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 猫的第九次死亡和鱼的第八秒重生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不妙,居然被人家给抢先了,怎么办啊?”胡淑宝惊骇地道。

  “他们怎么这么快啊?该不会偷听了我们的计划吧?”齐妙也是急得火烧眉毛。

  我也是心跳加速,可是就在下一秒,爱情专家团队的声音再次通过耳机传来:

  “恭喜7号男嘉宾,成功用两箱双江片熊鸭子从4号男嘉宾手里抢走了小葵!4号男嘉宾约会失败,深受打击,现已跳桥。”

  “……”听到耳机里的声音,我们顿时一个个大跌眼镜。

  好不容易爬起身,我瞠目结舌地看了世界之书的进度条一眼,没想到上面的进度条居然已经上升到了13%!

  “看来江片熊鸭子比阿拉伯烤肉更有吸引力啊……”王菲失神地道。

  “这样下去可是大事不妙啊,这小葵可是要落到那7号男嘉宾手里了啊!”猥琐大爷居然比我还要急,惊得直跺脚。

  我无语地看着猥琐大爷,问道:

  “林老,您怎么这么着急啊,小葵如果能被人攻略下来不是好事么?”

  猥琐大爷气急败坏地道:

  “什么好事,你萧十一郎可是我的嫡传弟子,想我林中豹当年行走江湖,威风堂堂,辣手摧花手有余香,百人骑千人斩万人迷,后宫佳丽三千,个个为了得到我的宠爱而大打出手,撕逼流血!从来就没有别的男人从我林中豹手里抢走女人的案例,你这弟子这么轻易就被别的男人戴了绿帽,简直就是败坏本尊的名声,有辱本教的门风,是可忍孰不可忍?赶紧把人家给抢回来!”

  我无可奈何地看着林中豹,道:

  “可是我什么时候成你弟子了?”

  “你什么时候成为我弟子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已经成为我弟子了!既然如此你就要给为师长脸知道没?好了,还不快施展你的魅力替为师去把人家妹子钓回来?”猥琐大爷对我推推搡搡,不断地催促我前行。

  看着林中豹这一副为老不尊的姿态,我也只能够看着清秀娟丽的林雅月无奈笑笑。

  林雅月浅笑道:

  “其实我爷爷说的也有道理的,到时候封印了小葵后,还是要把小葵给封印到花小懒的身体里的,萧十一郎你跟花小懒也已经在一起几天了,算是比较熟的朋友,和你在一起有大家一起监督着总比被一个我们大家都不了解陌生男人横刀夺爱好吧,对吧?”

  “可是现在那小葵已经跟人家7号男嘉宾跑了,我们能做什么?”齐妙苦着脸道。

  “我倒是有个办法。”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一向喜欢保持沉默的顾倾城突然开了口。

  “什么办法啊?”齐妙眨眨眼问。

  顾倾城的视线落在了正在吃着薯片的花小懒身上,道:

  “狸猫换太子。”

  听到顾倾城的建议,林雅月眼睛一亮,随即唇角掀起了一丝惊喜的笑容,合拢手掌道:

  “对呢,原来还可以这样,不愧是倾城,我还真没想到。那么,就只能委屈小花一样咯。”

  “你、你们看我做什么啊?”

  花小懒不明所以地看着几女,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即将面对的危机。

  根据爱情专家顾问团的情报,目前小葵已经和7号男嘉宾前往夜市享用那里的夜摊美食,所以为了和小葵碰上面又不被她给当面认出来,我们也做足了准备,一个个都戴上了猪头面具,披上了斗篷,化妆成了假面怪人,偷偷地朝着小葵的约会地点前去。

  夜市离别墅区不远,没一会儿我们就走到了,不过大老远我们就看到夜市街道周围都是穿着便衣打扮成路人地摊主的军人,看来军方的人行动速度比我们还要快。

  一股烤肉的香味飘荡而来,在一家正在烧脆皮鸭的摊位前,我终于看到了我这次行动的目标。

  那是一个留着短双马尾的女孩,面容发型都和花小懒一模一样,她穿着点缀着黄花的白色汉服,趿拉着木屐,正和一名身材高大,长相清秀英俊的男子并肩站在那烤鸭摊前,那名男子的目光时不时地落在小葵身上,看起来自信满满、成竹在胸。

  “目标锁定,开始行动。胡淑宝,我们之中你最擅长各种cosplay,要数演技最佳非你莫属,现在是考验你演技的时候了!”王菲拿着微型通讯装置,推了一旁的胡淑宝一把道。

  胡淑宝狠狠咽了口水,眼里露出了壮士赴死的慷慨悲壮面容,道:

  “OK,交给我吧王菲姐,我……走了!”说罢,胡淑宝就匆匆地朝着前方的小葵和7号男嘉宾冲了过去,然后哎哟一声撞在了那名男嘉宾的腰上,把人家给撞了个趔趄。

  “你、你干什么,走路怎么这么不小心?”看到横杀出来的胡淑宝,那名男子露出了怨烦的面容,一旁的小葵也是满脸错愕地看着胡淑宝。

  但是他的话还没有说完,胡淑宝却是突然大哭起来,然后一巴掌朝着那个男子扇了过去:

  “好啊!你个西门庆,没想到你居然在这个地方跟别的女人偷偷约会,啊?当初你口口声声说你会陪在我身边照顾我,爱我一辈子,无论生老病死,都不离不弃,现在居然敢瞒着我跟别的女人劈腿?我真是看错你了!!”说着,胡淑宝端起了手里的王老吉,就朝着那位“西门庆”的脸泼了过去。

  这个场面,无论是那名莫名其妙劈了腿的“西门庆”,还是站在“西门庆”身旁的小葵,都看得目瞪口呆。

  “姑娘,你、你哪位啊,找错人了吧?”“西门庆”擦着脸上的汁液,强忍着不发怒地看着胡淑宝道。

  “什么,你居然还敢装作不认识我?你这个人渣,你这个负心汉,当初你是怎么用一根棒棒糖骗我上床的?你明明说了你会爱我一辈子,对我忠心耿耿,每天送我棒棒糖,为了你这句话,我等你了整整三十年!”

  胡淑宝咬牙切齿地死死盯着“西门庆”,然后她突然一把拉住了一旁的小葵,道:

  “姑娘,赶快离开这个人面兽心的负心汉,他是个骗子,专门喜欢用吃的骗小女孩,你可千万不能被他给骗了,跟我走!”说着,胡淑宝当着“西门庆”的面牵着小葵的手就往人群里钻了进去。

  “等、等一下!”

  那“西门庆”愣是在原地呆了三秒,才想起来要跟上去,奈何胡淑宝已经带着小葵在人群里钻得深了。

  我忍不住拿出了世界之书看了一眼,果不其然,上面的进度条直接下滑到了11%,直接下跌了两个点!

  “快,花小懒,替身,上!”看到跑远的小葵,王菲赶忙用通讯机传呼之前戴着猪头面具在人群里待命的花小懒现身,偷偷地朝着那位“西门庆”靠了过去。

  趁着胡淑宝把小葵混入来来往往的人群拉到转角的那会儿空档,躲在人群不起眼角落之中的花小懒迅速地摘掉了面具,脱下了斗篷朝着那名正在左顾右盼的“西门庆”凑了过去,顺便撞了他的个满怀。

  “你,你谁吗?冒冒失失的撞我?”被花小懒撞个满怀,那“西门庆”勃然大怒,但是当他看清楚花小懒的面容时却又恢复了平静。“你怎么从我背后冒出来了?刚才你不是从那边走了……”

  “当当当当,我回来啦!快,快,你不是说要买我烤鸭?我要吃烤鸭……”花小懒也不废话,直接拉着那“西门庆”的手就催他往烤鸭摊走。

  “哦……哦。”那“西门庆”显然没有分出花小懒和小葵之前的区别,被花小懒拽拉着就往烤鸭摊走了。

  看到花小懒成功引开了“西门庆”,王菲顿时容颜大悦,用通讯机传我话道:

  “好样的小花,接下来,萧十一郎,是到了你表现的时候了,给我上,按雅月的台词办事,知道吗!?”

  “是是是。”我无奈地从人群中走出来,然后尾随着胡淑宝和小葵走去。

  现在我们这一拨人的计划分工已经非常明确了:

  我是主角,王菲是导演,林雅月是编剧,猥琐大爷是顾问,顾倾城是监督,而花小懒、胡淑宝、夜桂梅和齐妙就是配角助攻,其他的军方人员则是场外协助人员,从第二轮攻略开始,我们的角色定位的脉络终于开始渐渐清晰起来。

  胡淑宝带着一脸茫然的小葵跑进了一条漆黑的巷子里,而我也是即刻跟入,同时还利用通讯机关注着胡淑宝和小葵之前的交流。

  胡淑宝道:

  “小葵啊,你可千万不能被刚才那个男人给欺骗啊!他可是上侵八十岁老太,下犯八岁幼童的变态!我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男人是好东西,哦,不对,应该是除了萧十一郎之外,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男人是好东西,你可绝对绝对不能听信男人的鬼话!”

  小葵毕竟是外来人,不明所以地看着胡淑宝道:

  “萧十一郎是谁啊?”

  胡淑宝演技浮夸地道:

  “萧十一郎你都不知道,你乡下来的吧?《中国好男淫》看过没?萧十一郎可是全世界唯一的好男人!全中国,哦不,全宇宙的女人都迷恋他的!他不但人长得帅啊,还可以实现你的任何愿望,要是你能跟他在一起,你这辈子就幸福了!”

  小葵一脸无知地道:

  “是吗?可是刚才那个人也对我可好啦,他送了我很多吃的,而且那些把我带到这里来的人也给我好吃的好玩的,他们不像是坏人啊!你说他叫西门庆,可是他也不叫西门庆啊。”

  “那是他骗你的,西门庆是他原来的名字,我叫潘金莲,曾经就是他的受害者。他简直十恶不赦,罪大恶极,犯下的事可多啦……不信你看!”

  说着,胡淑宝早有准备地从她的小包包里掏出了无数被性侵女子的现场照片,展现在了小葵的面前,然后装神弄鬼地道:

  “爱情公寓为何付之一炬?时代姐妹花为何撕逼分家?九旬母猪为何裸死街头?一代猴王孙悟空,为何惨遭遗弃?小小萌神胡巴,

  为何有父无母?风流才子贾宝玉,为何半路出家?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西门庆的背后指挥!他简直就是只无恶不作的恶魔,简直丧心病狂、丧尽天良!”

  小葵的表情从一脸茫然变成了怒容,她愤愤不平地道:

  “难道男人都是这样的吗?我总算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了,我的任务就是要消灭男人!”

  胡淑宝急忙打住了小葵,道:

  “哎等等,男人也不都是坏人,萧十一郎就是绝世好男人,你可不能把萧十一郎给消灭了啊。他做的好事可多了,不信你看。”说着,胡淑宝又拿出了一本《**日记》,逐字逐句道:

  “你看,2月31号,他帮身坚智残的老太太过马路。13月5号,他从双塔大桥跳下,只是为了救一个失足下海的小妹妹!4月1号,他发表了保护外星少女的演讲。还有这妇女慰安基金会,这艾滋病少女关怀联盟,这萝莉保护协会,还有脚气防治组织,都是他创建的,他可是一代好男儿啊!”

  “真的吗?那看来我不能对他下手了……”小葵被胡淑宝给糊弄地一愣一愣的。

  “那是当然的,萧十一郎可是全天下女人的偶像。要是谁能得到他的欢喜,那就不愁吃穿了。萧十一郎可擅长做菜了,他做的美食,那可是天下一绝,吃上一口,就根本停不下来!”胡淑宝胡吹神侃着。“哎,你看,萧十一郎在那儿呢!我看到他了!”

  说着,胡淑宝就朝着我所躲藏的位置指了过来。我心头一跳,知道这是胡淑宝在给我制造机会,我必须趁机显现,于是我就准备大摇大摆地从人群中走出去,但是我才刚迈了一步,一旁突然窜出了一群身穿便衣的军人,把我给堵截了个水泄不通。

  “对不起,萧先生,根据爱情专家顾问团的鉴定,您和您的同伙的行为不但中途打扰了7号男嘉宾的攻略行动,干扰了我们的求婚大作战计划,不符合初衷,所以还请您不要中途插入。”

  便衣军人中带头的一人面目冷峻地看着我道。

  “我了个去,你们这帮家伙哪里冒出来的啊……”我看着眼前这群挡在我面前的便衣特种兵,一脸的呆然。

  而偏偏就在这时,我的耳机里突然传出了爱情专家顾问团的声音:

  “16号男嘉宾正在朝小葵靠近当中,他想要趁机发动攻势!”

  话音落下间我就看到一名穿着运动服,留着板寸头的男子从人群里走了出来,嘴里衔着一束红玫瑰,面带微笑,满面风光地朝着胡淑宝和小葵走了过去,一边走,还一边对着小葵道:

  “你好,小葵姑娘,我就是萧十一郎,听说您想见我?”

  我的个爷爷啊,这个男嘉宾居然敢冒充我?很显然他刚才就已经跟在了我的屁股后头,一直在偷听我们的攻略过程,现在又趁着我被军人拦住的空档跳出来抢夺我们的劳动果实。

  听到通讯机里传来的那个男人阴阳怪气的声音,我的心顿时沉了下去。

  胡淑宝的手还指着这名突然冒出来的16号男嘉宾,脸色却已经僵硬。

  小葵则是一脸茫然地看着那名16号男嘉宾,满脸不解地道:

  “你就是萧十一郎?”

  那名板寸头的16号男嘉宾笑着道:

  “那是当然了,我就是萧——”

  “哎呀呀,我的贤侄诶!你怎么又从精神病院里跑出来了?叔叔我不是叫你好好呆着接受治疗的吗?!”那名男嘉宾话音未落,猥琐大爷林中豹突然横冲了出来,把那名男嘉宾给抱了个满怀,一脸情深如同旧人一般地看着那名假冒我的男嘉宾,把他给抱地死死的,然后转头歉笑着对小葵道:

  “不好意思,这是我贤侄,他叫‘小色狼’,跟萧十一郎不是一个人,他从小脑子有毛病,老是忘记自己是谁,昨天他还说自己是赵日天,今天你看他又冒充萧十一郎来了……贤侄,还不速速随我回精神病院去?!”语毕,林中豹也不管那名男子傻眼的表情,直接拉着他就退了场。

  看着那假扮我的16号嘉宾被林中豹牵着鼻子强制拉出场外,我一脸疑惑地审视着眼前的几名“便衣军人”,道:

  “你们真是军方的人?我看你们是那逗逼请来的救兵吧?”

  “呃……这个……”被我识破了真相,几名便衣男子顿时冷汗直冒,面面相觑,不敢做声了,我直接推开了他们,大摇大摆地朝着胡淑宝和小葵所在的方向走了过去。

  这还是我第一次正式和有着花小懒外貌的怪物美少女小葵当面相见,这个女子果然和花小懒长得如出一辙,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不单单是外貌,就连那傻乎乎又带着纯洁的表情也毫无二般。看到我的刹那,我看到她的眼睛都睁圆了。

  “你、你就是萧十一郎?”小葵睁大眼睛问我。

  我深吸了口气,照着林雅月事先准备好的台词,步姿优雅、风度翩翩地走到了小葵的面前,伸出了一只手,轻轻地下跪,然后在她的手背上吻了一口。

  “是的,美丽的小姐,在下正是萧十一郎。请问这是你丢失的东西吗?”

  我一边微笑着,一边把左手往屁股后面摸了过去,然后摸出了我随身携带的礼盒递了过去。

  小葵不知所谓地接过了我的礼盒,二话不说就打开了,顿时,一个烤得外焦里嫩的小狗儿脑袋如同变戏法一般展现在了小葵的面前,可是就在这时,我的耳机里却是突然传来了尖叫声:

  “快、快回来,萧十一郎,出情况了,我们弄错了一件事!花小懒虽然喜欢吃狗肉,但是她很喜欢宠物!千万别让她看到你送的狗肉,不然她会恨死你!”

  “纳尼?耍我的吧?”我差点气得七窍生烟,但是为时已晚,果然,就在小葵看到礼盒里的烤狗头时,我看到她的整张脸都变得刷白如霜,难看无比。

  惨了,事情要黄!

  我心中暗道不妙,但是事已至此,我已经骑虎难下,无奈之下,我只好大喝一声,急扑了上去,一把夺过了小葵手里的狗头,一边在地上驴打滚,一边哭道:

  “旺财,旺财你怎么死了,你不能死啊!旺财,你跟了我这么多年,对我有情有义,肝胆相照,但是到了现在我连一顿饱饭都没让你吃过,我对不起你啊,旺财!到底是谁对你下的黑手啊,简直没有人性、该遭天谴啊!”

  我在地上哭天抢地、死去活来,那叫一个惨啊,不但满地尘土颜面尽失,连裤裆都给擦破了个窟窿,我感觉到小葵和胡淑宝都两眼发直地盯着我看。

  所谓破罐子破摔就是如此了,毁了我的绅士形象也总比给小葵留下负面形象要好啊。

  驴打滚的同时我偷偷地掀起一丝眼缝,打量着小葵,看她无动于衷,我心头一狠,从地上一跃而起,龇牙咧嘴地道:

  “是谁?是谁杀了我的旺财,是谁?给我出来,我要跟你拼命哇啦啦啦啦!”

  路过的行人纷纷用鄙夷又错愕的目光看着我,而我则是见人就扑,看到了一个壮汉我直接冲了上去,抓住了他的衣襟,恶狠狠地道:

  “是你,是不是你,杀了我的旺财?是不是你,快说!?”

  “你脑子有病吧?”那人眉梢一提,一脸不屑,一击重掌把我推开,我朝后一个趔趄,顺势一倒,就倒在了地上,灰头土脸,手里的狗头也滚在了地上,一对狗眼珠子布满了灰尘,看着这狗儿双目无神的模样,我不知怎么的心里就想起了阿耆尼,突然间眼泪真的从眼眶里迸出来了,我抱住了狗头,真的抽泣起来。

  就在我跪在地上哭泣之时,一双鹅黄色的木屐走进了我的视野里,我抬起头,看到了小葵正蹙着眉看着我。

  “它是你很重要的朋友吗?”

  我的脑海里自动脑补了已经永远离开了的阿耆尼,把小葵口中所言的“它”置换成了“她”,然后重重地点了点头。

  “嗯!”我哽咽着道,眼中含泪。

  她和我对视了三秒,好像是在考验我是不是在撒谎,三秒后,她俯下了身,纤柔冰凉的小手握住了我的双手,轻声道:

  “我们一起埋了它吧。”

  我不敢置信地看着小葵,小葵眨了眨眼睛,诧异地问道:

  “怎么了,它不是你最重要的朋友吗?”

  “嗯……对、对!”我急忙拭泪起身,心中却是五味杂陈。没想到虽然有了一连串的突发情况,但是在歪打正着之下,我居然还是靠着我的临场发挥的演技把小葵给约到了,简直是天助我也。

  “好样的萧十一郎,演技杠杠的,下一届奥斯卡最惨男主角奖非你莫属了!”耳机里传来王菲的赞佩之词,我差点就嘴角一抽笑出来。

  胡淑宝的声音从耳机里传了出来,小声道:

  “表现不错哦萧十一郎,没想到你这么机智,那剩下的就是你们的二人世界了,我就不打扰了,先退场了!”站在小葵身后的胡淑宝朝我做了个OK的手势,然后迅速地戴上面具钻进了夜市人流之中,悄然退场。

  “我们一起去把狗儿埋了吧?”小葵转身想要去和胡淑宝搭话时,胡淑宝早已不见人影了。“诶,她人呢?刚才她还在这,难道她已经走了?”

  没能找到胡淑宝,小葵叹了口气,叹了口气对我道:

  “算了,那我一起去埋你的朋友吧?”

  就跟花小懒一样,人类化后的小葵是一个心性非常单纯善良的女子,和阿耆尼一样,她对人类世界的了解很少,所以很容易欺骗,这一点是我的演技得以成功的契机。

  我捧着香喷喷的狗头,和小葵一起离开了夜市,路上我看到了被揍得满头肿胀的林中豹和被以假乱真的花小懒耍地团团转的可怜“西门庆”。

  这是夜市边缘的一带小河,挨近一座夜间不开放的湿地公园,锯齿状的破碎河畔种植着一株棕榈,散开的叶片下是红丝如伞的绵带花,稍远处的车流在城市的单行道上疾漂而去,道道灯影如同流火一般倒映在漆黑的河流之中,仿若在不断地明灭闪烁的古筝弦。

  在那一块路旁石下,小葵帮我挖了一个坑,而我则小心翼翼地将狗头放入其中,用黄沙细细抚平,不留皱痕。

  “它和你在一起很久吗?”待我将洞口填满,小葵忍不住问我。

  “其实真说起来,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算长。但是我却感觉和她在一起了一辈子,”我屁股着地,绞着双手仰头望着天空,霓虹灯投射在稀淡的云层上,弥散出斑斓的色彩。

  “我们去了很多地方,有一段很快乐的时光,本来我以为我们能在一起一辈子,但是没想到命运却是这么的爱捉弄人,到最后,她还是离开了我。哎,痛苦的相思忘不了。总觉得岁月完好,就这样让他流逝太可惜。奈何时光在你以为停滞时也在悄悄地跑。”

  小葵静静地聆听着我的悲叹,眼里流光闪闪,而我则是默默地照本宣科地背诵着林雅月提供给我的歌词。

  不得不说,林雅月还真不愧是一名女作家,想出来的诗词歌赋都很有意境很渲染力,三言两语就能煽动女性的情绪。

  小葵抹着眼泪红着眼眶看着我道:

  “没想到你居然是这么有情有义的人,连一只狗儿都会落泪。刚才那个路过的女人说得还真不错。你果然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我心中顿时一阵倒海翻江,我强忍住嘴角抽搐的冲动,一脸正经地说道:

  “哎,居然被你知道了我的秘密,好吧,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男人。奈何好人难做啊。好人总是会变成坏人的靶子。我的旺财居然惨遭毒手,这一定是那些平日里对我心生恨意的人对我下的手吧。”

  小葵气鼓鼓地道:

  “要是让我知道是谁这么做的,我一定帮你教训他们!”

  我苦笑道:

  “你?你一个女孩子,又能做些什么?”

  小葵笑起来,自信满满地说道:

  “那你可小看我了,我可没你现在看起来这么弱,我真要发怒现出原形,没一个人类能拦得住我。那些人类现在拼命地讨好我,就是因为怕我。”

  我笑起来:

  “好吧,我信你还不行么?谢谢你帮我埋了旺财,为了感谢你,我请你吃大餐吧?”

  听到吃大餐,小葵的双目顿时精光大盛,嘴角都流出了口水,她抹了抹口水,道:

  “大餐?什么大餐?”

  “你想吃什么大餐都行。”我笑着道。

  “真的吗?吃大餐咯,吃大餐咯!”

  小葵顿时舒展着懒腰欢呼起来,在草地上活蹦乱跳,真是个一根筋的女孩子。

  而我则是趁着小葵转身之际对着衣领上的微型通讯机道:

  “雅月,听得到吗?立刻帮我订附近餐馆的包厢,帮我点餐,让花小懒帮着一起点。”

  “好嘞,没问题。你的表现真的让我很惊艳。不过,我要提醒你一句哦,人常犯的一个错,就是花费时间去在乎不怎么在乎你的人,到头来却不知在乎那些真正在乎你的人。那些匆匆早谢不知蝠返的爱情,就让它启于唇齿,掩于流年吧。”

  我笑了:

  “雅月,你的文采真的很好。”

  “越出色的剧本家越是需要杰出的演员来演绎他的每一个精雕细琢的文字,不是吗?等你的表现咯,牢牢记住:猫的第九次是死亡鱼的第八秒是重生。比起一只锦衣玉食的小猫咪,你更像是一只放肆激荡的海鱼,你一定会重生,再起波涛的。”

  “真美,文采斐然,深得其用啊。”

  “嘿嘿,其实刚才这些台词都是我下本要出版的小说里的对白,我正想找个读者试试效果呢,现在看来不错嘛。”林雅月话风突然一转,顿时让我差点掉入河中。

  草草结束了通讯,我打算带小葵前去最近的私人餐馆吃饭,夜市虽然美食乱眼,但是看来其他男嘉宾也大多潜伏于此地,他们是我的强有力竞争对手,我必须避开他们才能有胜算。根据规则,第二轮的求婚大作战首先是维持三天的自由攻略,先给三位怪物女嘉宾留下一定的印象,之后再在第四天开始打分选择心仪对象,进一步发展感情,军方也会把资源倾向于希望最大的那名男嘉宾,所以这三天尤为的重要,如果这三天没能抓住机会,那可真的是大好势头都付之东流了。

  “我已经联系好餐馆了,我们走吧,小葵?”我微笑着邀请小葵和我同行,就在这时,我的耳机里突然传来了爱情专家顾问团的即时汇报声:

  “公布最新情报,女嘉宾夏科洛斯正在1、2、9、10、12、13、14、15号男嘉宾的簇拥下进入夜市,此刻她正经过湿地公园。”

  我一惊,抬起头,顿时看到了前方有六名男子抬着一座花轿摇摇摆摆地过道而来,而花轿上坐着的,正是和齐妙有着相同外貌,并且一脸花痴,眼冒桃花的夏科洛斯,在她的左右两侧,还各有一名男子,这两名男子,一名拎着花篮撒花,一名举着喇叭吹奏,这排场,简直就跟公主出嫁似的。夏科洛斯的原型,正是那只会无限繁殖的巨大蠕虫,而根据林雅月的说法,夏科洛斯也和齐妙一样,是一个见到帅哥就会春心荡漾的花痴女。

  没想到她居然这么大的排场,直接摇身一变变成了女王,变成了无数美男俊哥抬爱效忠的对象。

  这个女人,看起来攻略起来难度不小啊。我现在可千万不能现身,如果让夏科洛斯看到了我和小葵在一起,那麻烦可就大了。

  耳机里传来了王菲的询问声:

  “齐妙,你觉得这六个男人长得怎么样?”

  很快我听到齐妙那如痴如醉的酥魅声音从耳机那头传来:

  “帅,简直帅呆了。好帅啊。明明都长得一样,凭什么她被这么多帅哥宠爱呢?”听得出,齐妙的声音里充满了嫉恨。

  王菲又问顾倾城道:

  “喂,倾城,那你呢,觉得这几个帅哥的长的怎么样?”

  顾倾城用她那如同锋利的刀尖似的嘴说道:

  “呵,这也能叫帅哥?行,我承认你赢了,我只想回头看两集咒怨压压惊。”

  王菲一愣,问道:

  “那我换个问法啊,你觉得那六个男的,比起萧十一郎怎么样?”

  顾倾城惫倦地道: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在我看来呢,他们就是一串精美的屎。”

  我咽了口口水,不再听几个女人之间的哲理性话题,我向着灯光依稀的街道投去最后一眼,然后匆匆前去和小葵会和,趁着夏科洛斯他们离开后,也悄然无声地离开了这片空冷的湿地公园,前去享用我们的烛光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