?”

  听到我的话,胡克上将猛然睁眼,但是就在这时,整艘核潜艇内的灯光突然消灭了,电子显示屏也突然出现了一大片的雪花,上面的图像不断地拨动着,扭曲着,好像受到了什么干扰似的。

  “将军,检测到强烈的电磁污染干扰,潜艇内的循环电路无法正常运作,其他单人作战潜艇的通讯也已经中断。”女军官突然道。“因为失去电力,所有的潜艇都在朝海盆底部下沉之中!”

  “电磁污染干扰?”胡克上将的声音在黑暗里响起,“是那些AI做的吗?立刻给我切换长波通讯!”

  “并不是。”另外一名操作人员说道,“这些电磁干扰是火山喷发时产生的天然电磁污染。我们已经进入了火山群频发地带,火山喷发产生的电磁污染非常严重。虽然通过长波通讯可以维持通讯,但是电力系统却难以维持。预计干扰时间还会持续一分三十秒。”

  “既然电磁干扰会干扰我们潜艇的电路,那么那些量子隐形水雷会不会也全都坠落……”

  “应该不会,AI的科技比我们发达,它们的水雷抗电磁干扰能力更强,还不至于电路中断全都坠落,但是,我觉得很有可能因为这一波电磁干扰而影响它们的精确度,最起码,也会让那些水雷偏离目标。”那名军官分析道。“这一带都是火山喷发的热岩浆和高温的黑烟囱,高温很高,影响了AI对我们部队的热能探测,我想将军,这可能是AI之所以用数百万的水雷攻击我们的原因所在。因为有黑烟囱喷出的热泉作为烟雾弹掩饰我们后撤,AI无法精确定位我们,所以才会采用数量优势,大规模朝我们发射水雷的。”

  “原来如此,小伙子,你已经算到了这一步了么,利用火山的电磁污染作为干扰AI量子水雷的天然武器……”

  胡克上将叹息着,然后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突然下令道,“所有还能运作的作战艇,集体趴伏,钻入海底泥浆之中!”

  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忽然间沉了下去,接着整艘母艇都是轰隆隆地一阵震动,我的身体朝前一个踉跄,脑袋都差点磕在操作台上,接着我感觉到整艘母艇都在慢慢地陷下去,显然,是操作人员正在按照胡克上将的命令行事。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周围都是一片黑暗,更没有人说话。

  就连胡克上将的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

  因为,按照刚才电子显示屏上的显示,如果时间无误的话,AI们的量子水雷接下来就要击中我们了。

  能不能躲过这一波水雷的进攻,对于我们来说,是生死攸关的大事。

  借着屏幕上闪烁不已的微弱光芒,我看到那名穿着军服的女军官双手抱拳,双目紧闭,开始默默祈祷着,似乎在乞求神的保佑。不单单是女军官,连胡克上将和史密斯船长也都纷纷双手抱拳,祈祷着。

  整个指挥室里,也只有我一个人没有祈祷。

  因为,我知道,我们肯定不会有事的。

  保佑我们的不是神,而是帝法。

  那个神一样的男人。

  我想,当一个人已经穷尽了一切人力,做了所有能做的事,做了所有的谋划和布局,却还是无法反抗命运的时候,能够做的,也就是祈祷了吧。

  整整五分钟的时间,我能够在指挥室里听到的就只有祈祷声。

  然后,五分钟后,当指挥室内的灯重新亮起,电子显示屏上的雪花也完全消失时,我看到,电子显示屏上那原本还数量惊人的量子水雷,已经完全消失了,就像是被清扫了屏幕一样干净。

  指挥室里爆发出一阵劫后余生的欢呼声,这声音简直就像是我们打了一场胜仗似的。

  可是,我发现,除了水雷,代表AI们的量子隐形深海部队的空点却正从我们的头顶上方行驶过去,我们钻入泥土之中,喷发出来的岩浆覆盖在了我们的上方,我也不知道AI们会不会发现我们。

  而且,看数量,AI们的量子隐形深海部队,丝毫没有减少,似乎它们完全没有受到岩浆的冲击,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就真的糟糕了,只要它们的部队没有被歼灭,那么,再来一百万发水雷,甚至一千万发水雷也是完全可以的,那时候,我们就真的完蛋了啊。

  我的牙齿都不受我自己控制地在咯咯作响,我的手更是捏的紧紧的,因为我知道,此刻,AI们的深海部队就在我们头顶上方,而我们陷进了泥土里,只要它们一投放水雷,我们就彻底完蛋了。

  我的心砰砰直跳,双脚也在发软,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出,就好像我只要稍微呼吸得大声点,那些AI就会听到似的。

  我摒弃凝神,指挥室里电子仪器的运转声我都听得一清二楚,我已经紧张到了极限,如果不是我的手支撑在操作台上,我想我可能已经软倒在地上了。

  AI深海部队的运动速度慢下来了,它们似乎已经发现我们了,要在我们的头顶上方停下了!

  “糟了,被发现了……”胡克上将发出了叹息的声音,“还是没能够躲过它们那些精确的探测设备,这下真的翻不了身了。”

  我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我手腕上的手表,可是手表却毫无动静,我不断地划动着操作杆,但是手表也丝毫没有反应,帝法似乎没有给我下达任何的指示。

  完蛋了,真的完蛋了啊!

  “这是人类文明的终点啊。”女军官突然整个人都靠在了椅背上,我看到她轻轻地闭上了眼,年轻貌美的脸蛋上滑落了两道泪痕。

  “上帝,救救我们吧,救救我们吧……”史密斯船长也在疯狂地祈祷着。

  我更是连声音都不敢出。

  “罗荣,你还有什么办法吗?”胡克上将看着我,目光灼灼地问道。“你有什么对策么?”

  我感觉胡克上将似乎有把我当成万能的神一样依赖的趋势,但是这却给了我很大的压力。

  “我……我……”我低下头,不敢直视胡克上将的眼睛,“你们再等一下……就会知道了……还剩下……十秒。”

  我说道。

  我之所以说还剩下十秒,是因为当我看到手表时,发现距离帝法告诉我他的方案,正好还差十秒就要到一个小时了。

  如果帝法真的能够预见未来的话,那么,在这剩下的最后十秒里,一定会有奇迹发生,把这些AI们的深海部队全部歼灭。

  可是……那怎么可能呢?有什么力量能在短短时间内摧毁两千多艘潜艇?而且,周围似乎也已经没有火山要喷发更多岩浆的迹象了啊!

  怎么办?怎么办?

  我在心里默默数着倒计时。

  十……

  九……

  八……

  七……

  六……

  每一秒钟的时间都变得无比的漫长,就像一个世纪那样难以煎熬,我看到电子显示屏上的AI深海部队已经停止了前行,它们已经听在了我们的正上方,也许下一秒,又或者再过两秒,它们就要投掷水雷了。

  五……

  四……

  “三……”胡克上将都开始不由自主地叫出了声。

  “二……”指挥室里所有的军官都开始跟着上将倒数计时。

  “一!”我也发出了叫声。

  “零!”我们一起发出了最后的叫声,接着,奇迹真的发生了。

  仅仅是一瞬间,真的仅仅是一瞬间,电子显示屏上那上千个空点,突然间变成了红点,然后开始纷纷下坠。

  AI深海部队,一瞬间,全军覆没。

  “不可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那些铁疙瘩出了什么问题?”事情发生的太过超出想象时,有时候就会起到反效果了,当事人会觉得自己在做梦,甚至拒绝相信事实,胡克上将现在的表现好像就是这样子,他死死地抓着我的胳膊,然后目不转睛地盯着电子显示屏上那些正在坠落的红点,发出不敢置信的声音。

  “将军,检测到异常的瞬态大电流,似乎来自我们正上方一百到五百米之间的区域,而且绵延了数十海里。这种电流非常强大,比自然界中的雷暴群还拥有更强大的能量,正是这些闪电群歼灭了AI的量子隐形深海部队。计算机根据检测值初步计算结果显示在爆炸中心能出现10000~1000000个大气压的瞬间高压力,以致形成强大的冲击波和每秒1000米的高水流,这种强大的力量彻底摧毁了AI的海底军队。”女军官兴奋不已地根据电子显示屏上测定到的数值汇报着战果。

  “水下闪电?这怎么可能……”胡克上将喃喃自语道,“水下怎么可能有闪电?海水可是导电性超强的导体,无法聚集大量的正负电荷,海水不像空气那样导电能力差,海底下哪来的闪电?”实在是想不通眼前所发生的事实,胡克上将忍不住摸了摸我的头,激动不已地道:

  “小伙子,说实话吧,你到底变了什么魔法?怎么击败那些AI的部队的?”

  “呵呵,我……”我尴尬地笑着,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的脸涨得通红的,“那个……其实……我也只是运气好……”我含糊地说着,事实上,我也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啊,现在最搞不清楚状况的人,其实是我啊!

  “是啊,水下怎么可能有闪电呢?”就连史密斯船长也是百思不得其解,“而且还是这种高强度高密集大面积的闪电群,这不符合常理啊……”

  这时候,一名操作人员松了口气,道:

  “我想到了一种可能,将军,这些闪电并不是来自海底火山的喷发,而是……来自地面!”

  “来自地面?”胡克上将惊奇不已。

  那名男操作人员调出了周围的三维地图,道:

  “将军,你们看,我们目前所处的海盆周围都是大量由于古代火山喷发所形成的岛屿群,而且靠近海岸,所以我想电荷源实际上来自陆地上近海岸的空中,再经过岩石传导,一直深入到海底,而且,由于海底热矿液这种超临界流体的存在,加强了电流的传导,导致电流没有因为海底深度的增加而减弱,从而正好穿过海底热矿液带的AI深海部队受到了来自地面上的雷暴的袭击,最后全灭。关于水下闪电,早在20世纪30年代的初期,那时候的苏联科学家万特金曾经做过一个有趣的试验,他把金属丝放入水中,然后给金属丝通入大功率电流,不久,水下就出现了奇迹般的景象:闪电,雷鸣,金属丝也化为乌有。我想,罗荣利用的水下闪电作战方案,和这个水下放电实验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这里的钨丝变成了AI的深海部队。而且,我记得‘水下闪电’新技术可破碎多种矿物原料,切开岩石,挖掘隧洞等,是具有非常强大威力的一种技术。只是因为自然界的能源不容易控制又充满随机性,所以才导致能够活用闪电的人少之又少。”

  操作人员的解释似乎让胡克上将信服了,他微微点头,但是额前的眉头却依然紧紧皱着:

  “可是,为什么地面上会有这么大规模的闪电呢……哦呵,原来如此,是因为海底流壳的震动导致了地表上的火山群喷发,火山群喷出的带电硅会在火山口上方形成火山闪电,罗荣就是把这些闪电导入了海底,用来攻击那些铁疙瘩!哈哈哈,那些铁疙瘩的海底探测技术不管再怎么高超,也不可能预料到攻击会来自地面甚至天空吧!哈哈,天才,简直就是天才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军事天才?”

  胡克上将忍不住从背后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而一旁的女军官更是喃喃自语地道:

  “更绝的是,因为我们的潜艇部队的抗电磁污染效果不如AI的部队那么强,导致我们全都坠落在了海底,而我们周围的海盆裂缝里飘出的黑烟囱里含有大量的金属硫化物,那些黑烟囱就相当于起到了避雷针的作用,把本来可能接近我们的闪电雷暴统统引入了地下,这样那些雷暴就只会袭击AI部队而不会袭击我们人类了啊……AI本来拥有的抗电磁污染的技术优势,反而变成了它们最后全灭的根源啊。神了,简直神了。这个男孩居然能够把每一步,每一种因素都考虑地这么周全,百分之一百充分利用,简直太不可思议了……他真的是人吗?”

  指挥室里爆发出了阵阵的欢呼声,胡克上将和几名副手都兴奋不已地抱住了我,劫后余生的亢奋和全灭AI深海部队的战果让他们甚至忘记了他们的身份和权位。

  我尴尬不已地被胡克上将他们簇拥着,但是就在这时,潜艇内再次传出了警报声:

  “警报!警报!正上方疑似发现AI量子支援部队!初步预估数量为一千!来自海面之上!目前正在急速穿过岩浆浮石群之中!”

  听到潜艇内响起的警报声,原本欢乐的氛围,再次突然变得紧张起来。

  “居然还有支援部队?”胡克上将顿时松开了抱住我的手,神情变得无比严肃起来。

  听到这警报声,我的心也是纠成了一团,这种情况,我根本就没有预料到啊。怎么办?帝法他预料到了吗?

  我想他肯定是预料到了才对,毕竟他既然能够看到一小时后的未来,那么应该也预料到了一小时后的现在出现的突发情况,不可能不提前知会我做好防备才对。

  可是,现在该怎么办?

  看着电子显示屏新出现的空点,我的神经都在抽跳着。

  可是就在这时,奇迹再次发生了。

  电子显示屏上的空点,再次开始大面积地变成了红点,开始了全灭的状况。

  “怎么回事?难道又是闪电?”胡克上将惊奇不已地道,“可是AI是不可能犯同样的错误的,它们既然吃了一次雷暴的亏,那么不应该再中计才对。”

  “是海底火山群山脉崩塌。”女军官震撼不已地道,“不单单是海底山脉,连大陆坡都发生了大规模的地质断裂和滑坡现象。”

  “地质断裂?滑坡?这是怎么一回事?”史密斯船长细细眯起眼睛,看着电子显示屏上大规模被歼灭的AI深海支援部队,奇道。

  “我知道了,是之前那数百万的水雷造成的。”胡克上将一拍手,叫好道,“刚才因为电磁污染的电磁干扰,导致那数百万的水雷没有击中我们,而是一路前行,击中了我们前方的海底火山群和大陆架,导致了大陆坡受到水雷的爆破而松动,最后垮塌,垮塌下来的岩石断层现在正好袭击了那些赶来支援的支援部队,相当于从侧后方给了那些AI支援部队会心一击。”

  从三维地图上看到的图像实在是太过震撼了,倒塌的大陆架以及周围坍塌滑坡的火山群,就像是一只只巨大的手掌,从四面八方压向那些赶来的AI支援部队,迅速地碰撞、袭击着它们,那巨量的沙土和庞大的岩石群,就像是陨石坠落一般纷纷砸在了那呈扇面展开的AI支援部队之上,每一秒都有一小块区域内的空点变成红点被砸落坠落,而是坠落的速度越来越惊人。

  这样的情况整整持续了将近十分钟才逐渐停息,剩下的能够幸存下来的AI支援部队已经是寥寥无几,数量不超过一百,而且不但阵型分散,还多少受了岩石碰撞损伤。

  就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电子显示屏上时,我的手表再次振动了一下,我偷偷低下头,看到手表上显示出了帝法的留言:

  “左侧会有强海底暖流涌来冲散水雷,无需防御。采用亚历山大的斜线阵型突击战术,全军从右侧迂回包抄,趁敌军被冲散阵型,发动强袭,一口气将其全歼。”

  看到手表上的帝法的文字,我心中像是亮起了明灯,果然,帝法早就已经料到了这一刻发生的事!

  等我看清楚了手表上的字三秒后,手表上又出现了一行新的文字:

  PS:

  好好享受AI部队全灭的末日风光,别忘了给我拍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