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七 废寝忘食与血液输送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由于受到小葵和夏科洛斯的首尾夹击,利维坦的情况并不妙,她的上身和小葵卷在一起,下身被夏科洛斯钳制,没有四肢的她就没有了更大的活攻击范围和动空间。

  我看到涓涓的鲜血顺着利维坦的身体流淌下来,不单单是利维坦——小葵光溜溜的额头和夏科洛斯的腹部都在流血,这些伤口都是在之前的打斗过程中留下的。

  而让她们流血的罪魁祸首,却是我……

  一个会让喜欢自己的女人流血的男人,该有多窝囊?

  我不知道,但是我现在很厌恶自己,我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厌恶自己。

  但是,我不想再更讨厌自己了。

  打着拯救世界的借口冠冕堂皇地泡妞,把事情弄砸了之后再拍拍屁股跑路,死了那么多路人还表示无动于衷?那是猥琐大爷的作风,不是我。

  有时候你不想背负一些责任,但是最后你终究会被逼上梁山,担当起一些你不想背负的东西,比如说现在的我。

  “听到了。”我深吸一口气,对通讯机说,“但是我不打算逃跑,你们会给我后路,但是民众不会,我也不会。接下来我还有最后一个计划,按照我说的去做吧,如果这个计划失败……那我愿意结束我自己的生命。”

  “什么计划?”

  我把我的计划简单地描述了一遍,让军方做好准备,之后,我深吸了一口气,直接跳入了水中,朝着利维坦游了过去。游泳的过程中我撞到了不少石块,额头上都出了血,我咬紧了牙关,用缠在自己身上的绷带裹住了头部的伤口。

  我抓住了利维坦的尾鳍,纵身一跃,跳了上去,然后沿着她的脊背一路奔跑,一直跑到了利维坦的头顶,和小葵遥遥相对。

  “住手!都给我停下!”我挥动着手臂,同时对着三只怪物喊叫着。“不然我就……”我把一片从利维坦背鳍上拔下来的骨刺架在了脖子上。

  “不然我就自尽!”

  我的威慑还是很有效果的,三只怪兽同时停止了厮杀,目光都集中到了我的身上,小葵发出了吼叫声,利维坦僵着脑袋在半空中,一动不动,而夏科洛斯则远远地看着我,她的血眼里不再冒出鲜血,也不再掉出虫卵,而是静静地注视着我。

  “都吵够了!”我愤怒地看着三只怪兽,道,“你们吵什么?为了我吗?真是可笑!我根本就不喜欢你们!对你们毫无感觉!我是个人类,我喜欢的也是人类,你们以为我会喜欢上你们这些怪物吗?!”

  三只怪物同时缄默,一声不吭。

  我吸了口气,对着正下方的利维坦说道:

  “我认识的小薇,是一个喜欢动漫,心地单纯,嘴里叼着一个马卡龙,整天把自己宅在家里,与世无争的女孩。她也许没有那么能干,也许没有那么伟大,但是她善良,她人畜无害,她会因为一个简单夸张的表情而哈哈大笑,也会因为动漫里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死亡而嚎啕大哭。我喜欢那样的小薇,那样有血有肉的小薇……”

  我抬起头,望着静默着的夏科洛斯,颤声道:

  “我认识的夏科洛斯,是一个活泼、开朗、热情的女孩,她充满活力,永远那么温暖阳光,对生活永远乐观向上,她喜欢很多的男孩子,所以她从来不会因为一场失恋而悲伤,我不会选择你,虽然我喜欢你,但是……你太完美了,我知道,我配不上你……”

  我最后转向了小葵,微笑着说道:

  “我认识的小葵啊,是一个会为一只宠物狗的死亡而悲伤的女孩,她充满爱心,心思简单,她的世界不大,只要一个马卡龙,一个哈根达斯,就能让她快乐上一整天,看着她脸上带着饭粒自己却没有察觉的模样,连我都会感到幸福,也许,我就是在那个时候爱上你的吧……”

  我站在高空中,俯瞰着这一片被水淹没的城区,脑海中却一帧一帧的回放着这不到三天的短暂时光,一切都像是在做梦一样。

  阿耆尼离开以后,我以为我这一生中再也不会有第二个女孩走进我的心里,但是,似乎,我错了。

  泪水顺着我的面颊滑落下来,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也许是因为我想起了阿耆尼,也许是因为我已经融入了我的情感世界之中。

  “夏科洛斯,小葵,还有小薇,我很喜欢你们,我爱你们中的每一个人,但是……不管是你们之中的谁,我都没有办法陪伴下去了……我早已经身患绝症,活不了多久了,你们没有必要再为我争执。能够在这短暂的生命最后时光里邂逅你们中的任何一个,都已经是我这一生中最幸福的事,而现在,我的幸福却乘以了三倍……如果我的死能够平息你们的愤怒,请允许我这么做吧……再见了,三个美丽的女孩啊,在生命最后的旅程里,你们教给我的,除了爱情,还有信念。”

  清凉的风拂过我的面颊,远处的天空出现了霞云,不知不觉间又到了晚上,火红色的夕阳像是在向我招手,温暖的光铺洒在我的脸上,我的视野里一片红光,在这红光中,世间万物都在融化着,面对着这片大好夕阳,我握紧了手中的鳍刺,微微一笑,朝着胸口刺去……

  然后,我无力地从利维坦的身躯上一路滚落,坠入水中……

  像是坠入了海苔丛之中,冰凉的水包围了我,胸口传来的痛楚就好像我的皮肤是一颗拨开了表皮的熟鸡蛋,露出下面的蛋黄。海明威家族说过:“如果你死了,就等于完成了一切。”可是我知道我还没死,因为我还没有完成一切。

  之前和军医通讯的时候,军方已经告诉了我制造死亡假象的方法,男人的胸部是能够起到保护冲击的作用的,所以我刚才也只是划破了到胸口表皮浅层位置部分的皮肉,不会致死,但是出血会不少,而且因为我浑身都是绷带,落入水中的时候我稍微一抹,身上就会到处都染上血,会非常具有视觉冲击效果。

  冲荡的激流中,我仿佛失去了时间概念,一直下沉、一直下沉……直到什么柔软的东西卷住了我的身体,把我轻轻地从水中托出,那是利维坦黑色的长尾。

  利维坦把我放在了还没有沉没的土地上,我看到夏科洛斯、小葵和利维坦的身体在缓缓地缩小、缩小……

  她们恢复了人形,围绕着我呐喊,但是我闭上了眼睛,一动不动,保持着昏迷的状态,任由三女怎么哭喊,我都无动于衷。

  我感觉到了柔嫩的手掌擦过我胸部伤口的细痒触感,然后我听到了远处歘来的救护车警报器的声音,还有夏科洛斯朝着救护车大声呐喊求救的声音。救护车当然是军方安排的,之前在通讯机里我就已经让他们做好了准备。

  很快我被抬上了救护车的车厢,直接送达最近的军事医院。而夏科洛斯她们则是坐上了军方安排的其他军牌车一起跟随前往医院。

  在救护车上随车人员给我的胸部裂口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处理,先是用温开水浸泡医用纱布把我的伤口洗干净,然后用沾了碘酒的脱脂棉杀菌消毒,到达军事医院后我被送入了手术室,手术医生用缝合线把我正在流血的伤口缝合。

  “伤口到了真皮层,有少量毛细血管破裂,还好没有伤及主动脉,你运气不错,再深入半公分就会伤到横膈膜了,要是刺破胸导管的主动脉,那就麻烦了。”打扮成手术医生模样的林雅月这样对我说道。

  林雅月还真是百变星君,当得了作家,变得了厨师,扮得了小贩,现在又变成了戴着白色乳胶手套手里拿着止血钳的手术医生。

  “她们呢?”我问。我问的当然是夏科洛斯、小葵和利维坦三女。

  “她们都在外面的长椅上等着呢,看起来暂时是和解了。”林雅月递给我一瓶养乐多微笑着道,“你这步棋走得太险了,但是就结果来说,还算是走对了。”

  我接过养乐多,喝了一口,心中有愧地说道:

  “我是没有别的选择了……我对不起她们。永远对不起她们。”

  “每个人的一生中总要对不起那么几个人,一路摸爬滚打,带着慢慢亏欠的债务才能支撑着自己踽踽独行,那也是生命的重量,是人生之所以有充实感的原因啊。”林雅月摘下了手术医生的卫生帽,理了理披散的长发说道。

  “可是我怕我亏欠太多,那份重量把我压垮。”我低下头,心里一阵犹豫后,道:

  “我说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还在准备呢。”林雅月神色凝重起来,“让小葵她们先等着吧,尽量让她们多谈会儿,多交流交流。现在她们都已经互相知道其他人和你之间的关系了,如果你生龙活虎地蹦跶出去前面的铺垫就全白费了。为了体现你的伤的严重性,我们安排你三个小时后出手术室进ICU。按照你的计划,我们道具组的人会给你的皮肤涂抹一些粉底,把你的身体弄白一点,制造出失血过多的假象。之后计划能够走多远,就看你的表现了。”

  我苦笑着道:

  “说实话,这个计划……我估计也就是失败的命吧。”

  林雅月摇摇头,将食指贴在唇间,微笑着柔声道:

  “那可未必哦,你要知道,攀比是女人的天性,尤其是在爱情方面。”

  我看着一脸温婉的林雅月,心里却沉得像是灌了铅,望向了别处。

  “如果可以的话……我宁可,这个计划失败……”我喃喃地道,用只有我自己听得到的声音。

  之后,为了假戏真做,林雅月让人给我打了半身麻醉针,让我除了双手和头部之外下半身全无知觉。我也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三个小时后,手术室的门开了,我被重新打扮成手术医生的林雅月等人用急救推车推了出去。

  刚出门,我就听到了一连串细碎的脚步声,还有熟悉的女声。

  “他……他怎么样了?”这是夏科洛斯的声音。

  “情况非常糟,他不但动脉血管破裂失血过多,而且失血还导致了他原本患有的白血病发作!”林雅月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你们谁是他的亲人?”

  “我!”三女几乎同时举手回答道。

  林雅月一愣,焦急地说道:

  “现在萧十一郎他失血过多,生命非常危险,如果没有人给他输血,他撑不了多久……但是城市里伤员太多,库存的血袋已经空了,如果你们能捐血的话,他还能活下去,但是……”

  我微微撑开一条眼缝,看着夏科洛斯、小葵和利维坦三女面面相觑,对着眼,因为麻醉针的效果,视线有点模糊,但是我还是看出三个女孩脸上都带着焦虑之色。

  “没关系,我……我们可以献血!”利维坦说。

  林雅月看了三女一眼,说道:

  “没有那么简单,萧十一郎现在的情况,非常严重,不是献一点血就能保住性命的,他是白血病,全身的血都要换掉才能保命。你们每个人至少要献出三分之一的血才行,但是人失血三分之一就是死亡线……很有可能,你们救了萧十一郎,自己却会死去。你们要想清楚。你们……有这个觉悟吗?”

  我看到三个女孩陷入了互相打量的沉默阶段,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沉重,脸色苍白。

  “你们自己想清楚吧。如果得不到输血,以我们的技术,最多只能让他再保住一个小时的性命。”

  我没有等到三个女孩的回答,就被医生推向了廊道尽头的ICU。看护室里有一台查看医院各个角落的实时监控画面的平板电脑,画面上,我看到夏科洛斯、小葵和利维坦呆在ICU外,小葵和利维坦坐在长椅上,而夏科洛斯则不安的抱着胸兜兜转转,而林雅月正在和她们解释着什么,显然,三个女孩都很犹豫。我转移了视线,轻叹了一声,木然地盯着雪白的天顶,静静地感受着时间的流逝。

  我感觉有一种说不出的情绪在我的心里流动。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

  好一会儿,我才意识到,那不是期望三个女孩为我捐血的心情。

  我居然是在乞求,乞求她们千万不要给我捐血。

  因为,我有种很强烈的感觉,当她们进入ICU之时,就是我和她们告别的时候。

  “你觉得她们会来吗?”一道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我偏头,看到的是正在调整输液泵输液量的一名军医。

  “我不知道。”我喃喃地说,“但是我不希望她们来……”

  “为什么?”军医问我。“她们都是怪物。如果她们进来,说明她们愿意为你付出生命,一个愿意为心爱男人付出生命的女人难道还会不愿意和那个男人结婚吗?”

  “我不知道……”我还是重复着这句话,“大概……在我心里,她们并不是怪物吧……”

  时间在雪白的天花板上打旋,麻醉针的效果在慢慢退去,我感觉到我的手指已经能慢慢动弹了,看护员给我端来了一盘切碎了插着牙签的哈密瓜,放在我的床头柜旁,我能够闻到清凉的闻到。

  然后,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大概是有一个世纪那么长,耳机里突然传来了林雅月的声音:

  “结果出来了,萧十一郎。好消息哦,三人已经达成了协议,她们愿意每个人输送三分之一的血。”

  我一惊,目光转动,落在了监控画面上,ICU隔离区外,小葵、夏科洛斯和利维坦三人正并肩站着,而一名老医生正站在她们的面前说着注意事项。

  “我们给萧十一郎和你们都做了血液化验,他是O血型,而你们都是AB血型,短时间内,我们来不及找别的输血者。只有你们能够救他。”老医生把一份血液化验单展示给了三女,“每次输血之后,萧十一郎的情况都会好一些,一会儿你们每个人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和他独处。记住,每个人,只有一个小时。”

  一名军人给三个女孩每个人都递上了一条裙子,老军医说道:

  “ICU是无菌看护室,你们身上的衣服太脏了,细菌太多,换上这几条吧。”

  我看到,那三条颜色不一的裙子,分别是绿野迷踪、樱雨晴空,还有欲锁黄龙。

  “她们来了。”看护房里,军医给我插上了输液延长管,“你真是个幸运的小子,让人羡慕。”军医说。

  我只是苦笑。幸运吗?

  “萧十一郎,小葵先来了。你赶紧准备一下吧。”耳边传来了林雅月的提示音,我心一颤,叹了口气,虚弱地睁开眼,看着正前方雪白的墙面。

  夕阳的光从病房的窗框外投射进来,斜斜地铺洒在水磨石的地面上,打出方形的光斑,暖洋洋的色调给人一种幸福甜蜜的感觉,就好像天使在歌唱着降临。

  然后,天使来了。

  看护室的门吱呀一声开了,一道淡黄色的身影轻轻地飘了进来,淡色的平底尖头鞋踩在水磨石铺就的地面上,发出轻哒哒的声响。

  小葵进来了,她的刘海梳得平平的,一头咖啡色的披肩发在发梢分叉处散开,两条垂在胸前,更多地则披在脑后,立体剪裁的淡黄色婚纱长裙裙角齐地,上衣内衫用鱼骨塑身,高腰而无袖,一字肩搭配抹胸设计显得那么的简约而又甜美,当她朝我走来时,我觉得她就像是一团轻柔的棉花糖。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小葵穿上欲锁黄龙,直到看到她穿上后的模样,我才觉得这设计者真是一名天才,这件婚纱,完全就是为小葵量身定制的,和小葵的体型极其吻合,丝毫不显违和赘余。

  “小葵……”我虚弱地看着她。

  小葵走到了我的身边,她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我,没有说话,好一会儿,她才走到了我的床边,对军医点了点头,伸出了她的手腕,军医会意地点了点头,给小葵的手腕擦拭酒精后从微量注射泵上取出注射器和插针,插针插入了小葵的手腕中,小葵微微蹙眉,鲜血顺着她雪白的手腕流了出来,沿着延长输液管流入微量输液泵上的注射器中,然后又从另外一根输液管流出,流进我的体内。

  小葵坐在了我床边的椅子上,一声不吭地看着我。

  “我想单独跟他说会儿话。”小葵对军医说。

  “可是输液装置需要手动截断。”军医说。

  “就一会儿,也不行吗?”小葵说。

  “那好吧,那我设定自动断阀功能,放慢输液速度,等到预订剂量后输液就会自动停止。大概需要二十多分钟,你还有时间跟他说话。我在外面等着,如果有需要,你可以按铃叫我。”军医给换血输液装置设定了剂量,然后走出了病房。

  小葵目送军医离开,然后静静地坐在我的边上,一只手拖着腮帮子看着我。

  “我一直觉得我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傻的人了,除了吃,什么也不懂,可是你比我还要傻,真的。”小葵舔了舔嘴唇说,然后笑了。

  “谁说的,我明明是高智商。”我倔强地笑着。

  “是伤害的伤吧。”小葵诡辩说。我和她都笑了。

  “我以为你不会来的……真的……”我轻声说。

  小葵摇摇头:

  “我吃了你那么多的东西,总要还的呀。又不能白吃吧?而且我还想着你早点康复呢,那样你就可以给我治难吃病,我也可以吃做你的菜了。你可一定要好起来,你做的菜真的很好吃,我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菜。”

  我笑了:

  “只是为了吃我的菜吗?”

  小葵也笑着:

  “因为你做的菜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嘛。而且,你也是个好人,只有好人才会被坏人追杀吧。也只有好人才会被那么多女孩喜欢吧?”说到后面,小葵的声音低了几分。

  我有些愧疚地说:

  “小葵,其实我没有告诉你……”

  “你不用说的,我都知道啦。”小葵打住了我,“她们都喜欢你,你也喜欢她们是吧?”

  我沉默了,最后,我还是点了一下头。

  小葵掘起了嘴,说:

  “我看到她们的时候,就觉得很奇怪了,后来跟她们打起来的时候,我知道了,她们都喜欢你,所以我很生气,觉得她们会跟我来抢你,如果你被她们抢走了,我就没有好吃的东西吃了。我这个人啦,其实很简单的,真的,别人对我好,我就觉得高兴,觉得很幸福,也会对别人好。别人给我吃的,我就觉得满足,放开嘴巴大吃大喝,才不管别的呢。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天吃得饱饱的,就好啦。”

  “可是昨天晚上,我发现不一样了,以前我觉得吃饱喝足就行了,可是昨天晚上我开始想一些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了,我开始担心如果有一天吃不饱怎么办,如果有一天我再也吃不到好吃的该怎么办?如果吃东西变得不有趣了,什么事才有趣呢?我突然就想到了你,我想到第一次跟你吃饭的时候,你看着我吃,可是你自己却没有怎么吃。我就在想,那么好吃的菜你为什么不吃呢?后来我想到了,你肯定是因为失去了你的那只狗,很伤心,所以吃不下。我就一直在想,伤心,那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

  大姐,菜里下了那么多泻药,我想吃也不敢啊!我在心里嘀咕道。

  “我一直在想伤心是什么样的感觉。直到昨天你被人打,被人抓走,我手里的鸡肉卷掉了,我突然感觉到了。”小葵说,“伤心就是你心里想着一个人,就算你嘴里有好吃的东西也咽不下去。伤心的滋味比什么东西都要难吃,它太苦了。但是吃了以后,我发现它忘不了,我爱上了这种味道。这种味道我从来没有尝到过,很新鲜。吃饭是为了活着,但是活着却不单单是为了吃饭,我想啊,人活着,肯定还要体会别的味道,那不是用嘴巴去品尝的,而是用心去品味,用青春去烹饪,用人生去咀嚼,用余年去回味的,对吗?”

  我靠,你哪来的文艺细胞啊?林雅月那里学的吗?我没想到小葵会说出这么文雅的话,一时间有些错愕。

  看着小葵单纯的面容,我笑了:

  “你说得对……我都快不认识你了,你真的是那个我认识的吃货小葵吗?”

  小葵也笑着:

  “我一直都是啊。但是我想品尝更多的味道,人生的味道,我想啊,没有你,我是品尝不到的。”

  我浅浅地笑着,看着小葵,吃力地伸出了有些麻痹的手,从床头柜上挑起了一块用牙签插着的哈密瓜,说:

  “我知道,你饿了很久了吧,吃吧。”

  小葵有些惊慌地看着我手里的哈密瓜。

  我笑了:“放心吧,这块一定是甜的。”话正说着,我的肚子也是咕噜一阵响动。

  小葵看了看我的肚子,又看了看一旁床头柜上的哈密瓜,转了转眼珠子说:

  “我吃,你也吃。”

  “好啊。”我说。

  于是小葵也挑起了一块哈密瓜,我们交错着手,我把手里的哈密瓜递送到小葵嘴边,小葵微微张开小嘴,露出小虎牙,把哈密瓜一口吞进,而我也微微张开嘴,把哈密瓜含进了嘴里,微凉甜爽的口感在嘴里弥漫。

  我和小葵鼓着腮帮子,咀嚼着嘴里的哈密瓜,相视而笑。

  突然间,小葵身上的欲锁黄龙散发出了淡黄色的光芒,那光芒就像是太阳一样夺目,又像流水一样湍急,很快就弥漫了小葵全身,把小葵整个笼罩了进去。

  “小葵的爱情指数……满了。”耳机那头,传来了爱情专家顾问团的声音。

  我定定地看着小葵,整个人都僵硬了。

  小葵低下头,摊开手,不解地看了看自己的身体,然后,她像是突然间明白了什么,抬起头来,弯着眼笑了,她张开嘴,露出吃得一干二净的嘴巴,舔了舔舌头,说:

  “真好吃啊,好幸福啊。等病好了以后,你也要好好吃饭哦,永远吃得饱饱的,不饿肚子,才会健康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啊。我以后是吃不到东西了,但是你要代替我去吃哦,用人生去品尝更多的味道,不管那是酸的,还是甜的,还是苦的……一定要答应我哦。”

  淡黄色的光屑像是萤火虫一般环绕着小葵的周身,小葵的身体迅速地暗淡了下去,充实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就像是一块在太阳底下迅速融化的冰。

  小葵伸出了手指,轻轻勾成环,似乎等着我和她约定。

  我的眼眶湿润了,我轻轻地抬起手,翘起小指,和她的小指相勾。

  “我……答应你……”我哽咽着,手指颤抖着。“我答应你!”

  小葵满足地笑了,在光芒中,她的身体突然间散开了,化为了无数的黄色星辰,闪闪亮亮的星辰弥漫在敞亮的病房里,斜阳的余晖中,小葵走了。

  淡黄色的婚纱静静地落在床边的小板凳上,褶成一团,还散发着它主人的淡淡发香。

  “小葵走了。”林雅月的声音传来,声音非常的沉重,充满了愧疚。

  “这是正常的,在你的预料之中,对吧?”一道清冷的声音传来,那居然是许久不开口的顾倾城的声音,“花小懒的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死了,花小懒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被人喂食的感觉了。小的时候,花小懒因为饥饿加上患病躺在床上,那时候,她患病的母亲还是带着病亲自杀了她家里的狗,下厨给她熬汤,喂她吃饭。那是花小懒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事,不是因为狗肉好吃,也不是因为饿肚子太久,只是因为,她喜欢被人喂食的那种温馨感觉吧。同样的食物,自己吃和别人喂,那完全是不同的感觉。喂食,是有美味加成的。这一点,你早就猜到了吧,萧十一郎?”

  我轻轻点了一点头,没有否认,也许是因为我嘴里还含着那未嚼尽的哈密瓜,也许是因为我僵哽的咽喉发不出声音。

  我还在吃着,吃着小葵喂给我的哈密瓜。

  哈密瓜的味道,那么的甜,我觉得我能够吃上一辈子。

  可是。

  吃着吃着,就苦了。

  笑着笑着,就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