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 二八效应与因果倒置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过了好一会儿,我的心情才平复下来,我手里捧着书,看向了一旁的哥萝莉,道:

  “那……那帝法呢?既然哥萝莉你攻略了机器人,那说明帝法也没有死吧?对不对,是不是这样?”

  哥萝莉呼吸有些急促地看着我,点了点头:

  “嗯。他还活着呢……只不过现在他睡着了。”

  我心头又惊又喜:

  “太好了,他还活着,那太好了。”我的眼睛都湿润了,我忍不住抹了一把眼泪。

  擦去了眼泪,我转向了一旁的美夜子,问道:

  “那、那现在我已经攻略了世界了,可以结束这场游戏了吗?我……我想回到原来的世界去。”

  美夜子轻轻合起了双手,长长的睫毛刷了刷,她笑着道:

  “那可不行哦。你们只是完成了第一轮的游戏而已。接下来将还有第二轮,不过在那之前,你们将有一个月的时间在希尔伯特空间中度过。一个月后,通往其他世界的通道就会打开,你们要收集到其他队伍的书,打败其他队伍的人或者征服其他世界才能结束这场游戏成为真正的上帝呢。”

  听到美夜子的话,我一下子有些愣住了:

  “其、其他队伍也攻略成功了吗?”想到我刚刚经历的《机械世界》,我简直无法想象其他世界会是怎样的可怕。单单是机械世界就这么疯狂可怕了,其他世界岂不是更加困难重重?如果其他队伍也能够攻略成功的话,我真的不敢想象那些队伍的人会有多厉害。至少如果是我的队伍里,要不是有帝法的话,恐怕我根本什么也做不了,早就被那些机器人杀死无数遍了。

  美夜子轻轻地眨了眨眼睛,面带神秘的微笑,道:

  “这可就无可奉告了呢。不过你们的攻略速度算是最快的那一类哦。而且,你们也是攻略成功的队伍里唯一一个超过进度条完成攻略的,再次恭喜咯。”

  我仔细斟酌着美夜子的话,反复想了想,虽然美夜子没有告诉我细节,但是我已经明白了一些信息,那就是除了我们之外,真的已经有队伍攻略成功了,而且似乎还有可能比我们快,天啊,帝法这样的神一样的人都花费了八九天才攻略成功,那其他队伍该有多快,多可怕啊。想到不久之后恐怕我们就要和那样的队伍对上,我就开始两股战战了。

  而且美夜子说我们是攻略成功的队伍里唯一一个超额完成进度条的,说明还有其他没有攻略成功的队伍,也不知道那些队伍是失败了还是还在完成当中。但是既然我们能够超额完成进度条,说明我们的实力还是比较拔尖的,所以美夜子也认可了我们。我能够想到的,也就只有这么多了。

  哥萝莉看着美夜子,怯生生地道:

  “那……那超额完成有没有奖励什么的呀?”

  美夜子用手背托着腮帮子,转了转眼珠子,稍微想了一下,然后绽放了笑颜,道:

  “奖励啊……嗯,那就每个人奖励一杯咖啡怎么样?我可以请你们中的每一个人和我一起喝一杯咖啡哦。不过,只有一杯哦。”

  美夜子话音落下的时候,希尔伯特空间的景象再次发生了变化,那些大大小小的窗口全都统统都消失了,我发现我和哥萝莉重新处在了最开始的那间咖啡厅里。而且让我惊讶的是,在景象改变的同时,美夜子身上的服装也改变了,原本她穿的是一件纯黑色的连衣裙,但是现在她身上穿的却是一件黑白相间的女仆公主裙,带着泡泡袖的裙身和微微褶皱的裙边显得非常的诱人,好像是萝莉塔的风格,在她的脖颈上还系着一条黑色的丝巾,显得更加优雅大气了。

  美夜子本来就已经美的让人不敢直视了,穿上了女仆裙后更是性感而迷人,充满了无限的魅力,我顿时感到我的脸都滚烫了,急忙低下头不敢直视她。

  我只能够让自己转移注意力,不去想美夜子那无人能比的美貌,而是仔细去想她的话。

  喝咖啡?奖励只有喝咖啡而已吗?肯定不会这么简单吧?也许美夜子还有什么深层意义呢?美夜子不是个简单的女人,也许话里有话。可是我想不出来,而且真要我和美夜子一起喝咖啡,说不定我连看她的勇气都没有。

  “那、那个……能不能等帝法醒来之后再喝呢?”我胆战心惊地问美夜子。

  美夜子交叉着手指托着洁白的下巴,浅笑道:

  “可以啊。我随时在这里等候你们。在哪之前,你们只能待在你们的希尔伯特空间里,利用书的功能修改你们拥有的世界剧本,为第二轮的游戏布局。”

  说着,我手里的书突然再次展开了,把我和哥萝莉都包围了进去,而美夜子却被希尔伯特空间的内壁阻挡在了外面,消失不见了。

  哥萝莉惊慌地和我站在这个球体空间里,不知所措着。

  “我、我们要在这里待上一个月吗?可是这里什么都没有啊,我们该吃什么呢?”

  哥萝莉的话才刚刚说完,一块面包突然凭空变了出来,落在了哥萝莉的面前,吓了哥萝莉一大跳。

  “有面包诶,这面包哪里来的啊?”哥萝莉奇怪地上前捡起面包。

  “等一下,难道这个空间里是可以心想事成的吗?”我有些不太确定地道,“那……肯德基全家套餐也能变出来吗?”

  我才刚刚说完,我的脚边就真的出现了肯德基的全家套餐。我又想了一遍,居然又变出了一套来。我顿时兴奋起来,开始源源不断地想其他的东西,比如说沙发、桌子、床、衣服、电视机之类的,没想到这些东西都能够变出来,而且都和我记忆里看到过的一模一样,而且电视机居然还能够打开,而且里面的节目要多少有多少,只是都是我以前看过的,我没有看过的节目就不能看了。我又想象了一下恐龙之类的生物,居然也能够变出来,只是样子怪怪的,走路也有点笨拙,大概是因为我没有见到过真正的恐龙的原因吧,我终于弄清楚了,这个空间是能够把我的想象变为现实的空间,但是如果我的想象力不够清晰,变出来的东西也就有点模糊,像是一些超现实的东西就很容易失败。而且我要让那些东西消失,也只需要想一下就行了。不过超出我的想象的东西就变不出来了。在这个空间里,我简直就像是上帝一样了。

  “好神奇的空间耶,什么东西都能变出来吗?”哥萝莉亢奋不已地在希尔伯特空间里变出了各种的事物,我们两个人把这个空间布置成了一间温馨的小旅馆,在里面休息着,我们躺在床上抬起头就可以看到上方希尔伯特空间内膜上的一幅幅图像,看起来非常的方便。

  看着头顶上的图像,我突然想到了,既然能够把东西变出来,那人也应该能够变出来的吧?我顿时心跳加速起来,我想到了帝法,顿时,一个帝法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我兴奋地从床上跳了起来,但是很快我就失望了。因为我发现这个帝法只能够按照我想让他做的动作做事情,说我想让他说的话,比如说我让他说“你好”,他就很僵硬地说你好,我让他叫我的名字,他就叫我的名字,我不说话,他也不说话,完全是一具没有灵魂的空壳,这让我失望透顶,很快就让他消失了。

  “看来还是不行的呢。这个空间只能创造死物,但是不能创造有思想的活物。”哥萝莉尴尬地笑了笑。

  我也是冲着他尴尬地笑了笑,然后我低头看了看我手里的世界之书,我发现书的封面上的数字不知道什么时候重新变成了百分之九十多,而且在不停地下降,虽然速度很慢,但是看起来过上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变成零。我用手机的时间和书的时间比对了一下,发现书的进度条重新变成零的时候,差不多刚好是一个月后。也就是说,书的进度条变成零,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吗?

  我深吸了口气,抬起头看着希尔伯特空间的景象,也不知道我们攻略了世界之后机械世界。

  画面跳转到了孟加拉湾的海面上,我看到了那座已经像龟壳一样四分五裂的天空之城,我看到了几架空军单人作战浮空艇围绕在天空之城的上方,似乎在探寻着生命的迹象,海面上也浮出了一些潜艇,但是看得出来在之前和机器人的战斗中,人类损兵折将非常惨重,数目过千的舰队存活下来的也就只有几十艘。我看到总统领和胡克上将站在母艇上,胡克上将叼着一根烟,从远处大量着天空之城,嘴里在发出感叹,我听出来他是在感叹帝法的不可思议,居然能够凭借一己之力颠覆天空之城这座牢不可破的堡垒。

  然后我看到总统领也在感叹着莫名其妙消失的世界之书,他深沉地说看来机器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很显然,他们也已经确认了人类的胜利。

  我再次调转了一下画面,这一次,我把画面跳转到了海底基地,我打算看一下雪萝她们的状况,没想到我稍微想一下,雪萝的画面就直接跳了出来,希尔伯特空间就好像一个智能系统似的能够自动搜寻我想找的人。

  但是当我看到雪萝的画面的时候我却是吓了一大跳,我看到她正被一个健壮的男人关在了一个仓库里,她身上的衣服都被脱了个精光丢在了床上,头发凌乱,怀里抱着个枕头惊慌失措地蜷缩在角落里,不住地哭泣着。

  “雪萝?!”看到这个画面,我真的震惊了,但是画面上的那个男人却一步步地朝着雪萝走了过去,走到雪萝的面前时,他突然一个耳光抽打在了雪萝的脸上。

  “臭女人,你居然敢替那个杀人王和软柿子上将说话,老实说,你是不是被那两个畜生干的很爽啊?”抽打雪萝的那个人恶狠狠地冲着雪萝吼叫着,听他口气,他似乎是反对我和帝法发动战争的人,现在把气出在了雪萝的身上。

  “老子已经一天没吃顿好饭了。现在老子看到一坨屎都能吃下去。你也已经好五天没吃饭了吧?这都是那两个把你干的嗷嗷叫的王八蛋害的,你现在居然还替他们说话。”那个健壮的男人直接抓着雪萝的头发把她提了起来,然后拿出了一根烤章鱼触手在雪萝的面前,道,“说吧,你饿不饿,想不想吃?”

  看到男人手里的章鱼触手,雪萝含着泪水点了点头:

  “我……想吃。”

  “好啊,那老子就填满你下面那张嘴!哈哈!”健壮男人说着就把雪萝给按在了地上,一只手朝着雪萝的身体肆意地摸了过去。

  看到这一幕我吓了一大跳,冲着画面叫喊起了雪萝的名字,但是根本没有用,眼看着雪萝就要被那个男人侵犯了!

  “罗、罗荣,快用世界之书!”哥萝莉突然想到了什么,提醒我。我一个激灵,急忙拿起了世界之书,美夜子说过世界之书可以修改世界的剧本,也许我可以拯救雪萝。

  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眼睛盯着书面,手指按着其中的一页空白页,脑海里就想到了一句话:

  “让侵犯雪萝的男人去死,立刻去死!”

  我的脑海里刚这么想,世界之书上居然就浮现出了一行文字:

  “侵犯雪萝·阿芙洛的男子突然死于突发性脑梗塞。”

  接着,希尔伯特空间的画面上,那个扑向雪萝的健壮男人突然间就倒在了床上,再也没有了动静,而雪萝则是吓得发出了一阵尖叫,整个人都跳到了床外。

  看到这一幕,我和哥萝莉都傻眼了。

  我杀人了……

  世界之书,居然真的可以修改世界的剧本,掌控整个机械世界的人的生死和剧本的走向。

  见识到了世界之书的力量,我终于明白现在的我真的就跟上帝一样了,我看到雪萝惊恐地站在床边,惊慌失措地看着那个男子的尸体,然后小心翼翼地上前摸了摸他的鼻尖,发现他没有气后,雪萝更是吓得脸色刷白,她急急忙忙地绕开了男人的尸体,然后披上了床单,朝着仓库外面小步跑了出去。

  看到雪萝的样子,我心如刀割,她会这样,都是因为我啊!

  我看着雪萝跑出仓库,但是外面却有五个男人守候在外面,看起来似乎是刚才那个想要侵犯雪萝的男人的同伙,他们看到雪萝,立刻朝着雪萝追了过来,看他们面色不善的样子,显然也是想要侵害雪萝!

  看到这一幕,我的手指急忙再次在世界之书上划过,写下了剧本:

  五个扑向雪萝的男子因为脑梗塞而猝死。

  字体出现的同时,那五个扑向雪萝的男子僵在了原地,然后扑通扑通地倒在了地上,眼睛发白,看起来真的是猝死了。

  雪萝惊慌地尖叫起来,吓得跪在地上双腿都在打颤。我好想跟雪萝说话啊,可是现在的我却远在宇宙之外,根本做不到,怎么办?怎么办?

  看着雪萝那害怕的样子,我咬着牙,心都在滴血。

  就在这时,哥萝莉突然说道:

  “嗯,那个,罗荣,你可不可以用做梦的方法跟她交流呢?”

  “做梦?”听到哥萝莉的话,我突然灵机一动,对啊,既然我可以修改世界剧本,那么让雪萝梦到我也是可以的啊!

  于是我在世界之书上写下了接下来的剧本发展:

  “雪萝因为过于紧张,吓得昏睡了过去,梦到了罗荣。”

  果然,随着我写下剧本,雪萝真的昏迷在了地上,而且希尔伯特空间居然还可以把雪萝的梦境也显现出来!只不过,梦里的景象看起来有点模糊,毕竟梦没有现实那么清晰吧。我看到雪萝的梦境之中出现了一个和我差不多的人物形象,只不过梦境里的我是穿着西装的,看起来英姿飒爽的样子,非常潇洒,而且比真实的我要帅多了。

  我立刻用世界之书向雪萝传递了我的信息,我利用我在雪萝梦境里的分身对雪萝道:

  “雪萝,是我,雪萝,我是罗荣,认得出我吗?”

  梦中的雪萝惊愕地问我的分身道:

  “罗荣?你是罗荣吗?”

  我的分身兴奋地点点头,对她说道:

  “是啊,我是罗荣。”

  看到我的分身,雪萝突然哭着朝我的分身冲了过去,一把抱住了我的分身,然后大哭不止起来。

  “我是在做梦吗?可为什么你摸起来这么真实?他们说你在战争中牺牲了……可我知道他们是骗人的,我知道我肯定可以再见到你的!唔唔……”

  看到这一幕,我的心都化了,我真的好想跳进梦境之中拥抱雪萝,可是我做不到,我只能够隔着希尔伯特空间看着这一幕,看着分身的我和她相拥,我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

  “我没死,我没死。”我借着分身向雪萝传递着我的信息,“我不但没有死,而且,我还控制了一切,我现在已经是神一样的存在了,现在我已经操控你在的世界的一切了,再也没有人能够伤害你了!”

  “神?”雪萝抬起头来,呆呆地看着我。

  “嗯。”我点点头,“我现在就是神,你知道吗,雪萝?我会保护你,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你了。但是我现在暂时来不了你的世界,只能在神殿里远远地看着你,用梦境跟你说话,雪萝,我喜欢你,不是……我……我爱你!我要你做我的圣女,让你来负责替我向海底基地的其他人传话,他们再也不会伤害你了,他们会像是对待女王一样对你好!”

  雪萝哭泣地搂抱着我,嚷嚷道: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想你了,我只要你回来……他们恨你,听到你死了,就把我关起来了……他们……他们侵犯我,我好饿啊,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吃饭了,海底基地里的粮食都吃光了……”

  我感到心都在颤抖,我忍住了不哭,对雪萝说道:

  “放心吧,我会让你们丰衣足食的,再也不会让你饿肚子的。等你醒来以后,我会让整个大西洋的鱼都朝你们海底基地汇聚的,那样你们就不用担心粮食了。你去告诉基地里的人,一个小时候会有一大波海鱼往海底基地游来,让他们准备打捞队打捞捕捉,三个小时候还会有一波,六个小时后还会有一波,只要你跟他们这么说了,他们肯定会相信你是圣女的。而且,我会让那些要伤害你的人统统遭到报应的!”

  “真的吗?”雪萝呆呆地看着我,我重重地点了点头。

  “真的,我会保护你的,雪萝,我对不起你……对不起……都是我你才会这样……我真没用,又胆小、窝囊……”我恨恨地打了自己一个耳光,但是雪萝却是抱住了我,止住泪水,说:

  “你不要这样……我听说了,是你和你的同伴两个人闯进了天空之城,不但击沉了天空之城,而且还让地面上剩下的机器人朝人类发送了和解信号,让他们打算放弃肉身,重新变成人类……你是真正的大英雄,我早就知道了,我早就知道我一直相信的人是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总有一天他会拯救我们,就算别人都怀疑他,我也相信他……做英雄的女人,是要付出代价的,但是……我不后悔……”

  我已经泣不成声,我忍着痛结束了和雪萝的对话,雪萝的梦结束了,我看到雪萝一脸泪水地从地上爬了起来,似乎还在迷惑自己刚才做的梦是不是真的。

  为了让其他人相信雪萝,把她当成圣女,我利用梦境的方式向海底基地里的所有人传达了雪萝是我的圣女的信息,还让所有的人梦到了我,我告诉他们雪萝会告诉他们解决粮食问题的方法,让他们去迎接雪萝。

  很快,海底基地里就有一小批卫兵找到了包裹着被单的雪萝,在梦境里,我已经告诉了他们雪萝会出现的详细地点,当他们看到雪萝的时候,都有点将信将疑。

  雪萝告诉他们不到一个小时之后会有大量鱼群聚集到海底基地,必须赶紧组织打捞队伍。那些人一开始不相信雪萝,甚至还有一个人嘲弄侮辱雪萝,甚至想要侵犯雪萝,去拉雪萝的被单,结果我直接让那个人暴毙了,旁边那些人看着自己的同胞当场暴毙,都吓呆了,其中有个人以为雪萝身上携带了什么暗器毒气,想要搜索雪萝的身子,但是我让他连续摔了二十个跤,把他的牙齿都给摔烂了,他不敢再碰雪萝了。我发现用威慑的方法太麻烦了,于是剩下的那些人,我也利用世界之书直接操控了他们的思想,让他们相信了雪萝的话,直接把雪萝当成了圣女,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世界之书还可以操控人的思想。

  我默默地在希尔伯特空间内关注着雪萝,看着她换上了简便的裙子,看着她带领着打捞队前去打捞鱼群,看着她逐渐被人们相信,接受是圣女的事实,吃上了热气腾腾的海鱼,我的心情终于欣慰了一些。

  整整十二个小时,我都在关注着雪萝,当然,我也发现了另一外一件事,那就是我发现希尔伯特空间膜面上的时间居然可以快进,最快可以快进一个月,除此之外,时间还可以倒流,可以一直倒流到雪萝被那个汉子侵犯的那段时间,我甚至可以修改雪萝被那个男子侵犯的历史,我可以让死人复活,删除人的记忆,我真的简直像上帝一样变得无所不能了。

  同时,我还可以看到机械世界的历史,从宇宙大爆炸到文明的起源,从机器人的诞生到人类逃到海底的历史,我全都可以看到,我可以看到雪萝的出生,看到她被她的义父收养的事,无意之中,我才知道,原来在第一次和我上床之前,雪萝早已经和她的义父有过好几次的床第经历,在和我之后,又被二十多个反对我的士兵凌辱过……

  不知不觉间,十二个小时就过去了,当我也感觉到大脑有些疲惫时,我的身边突然传来了一道低沉的男子声音:

  “我的小罗罗,看来今天过得倒是挺滋润啊,接下来,就让本王来布局吧。”

  听到这个声音,我惊喜地回头,看着原本还在浴室里洗澡的哥萝莉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出来,他的眼神重新变得犀利了起来,看到这样的眼神,我一瞬间就知道了,帝法回来了!

  “帝法!”我惊喜地叫了起来。

  帝法露出了一丝微笑,他甩了甩被露水打湿的金色长发,轻佻地走到了我的身边,道:

  “哥萝莉那窝囊废运气还算不错,歪打正着居然让他抢了本王的功绩攻略了世界,呵,这事暂且就这样吧。他的记忆本王都已经看到了,你在过去十二个小时里没做多少有用的事,但是好歹也摸索出了一部分世界之书的用法,还不算虚度时光,接下来,就把世界之书交给本王使用吧。本王已经想好了接下来的布局。”

  看到帝法,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当场就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朝着帝法扑了过去,抓着他的衣襟大哭不止。

  “好了,是个男人就别给本王动不动就哭。本王多少次跟你说过了?”帝法扶正了我的身体蹙眉道。

  我欢欣地看着帝法,揉着眼睛,但是心里却还是乐开了花。太好了,帝法真的没死,太好了!

  我立刻把世界之书交给了帝法,帝法拿过世界之书扫了几眼。

  我知道帝法能够读取哥萝莉的记忆,所以他肯定知道我们遇到美夜子之后的事,我也不需要多做解释了。

  “你……你要怎么利用世界之书来布局呢?”我问帝法道。

  “这样如何?”帝法突然露出了阴邪的笑意,我先是被他的笑容吓到了,然后,很快我又震惊了,因为我看到帝法在上面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

  “一个半月后,半个地球毁灭。”

  “帝法,你……你怎么……!”我傻了眼地看着帝法在上面写下的这行文字,不知道说什么话才好。

  帝法冷笑了一声,道:

  “这样不是简洁明了么?直接设置一个半月后地球毁灭,然后把别的队伍引诱到我们世界来就可以把他们全灭了。岂不干脆省事?”

  我吓得脸上的肉都在颤抖:

  “可、可是,把半个地球毁灭的话……地球上的人也会死啊……”

  看到我汗如雨下的样子,帝法哈哈大笑,道:

  “开个玩笑罢了,我的小罗罗。世界之书无法操控一个月以后的事,直接在书上写一个月后地球毁灭,自然是无法兑现的,本王又如何会不知道?”

  帝法再次把世界之书展示给了我,我揉了揉眼睛,发现刚才帝法写上去的那些文字居然消失了,果然,世界之书是无法操控一个月以后的世界的。

  看到书上消失的字迹,我才大松了一口气,但是帝法很快却又让我提心吊胆起来:

  “不过,书无法直接让地球在一个月后毁灭,可不意味着本王便没有办法让地球在一个月后毁灭了。”帝法笑起来,“只要计算地周详,本王可以随时毁灭地球。”

  我惊愕地道:

  “要、要怎么做呢?”

  帝法笑道:

  “真要说出来,方法简直多到数不尽。譬如设定地球岩浆按照一定的路线流动,在一个月后地幔柱自动崩塌,就可以导致地球板块全数塌陷,地表火山大规模喷发,甚至让地球发生爆炸。此外,只要计算好月地之间的运行规律,也可以设置月球在现在开始的第三十天时发生爆炸,其表面飞溅而起的陨石群沿着远地轨道砸向地球,在一个月之后的某一天砸中地球。再或者,本王也可以让太阳之中高速电子加速进入原子核,从而加快中微子辐射的发生,从而影响太阳内部的碳核与氮核的循环反应链,从而直接让整个太阳在塌陷,在固定的时间爆炸,直接毁灭太阳系。又或者让金星或者火星直接发生爆炸,高速飞出的陨石在一个多月后撞击地球,就可以控制地球毁灭的时间。再有甚者,哪怕在地球板块断层的敏感地带遇险埋伏好氢弹或者其他高爆武器,也足以随时控制地球毁灭的时间。哈哈哈哈,本王想要毁灭这世界,又有何难?”

  帝法翻转了一下世界之书,笑着道:

  “不过,这些修改都只是在不违反物理法则前提下对物质运动的概率进行修改而已,不知道这个世界是物理法则是否能进行直接修改,若是那样,可就更简单了。给本王显现出来吧,这个世界的物理法则。”

  帝法的话语落下,我就看到世界之书的页码上居然冒出了一大串我压根就看不懂的物理公式,看得我头晕目眩的,其中最开始的那个公式是:

  [И(x),И(x’)]→{∞,|x-x’|→0①。0,|x-x’|>λ(λ=h/p=1/m,v=λ/T,T=T=5.46931841×10^24(1MeV-1)②)

  看到这个公式,我就傻眼了,忍不住道:

  “这……这个是什么啊?”

  帝法笑着道:

  “这个公式是场量子的定域性公式,λ=1/m是粒子的约化康普顿波长,这个公式决定了机械世界的微观因果性,同时,也是我的维特根斯坦之眼为什么只能够预见一个小时的原因。普通单位制的一秒,相当于自然单位制中一个能级宽度为1me的粒子平均寿命的1.5192676乘以10的21次方倍,而1m相当于自然单位制中一个质量1mev的粒子康普顿波长的5.06773乘以10的12次方倍,利用玻尔兹曼常数和约化普朗克常数可以计算出时间和能量单位之间的关系为1MeV-1=6.582173×10-22s。在这里中微子的寿命只能够持续3600秒,而维特根斯坦之眼是依靠中微子来判定事物的未来运动的,所以维特根斯坦之眼只能够预见一个小时之后的未来。只不过,从这个公式可以看出这个的物质在世界β衰变时能够释放的中微子数量更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够那么清楚看到未来的原因。此外,这个公式也决定了在一定空间线度内小于粒子约化康普顿波长的范围内,粒子数不能确定,利用时空公式同样可以确定在一个自然单位制的时间段内粒子数密度不同被测定,这就说明了维特根斯坦之眼能够看到的未来数量可以有无限多,而且在用维特根斯坦之眼进行观测时,是不存在时间概念的,只存在着未来密度的概念,观测未来的时候,大密度的未来出现会增加我的大脑负荷。”

  我傻傻地看着帝法手里的书,听着帝法的讲述,呆呆地道:

  “为什么你说的话每个字我都能听懂,但是连在一起就看不懂了呢?”

  帝法哈哈大笑,道:

  “这些东西你不需要懂太多,只需要本王知晓即可,至于你么,小罗罗,知道怎么用就不错了。”

  我脸颊发烫地低下了头,我跟帝法,真的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就算我现在有了上帝一样的力量,但是和他的差距还是很大很大,犹如天堑。

  帝法淡淡地道:“我记得某人说过,等本王来了,要约本王喝咖啡,倒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兑现承诺啊?”

  “现在,这个答案满意吗?”身后突然传来了美夜子那风铃声一样美妙的声音,我转头,看到美夜子依旧穿着一身女仆装站在身后,脸上保持着微笑,但是就在这时,帝法却是做出了一件让我不敢置信的举动。

  帝法突然一个转身,转身的同时他的眼睛对准了美夜子的一切举动,然后他的右手之上出现了一把轻型手枪!

  碰!

  在不到半秒的时间里,帝法就对着站在后方的美夜子扣下了扳机。

  “我看到你的未来了。”扣下扳机的瞬间,帝法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但是很快我看到帝法脸上的笑容就僵硬了。

  因为美夜子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微笑,站在和他的枪口连成一条直线的位置,她双手摆在身后,微微侧了侧脑袋,淡淡地笑着。

  帝法脸上的惊讶表情一闪即逝,他把手一甩,手里的手枪消失了,而在美夜子的身后,我看到了一堵雪白的墙壁,和美夜子的脑袋连成一条直线的位置处,有一发子弹钻入墙壁留下的裂缝。

  “很准的枪法呢。”美夜子微笑着道。

  帝法嘴角带着邪魅的笑意,但是眼神却是一片冰冷,丝毫没有笑意:

  “果然不是人类么。刚才那发子弹,按照预定的轨迹,应该直接钻入你的大脑里了,但是你的额头上却没有伤痕,在和你头部连成一条直线的后方墙面上却留下了孔洞,在我预见的未来里,你也死了。但是结果却并不是这样,这只能说明……你把你死去的‘果’给消除了,是吧?你直接删除了因果之中的‘果’,破坏了时空的逻辑性。”

  美夜子轻轻合了合手,脸上的笑意丝毫未减:

  “谁说有因就一定要有果呢?不过,你这样的行为,恐怕我就不能请你喝咖啡了哦。”

  帝法笑起来,他甩了甩手,道:

  “本王做了什么?本王不过是心血来潮在自己的空间里练习射击打靶而已,本王一向来就随性,一练起来就收不住手。”

  美夜子黑亮亮的眼里充满了笑意:

  “我懂了,那么,一起喝杯咖啡吧。”

  周围的希尔伯特空间突然散开了,我发现我和帝法都回到了美夜子的咖啡馆,美夜子静静地坐在红色的精致实木沙发前,微微翘着二郎腿,咖啡桌上摆放着三只咖啡杯,一只是留给美夜子自己的,另外两只是给我和帝法的,我看到咖啡杯里都是满满的黑咖啡,腾腾的热气从咖啡杯的杯口冒出来,馆里的格调宁静至远,幽幽含香,温馨绵绵。

  我小心翼翼地跟着帝法,一言不发地坐到了沙发上,有些紧张地和美夜子对坐着。

  我的视线落在咖啡杯里那浓咖啡微微起伏的泡沫上,结果看到咖啡杯里的景象,我吓了一大跳,因为这咖啡杯里的泡沫根本不是什么泡沫,那是宇宙,一个个的小宇宙,每一个泡沫都是一个小宇宙,我甚至能够看到每一个泡沫宇宙里都有无数的星系在缓缓地旋转着。

  我吓得手都颤抖起来,一点都不敢碰咖啡杯:

  “这、这个真的能喝吗?这是什么啊?”

  美夜子一手托着腮,她提起了咖啡杯,用她那鲜嫩的嘴唇轻轻抿了一口,然后重新放下。

  “呵呵,这可不是随便都有机会喝到的哦,等到热气散了,这咖啡也就没了,可要早点喝哦。”

  看着美夜子毫不介意得就把一个个的宇宙吞进嘴里,我吓得冷汗直冒,但是帝法却是丝毫不介意,他也架着二郎腿,直接就啜饮了一大口的咖啡。

  “味道不错,就像高潮了一样。”

  我诧异地看了看帝法,看到他神色如常的样子,才放开了胆子,轻轻端起咖啡杯饮了一小口,我感觉到有一股热热的液体钻入了我的嘴巴,突然间,我发现自己的视野变得一片漆黑了,咖啡馆、美夜子和帝法都消失了,我惊恐地转头,却看到了一个黑色的漩涡,那个黑色的漩涡像是一个黑流组成的海底漩涡,也像是一道龙卷风,更像是一个黑洞,瞬间就把我给吸了过去,我整个人都飞旋着朝着那个黑色的漩涡高速跌落了进去,就连呼吸都快要停止了。

  我尖叫着、惨叫着,不断地挣扎着,但是我的嘴里却发不出一点声音,在进入黑色漩涡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无数的星辰,看到了无穷无尽的文明历程,那些信息流片段就像是高速电影画面一样迅速地在我的脑海里流过,我根本来不及捕捉,它们就消失了。

  当我回过神来时,我才发现我还是坐在咖啡馆里,坐在帝法身旁,面对着美夜子,嘴里不住地喘着气,额头和裤子都被汗水打湿透了,而美夜子则是双手交托用手背托着下巴,微笑着看着我。

  美夜子轻轻地问我:

  “味道怎么样?”

  我喘了半天气,才回过神来,颤着声道:

  “我……我还以为我要死掉了……”

  帝法哈哈大笑起来,他拍了拍我的背,然后自信地笑着面对着美夜子,道:

  “那么,在咖啡喝完之前,能问你个问题么?”

  美夜子优雅地笑着道:

  “我不一定会回答哦。”

  “没关系,你就听我问完这句话……”帝法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然后一瞬间,他的眼神变得无比冰冷,

  “你,会生气吗?”

  美夜子依然笑着面对着帝法:

  “为什么要呢?”

  帝法好像就在等这句话时的,美夜子话音落下的瞬间,帝法突然端起了手里的咖啡,然后手腕一挥,就全洒在了美夜子的脸上。

  我吓得差点当场尖叫起来,但是让我吃惊的是,我并没有看到美夜子的脸上有半滴的咖啡渍,美夜子的脸蛋依然光洁无瑕,脸上也保持着那永远让人看不透的笑容。

  我看到帝法的表情非常的平静,似乎早就料到了这样的结局。我低下头,看到帝法手里的咖啡杯里的咖啡,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重新恢复了原状,里面的咖啡还有大半,就好像刚才的咖啡一滴都没有洒出来似的。

  我喃喃自语地道:

  “难、难道是时间倒流了吗?”

  帝法微微摇头,道:

  “时间并没有倒流,小罗罗,你看你的那一杯咖啡的液面,深度没有变浅,热气的形状也没有改变,和刚才我洒咖啡之前一样,这说明不是时间倒流,而是……因果倒置。”

  我呆呆地道:

  “因果倒置?”

  帝法微微点头,脸色无比地凝重:

  “按理来说,咖啡洒到了人脸上,就会附着在人的脸上,洒咖啡是因,咖啡粘在脸上是果,但是如果因果被改变了,那么咖啡粘在脸上这个果,也就变成了因,原本的‘因果’状态变成了‘因因’状态,洒出的咖啡这个‘因’却有了‘洒在咖啡杯’里这样的和‘因’一样情况的‘果’古怪时空逻辑。”

  美夜子轻轻地提起咖啡杯,小抿了一口,道:

  “既然两位不喜欢这咖啡,那么,这下午茶的时间,怕是也要结束了呢。”

  “等、等一下……我很喜欢这咖啡!”我急忙站起来打住了美夜子,“我、我还没有喝完呢!”说着,我急忙提起咖啡杯,又喝了一小口,一瞬间,我再次产生了跌进黑洞里的诡异感觉。

  美夜子清亮深黑的眸子静静地看着我,她微微颔首,道:

  “呵呵,慢慢享用哦。”

  我看着美夜子,提心吊胆地道:

  “那、那个……我有个问题,不知道能不能问你,美夜子小姐?”

  美夜子依然一手撑着腮帮子,细细地抿着咖啡,嗯了一声,却没有回答,也没有拒绝。

  我小心翼翼地看着美夜子,问道:

  “美夜子小姐,这间咖啡馆……到底是什么地方啊?我们到底在什么地方,为什么你的咖啡里会有宇宙?那我们现在……岂不是比宇宙还要大了吗?那我们现在到底是什么东西?”

  我没有直接问美夜子关于其他队伍的情况之类的信息,因为我知道她是不会说的,之前第一轮游戏刚结束的时候美夜子就说了不会告诉我们。

  美夜子眨了眨眼睛,细细地道:

  “想听一个故事吗?”

  我连忙点了点头,表示愿意。

  美夜子她把耳前的一缕黑发撂到了耳后,空灵的眼睛看着我,缓缓地说道:

  “从前呢,在一座雪山上,有一位猎人,他家里养了一只狼,一只猫,一只老鼠和一只鸟,这些动物们互相之间以及和猎人关系都很好,每日都和睦相处,是最好的玩伴。有一年冬日,大雪纷飞,大雪堵住了猎人的家门,猎人和他家的动物们都出不了门,家里的粮食也告罄了。结果半个月后,老鼠忍不住饥饿,把鸟儿给吃了。猫儿是鸟儿的朋友,见老鼠吃了鸟儿,一怒之下,把老鼠吃了。狼是老鼠的朋友,见猫儿吃了老鼠,就把猫儿杀了,也把猫儿给吃了。猎人和他的动物都很要好,他一觉醒来,见其他动物都不见了,只剩下了一头狼,以为狼吃掉了其他动物,就把狼也给杀了吃了。两天后,猎人被村民救了出来,村民猎人生龙活虎的,便问猎人,你是怎么活下来的呀?猎人便把自己吃了狼的故事告诉了村民。但是当村民检查猎人的家时,却并没有发现什么狼,而是发现了四具人的尸体。其中一具是一个女婴,那是猎人的外甥女。另外一具是一个男孩,那是猎人的儿子。第三具尸体是女婴的母亲,也是猎人的妹妹。而第四具尸体,是猎人的爸爸。那么,请问这四具尸体,是饿死的,还是?”

  问到这里,美夜子没有继续说下去,她只是微笑着,淡淡地呷了一口咖啡,然后着托着下巴看着我,不再说话。

  帝法看着美夜子,淡淡地道:

  “人脑会对过于悲惨的事物进行自动美化,那个猎人,呵呵,很显然把自己家人互相残杀,最后自己又吃了自己亲人的故事美化成了动物之间的厮杀。”

  听到帝法的说法,我觉得帝法很有道理,但是心里却很不是滋味,我颤着声道:

  “我不觉得是那样……也许,那四个人真的是饿死的。猎人真的养过那些动物呢?”

  帝法冷笑道:

  “小罗罗啊,你真是太天真了,以人类的脂肪含量,半个月不进食可饿不死,而且如果真有狼和猫这样的动物在,就更不会饿死了。真相就是真相,不管再残忍不肯接受,那还是铁一样的事实,害死那四个人的不是饥饿,而是人性的凶残。美夜子讲这个故事,是想表达这间咖啡馆,还有我们的希尔伯特空间,其实都是一种大脑自动美化后的比喻象征式图景。事实上,我们现在正处在宇宙之外,而且我们现在真正的形态是某种比宇宙还要大的生命体,但是宇宙之外的景象不方便我们以人类思维去理解,所以才有了我们现在的人类形态和这间咖啡馆作为比喻,以更好让我们理解,我说的可对,美夜子小姐?”

  面对帝法的分析,美夜子只是静静地喝着咖啡,微笑着道:

  “喝咖啡的时间结束了呢。等第二轮游戏开始的时候,我们再见面吧。”

  美夜子的话落下,我才低下头发现我和帝法咖啡杯里的咖啡不知不觉间都已经见底了,下一瞬间,美夜子和她的咖啡馆都消失了,周围的景象瞬息改变,我重新回到了希尔伯特空间,和帝法一起站在这个空间的正中央。

  “好……好快啊,这么快就喝完了吗……”我喃喃地道。

  帝法笑道:

  “呵,已经不错了,至少本王已经知道了不少信息。”

  “什、什么信息呢?”

  帝法淡淡地道:

  “除了美夜子的能力之外,本王多少知道了美夜子是个不屑于生气之人。人类之所以会生气的原因说到底是攀比、竞争和嫉妒等心理,一个人不会生气,便意味着他不需要畏惧生死。呵呵,这对于这场上帝游戏,可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啊。而且,看得出来,美夜子也并不介意因为透露一点信息而造成这场比赛失去平衡的可能,如果她真注重公平,必然是一句话也不会说。我们本来就已经超额攻略了世界,在实力上有优势,她却还给了我们喝咖啡透露信息的机会,这说明这个女人可不是为了一场公平的比赛,她不介意二八效应的产生。这么一来,她的确在进行某种精英筛选的可能性就高了。呵呵。”

  我恍然大悟道:

  “原来是这样……可是……可是就算这样,我们又能做什么呢?”

  帝法斜眼看了我一眼,说道:

  “那还不简单?当然是好好享受这场上帝游戏了,只要我们表现越好,得到美夜子透露信息或者其余好处的机会就越多,和其他队伍的差距就能拉得越大,我们也就能获得越多的优势。接下来,就让本王好好布局吧,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