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三 玻尔兹曼大脑与博弈均衡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如果说这是假的,我肯定会当场拍手同意。但是既然徐锋真的攻略了这个世界,那么只能够说明这一切都是真的。徐锋对人心的把握,对人心的计算,对语言的利用,真的就是这么妙到毫巅、出神入化。

  “喂,你是诸葛亮么?你真的算到他们一定会这么想?对人心的把握也太准了点吧?”裘超越嚷嚷道。

  “这就是赌博啊。”徐锋摊了摊手,耸了耸肩,“游戏世界,本来就是一场巨大的赌博。赢则生,输则死。我们都是一群没有资本的人,唯一能做的就是孤注一掷。”

  “这么说也是你故意让政府的那些特务抓到我们?”胡梓欣气急败坏地道,“你把我们当什么了?棋子吗?”

  徐锋脸上带着歉疚之色道:

  “对不起,胡梓欣……但是,我是一个没有记忆的人,你们每个人对我来说就是最重要的伙伴,我是绝对不会真的想害你们的,这一点,请你们相信我。我也不否认是我把你们的藏身旅馆透露给政府的。因为我要利用你们的口证来让政府相信我的能力,这样才能够为后面的布局做准备。我之所以让阿真失忆,相信我拥有修改概率的能力,是因为他是我最亲密的挚友,政府肯定会怀疑他,抓到他,然后利用游戏规则从他的嘴里套出关于我的信息,因此我必须要修改阿真的记忆,这样就算阿真被政府的人利用游戏规则强迫吐露我的秘密,他们得到的也是假的信息。这样政府就会对我的能力深信不疑,而我利用强子对撞机毁灭世界威慑政府的计划也能够成功。”

  裘超越把眉头拧成了橄榄枝,他摸着脑袋道:

  “可是同样是游戏规则,为什么政府的人就不能把失去的记忆给找回来呢?”

  徐锋微微一笑,看了看裘超越,然后又看了看我,道:

  “这个我早就和阿真做过实验了,阿真应该还记得吧,当初我在酒店里时跟你探讨过如果两条游戏规则开出的条件矛盾时以哪一条为准的问题吧?当时我们得出的结论是,第二条游戏规则无法违反第一条游戏规则,也就是说,如果我第一条游戏规则的要求是删除你的记忆,那么之后的第二、第三,甚至第一万条规则都无法找回你的记忆。就是利用这条规则,我才通过阿真之口让政府的人相信了我的能力,同时,也通过让他们相信我的能力让他们相信了上帝游戏这件事。”

  周梦丹撇下眉毛问道:

  “这么说,中国政府的人早就知道了上帝游戏的事是吗?”

  徐锋笑了笑:

  “一开始他们并不知道,直到他们相信了我的能力,他们才进而相信了上帝游戏。你们知道吗,上帝游戏关于团队成员的构成,其实有另外一条规则,那就是可以通过踢出本队伍的既有成员来拉其他普通人加入我们,成为我们的一份子,但是总人员数依然不得超过七个人。而且加入的条件是那些成员必须深信上帝游戏是真的,如果他们内心对上帝游戏这件事表示不信任,那么就无法拉拢他们加入。这一点我是通过和胡梓欣还有阿真的实验发现的,我曾经让阿真把高海踢出我们的队伍,之后又尝试拉拢其他人加入我们,但是都没有成功,那时候我得出了两个猜测,一个猜测是外人恐怕无法加入我们队伍,另外一个则是外人也许可以加入我们,但是必须满足某种条件,最后我通过游戏世界的规则强制性让一个路人相信我在十五分钟内说的任何话的形式让他知道了上帝游戏,并且加入了我们,从而得出了要加入我们队伍就必须满足‘内心相信上帝游戏是真实的’这个条件,于是我当晚就让周梦丹和高海去了欧洲,同时开始计划把政府也拉入我们阵营。后来军方之所以相信我的话,是因为我让军方的人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让他们看到了天空中的四面体。”

  我没想到徐锋对游戏规则的深入挖掘居然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不但把上帝游戏的规则运用地淋漓尽致,而且还发现了内部的隐藏规则。

  “可是我作为队长,完全不记得什么时候拉入过新人或者踢出过谁啊。你是在强行解释么?”我盯着徐锋道。

  徐锋又笑了,真想把他的白牙撬下一颗。

  “因为真正的队长早在你被武警逮捕的时候就不是你了,阿真,而是我。阿真你不过是世界之书的暂时保管者而已。而且当初是阿真你亲手和我签订契约的,一旦你被政府逮捕,就把队长身份交给我,同时你要遗忘自己丢失队长的记忆。而在我拿到了足够的钱攻略了之后,我又把队长的身份还给了你。这是我们当初利用游戏规则强制保证实行的队长身份交易。而且那段记忆我也利用游戏的方式从阿真你的脑海里把它抹去了,所以直到最后阿真你还以为你自己是队长,而事实上,你早就不是了,所以我就有了自由踢出和加入新队员的能力……当然,阿真你现在已经重新是队长了。我想在我攻略的那一瞬间,队长身份已经归还了。”

  “等等等等,我有点被你给绕进去了,你说我把队长身份转交给了你,然后我自己又删了这一段记忆?为什么?就算我保留这一段记忆也没什么吧?”我伸出手掌打住了徐锋的话。

  “如果你没有删除转移队长身份这段记忆的话,政府就会对你的人身安全不做保证了。我这么做,也是为了保护阿真你的性命。”徐锋温和地笑着,特别是最后那句话,算是让我的心弦稍微有了点振动吧。看来,这家伙也不是真的在拿我的性命开玩笑,还是有底线的?

  “总而言之,你当初在旅馆说你使用能力过度导致记忆丧失身体虚弱的台词是假的,还有说我是精神病把我关进精神病医院的那些军人的话也都是假的?那强子对撞机呢?那东西也是假的?”

  “当然,”徐锋淡淡笑着,“那不过是为了威慑政府,让他们相信我能力的计策罢了。相信了我的能力这么荒谬的事,那么再相信更荒谬一点的上帝游戏,也就变得不那么难了,是吧?就算政府不相信我的说辞,我也依然可以利用金融操作来搜刮资金。这是一道双重保险栓。”

  胡梓欣撑大了美目,满脸惊愕地道:

  “这么说,其实你利用操控国际原油价格波动来攻略世界,其实只是两个计划之一?”

  “当然。”徐锋爽朗地笑着,“不过我也的确和政府建立了契约,帮他们搜集到一大笔资金,政府也非常乐意,因为他们相信我操控概率的能力,同时也需要我来展示一下我的这个能力。”

  到了这一步,徐锋身上的层层谜题已经基本都揭开了,怎么说呢,如果从布局的角度来说,恐怕他真的可以说是无人能出其右了吧,至少我已经到了无话可说的地步,如果现在发生的这一切都是某个无聊的作者写的,那么他肯定也是死了无数脑细胞,作为对作者的尊重,我也该尊重一下徐锋。但是不管怎么样,以后要让我绝对无条件信任这个笑脸男,恐怕是没有那么容易了。

  我和其他人一个个都面面相觑了好一阵,在他们的眼里我几乎能够看到他们看着我眼睛时映射出的自己震惊的表情。

  我二话不说,走上前,在徐锋的肩头打了一记棉花拳,然后道:

  “如果要我原谅你,起码叫一声好疼吧?”

  徐锋笑起来,然后有模有样地捂着肩头道:

  “好疼,朋友。下次不敢了。”

  我眯着眼看着徐锋这张看起来挚诚的脸,道:

  “现在我怀疑你是不是连失忆也是骗人的。”

  徐锋苦笑起来:

  “这一点我想我应该没有骗你……我真的失忆了,根本不知道我自己是谁……甚至,我怀疑我本来就没有什么自我记忆,我就是个只有一些关于游戏知识和其他社会知识,却没有自我经历的存在。”

  “什么意思?别以为扯一些我不知道的就显得你高深莫测啊。”我鄙夷地道。

  “不是,朋友。”徐锋依然揉着被我打了一拳的肩头,苦笑着道,“关于我自己的身世,我也大概已经有了猜想……这个猜想连我自己都非常的震惊。”

  “哦?你的身份有那么特殊么?佛陀转世还是钟馗投胎?不会是乔布斯的某个私生子吧?”

  “都不是。”徐锋还是摇着头,“听说过玻尔兹曼大脑吗?我想……我就是那个大脑。”

  “……”不要以为说一大堆让人不明觉厉的术语就能让人相信你好吗,拿出证据来啊。我抑制住脸部神经的抽搐感盯着徐锋看。

  “玻尔兹曼大脑?那是什么?”这么问的是完全没有接触过科幻小说的周梦丹。

  徐锋脸上保持着耐心的笑容:

  “这个一言难尽,要完全说明白的话非常花时间。简单来说,这是一个从量子力学的玻尔兹曼熵公式推导出来的猜想,其本质是一个概率问题。再直白点说,从前有一个叫玻尔兹曼的物理学家,他做了这样一个假设:宇宙之中的物质状态是非常混乱的,这种混乱无序的状态叫做‘高熵态’,但是同时,宇宙中物质的熵状态也不是永恒不变的,而是像海浪一样在不断地起伏波动着,有时候,宇宙中那些无序混乱的物质甚至可以突然间拼凑在一起,变成一个有序的组合物。打个比方吧,你把一团弄乱了的拼图随意地洒在地面上,虽然绝大多数的情况那些拼图不会组合成一张人脸,但是如果你不停地尝试,一直尝试到宇宙末日的话,说不定就有一次偶然的情况会让那些随意洒在地上的拼图组合成一张人脸。玻尔兹曼大脑就是这么个意思,宇宙中的物质非常多,而且根据量子力学,宇宙中物质粒子是随机运动的,那些无序运动的粒子,在某个时刻,说不定会突然聚集在一起,变成一个有意识的大脑,甚至是一个有思想的人。这个大脑就叫做玻尔兹曼大脑。也就是说,这个大脑是凭空从宇宙中诞生的,就像孙悟空从石头里蹦出来一样,它的诞生是完全没有因的,是一个随机的概率事件。虽然这种概率非常非常之低。”

  “简单来说,你就是想说你是孙悟空,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无父无母无背景,而且脑子里还天生就有一大堆知识是吧?”我承认,我不是来砸场子的。

  “这么理解也可以。”徐锋笑意更浓了,也自然了几分,“毕竟人的思维本质上也是神经元的电信号运动方式和神经元的排布方式,这些都是可以先天随机产生的。这是我唯一能够用来解释我自己身份的理论了……不信,你可以看看这个画面。”

  说着,徐锋举起头,他把目光落在了希尔伯特空间的一个视窗上,我们的目光也跟着他一起转动,在那个视窗里,我看到了一条古旧的街道,似乎是哪个还拆建中的棚户区的街道,背景是几根竖立的电线杆,画面上空无一人,可是就在下一秒,阴沉沉的天空中突然落下了一道闪亮的闪电,街道中央的电线杆前方几米处的街道都被击出了一个深坑,而在那个深坑里,平白无故就躺了一个一丝不挂的男子,仔细看,这人还真就是徐锋。

  “还真是凭空冒出来的……你不会是从未来世界穿越到过去的终结者吧,还是说你是从别的异世界穿越到地球的?脑洞哥?”高海用肘部顶了顶徐锋的胸口。

  “我不知道,因为我真的记不起来。”徐锋无奈地说道。“先不探讨我的身世了,阿真,你把你刚才和美夜子约会时得到的信息尽可能告诉我吧。”

  我搅动脑汁想了想道:

  “其实我真没有套出多少来,这活应该你去做比较适合。之前你怎么不自告奋勇?”

  徐锋摇摇头,脸上还是挂着一副“你不懂”的表情:

  “难道阿真你还没有看出来么?美夜子是故意跟你约会的。很明显,以美夜子那样的存在,要扫描我们的大脑,读取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思,根本就不是什么难事,再继续推广开说,美夜子那样的存在,别说知道我们的想法,甚至我们的能力,我们的行动和我们行动的结果她都完全可以预判到。甚至从某个角度来说,这场上帝游戏最后到达是谁能够获得胜利,她在聚集我们所有人的时候就早已了然于心。你对她的看法,你到底是不是发自内心想跟她约会,她当然很清楚,可是就算这样她还是选择了你,那么就是有内在的理由了。所以她选择了你,是没有我们说不的权力的。”

  “是吗,可我觉得你完全就是想多了……喂,为什么你们总是把我当主角一样看待,我不过就是一个平凡人而已,就算我盯着墙壁看十天十夜我也看不到对面东西,就算我拼命煽动手臂,我也飞不起来。就算你拿着枪盯着我的脑门让我背诵《长恨歌》,我也背不下来,我不管怎么看都只是一个平凡人吧?为什么你们看我的眼神……就跟在看主角似的?我头顶上没有主角光环吧?”我指了指我两个星期前理过的头发质问道。

  徐锋笑了:

  “平凡,阿真,你觉得你自己很平凡吗?那你觉得什么是平凡?”

  “这还用说吗。字面理解,平凡就是天才的反义词呗,就是你让我当上将去坐上作战艇去跟机器人大军厮杀我也看不懂操作盘上的SUBMODE键和AIRFLOW键,就是你给我能操控别人的控心术让我去做世界霸主我也会因为不会说德法日意语和地方方言落个尴尬呗。再不然就是你给我一货仓的僵尸病毒最后也会因为不懂得生物学知识而把自己感染成僵尸自取灭亡吧。”

  “你看我像是有点石成金无视质量守恒定律的炼金术么?也没有瞪谁谁怀孕无视视力表和眨眼频率的瞳术吧?更没有无视地球和太阳系在宇宙中螺旋线运动的时光穿越术跟把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当厕纸的一目千行能力吧?你觉得我不平凡?”我摊了摊手,结束了我的独白。

  不单单是徐锋,所有人都用一种所言极是的目光看着我。

  徐锋苦笑着摇摇头,他拍了拍我的肩膀,道:

  “也许这就是美夜子选择和你约会的原因吧。阿真,你觉得美夜子举办上帝游戏这件事,还有对她创造的世界有什么看法?”

  我想了想,问道:

  “要如实回答吧?”

  徐锋点点头:“如实回答。”

  我稍微思考了一下,然后说道:

  “二又十分之二。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我承认我没有当喜剧演员的天赋,但是周围的人还是笑了。

  徐锋只是叹了口气,然后道:

  “真是不留一点情面的辛辣评价啊……说不定这就是美夜子对你感兴趣的地方哦,朋友。如果我们之中有一个人真正可以找到这场游戏的获胜方法,那一定不是那些天赋异禀的大能,因为在美夜子的面前,什么能力都是没有意义的,不过是花拳绣腿而已。只有从心灵上的打击,也许才是最后的出路。”

  徐锋的话也算是他的肺腑之言吧,看到他拧起的剑眉我知道他说了这么多,只有这一句是最认真的。接下来的时间我无非就是尽量回忆和美夜子约会时的各种对话细节,当然也包括美夜子的种种形态。

  在提到美夜子说怕我时,徐锋陷入了沉思。我问他有什么看法,他却只是摇摇头,道:

  “不好说。我可以推理出很多猜测。当然也有可能美夜子只是随口一说。因为以美夜子的能力,她应该完全把你了解透了,她完全可以控制阿真你的思想,甚至杀了你,再不然删除你的记忆。但是她还是这么说了,只能说,她可能在有意地引导阿真你。”

  我深以为然,觉得徐锋说的还是有点道理的,起码我觉得以他这颗能够婉转地球的脑袋能够比我想得更有深度。

  “时间非常有限。美夜子那边的有用信息不多,暂时搁置在一边。虽然美夜子对阿真你主动提出了约会的要求,但是我完全不认为美夜子会因此偏袒阿真你以及我们小队。所以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还是把主要的工作放在世界的布局上。”徐锋最后一拍手,如此说道。

  “我也这么觉得……要是那个女人是能够用情感打动的,那我马上准备一箱子杜蕾斯,干她个爽啊。”

  高海摩拳擦掌地道。

  胡梓欣白了高海一眼,道:

  “你们男人脑子里整天就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繁衍是人类的本能嘛,男人不好色,人类不就早灭绝在进化道路上了?你说是吧,漂亮温柔而又魅力十足的胡姐姐?”高海笑嘻嘻地道。

  胡梓欣适时转移了视线,但是脸上却没有什么太浓的愠色。

  “繁衍是人类为了延续基因生存而产生的本能,爱情是繁衍本能基础上的产物,但是美夜子也许本身就是永恒的存在,所以她也许根本就没有爱情的概念。她看起来和阿真约会,但是事实上她理解的爱情、约会之类的概念根本就不是人类概念上的约会,也许对她来说约会和恒星的双星运动没有任何区别。”徐锋托着下颚分析着,“算了,还是开始布局吧……在我们思考美夜子的时候,也许其他队伍早已经布下了非常复杂难解的局……我们没有时间耽搁了。”

  裘超越摸了摸他的脑门,看着徐锋问道:

  “那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吗?我们之中你是最聪明的,我们都相信你,这是肯定的。”

  徐锋的目光一一扫过我们,然后平静地说道:

  “我也相信大家对我有着信任。而且我们游戏世界有一个最大的优势,那就是利用游戏规则,我们完全不需要担心背叛、团队不和的情况。单单从名字上来说,游戏世界也许并不比得上那些僵尸世界、机械世界什么的,但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在于,我们也许是唯一一个可以打破猜疑链的队伍。这次的上帝游戏,本质上就是一场囚徒困境的游戏,也就是建立在各个团队之间不信任的基础上,但是有了我们游戏世界,这种情况也许就可以得到扭转。我们世界的科技水平没有任何超时代的元素,所以我们团队的计划目标非常简单而明确,那就是——合作。”

  “你是认真的吗?跟那些团队的人谈和?可是这场游戏只有七个人能够获胜啊……如果有一个队伍的人获胜了,那么就意味着其他队伍全灭啊……而且,到底能不能在游戏结束之后把人复活,也完全是个未知数……”裘超越戚戚然道。“而且,你可别忘了,其他队伍都是什么僵尸世界、机械世界之类的可怕世界,如果那些人能够征服那样的世界,肯定能力也不俗吧。那些人会乖乖跟我们合作吗?”

  “这是完全有可能的事。”徐锋说道,“也是我们这个世界能够最大限度拿来利用的地方。上帝游戏的规则是可以活下来七个人,那么,只需要找到信用度最高人格最善良的七个人活下来,那么就算其他队员死了,那七个人也有可能复活其他死去的队员。而我们的计划,就是找出那七个人。而且,我相信我们队伍里的七个人都是愿意这么做的吧?”

  说着,徐锋的目光逐一扫过了我们所有人。

  “这还用说?如果真的能够复活其他人,那这场游戏根本就没有必要继续下去嘛……大家随便选出七个人,让那七个人获胜就行了……但是事情会这么简单吗?而且……美夜子那个女人会答应么?万一获胜之后不能复活其他人……那该怎么办?”胡梓欣眼里闪烁着不自信。

  “所以……我们需要在信奉合作的同时,也要建立起一个威慑机制。”徐锋的脸色沉静下来,“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要调动游戏世界的军火武器,让所有国家都做好开战的准备。另一方面,我要掌控强子对撞机,建立起能够和其他世界同归于尽的威慑体制。”

  “喂,可你不是说你根本没有修改概率的能力么?那你凭什么用强子对撞机威慑其他世界的人?”我纳闷道。

  徐锋灿然一笑:

  “你们知道我没有修改概率的能力,可是其他的世界的人知道吗?游戏世界的政府知道么?只要我们之中没有人泄密出去,再让其他世界的人通过游戏世界的人之口知道我有修改概率的能力,那么终极威慑自然就能够建立。”

  高海目光灼灼,拍案叫绝道:

  “Fuck!这招绝啊!简直就是三人成虎,假亦真时真亦假啊!”

  徐锋微微一笑道:

  “所以到时候我需要利用游戏规则删除大家我没有修改概率能力的记忆。除此之外,大家就和我一起集思广益,利用神迹的方式调动游戏世界的所有人,让他们一方面相信我们是神,另一方面相信我有修改概率的能力,从而完全配合我们的布局来办事。”

  “神迹?那要怎么做呢?我们现在在这个空间里,不能直接和那些国家的领导人联系啊。”周梦丹眨着眼睛问道。

  “非常简单。”徐锋笑着道,“我们可以用托梦,或者海市蜃楼,或者其他自然灾害的方式让所有人相信我们。你们忘了吗,游戏世界里的游戏之神和我长得很像,如果我们一瞬间让全世界的游戏之神的神像全部破裂的话,你们觉得游戏世界的民众会怎么想呢?”

  我恍然大悟:

  “那些信徒肯定是会觉得神仙真的要显灵了吧?如果这个时候你再托梦的话,谁都会深信不疑吧?”

  “没错,游戏世界本身就是一个宗教观念非常强烈的世界,只要我们显示神迹,没有人会违背我们的意愿。”徐锋笑起来,“接下来的计划,想必我也不需要多说了,大家也都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知道知道!Iknow!Iknow!”高海点头如锤,立马挺直了腰肢,眼泛桃花摩拳擦掌自言自语地道,“对啊,唛嘿嘿,我怎么没想到呢……既然游戏世界的民众都是一群对游戏之神深敬不移的无脑圣徒,那万众敬仰的游戏之神的名号简直就是用来广招圣女信徒让她们乖乖脱衣净身自觉献上春宫图的杀器啊!不行了,不行了,单是想想老子就快……唛嘿嘿,唛嘿嘿!”

  说着,高海眉飞色舞、手舞足蹈地笑起来,周梦丹立马在他的脑门上敲打了一记,嗔怒道:

  “你在胡思乱想什么呢!别侮辱了游戏之神这个名号啊!”

  看到高海得意洋洋的模样,徐锋的脸上不禁露出了一丝阴翳。

  “怎么了,脸上像是铺了一层沥青?”我顶了顶徐锋的肩头小声问道。

  徐锋平静地说道:

  “你也看到高海的表现了,其实他这样的表现,恰恰是人之常情,同时也是我最担心的。我说的复活所有人的计划是建立在没有人贪恋上帝权限的基础上的,如果有人在品尝到了准上帝的滋味后,开始贪恋醉心于上帝之位,那么,恐怕我的计划就不会那么顺利了。人类的贪恋,是最可怕的怪物。我想,美夜子特地安排我们成为准上帝,也就是为了激发我们人性中的贪恋成分吧。”

  “喂,你不会是觉得高海很危险,会背叛我们吧?”我小声问道。“如果你那么想,那我告诉你,你纯粹想多了。他这个人,在大是大非的事情上还是有头脑的。”

  “我对高海很放心,我担心的……是其他世界的人。”徐锋眼睛细眯道。“合作是建立在绝对信任的基础上的,只要在这个合作的均衡体系中有一个人背叛了,那么怀疑的种子就会蔓延到其他每一个人心里,因为人是一种会推导的生物,一个人背叛了,就会想会不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甚至第四个……这样一来,整个合作体系就会轰然崩塌。”

  “有什么应对办法么?”我问道。

  “还记得我当初说过的计划么。最坏的情况下,我们假设所有队伍都攻略成功了,那么就会有七支队伍进行博弈,我们需要做到的,就是在最快的情况下拉拢至少三支队伍,这样整体上就会变成四比三的联盟势力对比。”

  “怎么才能拉到三支队伍?”

  “第二轮游戏开始后,各个队伍之间一定是一种混乱状态,那时候我们必须以最快速度先拉到一支队伍。”徐锋小声说道,“先利用游戏世界的规则之力组建一个两支队伍组成的联盟,然后再争取到一支孤立的队伍,这样通过二比一的优势,对方也会因为实力对比考虑加入,这样就会变成三支队伍组成的联盟,之后,只要再遇到一支或者两支的孤立队伍我们就有很大概率组建成更庞大的联盟,就算对方不愿意,我们也可以将其消灭或者制约。这样剩下的队伍就算结成联盟也最多只有三支队伍甚至两支队伍的分量,在整体实力上最多跟我们的联盟打平手,这样我们本身就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了,这个时候,不论是谈判还是战争或是合作我们胜算都非常大。”

  到了这一步,徐锋的战略布局可以说是非常清楚了,先利用游戏世界的规则的强制力和至少一支队伍结盟,然后再利用二打一或者二打二两败俱伤作为威胁继续建立联盟,这样这场上帝游戏的天平就会朝我们倾斜,至少在数学模型上,四打三怎么也有更高胜率吧?

  “只是……我的这个布局建立的条件是每个队伍所在世界的整体实力相对均衡的情况下。如果有哪个队伍的实力特别强,或者特别弱的话,这个均衡的建立就会很有问题,尤其是……平凡世界。这个世界,怎么听名字都太普通,是个最大的自由变元。等第二轮游戏开始后,必须先优先调查清楚平凡世界的底细才行。”徐锋轻叹了口气,如此道。

  “要说弱鸡的话,我觉得还是美女世界和风情世界比较弱吧?”高海插嘴道。

  “不。美女世界太可疑了……假如那是一个只有美女的世界的话,是否存在某种可疑灭绝男性的力量?这一点风险很高。至于风情世界,虽然从名字上看不出什么,但是,风情却是一个侧重于一种心灵感受的词汇,那个世界是否会有一种影响人心灵的迷惑力,我们也不得而知……最后,只有平凡世界怎么看都很平凡。而且……这个世界很容易让人想起大家原来所居住的真实世界吧?那个世界……说不定是所有队伍的‘根’。是所有队伍都会回归和保护的对象。”

  “根……”听到这个词,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被从某个屏幕里拉了出来,拉回到了现实。

  “阿真,游戏世界里虽然也有你的父母,但是……你真的认为那是你的父母吗?他们的记忆跟你原来世界的父母虽然相似,却根本不一样……他们,也许不过是一个摹本,或者一个人偶而已。你真正的父母,也许是在平凡世界。”徐锋语重心长地说道。“甚至,就是其他世界,也不过是平凡世界所投射出来的一个影子世界罢了。”

  徐锋的话总是不无道理,但是说得再多不行动也是白费口舌,所以接下来的一个月功夫,我们开始了紧锣密鼓地布局计划。首先就是在世界之书上写下让游戏世界所有游戏之神神像一夜之间倒塌破裂的字迹,接着就是徐锋开始托梦了,托梦的内容就是告诉全世界的人自己在人类世界有一个化身,叫做“徐锋”,同时还有六个伙伴,那六个人当然指的就是我们六人,就这样,我们从普通民众一夜之间变成了和徐锋平起平坐被人顶礼膜拜的小神。

  游戏世界不愧是个宗教高度发达的世界,对于徐锋就是游戏之神的接受速度,居然不是一般地快,甚至是领导人也是如此。在利用托梦向全世界告知未来灾害的方式显示自己的神迹之后,全球政府不到一周的时间就陆续相信了徐锋是游戏之神的身份。