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四 巴甫洛夫把妹法和薛定谔把妹法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当我在女生的一连串吵闹声中偷偷潜入来到冷冻室前时,我看到了正在和夏科洛斯一起站在柜台前的15号男嘉宾,那是一名穿着花哨有点嬉皮士分风格的男子,我看到那名男子正在夏科洛斯面前狗模狗样地伸出舌头舔鼻孔,一边舔,他还一边贼兴奋地叫道:

  “看到了没?看到了没?小夏,我成功了,我用舌头舔到鼻子了,厉害吧?厉害吧,哈哈哈哈——”

  “啪!”

  那个男子还没有笑完,就被夏科洛斯扇了一记耳光,然后拽住脖子丢出了超市,我看到超市外一辆飞车快速,不禁脖子一凉,暗暗为那名男嘉宾的性命担忧。

  趁着夏科洛斯还没有意识到我,我偷偷地躲进了冷冻室里,没想到这冷冻室里的东西还真不少,古董玩物首饰玉器都有,这肯定是林雅月事先安排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夏科洛斯在这里被这里的玉器珍宝吸引目光多待一会儿。

  才刚刚找到一个箱子掩藏自己,我就听到了外面的柜员引导着夏科洛斯进来了:

  “夏小姐,您是我们抽奖活动的幸运顾客,在营业时间结束之前,您可以在冷冻室里挑选一件您喜欢的物品带走。”

  接着我就听到了细碎的脚步声和关门声,冷冻室的门很显然已经关上了,我的心跳开始加速。因为我感觉到夏科洛斯的脚步声正在朝我步步靠近。

  很显然,我马上就能够看到她的尊容了。

  就在我准备探出头近距离一探夏科洛斯尊容的时候,夏科洛斯却突然异常警觉地朝我喊道:

  “谁?谁在那里?”

  我一惊,知道夏科洛斯已经发现了我,于是我就从箱子后面钻出了身子,但是没想到才刚跳出来,就听到保险丝啪嗒断裂的声音,整个冷冻室的灯光全灭了,然后我就听到冷气从冷气机里呼呼直吹的声音。

  我了个大槽,这整的什么鬼,这整的一片漆黑的,鬼能看见啊?

  “怎么了?”浓郁的黑暗中,我只听到夏科洛斯略带惊异的声音。

  “好像是保险丝断了……”我按着剧本台词道。

  “你是谁?”

  “我也是和你一样,中奖来到这里的顾客啊。我刚才听到外面的柜员跟你对话了。”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保持稳定和温和,夏科洛斯的性格跟齐妙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她对于男性的要求极其苛刻,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遭到她的唾弃。

  “这样啊。我看不到你的脸。”我听到夏科洛斯清幽的声音在黑暗里传荡着,丝丝的冷气从四面八方吹拂过来,冷冻室里的制冷机机组功率全开,膨胀阀降压气化了制冷剂,冷库内的温度以惊人的速度下降着,这里的温度原本就保持在零度,现在冷风不断地排放出来,温度更是水落船低,我连我的脚趾都在发麻。

  “这什么鬼地方,怎么这么冷啊,我要出去……”夏科洛斯在黑暗中摸索着,虽然我根本看不到她的面容,但是从她那细碎的脚步声听得出来,她正在朝着冰库大门的方向走去,但是与此同时我也听到了大门外面传来了链条上锁的声音,很显然,林雅月她们已经下手了。

  我听到夏科洛斯在黑暗中推门的声音,但是门当然不会开,她又狠狠地推了两把,但是依然没有动静。

  “门怎么打不开啊?喂,外面的,放我出去啊!还有人在里面呢!你们干什么呢!开门啊!”

  夏科洛斯惊声尖叫着,那高音大喇叭似的嗓门震得我耳膜都跟铜锣似的震个不停。

  奈何现在夏科洛斯的力量已经被封印在了普通女子的体内,她是不可能有力量冲破冰库的铁门的,所以也只能够干着急。

  “喂,你愣在那里干什么?还不快一起来踢门啊?难道你想让我们一起在这里受冻吗?”夏科洛斯冲着我喊道。

  我一惊,心里有些忐忑,我的力气肯定比夏科洛斯要大,要是一个万一我把门给撞开了那可怎么办?好在林雅月及时给我通风报信过来:

  “放心撞门吧,外面已经用桌子挡住了,撞不开的。”

  于是我就挽起袖子放心大胆地往前走,对夏科洛斯道:

  “我来。”

  我跟夏科洛斯一起拼了命地撞起门来,奈何这铁门十足坚硬,任由我们拼命撞击,都是纹丝不动,试了半天后,夏科洛斯首先放弃了,她恶狠狠的踢了门两脚,然后哎哟哎哟叫了起来。

  “哎哟,好痛……我的脚……这破门怎么这么硬啊?怎么踢都踢不开……要不是我现在被那些人类弄得失去了力量,我非要拆了这里不可!”

  “姑娘,你还是省点力气吧,这铁门是电路操控的,估计是突然间电路异常,把我们都锁在里面了。是个人都打不开。这里温度低,要是大喊大叫会消耗体力,还会出很多汗,很容易冻死的,你还是安静点吧。”我搓揉着双手,朝着手掌不住呵热气道。

  “这破门!这破门!”听了我的话,夏科洛斯似乎信了,不过她还是又狠狠地踢了门两脚发泄,最近我听到她一屁股坐在地上,然后又尖叫着跳起来的声音。

  “冷、好冷啊!我的屁股都快结冰了!”夏科洛斯嚷嚷道。“再这样下去我会冻死在这里的!这些可恶的人类!我一定要让他们后悔!”

  “别急,他们说不定正在想办法把我们弄出去呢,说不定一会儿就有人来了。”我上前拍了拍夏科洛斯的肩膀,尽量稳定住她急躁的情绪,夏科洛斯和齐妙一样是个心直口快的女孩,性子直,如果不适当安慰,很容易走偏。

  不过就在我安慰夏科洛斯的时候,我突然听到了冰库外面传来了男人阴沉的吼声和女人的尖叫声:

  “不许动,打劫!”

  “啊,救命啊,打劫啦,非礼啦!”

  我一愣,很快我就听出来这不是猥琐大爷和林雅月的尖叫声吗,这对孙女俩在唱双簧呢。

  我很快明白了林雅月的意图,她是想让夏科洛斯知道外面比里面还要危险,所以让她主动待在冰库里。

  于是我当即捂住了夏科洛斯的嘴唇,道:

  “嘘,外面有强盗,你要是出太大声,强盗会进来杀了我们的。”

  “强盗?”

  “就是来抢东西的人,而且还是杀人不眨眼的恶魔。我们不能出声,不然会有生命危险。”

  “杀人算什么,我会怕他?”

  “可他们不光杀人,还会**非礼,你不会希望被他们非礼吧?”

  我故弄玄虚地对夏科洛斯警告着,夏科洛斯果然乖乖的不出声了,显然她也知道现在的她是断然不可能反抗外面的“强盗”的。

  耳机里传来了林雅月的赞佩声:

  “做得好,萧十一郎,好好把握我们给你创造的机会啊。”

  夏科洛斯紧张地跟我一起退到了冰库的角落里,嗖嗖的冷气不住地从四面八方覆盖而来,像是一张张渔网把我们给层层罩住,时而还有些冰冷的小鱼从我的衣襟里钻入我的体内,跟我的皮肤接触,冷得我直打哆嗦。

  “冷死了……”夏科洛斯咬着牙说。

  “我们找找看吧,说不定这个冰库里有什么暖身的东西。”我说道。

  “好、好主意……”夏科洛斯和我在冰库里四下摸索起来,试图寻找能够用来裹身子的布幔之类的东西,不过我知道林雅月肯定早已经把那些东西给收走了,她是不会给这次计划留下丝毫漏洞的。

  “没、没找到啊……这里都是冰冷的金属,哪有什么东西来裹身子……”搜寻了半天未果的夏科洛斯愤愤不平地道,“冷啊,冷死我了……”

  夏科洛斯的话还没有说完,我就脱下了我的外套,罩在了她的身上。

  “你、你干什么啊?你哪里找到的布条?”

  “角落里找到的,呵呵,赶紧裹上吧。”我笑着道,“不然听你一直唠叨,我耳朵都受不了。”我一边说着,退开了两步,让夏科洛斯把我的外套裹在身上,而我则是光着上身,我整个人都冷得皮肤发痛,赶紧就像坠入了冰河里一般,本来外面就是夏季,我只穿了一件短袖,现在光着身子在冷气的包围中自然是寒冷刺骨了。

  现在,是真正考验我的时候了。

  我蜷缩着身子,蹲下了身,抱膝坐在了角落里,调整着呼吸,不再出声。

  成败在此一举。

  有好几分钟,我和夏科洛斯都没有出声,我静静地聆听着她的一举一动,而她则似乎在聆听外面的动静,每当她想要撞门的时候,林雅月就会适时地让猥琐大爷假扮强盗发出吼声,让夏科洛斯不敢轻举妄动,直到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以后,外面才突然变得安静了起来,再也没有了人声。

  “怎么没声音啦?不会都死了吧?”夏科洛斯自言自语着,但是不会有人回答她。蹲在角落里的我感觉皮肤表面都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霜,我感觉自己真的危在旦夕,再这样下去恐怕我真的要扑街啊,林雅月这一手玩得也太狠了一点吧。好在军方的人在我身上装了脉搏感应器,不然他们连我现在是生是死都不知道。

  “喂,陌生人,你怎么也不说话了?喂?”夏科洛斯听到我没有发声,也开始觉得蹊跷起来,我总算是为她的觉察松了口气,我都已经快要意识模糊了,这个神经大条的女人总算是意识到我的存在了。

  但是我依然保持着平静,不发出一丁点的声音,这是最关键的时刻,我绝对不能因为一点小的差池而前功尽弃。

  因为我屡屡不发话,夏科洛斯也总算是急了:

  “喂,你说话呢?陌生人?怎么没动静了?”

  我听到夏科洛斯的脚步声在朝我逼近,然后我感觉到一双冰冷的手摸索着触碰到了我的胸膛,摸到我的身体的那一刹,夏科洛斯整个人都是一个踉跄,她惊愕地叫了起来:

  “你、你身上怎么没穿衣服……等等,难道,你把你的衣服脱下来给我了?!”

  我依然缩着身子,没有出声,但是我听得出来夏科洛斯的声音里充满了惊愕与担怕,很显然,林雅月的剧本很成功,夏科洛斯已经开始为我担心了,这是最良好的开局。

  但是,我想说的是,他妈的你把这冰库弄的这黑咕隆咚的夏科洛斯怎么知道我这个给她献上自己衣服的人是谁啊?!

  要不是怕夏科洛斯看出端倪来,我真的差的没忍住就质问林雅月了。

  夏科洛斯晃动着我的身子,把她身上的衣服胡乱地罩在了我的身上,急切地问道:

  “喂,你没事吧?不会死了吧?喂?你怎么这么傻啊?你冷就说出来嘛,干嘛一言不发的?你、你真是傻透了!”

  我一直没有动静,我发觉夏科洛斯的声音居然也在颤抖,没想到这个姑娘还是挺好心的,不是没心没肺的那种人,这一点大概也是像齐妙的吧。

  虽然我真的是快冻得要昏过去了,但是我还是用牙齿咬着舌头,颤着声道:

  “没、没关系……我不冷,你穿、穿着吧……”

  “你声音都在颤抖了,还不冷啊?”夏科洛斯扯打了嗓门道,她的声音也在颤抖,“这样下去你会冻死的!”

  “没关系……为了你,我就算死了,也没关系的……呵呵……”我笑着说。

  我的话让夏科洛斯一震:

  “你说什么?你胡说八道什么啊,你又不认识我。你到底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但是我认识你……我知道,你叫夏科洛斯……”我轻声说,“我观察你很久了,自从第一次看到你,我就爱上你了,你是我见过最美的女孩,那么热情,那么奔放,就像我生命中的太阳……从那之后,我一直默默地跟在你的身边,看着你的背影,但是我不敢靠近你,因为我没有资格,跟在你身边的那些男人,一个个都那么的优秀,跟他们比起来,我只是个小角色而已,又怎么能跟他们比……没关系的,反正我也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而已,死了就死了,只要你能快快乐乐地活下去,获得幸福就好……”

  我控制着我的音量,让我的音量渐渐地低沉下去,就像命不久矣一般。夏科洛斯果然急了,她不住地晃着我的身子,把外套给我披上,但是发现我还是没有动静。

  “你、你在乱说什么啊?喂?喂?你醒醒啊,别倒下啊,我连你是谁都还不知道啊……傻瓜!”夏科洛斯急切的叫唤着。

  而我的耳机里则是传来了爱情专家顾问团的声音:

  “电子发箍断层扫描仪检测到夏科洛斯大脑腹侧背盖区的ApEn细胞异常活跃,释放的多巴胺在增加,同时检测到夏科洛斯的脑杏仁核、中部颞叶皮层、前额叶和控后扣带回皮质多的活动和恋爱中的女性相近。对比之前的阿耆尼阿,我们初步断定夏科洛斯的爱情指数为65。萧十一郎选手表现非常出色!请再接再厉!”

  听到爱情专家顾问团的声音,我差点吐血。

  在这种时候汇报这些东西,要不要这么煞风景啊?要不是现在四下一片漆黑,说不定我就演砸了。

  我知道这种关键时刻更是要保持稳定,不能路出马脚,于是我继续装死人,一声不吭。

  大概是真的被我给吓到了,我居然感受到夏科洛斯的身体主动地贴了过来,我能够感觉到她那光滑细腻的肌肤贴在我的手臂上,这是她的手腕吗?虽然夏科洛斯的手也是冰凉的,但是当我们皮肤贴合的时候,我能够感觉到她的心跳。

  接着,我感觉到夏科洛斯的躯体缓缓地贴了过来,我能够感觉到一团柔软的球状体贴在我的胸膛上,夏科洛斯把我扶了起来,让我背靠着墙壁的角落,而她的双手就像游走的水蛇一样缠上了我的脖颈,把我的脖子围绕起来,接着我就感觉到我的胸中传来一股压力,夏科洛斯那小小的脑袋压在了我的胸膛之上,丝丝的秀发如盘般散开在我的身上,不少还调皮地钻入了我的鼻孔之中,我顿时闻到了一阵芬芳的清香,那是夏科洛斯的发香,同样的味道我在齐妙身上也闻到过,齐妙说那是鸢尾草的味道。

  夏科洛斯居然在用她的身体给我暖身?

  我有点受宠若惊,但是我知道我此时绝对不能够用动静,不然会破坏好不容易才营造出来的气氛的。林雅月不愧是言情小说界的大师,那么多小说不是白写的,制造氛围果然是一流的,她所谓的吊桥效应,果然有效果。

  我闭着眼,默默地感受着夏科洛斯身体的温暖和她那沁人心肺的体香,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从死人到了僵尸阶段,原本无力下垂的双手微微动了起来,像是婴儿寻找母乳一样本能地抱住了夏科洛斯,夏科洛斯嘤咛了一声,但是却没有抗拒我!我心中大喜,这绝对是良好的开端。我紧紧地楼包住了夏科洛斯,我们两个人就这样紧紧相拥坐在冰库的角落里,皮肤相贴,呼吸同步,用互相的体温来取暖。

  很快我感觉到我们两个人的体温都在迅速的上升,而林雅月也很识时务,适当地提高了制冷机的温度,不再至于让我们身体僵硬。

  “夏科洛斯的心率加快,好感度正在直线上升,百分之八十五……百分之九十……百分之九十五……”

  爱情专家顾问团不断地汇报着夏科洛斯的身体数据,而我也知道时机到了。

  “小子,赶快上垒啊!”猥琐大爷的声音传来。

  我一惊,不假思索地就把嘴唇凑了上去,和夏科洛斯贴合!我们,接吻了!

  不过夏科洛斯没有拒绝我,因为我们两个都到了干柴烈火的阶段,我们相互拥抱着,嘴唇相贴,身体缠绵,我装出没有睡醒的昏沉状态,完全靠着本能摸索着,呼吸渐渐加快,而夏科洛斯也和我热烈接吻着,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体里有一团火在燃烧,明明是处在冰冷的冰库中,但是我的皮肤表面却渗出细细的汗珠……

  “百分之百!百分之百了!夏科洛斯的大脑电波和阿耆尼的峰值基本吻合,可以穿上婚纱了!”爱情专家顾问团们爆发出了一阵欢呼声。

  在爱情专家顾问团门爆发出欢呼的同时,我还听到了一大片观众的呼声,这爱情专家顾问团改不会是在搞实况转播吧?

  “好样的,坚持住,萧十一郎,稳住她的情绪,保持她的情绪高涨!”王菲也兴致冲冲地喊道。虽然王菲她们去监视小葵去了,但是耳机是联通的,她们自然也知道我的状况。

  “强吻她,推倒她,占有她,让她欲罢不能!本垒打啊本垒打小子!不要辜负你一夜十一次郎的美名啊!”猥琐大爷在耳机那头煽风点火地鼓舞呐喊着。

  林雅月带着慢慢喜悦的声音也随之传来:

  “萧十一郎,尽量配合夏科洛斯,我们正在把绿野迷踪婚纱送过来,等夏科洛斯睡着后,你就给她换上,那样任务就大功告成了!”

  “嗯。”我只是哼了一声,表示听见,在夏科洛斯听来,我不过是下意识的哼哼而已。

  我保持着和夏科洛斯的胶着状态,我不敢对她有进一步的举动,因为我不知道那样会不会引起夏科洛斯对我的情绪反弹。

  而且夏科洛斯似乎也出奇地纯洁,跟我一番亲吻之后,她似乎也不知道该怎么进一步发展了,于是我们两个就这么拥抱着,她双臂环绕着我的脖子,我抱着她的腰肢,我们就像是互相把对方当一个巨大的全暖器抱在怀里,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听到夏科洛斯轻微的鼾声响了起来,很显然,她已经睡着了,在冰冷的环境里,人是特别容易犯困的。林雅月让人关闭了制冷机的电闸,冰库内的温度渐渐上升,从冰寒变成了冰爽。

  几个小时后,夏科洛斯似乎完全睡熟了,我听到了冰库的门打开的声音,一道细微清悦的声音传来:

  “萧十一郎?”

  是林雅月的声音。

  “我在这儿呢。”我小声道。

  “我把婚纱拿来了,就放在这门口了,给夏科洛斯换装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加油。”林雅月压低了声音,几秒后我又听到了冰库的门被关上的声音,显然林雅月已经把婚纱留下了。

  我试着解开夏科洛斯抱着我脖子的双臂,奈何她实在锁得太紧了,我怕万一动静太大会惊醒她,只好抱着她,一寸一寸地往门边挪,好不容易摸到了绿野迷踪婚纱,我一手撩起,开始尝试着给夏科洛斯穿上,奈何她缠得我实在太紧了,我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把她的身子摘下,摆放在地上,然后再把她身上的外衣给脱下来,不然婚纱这么紧,根本套不进去啊。

  我犹豫了一阵,最后还是抓住了夏科洛斯衣衫的边角,轻轻地撩了起来,但是就在我试图把她的外衣脱下来时,夏科洛斯却突然间尖叫了起来:

  “你、你干什么啊!?变态!?”接着,我就感觉到脸上被狠狠扇了一记耳光,眼前直冒金星。

  不是吧,居然在这个时候把她给惊醒了!

  “不、不是……你听我说,我刚才找到了一件衣服,觉得可以保暖,想给你穿上呢!”

  “变态!色鬼!**!”夏科洛斯尖叫着,根本不听我的解释,狠狠地拍打着我。

  而我的耳机里也传来了爱情专家顾问团失望的声音:

  “不妙,夏科洛斯的爱情指数正在直线下降,已经下跌到了百分之八十!”

  “纳尼?”

  我倒,这样下去形式可不妙,一夜辛劳成飞灰啊!我汗如雨下,面对夏科洛斯的暴力宣泄,急中生智之下,我索性哎哟一声惨叫,然后猛地倒在了地上,装死人,不再吭声。

  听到我倒在了地上,夏科洛斯突然一惊,道:

  “你、你怎么了?”

  “我的肉被划破了……哎哟……”我故意装疼地道,这招果然有效,很快夏科洛斯就爬到了我的身旁,扶起了我,支支吾吾地问我道:

  “哪里?哪里划破了?”

  我在手臂上自己用指甲划了一道口子,道:

  “这里。”夏科洛斯二话不说摸到了我的伤口,开始帮我搓揉起来。

  与此同时,爱情专家顾问团的声音传了过来:

  “夏科洛斯的指数稳定下来了,萧十一郎补救成功。但是指数依然没有回升。”

  我这才松了口气。

  我抓住了时机对夏科洛斯道:

  “你身上这件衣服,是我在角落里找到的,你赶紧穿上吧,好取暖。我本来想给你换上的,怕把你吵醒就没叫醒你。”

  “是吗?难道你不是想对我下手?”夏科洛斯警惕地问道。

  “这里乌漆抹黑的,我连你的头和脚都分不清,怎么对你下手啊?”我吐槽道。“赶紧换上吧。”

  “那你呢?你衣服比我还少,不冷吗?我们还是两个人一起裹着它吧,当被子,这样可以暖和很多。”

  “不用不用,你赶紧穿上吧。”我一个劲地劝说着她,可是夏科洛斯还是不肯,于是我说,“要不我们轮着穿?你穿一会儿,我穿一会儿。”

  夏科洛斯答应了,我听见了她换婚纱的声音,但是让我无奈的是,爱情专家顾问团还是提示我,夏科洛斯的爱情指数已经跌到了百分之九十,距离之前的百分之一百还有差距。而且果不其然,夏科洛斯也没有像之前的阿耆尼那样有被封印的趋势。这不禁让我有些遗憾,看来夏科洛斯潜意识里还是有把我当成想侵犯她的色鬼的意念啊!

  好在比起其他的男嘉宾,我的优势依然非常明显。没过多久夏科洛斯又睡着了,攻略没有更大的进展,劳累了一天的我也跟着睡了一会儿,等我醒来时,我才发现天也开始蒙蒙亮了起来,冰库上方的小天窗里已经有微细的光芒穿过玻璃棉透进来,在地上透出矩形的光斑,冰库里不再是一片漆黑,而是有些许的光芒了。

  “萧十一郎,今天先到这儿吧,趁着夏科洛斯在睡觉,你先退回来。”林雅月疲惫的声音传了过来。

  “为什么?”我不解地问道。

  “夏科洛斯的指数下降了,说明她的激情暂时退却了,夏科洛斯跟齐妙一样,是激情冲动型的女子,所谓小别胜新婚,如果长时间在一起,她对你的激情反而可能下降,所以你要适当离开她一会儿,她反而会牵挂思念着你,魂不守舍。等你离开了,我们的营业员会告诉她你为了她而得了风寒,现在正在医院抢救,那样她对你的感情就会更深。而且,难道你忘了你跟小葵还有约会吗?更何况,这边还有一个利维坦呢,利维坦这边真是一块砖头,怎么也钻不进去啊,看来就得靠你了。”

  “明白了,不愧是林大作家,远见卓识非吾辈所能及啊!可是夏科洛斯连我的样子都不知道,我就这样离开了,她下次怎么认得是我?”我诧异道。

  “你就从冰库里找一串首饰,留给她半条吧,你自己留着半条,下次她见到你就知道是你了。”林雅月果然兰质蕙心,难怪她提前在这里准备了这么多首饰,果然是办事深谋远虑,面面俱到,我照着她的说法给夏科洛斯留下了半块手镯,然后趁着夏科洛斯还在睡觉的空当偷偷溜出了冰库。

  林雅月她们早已等在外面,熬了一个晚上的林雅月也没怎么睡好,看起来眼睛都黯然无光了。

  “你昨晚没睡好啊?”我看着脸色有些憔悴的林雅月问道。

  “是啊,还不是因为你跟夏科洛斯操碎了心。”林雅月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蔫蔫地道,“中午你还要跟小葵安排见面呢。而且现在利维坦那边情况也不太好,几个男子都约她看动画,可是她只对动画里的帅哥感兴趣,对三次元男人一点兴趣都没有,真是块难啃的骨头啊,该怎么办才好呢……”

  我看着满面憔悴的林雅月,忍不住问道:

  “一点进展都没有吗?”

  林雅月怏怏地道:

  “倒也不完全没有进展。现在我正在用你的名义尝试‘薛定谔把妹法’尝试攻略她。”

  我一愣:

  “这薛定谔把妹法又是什么东西?之前你来了个吊桥效应,现在怎么又来了个薛定谔把妹法?”

  林雅月笑起来,灰雾笼罩的眼睛里云破月出:

  “所谓的薛定谔把妹法,就是和巴甫洛夫把妹法相对立的一种把妹法。巴甫洛夫把妹法,就是每天送你喜欢的女孩她最喜欢的东西,比如说她喜欢的糕点或者玫瑰花,让她把这件事当成一种习惯,她就会每天充满期待,然后有一天你不送她礼物了,她就会很不习惯,然后一直想着你。而薛定谔把妹法,和巴甫洛夫把妹法稍有不同,薛定谔把妹法有随机性,每天你送礼之前投一枚硬币,如果是正面,你就去送,如果是反面,你就不送,送礼完全变成一件随机性事件,那样对方女孩的期待感,更为惊喜。我把薛定谔把妹法稍微做了修改,和巴甫洛夫把妹法做了个小小的结合,我每天都送利维坦她喜欢的礼物,或者是动漫光碟,或者是手办,或者是图书,总之,每天送的礼物都不一样,同样具有随机性,也会增加她的期待感。而且,我送她礼物时的署名,是你的名字,萧十一郎哦。”

  听完林雅月一串让我头都大的理论,我喟然叹息道:

  “这年代,泡个妞都要讲文化啊……”

  林雅月瞥了我一眼,唇角泛起涟漪一般的笑意。

  “不过,这样做有用吗?只是送礼物的话,距离攻略利维坦还差很远吧?”我不放心地道。

  “所以我现在也愁啊,大家也一起在发愁,利维坦这个沉迷二次元的女孩,怎么才能让她对三次元的男生产生兴趣呢?我问了胡淑宝很多办法,可是看起来都不靠谱……”林雅月有些苦恼地道。

  “你说,为什么有人会喜欢二次元呢?”我突然问道。

  这个问题把整辆车上的人都给问住了,包括林雅月在内。

  林雅月沉思了一下,道:

  “这个因人而异吧,有的人喜欢二次元动漫,是因为里面的人物色彩饱满,表情生动丰富,而且模样简介,也有人是因为动漫里的人物表情夸张,擅长搞笑,或者就是动漫的情节刺激,生活太过平淡啊之类的,当然……也有人是因为逃避现实吧。因为二次元的世界无忧无虑的,不需要为现实的种种麻烦发愁,那个世界更单纯,就像天堂一样,更诱惑人不是吗?”

  我继续问道:

  “那为什么还会有人讨厌二次元呢?”

  林雅月想了想,说:

  “因为每个人都是要奔波于生计的,沉迷二次元就相当于放弃了三次元生活里的种种,亲情啊,工作啊,劳动啊生活压力啊等等,相当于把现实世界给放弃了,而且也有人觉得动漫这种虚假的东西比较幼稚,更适合小孩子吧。”

  我继续问道:

  “那雅月你怎么看待二次元和动漫呢?你也觉得它们幼稚吗?”

  林雅月浅笑着摇摇头:

  “不,我可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动漫也好,真人电影也好,它们都只是一种艺术表达方式罢了。就像雕塑和绘画还有书法,都是艺术的一种表达形式,无所谓高下的。当然也有人听到动漫就反感的,那就像是在还没看一部电影之前就喊着‘负分负分负分,没看也负分!’的脑残观众吧。”

  我嗯了一声,点了点头,在脑海里搜索着关于动漫的各种信息,但是搜寻结果却是零,我根本没法在我的记忆里找到任何关于动漫的信息。

  “雅月,关于利维坦,我有个想法。”

  “什么想法?”

  “首先,我要问你个问题,根据你的了解,胡淑宝喜欢动漫,到底是因为逃避现实,还是因为她的审美观就倾向于二次元呢?如果是她的审美观就是二次元的,那就有点麻烦了……”我对林雅月认真地道。

  林雅月无奈地摆了摆手:

  “目前看来,胡淑宝的审美观就是倾向于二次元的,她的审美观就和三次元格格不入。”

  我痛苦地抱着头,忍不住嚎叫起来:

  “我靠,这简直就是不给人活路啊!”

  就在这时,我的灵光突然一闪,道:

  “既然胡淑宝这么喜欢动漫,那么她肯定有喜欢崇拜的动漫英雄人物吧?也许我们可以以此作为切入口。”

  “有道理。”林雅月认真的看了我一眼,然后接通了胡淑宝的通讯线路,问道:

  “胡淑宝,你有最喜欢的动漫帅哥或者英雄角色吗?”

  胡淑宝激亢的声音很快传来:

  “有啊有啊!”

  “是吗,那是越前龙马呢,还是酷拉皮卡呢?”

  “那个,其实……是互撸娃!”

  林雅月整张脸都变得怪异起来,但是她还是强笑着问道:

  “那你是喜欢大娃还是二娃呢?”

  “其实……我喜欢六娃。他施法术的时候样子可帅啦。”

  “是吗……六娃的法术是什么来着?”

  “隐身术啊。”胡淑宝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这个帅气的场面……好像脑补起来有点难度哈……”林雅月干笑着,口吐白沫。

  “是啊,隐身人怎么可能跟人谈恋爱呢……”我也是有些无语,但是很快我却是灵光一闪,道,“对了!我有办法了!”

  林雅月被我吓了一跳,道:“怎么啦,萧十一郎你想到什么了?”

  “隐身人。”我笑起来,“这次的攻略战术,就是隐身人战术。是我们的攻略思路有问题,我们要做的,只是让利维坦爱上一个人,然后为他穿上婚纱,但是对象是不是二次元或者三次元,根本就不是重点!利维坦又不需要为对方生孩子,你说是吧?”

  听到我的话,林雅月的眼睛里首先是迷茫之色,但是很快,她的眼睛也是大放异彩:

  “萧十一郎,你的意思是……”

  “弄假成真!听说过声优吗?我们可以创造出一个人工智能的动漫人物软件,类似于qq宠物的那种桌面软件,然后找一个声优来给那个动漫人物配音,之后再让利维坦通过网聊和那个动漫人物聊天!”我兴致勃勃地道。

  “可是……动漫人物还是不能跟利维坦接触吧,只能够对话吧……等等,难道说,萧十一郎,你是想……”

  我笑起来:

  “对,隐身人战术。我们可以告诉利维坦,二次元世界的人来到三次元之后会变成隐身状态,然后让她通过种种蛛丝马迹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隐身人,最后让她爱上隐身人。认为那个隐身人就是跟她聊天的那个二次元人物!毕竟利维坦还没有像胡淑宝那样受到过社会文化熏陶,就像小孩子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奥特曼和圣诞老人一样,我们也可以让利维坦相信这个世界的角落有一个叫二次元世界的地方!”

  “这次的作战,就叫做——扁平作战!”

  “扁平?反正我讨厌扁平。”胡淑宝听到后,在通讯线另一头嘟哝道。

  林雅月也开始亢奋起来:

  “这个主意很不错呢,萧十一郎,你真是个天才。而且这个计划正好还可以跟我的薛定谔把妹法结合起来,让她相信是隐形人送的礼物,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那还急什么?心动不如行动,赶快行动吧!”王菲按耐不住喊道。

  对于我的这个提议,军方表示尽全力支持,很快,他们找到了全球最优秀的动漫软件工程师,黑客联盟和美工师全力搞起了动漫人物制作,甚至军方还直接动用了高额的资金直接购买了迪斯尼现有的一些动漫虚拟人物软件和一些日漫养成软件里的素材,按照胡淑宝的兴趣爱好进行捏脸、脸线构图改造之后,不到四个小时的功夫,帅气的二次元男神渐渐成型了。

  让我没想到的是,胡淑宝所要求的动漫帅哥居然还是以我的模样为模本制造的,因为胡淑宝说我其实也挺帅的,以她的审美标准,如果我的样子打造成二次元,对她已经足够有吸引力了。

  于是,头上顶着一尊蓝葫芦,身上穿着开襟衫,袒胸露乳,腰上系着葫芦叶围裙,还长着跟我一样的脸的十一娃,就此诞生了。

  看着电脑里“我”的逆天二次元造型,我直接喷了电脑屏幕一脸。

  “这尼玛,是要逆天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